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論壇
標題: 2013年人民大學新聞傳播專碩復試真題回憶(筆試+面試) [打印本頁]
作者: wangshiqi09 時間: 2013-3-31 18:16
標題: 2013年人民大學新聞傳播專碩復試真題回憶(筆試+面試)
本帖最后由 lidan19890512 于 2013-3-31 18:40 編輯
馬上就要出結果了,來攢攢RP~
我參加的是2013年中國人民大學新聞與傳播專業碩士的復試,與往年一樣,包括筆試(英語筆試+專業筆試),面試(專業面試+英語面試),題目如下:
(一)英語筆試:
是一篇關于中國ZF部門中的overhaul的文章,來自3月11日(好像是)的ChinaDaily。篇幅長度為A4紙正反兩頁
1、全文翻譯,括號中注明能翻譯多少就翻譯多少。
2、comment on the writing of the story, 200 words.
(關于這個我當時特別仔細地看了一下,的確是“comment on the writing of the story”,與去年的評論事件不同…如果因為我理解題意錯誤而掛在上面,那可真是六月飄雪…)
3、選擇其中一個人物,提5個采訪問題(用英語)
(二)專業筆試(據考試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有五道論述題,有一道題記不得了,順序可能有誤…)
1、web2.0技術條件下,傳統媒體運作方式轉變的努力方向及操作方法
2、“文化休克”現象
3、“沉默的螺旋”理論在互聯網中還存在嗎?
4、ipad,手機、電腦等的“多屏融合”對傳統的電視傳播有何影響?(這是最后一道題,前面有一道題不記得了,希望有記得的同學幫忙補上~)
(三)面試
1、自我介紹(1min~2min,但其實開始展開的時候老師就會打斷)
2、專業面試(抽取題目并回答,我抽到的題目如下)
1)論“走轉改”
2)結合實例論述“去中心化傳播”
其他同學抽到的題目好像還有社會化媒體之類的
3、英語(老師念題,英語問答)
What is the positive and negative (influence) of bloggers?
其實我就聽清了“positive”、“negative”和“bloggers”,然后就開始答題了…因為之前聽其他的同學說會問microblog & blog,所以當時還加問了一句“bloggers?”TAT…我是倒數第二個去面試的(第25個,涕泗橫流中…),英語面試的題目好像還有問public relation,spiral of silence的~據備考協調的師兄說,有些題目去年也考過~
復試的感想:
英語筆試只有一個小時,要完成三道題,把全文翻譯完基本是不可能的,只能盡力而為。專業筆試的題目都是最新的研究熱點,寫到最后感覺手都快斷了…面試是下午兩點開始,有六位老師面試,兩位師姐做筆錄。其實考生主要是面臨壓力和緊張的情緒,真正累的是老師。因為順序排在很后,所以特別擔心老師疲倦不愿意聽自己說話,但是最后進去發現老師都很認真地在聽我說話,我答題的過程中還會在紙上寫些什么,坐在中間的楊保軍老師雖然嚴肅,但是我覺得他也很慈祥…(不要說我自我矛盾…)總之,老師們都很好!!
馬上就要出結果了,記得在備考室等待時,那些面完的同學在離開時都會說:剩下的同學加油,希望能和你們成為同學。“希望能和你們成為同學”,在最后的前夕,這也成為我此時最想說的話。
希望我們都能夢想成真。但,如果真的沒有獲得自己想要的結果,我也想對自己說:努力過,不后悔。
作者: 閆澤壯 時間: 2013-3-31 22:01
能進復試的都很牛
作者: Meteora1992 時間: 2013-3-31 22:02
{:soso_e179:}
作者: 小腸要飛 時間: 2013-3-31 23:09
{:soso_e179:}加油樓主~
作者: 還在愛 時間: 2013-4-1 02:06
加油啊!
作者: 我小但很溫柔 時間: 2013-4-1 09:45
加油!
作者: 蹓啷々噠亻 時間: 2013-4-1 13:28
給力
作者: wangshiqi09 時間: 2013-4-1 20:25
考上了~謝謝大家的鼓勵~~希望都能夢想成真!
作者: 宮柒柒℅ 時間: 2013-4-24 18:36
學姐能求下QQ嘛?
|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