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論壇
標題: 回饋論壇,有問題的就留言吧 [打印本頁]
作者: Demonke 時間: 2013-4-1 18:58
標題: 回饋論壇,有問題的就留言吧
本帖最后由 Demonke 于 2013-4-2 17:34 編輯
僥幸考上了人大,出分前很焦慮,隨著塵埃落定心情也漸漸平復。
在論壇上學到很多,特別是媛媛-ly、yippo還有其他幾位前輩的經驗貼給予我許多幫助,介紹的很全面,從初試到復試都很詳盡,非常感激。如果有還存在別的問題就留言吧,我會盡可能的給予答復。
最后再次感謝kaoyan論壇、感謝前輩們的付出,也希望各位同學能有好的發揮,考上心儀的院校!
附人大mpa雙證錄取分布,數據來自人大版版主叮當整理:
公共管理碩士共復試216人,錄取110人到本學院,25人到教育學院。其中本學院錄取的考生包含一些機關單位的委托培養生。
復試共分10組。第一組至五組為各機關單位委培生,共復試113人,錄取43+30(蘇州)+10(教育)=83人,主要為稅務、人社、住建、衛生等。第六組至十組為聯考生,共復試103人,錄取27+10(蘇州)+15(教育)=52人。聯考生按分數排名復試,最高分236分。第六組大致為205分以上,第十組大致為175-185段。
第一組復試28人,錄取21+1(教育)人。第二組復試21人,錄取6+10(蘇州)+2(教育)人。第三組復試22人,錄取5+7(蘇州)+3(教育)人。第四組復試20人,錄取5+7(蘇州)+1(教育)人。第五組復試22人,錄取6+6(蘇州)+3(教育)人。
第六組復試22人,錄取13+4(蘇州)人。第七組復試20人,錄取2+3(蘇州)+5(教育)人。第八組復試20人,錄取5+2(蘇州)+2(教育)人。第九組復試19人,錄取4+4(教育)人。第十組復試22人,錄取3+1(蘇州)+4(教育)人。
作者: houzhewen 時間: 2013-4-1 20:57
lz分考的那么高,肯定是沒問題啦
恭喜恭喜
同喜同喜(因為在下也勉強過線啦)
對于時政一無所知的我,對于英語怨天恨地的我,證明了一件事,只要肯考,就有希望啊。后輩們加油啊!
呵呵,休假去看演唱會去也(PS:原諒這個又無知又花癡的女人吧)
作者: Demonke 時間: 2013-4-1 21:31
houzhewen 發表于 2013-4-1 20:57 
lz分考的那么高,肯定是沒問題啦
恭喜恭喜
同喜同喜(因為在下也勉強過線啦)
呵呵~祝賀了
作者: maghostma 時間: 2013-4-2 08:46
Demonke 發表于 2013-4-1 21:31 
呵呵~祝賀了
恭喜樓主,我今年也報考的人大,我想知道去哪里查詢是否被入取??
作者: Demonke 時間: 2013-4-2 09:12
maghostma 發表于 2013-4-2 08:46 
恭喜樓主,我今年也報考的人大,我想知道去哪里查詢是否被入取??
就是人大研招網的首頁,名單置頂呢。。。
作者: shuimuxianzi 時間: 2013-4-2 09:14
請問一下樓主用過的教材 O(∩_∩)O謝謝
作者: Demonke 時間: 2013-4-2 09:59
shuimuxianzi 發表于 2013-4-2 09:14 
請問一下樓主用過的教材 O(∩_∩)O謝謝
一般市面上比較好的教材分機工出版社和人大出版社兩種。
機工做這個比較早,也有一定的基礎;人大是因為有個mpa委員會設在那兒,教材有一定的權威性。
我用的機工版,也借朋友的人大版看過,基本都是一些歷年的真題,參雜著一些模擬題,真正講解的內容有點深奧難懂。
我覺得吧,機工也好、人大版的也好,關鍵是拿到一本書能持之以恒的做完,切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再介紹下用書,綜合用的是機工的邏輯、數學還有寫作三本分冊,臨考1個月做了一本歷年真題和一本模擬題,都是機工的。
英語也買了本機工的歷年閱讀理解和翻譯寫作,另外翻了本新東方的考研單詞,平時2天左右看一篇華爾街日報的小新聞,600字左右,是通過有道詞典進去看的,遇到不懂的單詞或者句子就記到隨身小本上,有時間就翻開來看。
大概從8月份開始學習的,時間肯定夠用。總結初試失分大多在寫作上,如果有時間允許,我建議每周練一次筆,包括邏輯分析、論說文,英語的大、小作文,這樣準備可能更充分些。
作者: 基層小干部 時間: 2013-4-2 10:22
標題: RE: 回饋論壇,有問題的就留言吧
Demonke 發表于 2013-4-2 09:59 
一般市面上比較好的教材分機工出版社和人大出版社兩種。
機工做這個比較早,也有一定的基礎;人大是因為 ...
那你復習挺早的了,我大概清華預錄取公示后,差不多12月中下旬開始復習,目的就是為了考過國家線;但是英語單詞我從7月份就開始背了。
作者: Demonke 時間: 2013-4-2 10:23
基層小干部 發表于 2013-4-2 10:22 
那你復習挺早的了,我大概清華預錄取公示后,差不多12月中下旬開始復習,目的就是為了考過國家線;但是英 ...
8月份剛結婚,有幾天假期就開始看看書做做準備。。。
如果基礎好到12月份直接上真題也可以的。。but英語是道坎啊
作者: jesson1023 時間: 2013-4-2 10:35
我基本是12月中開始看的,英語是裸考的,考完一對前面選擇題,才錯了2、3個,結果最后才考70多,實在讓我匪夷所思
作者: 基層小干部 時間: 2013-4-2 10:35
Demonke 發表于 2013-4-2 10:23 
8月份剛結婚,有幾天假期就開始看看書做做準備。。。
如果基礎好到12月份直接上真題也可以的。。but英語 ...
實際上和公務員考試沒多大區別,但是今年的形式邏輯考得很多,這個沒復習就不行了。
作者: Demonke 時間: 2013-4-2 10:50
jesson1023 發表于 2013-4-2 10:35 
我基本是12月中開始看的,英語是裸考的,考完一對前面選擇題,才錯了2、3個,結果最后才考70多,實在讓我匪 ...
人大考最多的那個姑娘,英語專八,考了90+。。。
當時我就無語了
作者: 基層小干部 時間: 2013-4-2 10:57
Demonke 發表于 2013-4-2 10:50 
人大考最多的那個姑娘,英語專八,考了90+。。。
當時我就無語了
90+瞎亮的{:soso_e134:}
作者: hanyc1986 時間: 2013-4-2 11:57
祝賀樓主
作者: Demonke 時間: 2013-4-2 14:26
hanyc1986 發表于 2013-4-2 11:57 
祝賀樓主
謝謝,也祝你馬到成功。。
作者: 李曉265263197 時間: 2013-4-2 15:43
想問下樓主,MPA需要選導師嗎?還有復試的時候,老師比較看重哪一點呢?
作者: Demonke 時間: 2013-4-2 15:52
李曉265263197 發表于 2013-4-2 15:43 
想問下樓主,MPA需要選導師嗎?還有復試的時候,老師比較看重哪一點呢?
應該是不用選的。。。或者說我找了都沒理我。。。另外我也聽說第一年上課完才會選導師
我復試成績也不是很理想,只能憑感覺說說,老師可能更看重知識的結構(也就是平時相關專業知識積累,還有時政的把握)、思維的能力(也就是考慮的全面不全面啊,遇到難題情緒的波動啊)、溝通的能力水平等等,當然最主要的前提是不要說假話,畢竟這些老師都比較專業,真話假話還是分辨的出來的。如果答不上來,注意一定要往你熟悉的,能吸引別人的興趣角度去套,比如這些老師基層跑的少一點,你多講講基層的相關做法,或者說“土招”,相信他們會感興趣的。另外工作和畢業院校也占一定的比例,比如中央部委的會比地方的占優勢,本科985、211的會比普通本科的好一點。。。純粹個人感覺,歡迎補充
作者: 李曉265263197 時間: 2013-4-2 15:55
Demonke 發表于 2013-4-2 15:52 
應該是不用選的。。。或者說我找了都沒理我。。。另外我也聽說第一年上課完才會選導師
我復試成績也不是 ...
呵呵,謝謝您的詳細答復,同時祝賀您{:soso_e182:}
作者: Demonke 時間: 2013-4-2 15:58
李曉265263197 發表于 2013-4-2 15:55 
呵呵,謝謝您的詳細答復,同時祝賀您
客氣了,面試還是基于專業知識的積累上的。據我所知好多學校的面試都涉及到專業知識,比如我就抽到公共倫理。。。都不知道怎么去答。如果有時間,建議看看心儀院校的老師的研究方向,看點論文,還有相關專業書。如果是北方的就看看張成福的公共管理學,南方的看陳振明的,時政也要有一定的掌握。要相信厚積才能薄發。
作者: 李曉265263197 時間: 2013-4-2 16:00
Demonke 發表于 2013-4-2 15:58 
客氣了,面試還是基于專業知識的積累上的。據我所知好多學校的面試都涉及到專業知識,比如我就抽到公共倫 ...
嗯,好的,我在多關注下老師的研究方向{:soso_e181:}
作者: zengjianwei 時間: 2013-4-3 12:30
復試有什么好的參考書目嗎?
作者: Demonke 時間: 2013-4-3 14:44
zengjianwei 發表于 2013-4-3 12:30 
復試有什么好的參考書目嗎?
我復試也不怎么行,只能憑感覺說說。《公共管理學》南方的用陳振明版的,北方用張成福的;人大的話陳振邦的管理學據說是也是必看的。。。平時多積累實時、財經方面的知識,有個好像叫實時理論面對面的,一般考研政治用的據說也不錯。其他么就是練練英語口語什么的。感覺MPA這東西還是偏實際運用多一點,畢竟大家本科都不是學這個的,又都畢業了好多年,考理論深一點要死一片人,思維、邏輯、知識面、實際運用估計面試官更感興趣一些。
作者: zengjianwei 時間: 2013-4-3 16:20
Demonke 發表于 2013-4-3 14:44 
我復試也不怎么行,只能憑感覺說說。《公共管理學》南方的用陳振明版的,北方用張成福的;人大的話陳振邦 ...
好的,謝謝你
作者: 某日某月某年 時間: 2013-7-26 16:48
弱弱問樓主,如何通過有道詞典進去看的?
作者: Demonke 時間: 2013-7-27 10:49
某日某月某年 發表于 2013-7-26 16:48 
弱弱問樓主,如何通過有道詞典進去看的?
好像有道左下有個有道學堂吧,里邊有華爾街日報的選刊,中英對照,讀起來有意思的
作者: Demonke 時間: 2013-8-3 16:13
媛媛-ly 發表于 2013-8-2 23:51 
親啊~很意外的點進你的帖子,竟然發現你在文中提到我,感動呢~~很抱歉啊,已經過了這么久這么久我才看見, ...
沒有啊。。。就是考之前拜讀了您分享的經驗貼,受益匪淺~~特別感謝來著
作者: 媛媛-ly 時間: 2013-8-5 13:49
Demonke 發表于 2013-8-3 16:13 
沒有啊。。。就是考之前拜讀了您分享的經驗貼,受益匪淺~~特別感謝來著
...
[em:42][em:42]收到錄取通知書了吧?再次祝賀哈~~[em:43]
作者: Demonke 時間: 2013-8-5 15:06
媛媛-ly 發表于 2013-8-5 13:49 
收到錄取通知書了吧?再次祝賀哈~~
嗯~多虧讀了您的經驗介紹~算是有驚無險~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3-8-6 11:25
恭喜樓主。有個問題困擾我挺長時間了,借寶地詢問一下。我想報考北京學校的mpa,但是我在中部省份工作,無法去讀周末班。所以想打聽一下北京哪些學校的mpa是集中授課的,最好是好一點的學校。不勝感謝。
作者: he禾 時間: 2013-8-17 09:09
Demonke 發表于 2013-4-2 10:50 
人大考最多的那個姑娘,英語專八,考了90+。。。
當時我就無語了
你好,我是2012年的村官,2011年大學畢業那年考過北大的社會學,但是各方面的原因,失敗了。而后,今年參加了今年的公務員考試,入圍了,但是組織部不讓面試。現在特別失望了,在基層工作沒有任何激情。今年,人民大學面向村官招mpa,所以萌生了考研的欲望。不知樓主能否指點指點。
ps,我也是專八的,估計只能考個70分。
作者: he禾 時間: 2013-8-19 15:47
Demonke 發表于 2013-8-19 09:16 
專八很生猛啊,人大今年筆試第一的就是個專八的小姑娘,好像是94.。。其實英語沒有那么難,比英語一簡單 ...
謝謝支持。
請問參考用書什么比較好些?
我看復試要考政治和公共管理知識,公共管理知識該怎么準備?
作者: Demonke 時間: 2013-8-19 17:16
he禾 發表于 2013-8-19 15:47 
謝謝支持。
請問參考用書什么比較好些?
我看復試要考政治和公共管理知識,公共管理知識該怎么準備?
參考書一般有兩種可以選,一個是人大出的,一個是機工出的,都不錯。
人大版的是因為MPA學位指導中心設在人大,出的書有一定權威性和指向性,至少跟真題差不太遠;機工版是國內最早做MPA/MBA/MPAcc專業輔導的,有一定的經驗,書也不錯。兩種書都可以選,選一套即可。
專業課不考整治,只考公共管理知識,可以找人大本科上的《行政管理學》和《管理學》讀讀就OK了,復試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太多,專業水平都不咋樣,去論壇內人大版,找公共管理學碩的復習資料,認真讀讀。另外復試還要考英語,比初試要難,也要先準備。
作者: he禾 時間: 2013-8-19 21:07
Demonke 發表于 2013-8-19 17:16 
參考書一般有兩種可以選,一個是人大出的,一個是機工出的,都不錯。
人大版的是因為MPA學位指導中心設在 ...
能留個QQ么
作者: Demonke 時間: 2013-8-20 09:08
he禾 發表于 2013-8-19 21:07 
能留個QQ么
這。。該說的都已經說了吧~
要是妹子的話可以考慮~[em:43]
作者: Demonke 時間: 2013-8-21 10:35
某日某月某年 發表于 2013-8-20 11:30 
追問下,人大集中授課的統一都在蘇州的嗎?本部沒有嗎?
是的。本部只有脫產班、試點班(應屆)和周末班
作者: he禾 時間: 2013-8-21 11:40
Demonke 發表于 2013-8-20 09:08 
這。。該說的都已經說了吧~
要是妹子的話可以考慮~
你這樣說,是妹子也不敢要,我只是想一次性考上,如果不方便給,就算了
作者: Demonke 時間: 2013-8-21 17:44
he禾 發表于 2013-8-21 11:40 
你這樣說,是妹子也不敢要,我只是想一次性考上,如果不方便給,就算了 ...
確實不方便,見諒~能給的意見都說了,祝你好運!
作者: chdwyl 時間: 2013-8-26 09:54
我報的十月份考試的單證MPA,在某寶上買的書在復習,是人大版的,具體內容有公共管理基礎,數學,邏輯,語文,英語。其中數學基本是高數的內容。
但是我看論壇上大家都在討論參考書是用某機工版的紫皮兒書,我又去某寶看了看,發現這機工版參考書就英語和綜合,綜合就邏輯和寫作是重點,什么公共基礎知識沒看到,還有數學也是很簡單的,不是高數的等級。
麻煩您說說這單證要考啥,參考書用神馬。另外受論壇一妹子所托,順便問問一月份雙證的事情。
作者: Demonke 時間: 2013-8-26 11:01
chdwyl 發表于 2013-8-26 09:54 
我報的十月份考試的單證MPA,在某寶上買的書在復習,是人大版的,具體內容有公共管理基礎,數學,邏輯,語 ...
單證跟雙證考試內容不一樣的,之前說的都是雙證的參考用書~
單證木有考,不了解~雙證的話你可以參考這個帖子之前的回復~
作者: chdwyl 時間: 2013-8-26 11:30
還有幾個問題想問問您,
1、十月份的單證參加完考試如果錄取影響再去參加一月份的雙證考試么?
2、一月份的雙考試是什么時候報名呢?
3、一月份的雙證考試考試科目是不是只有英語和綜合?綜合的內容是寫作和邏輯。在初試中并不考公共管理基礎知識,在復試中考么?
麻煩您了
作者: Demonke 時間: 2013-8-26 11:51
chdwyl 發表于 2013-8-26 11:30 
還有幾個問題想問問您,
1、十月份的單證參加完考試如果錄取影響再去參加一月份的雙證考試么?
2、一月份的 ...
1、不影響
2、10月
3、綜合是數學、邏輯、寫作,公共管理在復試考
作者: lzshipin 時間: 2014-3-10 11:18
大家好,我想問一下出入境系統的食品檢驗科員想考MPA應該選擇什么方向的,大連地區MPA報哪個學校好啊?謝謝各位了
作者: seeufly 時間: 2014-3-23 20:30
謝謝樓主,收獲挺大的~~
作者: daisy小噯 時間: 2014-7-15 09:39
想請問樓主復習的順序啊··感覺好多東西要復習,但是不知道先后順序和重難點!!!
作者: Demonke 時間: 2014-8-20 09:43
好久沒上這個論壇了,前幾天上這個好像在維護。。。時間長了見諒!
復習最好按照你的實際情況,我先做了幾套模擬試卷,然后看哪里失分比較多就重點看哪里。
所以各人的重點難點可能不一樣,要看你自己的實際情況
作者: hohovovo 時間: 2015-6-2 17:19
學長,你當年的協議書是這么寫的么
compress-新文檔 6_1.jpg (130.29 KB, 下載次數: 36)
下載附件
2015-6-2 17:19 上傳
|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