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次第花開與寂靜之道,今生最美的際遇,重塑心靈的力量。 [打印本頁]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3-3-17 18:54
標題: 次第花開與寂靜之道,今生最美的際遇,重塑心靈的力量。
http://www.xiami.com/widget/2709876_3596898,_235_346_ea827f_bfe5e8_1/multiPlayer.swf

最近拜讀了本書,名曰《次第花開與寂靜之道》,是希阿榮博堪布所寫的。
堪布我百度了下,原義是這樣的:為藏傳佛教中主持授戒者之稱號,相當于漢傳佛教寺院中的方丈。
很多時候,忙碌的生活讓我們少了很多時間內省的機會,也無法與內心心靈有效的溝通與交流。

關于苦。
苦不過是人生的一次修行罷了,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都是通過苦來體會冷暖的,
生活中的種種不快樂,種種不如意是苦的根源。
往往大家都會祝福,談及快樂談及幸福。
很少關于苦痛的探討,或是極力避開話題,或是避而不談。
苦痛包括:苦苦、變苦與行苦。
苦苦是顯而易見的苦。變苦是由快樂轉為痛苦,如聚會的離散、無休止的的上網等。
行苦則是自身境遇的無奈和不圓滿,更多是整個人生的苦痛。
要想理解幸福,首先理解苦痛是必要的。
苦是樂的相對面。

關于快樂。
痛苦消失便是快樂。希阿榮博堪布如是說。快樂其實很簡單,也很容易得到。常言道:知足常樂。
渴了喝水是一種快樂,吃飽飯也是一種快樂,很細微。通常人很少關注罷了。
夏夜的一絲涼風、開車能夠順暢行走也是快樂。
當我們感冒的時候,鼻子不通,感到很痛苦。
突然感覺能夠順暢呼吸了,不由得身心一震,輕松很多,這也便是快樂的一種。

快樂其實離我們很近,與其追求快樂,倒不如感受快樂的種種。
同理,快樂的人生也是從接受自己的缺憾開始的,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接受不同聲音,不同異議。
心思單純,無需顧慮太多也是快樂的開始。

現在想來,其實有信仰的人要快樂很多,很多時候,我們忙于追逐利益,缺少了很多內心自身的自會。
我們所苦苦追求的,其實沒有一樣是可以死去帶走的。
放下欲念越多,其實收獲的不僅僅是快樂,更多的是一種美好的心態。

東風個人學疏才淺,只能理解這么多,希望MTV的親們多多包涵。


作者: TheRose    時間: 2013-3-17 19:09

作者: TheRose    時間: 2013-3-17 19:09
我說我最近在讀道德經
啊哈
各種看不懂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3-3-17 19:14
TheRose 發表于 2013-3-17 19:09
我說我最近在讀道德經
啊哈
各種看不懂


{:soso_e113:}老師也讓我們看《易經》等,各種生僻~
他說古代用竹簡等,為了節省空間,用文言文一字代替~
隨著語言的多義化,造成現在理解的各種復雜。

作者: 一襲白裳    時間: 2013-3-17 20:30
欣賞
作者: 大唐夢龍    時間: 2013-3-17 20:38
看來就我是文盲了{:soso_e154:}
作者: 潮汕音悅臺    時間: 2013-3-17 20:45
我深入思考很多事情查了很多書但往往還是沒有結果、或許得靠我以后親身去經歷吧、另外我在讀圣經原版的、、
作者: 涼星雨    時間: 2013-3-17 20:47
{:soso_e121:}東風出品必然安心Dis
阿里噶多 呀撒西東風醬
作者: 錯失流年    時間: 2013-3-17 21:15
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作者: 技術宅    時間: 2013-3-17 21:34
  東風好有才{:soso_e113:}

膜拜中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3-3-17 22:00
一襲白裳 發表于 2013-3-17 20:30
欣賞

{:soso_e121:}歡迎常來MTV哦O(∩_∩)O~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3-3-17 22:01
大唐夢龍 發表于 2013-3-17 20:38
看來就我是文盲了

{:soso_e113:}術業有專攻,親的專業偶也是文盲一枚~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3-3-17 22:03
潮汕音悅臺 發表于 2013-3-17 20:45
我深入思考很多事情查了很多書但往往還是沒有結果、或許得靠我以后親身去經歷吧、另外我在讀圣經原版的、、 ...

恩呢~邊走遍體會,很多事情不經歷是不會明白的,
呵呵,經歷后也并非明白全部,人生仿佛是一次修行,
其中冷暖只有當事人自己才能知曉~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3-3-17 22:05
涼星雨 發表于 2013-3-17 20:47
東風出品必然安心Dis
阿里噶多 呀撒西東風醬

{:soso_e120:}小涼子一口漂亮的日語~
啥時候學的,有空教教偶哈~
O(∩_∩)O~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3-3-17 22:05
錯失流年 發表于 2013-3-17 21:15
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soso_e113:}紅塵卻又有很多難以放下的東西~
看淡就好啦~O(∩_∩)O~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3-3-17 22:06
技術宅 發表于 2013-3-17 21:34
東風好有才

膜拜中

矮油,
比不上技術宅~
那技術剛剛的~
不出門知天下事~O(∩_∩)O~

作者: 錯失流年    時間: 2013-3-17 22:08
看破東風 發表于 2013-3-17 22:05
紅塵卻又有很多難以放下的東西~
看淡就好啦~O(∩_∩)O~

記得誰說過。
看破紅塵只有兩種結果,或遁入空門或自殺。。。。。。
嗯。
即使有些放不下,也要做到暫時放下。

作者: vissi    時間: 2013-3-17 22:10
妙妙貓~東風學啥專業的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3-3-17 22:12
錯失流年 發表于 2013-3-17 22:08
記得誰說過。
看破紅塵只有兩種結果,或遁入空門或自殺。。。。。。
嗯。

嗯,是啊,是是非非誰又能說得清,
說得清又能怎么樣。
有時候人往往會走對立面,
要么看破,極善。反之,極惡。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3-3-17 22:13
vissi 發表于 2013-3-17 22:10
妙妙貓~東風學啥專業的

文科生一枚,只會耍些嘴皮子而已~O(∩_∩)O~

作者: vissi    時間: 2013-3-17 22:16
還以為是同行,哈哈{:soso_e144:}
作者: 錯失流年    時間: 2013-3-17 22:17
看破東風 發表于 2013-3-17 22:13
文科生一枚,只會耍些嘴皮子而已~O(∩_∩)O~

雖然是文科生。
怎么我感覺也是技術帝呢。
最吸引我的就是你那個MTV精華帖的各大電視臺直播,一看就是技術帝。{:soso_e179:}

作者: 涼星雨    時間: 2013-3-17 22:21
看破東風 發表于 2013-3-17 22:05
小涼子一口漂亮的日語~
啥時候學的,有空教教偶哈~
O(∩_∩)O~

{:soso_e133:}其實么學過
看動漫就順嘴學幾個短語
呼呼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3-3-17 22:27
錯失流年 發表于 2013-3-17 22:17
雖然是文科生。
怎么我感覺也是技術帝呢。
最吸引我的就是你那個MTV精華帖的各大電視臺直播,一看就是技 ...

{:soso_e113:}哈哈~那是歪打正著~
琢磨出來的~沒啥技術含量的說~
流年兄過獎了~O(∩_∩)O~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3-3-17 22:28
vissi 發表于 2013-3-17 22:16
還以為是同行,哈哈

不系同行O(∩_∩)O~ 偶是外行~{:soso_e120:}
作者: vissi    時間: 2013-3-17 22:34
{:soso_e126:}咋人人都在賣萌,東風是個妹紙吧,應該不是吧,果然應該是個妹紙吧,,,,,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3-3-17 22:35
涼星雨 發表于 2013-3-17 22:21
其實么學過
看動漫就順嘴學幾個短語
呼呼

有了水星娃 寶寶樂哈哈{:soso_e120:}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3-3-17 22:39
vissi 發表于 2013-3-17 22:34
咋人人都在賣萌,東風是個妹紙吧,應該不是吧,果然應該是個妹紙吧,,,,, ...

O(∩_∩)O~不管乃信不信,反正大家是信了~{:soso_e120:}
作者: 涼星雨    時間: 2013-3-17 22:41
看破東風 發表于 2013-3-17 22:35
有了水星娃 寶寶樂哈哈

襖喲
有了東風妞
MTV樂悠悠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3-3-17 22:44
涼星雨 發表于 2013-3-17 22:41
襖喲
有了東風妞
MTV樂悠悠


{:soso_e113:}
矮油~
有了涼子后,
論壇歡樂go~{:soso_e120:}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3-3-17 22:48
  回家,看到老爸站在陽臺上點著顆煙,緊縮眉頭惆悵的望著窗外的烏云。。。
  我:爸,怎么了?
  老爸:要下雨了。。。(猛吸一口煙)
  我:。。。
  老爸:下雨你媽就不能出去溜圈了,然后她一定會輸光我的歡樂豆的。。。
作者: 可可米露    時間: 2013-3-17 23:29
只剩后排了~~~~
作者: 錯失流年    時間: 2013-3-17 23:34
我懷著無比認真的心情
來再聽一遍歌,
看一遍帖子,
為啥最后的翻頁讓我憋不住又笑了。。。

作者: 可可米露    時間: 2013-3-17 23:36
執念是種妄念。不可強求。~~~


什么事情還是順其自然的好╮(╯▽╰)╭
作者: 錯失流年    時間: 2013-3-17 23:38
東風有沒有去過雞鳴寺。。。
那里經常放齊豫的佛歌
就是這種感覺,這種氣氛。
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3-3-17 23:45
可可米露 發表于 2013-3-17 23:36
執念是種妄念。不可強求。~~~

O(∩_∩)O~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3-3-17 23:46
錯失流年 發表于 2013-3-17 23:38
東風有沒有去過雞鳴寺。。。
那里經常放齊豫的佛歌
就是這種感覺,這種氣氛。

O(∩_∩)O~還沒去過呢~聽說那里櫻花很漂亮~
一個人過去的話,太冷清了~so~

作者: 嘿嘿sophie    時間: 2013-3-18 10:28
支持{:soso_e163:}
作者: 帥~Yeats~    時間: 2013-3-18 13:44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臺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阿彌陀佛
作者: 王騰騰大果子    時間: 2013-3-18 15:49
快樂是依賴于外在也容易被剝奪
喜悅才是內心篤定又美好的心態
頂一個~~
作者: 嚴小Q    時間: 2013-3-18 17:08
AUV~~~~
話說這本書我一早下載了的,一直沒有看{:soso_e149:}
看你好像越來越超脫了么
真怕你一個想不開遁入空門{:soso_e120:}
作者: 嚴小Q    時間: 2013-3-18 17:08
頭像竟然換成了哥哥的{:soso_e144:}
作者: 可可米露    時間: 2013-3-18 20:12
來水一水好了~~~\(≧▽≦)/~啦啦啦
作者: 可可米露    時間: 2013-3-18 20:18
既然這樣就翻頁吧~~~
作者: 可可米露    時間: 2013-3-18 20:19
不翻頁不幸福~
作者: 可可米露    時間: 2013-3-18 20:19
翻頁才幸福╮(╯▽╰)╭
作者: Loy.北    時間: 2013-3-18 20:24
哎。。。這曲子
作者: 嚴小Q    時間: 2013-3-19 08:34
阿米豆腐乳???這是蝦米意思???
作者: 嚴小Q    時間: 2013-3-19 08:34
我真的是個老人了{:soso_e149:}
作者: Loy.北    時間: 2013-3-19 16:55
樓上好久不冒泡泡!
作者: 嚴小Q    時間: 2013-3-21 10:15
Loy.北 發表于 2013-3-19 16:55
樓上好久不冒泡泡!

{:soso_e113:}被你發現裊~~

作者: 嚴小Q    時間: 2013-3-21 10:16
以后要 盡量多冒泡,多冒水泡泡{:soso_e144:}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