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2013年人民大學農(nóng)發(fā)院的一些復試經(jīng)驗(附部分資料) [打印本頁]

作者: 看。透。    時間: 2013-4-5 18:30
標題: 2013年人民大學農(nóng)發(fā)院的一些復試經(jīng)驗(附部分資料)
本帖最后由 lidan19890512 于 2013-4-5 21:21 編輯

   一直在論壇里潛水,以前就說過如果考上了,也要寫個造福一下后人。農(nóng)發(fā)院的資料一直都是少的可憐。我有的資料就先傳上來了。本來是考802的,十月份換了專業(yè),所以802的資料我也有一些。
  今年農(nóng)發(fā)院400+的10+,我考的農(nóng)業(yè)經(jīng)濟管理,初試分數(shù)倒數(shù)第五。對于初試的經(jīng)驗什么的,大家去參照大牛們的就行。我各科成績都很一般。就我自己而言,我覺得復試很重要。也是因為復試我才得以成功逆襲。我復試分數(shù)306,不知道別人怎么樣。
   當時初試成績出來以后,各種很糾結(jié)。26號出成績,28號回學校。3月1日開始準備。其實那個時候根本就不可能再像初試那樣待在自習室靜下心學習。會想很多啊,會想復試被刷了一定很難受。甚至有幾天,不想去參加復試。想直接回去找工作了。那幾天被身邊的人,被學長各種罵,自己才算慢慢清醒。我們老師說,其實就像是一場足球賽,上半場已經(jīng)結(jié)束了,復試就像下半場比賽,是有機會翻盤的。就這樣差不多糾結(jié)到10號吧。和同學一起去北京復習。其實吧,在哪兒復習都一樣。我們提前去了,基本就是去浪費錢去了。
   這一段給大家的建議就是考研這個過程是到復試才算結(jié)束,如果初試成績自我感覺不錯,提早準備比較好。不要像我似的一直等到成績出來才開始。
   其實我覺得考研的過程當中,研友對你的幫助還是很大的。我本科學校一般,考人大的很少,也沒有什么學長學姐。所以,我一直都是在論壇找好心的研友。我的初試資料和復試資料都是研友給我發(fā)的,有一個研友我對她很感激,但是也感覺很遺憾,她只差了一分過復試線。在網(wǎng)上認識的幾個研友,都很好,隔斷時間都會打電話相互鼓勵,相互交流復習進度。準備復試期間,在論壇認識了一個研友,開學就是同學啦。復試前幾天,他給我的幫助也很大。專業(yè)課方面給我講了很多。我本科學的金融,對于農(nóng)業(yè)經(jīng)濟方面的了解并不是很深。
   考研過程搜集信息很重要,現(xiàn)在這個全民大考研的時候,一直只是死看書,一定會落后的。當別人都有好的方法,好的資料時,你什么都沒有,就注定要落后了。所以研友之間相互幫助,分享資料才會進步。
   23號上午筆試,專業(yè)課和英語一共三小時,時間自己分配。當時我沒帶手表啊,完全木有時間觀念,問了老師兩次時間。專業(yè)課筆試基本和當前的熱點有關,那兩本指定參考書我只是翻了一下。只看了課件。當時也確實沒那么多時間看書了。然后就是看從網(wǎng)上下的資料還有學長和研友給我發(fā)的資料。整理成幾個專題,然后多看幾遍,因為我那個時候背書是基本記不住了。做到差不多兩個小時專業(yè)課基本答完。英語筆試和之前準備的完全不一樣,去年的復試題就像寫作文差不多,還有問答。今年的復試題,一篇很長的閱讀,13個單選,1個多選。兩段翻譯,漢譯英。當時看到那個翻譯覺得好憂傷。第一句話是產(chǎn)業(yè)集聚是創(chuàng)業(yè)家群體的集聚體。我不知道大家看到這個想怎么翻譯。反正我看到過后覺得除了產(chǎn)業(yè),是,的,和群體,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知道創(chuàng)業(yè)家這個單詞,但是后來查了一下發(fā)現(xiàn)拼寫錯了。這兩段翻譯主要就講了創(chuàng)業(yè)家群體還有鼓勵青少年創(chuàng)業(yè),要有創(chuàng)新意識之類的。我覺得如果明年英語筆試復試還是這樣的話,反倒對大家都很公平了。因為大家都不會。農(nóng)發(fā)院的面試是下午和晚上。我是晚上面試的。當時一個和我考一樣分數(shù)的一個人在下午面試,我還糾結(jié)了一下。晚上農(nóng)經(jīng)面試的就五個人,我們倒數(shù)的五個。我是我們那組第一個面試的。進去以后,老師讓我先自我介紹。介紹完開始一個一個問題的問。問我的問題我覺得都很專業(yè),有點招架不住的感覺。還問我到畢業(yè)論文準備怎么寫,用什么方法。問我為什么換專業(yè),為什么不考農(nóng)村發(fā)展,還問我計量經(jīng)濟學的數(shù)據(jù)選取,這個問題很基礎,但是我卻答錯了。本科沒學好啊。我覺得專業(yè)課面試的時候,老師都挺好的,其實都在一步一步引導你。問到真的不清楚的問題,就直接給老師說我對這個方面的問題還不是很了解,希望以后可以跟著老師學習。我專業(yè)課面試大概有20分鐘吧。自我感覺一般。然后去英語面試。在門口等的時候,里面一直在笑,感覺很歡樂。那個女生大概待了有半個小時。我前面還有一個男生,他進去差不多也20分鐘,也是笑聲不斷。然后到我的時候,我準備進去,老師說先中場休息一下。過了差不多五分鐘,我進去面試。剛進去,一個女老師開始用英語說把你的自我介紹縮成三句話。說了一下面試流程,然后讓我開始。我當時有點懵。之前準備的自我介紹不是三句話,是有三段啊。我當時大概說了四句,然后說這就是我簡短的自我介紹。老師們笑了,因為真的很簡短。接著問問題,問我以后準備干什么,以后想從事什么工作。問我本科學過什么課程,會用什么軟件。然后我又被轉(zhuǎn)到計量經(jīng)濟學上去了,接下來的問題一直圍繞著eviews軟件的操作,真的是很detail的問題。說實話,我會用這個軟件,但是問我怎么一步步操作,出現(xiàn)什么對話框,怎么選擇,而且還是英語問的時候,我實在是說不清楚。當我說第一步,date x y 時,感覺老師好像很開心,好像我終于聽明白他在問什么了。后來一個老師給我解圍說,這是英語面試不是專業(yè)課面試,你們問的太專業(yè)了吧。(當然這些都是用英語說的啊)然后那些老師開始笑了,主要問問題的那個老師說,沒事,不要緊張,我們只是為了找個話題而已。你可以叫下一位同學了(也是英語說的)。我英語面試差不多15分鐘。時間不長。復試過后最深的感覺就是我要好好學計量經(jīng)濟學。
   基本上我的復試情況就是這樣。我覺得我有幸能考上,和我的英語有很大關系。所以如果英語好的話還是有優(yōu)勢的。總之復試好好準備,不要放棄。初試分數(shù)低,也是可以有逆轉(zhuǎn)的機會的。我的英語自我介紹里有這么一句話,never give up and the final success will come just after the last try.雖然我簡短的自我介紹中沒用到這句。但是不論怎么樣,都不要放棄。學長對我說,不要一直說自己不行,不要一直否定自己。即使你心里沒這么想,但是說出來也會給自己帶來不好的心理暗示。考研這個過程中的一切,都需要你自己去體會。有人幫你,有人陪你固然是好,但是你也要知道最重要還是要靠自己。只有自己付出了,努力了,才有可能有回報。所有幫助過你的人都是你的貴人,對人對事都要付出真心,大家才能相互進步。2014的孩子們,加油吧!
   還有一點,大家在復習考研的過程一定要注意勞逸結(jié)合啊,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加油,加油!



2004-2012年834經(jīng)濟學綜合初試真題.zip

192.29 KB, 下載次數(shù): 260, 下載積分: K幣 -2 元

使用客戶端掃碼免費下載資料

2011農(nóng)發(fā)院復試真題.doc

20 KB, 下載次數(shù): 263, 下載積分: K幣 -2 元

使用客戶端掃碼免費下載資料

復試資料(內(nèi)容很豐富).zip

1.3 MB, 下載次數(shù): 1646, 下載積分: K幣 -2 元

使用客戶端掃碼免費下載資料

經(jīng)濟學沖刺模擬(5套模擬題).rar

45.84 KB, 下載次數(shù): 208, 下載積分: K幣 -2 元

使用客戶端掃碼免費下載資料

農(nóng)發(fā)院2012年復試筆試真題.doc

20 KB, 下載次數(shù): 357, 下載積分: K幣 -2 元

使用客戶端掃碼免費下載資料

作者: 窮不怕的2014    時間: 2013-4-5 23:12
額。。。又是一個未來的師姐~哈哈,我們院的計量是很虐,不同的專業(yè)學的計量深度不一樣你敢信?我們苦逼的學了高級計量,考試的時候完全是背題,誰都不會真的理解。總之,感謝樓主分享經(jīng)驗噻~

作者: 我是瘋子瘋子    時間: 2013-4-5 23:18
{:soso_e179:}
作者: dyl7860    時間: 2013-4-5 23:57
樓主,我是14考研的,請問今年農(nóng)發(fā)初試的具體分數(shù)是多少?謝謝啦
作者: 看。透。    時間: 2013-4-6 10:19
窮不怕的2014 發(fā)表于 2013-4-5 23:12
額。。。又是一個未來的師姐~哈哈,我們院的計量是很虐,不同的專業(yè)學的計量深度不一樣你敢信?我們苦逼的 ...

嗯 是啊 完全被坑到的感覺,你也是農(nóng)發(fā)的呀
作者: 看。透。    時間: 2013-4-6 10:20
dyl7860 發(fā)表于 2013-4-5 23:57
樓主,我是14考研的,請問今年農(nóng)發(fā)初試的具體分數(shù)是多少?謝謝啦

復試分數(shù)線370,然后就看你的造化了

作者: 窮不怕的2014    時間: 2013-4-6 19:26
看。透。 發(fā)表于 2013-4-6 10:19
嗯 是啊 完全被坑到的感覺,你也是農(nóng)發(fā)的呀

額。。。偶系10級的師弟~師姐求指導呀!數(shù)學是硬傷呀。。。網(wǎng)上建議看陳文燈的視頻,有用么?

作者: dyl7860    時間: 2013-4-7 23:42
看。透。 發(fā)表于 2013-4-6 10:20
復試分數(shù)線370,然后就看你的造化了

師姐,有人說人大的專業(yè)課壓分壓得厲害,本科學金融的,現(xiàn)在有必要開始專業(yè)課了嗎?
作者: 雁南飛LLH    時間: 2013-4-13 22:47
樓主哪位?新同學啊~~
作者: 雁南飛LLH    時間: 2013-4-13 22:48
窮不怕的2014 發(fā)表于 2013-4-5 23:12
額。。。又是一個未來的師姐~哈哈,我們院的計量是很虐,不同的專業(yè)學的計量深度不一樣你敢信?我們苦逼的 ...

嘿~

作者: 芳尚    時間: 2015-3-11 16:39
樓主知道人大生態(tài)學的情況不?
作者: 憩憩    時間: 2015-3-12 18:00
窮不怕的2014 發(fā)表于 2013-4-6 19:26
額。。。偶系10級的師弟~師姐求指導呀!數(shù)學是硬傷呀。。。網(wǎng)上建議看陳文燈的視頻,有用么?
...

學長,您去年有考嗎?求賜教啊
作者: 笨笨的殺豬刀    時間: 2015-3-14 16:58
謝謝樓主分享啊

作者: 笨笨的殺豬刀    時間: 2015-3-14 16:58
再次謝謝樓主分享
作者: 笨笨的殺豬刀    時間: 2015-3-14 16:58
再次謝謝樓主分享
作者: 笨笨的殺豬刀    時間: 2015-3-14 16:59
樓主好人
作者: 笨笨的殺豬刀    時間: 2015-3-14 16:59
樓主好人
作者: 既已確定必不棄    時間: 2015-5-5 16:52

作者: 那一刻的我    時間: 2015-5-16 11:16
終于找到了
作者: 那一刻的我    時間: 2015-5-16 11:19
感覺12年筆試題好難
作者: 那一刻的我    時間: 2015-5-16 11:27
真的好難好難
作者: 那一刻的我    時間: 2015-5-16 11:27

作者: SharonTHU    時間: 2015-5-22 12:41
贊!!!
作者: dawnemp    時間: 2015-6-3 15:23
恭喜樓主,開學后能回來談談上課的感想嘛~
作者: 夢you    時間: 2015-6-11 14:47
我也想考人大農(nóng)業(yè)經(jīng)濟管理,求指導
作者: SharonTHU    時間: 2015-7-16 11:50
大贊!
作者: saralj89    時間: 2015-7-19 07:16
學姐,你有認識的農(nóng)發(fā)院農(nóng)業(yè)推廣的學長學姐嗎?我16年考研,求指點資料!
作者: saralj89    時間: 2015-7-19 07:19
樓主學姐,求農(nóng)推資料查找辦法,萬分感謝,我實在是不知道如何找聯(lián)系人了,我是湖南農(nóng)大的。
作者: yyhynshjy    時間: 2015-7-19 22:57
謝謝分享
作者: 尹暖厚    時間: 2015-7-23 13:38
666
作者: Stream步伐    時間: 2015-7-23 21:44
謝謝樓主分享
作者: Lwg921225    時間: 2015-8-22 19:56
謝謝您的分享
作者: Lwg921225    時間: 2015-8-22 19:57
謝謝
作者: 夢里飛沙    時間: 2015-8-27 21:04
謝謝,棒棒噠
作者: 魔鬼詩篇    時間: 2016-3-4 14:55
學姐 你好 不知道你還能不能看到這篇帖子,想咨詢一下農(nóng)發(fā)院的技術經(jīng)濟與管理專業(yè)的復試參考書具體是哪個版本的作者是誰?拜托啦。
作者: facyier    時間: 2016-3-7 20:37
為什么我下不了
作者: vonjhd    時間: 2016-3-19 09:08
0太棒了謝謝學姐!
作者: daisy段    時間: 2016-3-19 09:32
不知道樓主還能不能看到這個帖子,我17考研想咨詢關于農(nóng)經(jīng)的一些問題,麻煩學長看到了可以回復一下
作者: daisy段    時間: 2016-3-19 09:33
daisy段 發(fā)表于 2016-3-19 09:32
不知道樓主還能不能看到這個帖子,我17考研想咨詢關于農(nóng)經(jīng)的一些問題,麻煩學長看到了可以回復一下 ...

原諒手誤,學姐
作者: 今晚打老五    時間: 2016-3-20 10:28
daisy段 發(fā)表于 2016-3-19 09:33
原諒手誤,學姐

你也考農(nóng)經(jīng)啊?
作者: daisy段    時間: 2016-3-20 18:51
今晚打老五 發(fā)表于 2016-3-20 10:28
你也考農(nóng)經(jīng)啊?

對呢,也想考
作者: guqiming    時間: 2016-4-27 09:24
太棒了大神!謝樓主
作者: 蝸牛小志    時間: 2016-5-31 10:33
模擬題太棒了
作者: shmilycycy    時間: 2016-6-16 10:38
人大農(nóng)經(jīng)是不是很難考啊?而且保研占去了那么多名額
作者: shmilycycy    時間: 2016-6-16 10:39
cookieSLUCKY 發(fā)表于 2016-3-12 16:08
樓主你好~我是17考研,想跨考農(nóng)業(yè)經(jīng)濟管理,能不能加一下聯(lián)系方式,求經(jīng)驗。。。 ...

為啥你想跨考農(nóng)經(jīng)?
作者: 許忙胖    時間: 2016-6-18 21:02
芳尚 發(fā)表于 2015-3-11 16:39
樓主知道人大生態(tài)學的情況不?

挺好的
作者: 夢馨曦瑤    時間: 2016-7-8 22:42
現(xiàn)在問是不是晚了。。學姐我想知道你之前準備的材料課件還有沒有
作者: 一條美韌線    時間: 2016-7-9 10:10
謝謝分享
作者: 戰(zhàn)神戚繼光    時間: 2016-8-22 23:43
很好很強勢
作者: 云鶴2013    時間: 2016-9-30 13:54
謝謝樓主分享
作者: 青春去旅行    時間: 2016-12-21 09:24
感覺計量經(jīng)濟學好難啊,樓主參考的是哪本書呢?
作者: 黑人123123    時間: 2017-1-2 16:27
阿薩法隨風倒十分
作者: 黑人123123    時間: 2017-1-2 16:28
打打試試發(fā)
作者: fantasticllf    時間: 2017-2-26 13:58
謝謝 謝謝
作者: 小布丁037488    時間: 2017-2-28 22:26
能分享下怎么復習專業(yè)課834嗎,都有什么資料啊(除了真題)真心求教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