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biāo)題: 再次申請加精!寫給2014年備考暨南大學(xué)會計系的學(xué)弟學(xué)妹們 [打印本頁]

作者: skearth_user    時間: 2013-2-22 15:47
標(biāo)題: 再次申請加精!寫給2014年備考暨南大學(xué)會計系的學(xué)弟學(xué)妹們
     2月7號寫的東西,一直沒有在考研論壇發(fā)表成功.....過年的時候考研論壇太火了!
   希望能再次幫到大家~~~~~~~~~~~~~


備考2014年研究生考試的學(xué)弟學(xué)妹們:
        你們好!歡迎你們選擇暨南大學(xué)會計系!我代表暨大,歡迎你!并且,我想說,你的選擇是正確的!請堅持下去!
        我和其他師兄師姐會努力伴你們走過2013,奔向2014你們邁進暨南的那一刻!
        現(xiàn)在是2013年2月6日凌晨1點40,我坐在回家的火車上,還有四個小時就到家了,難以言說的激動,從廣州的繁花似錦一直到北方的冰天雪地,我的心是一如既往的明媚,感謝暨南大學(xué)管理學(xué)院,感謝我的同學(xué)和老師們,和他們相處了短短四個月,卻感覺相識了幾年。
        這個學(xué)期,忙碌又充實,很辛苦,很辛苦,作業(yè)很多,案例很多,老師們都要求的很嚴格,十二月底的一段時間,繁重的考試和案例壓得我們一度喘不過氣,同寢室的幾個姑娘天天想抱著一起哭,但后來,我們應(yīng)該都相對出色的完成了既定的任務(wù),然后為我們的研一上學(xué)期的生活,畫上了一個不那么飽滿、自己卻心滿意足的句號。
        會經(jīng)常收到你們的信息,呵呵,很忙,真的對不起啊!有時候忘記回復(fù),有的時候消息盒子太滿了、又沒有及時回復(fù),讓你們糟心了,我也從考研的時候走來,我明白,等待、選擇、決定,是一個多么焦灼而又痛苦的過程,可那時候,我真的好忙,不過我想,趁著2013新年來臨之前回復(fù)大家,應(yīng)該還算來得及吧!
        我試著回憶起你們的問題,想一些你們會關(guān)注的問題,然后為你們一一作答——
        1.暨南大學(xué)好么?
        呵呵,這是一個很頭疼的問題,我說“好!”當(dāng)然也一定有很多人說不好。
        眾說紛紜,這種問題,是不該問別人的,而是要問你自己。在選擇學(xué)校之前,我把我的決定過程,寫給大家。
        定位。劃定區(qū)域——鎖定城市——選擇學(xué)校
我去過很多關(guān)鍵的大中城市,北京,上海,大連,青島,三亞等等、小時候沒有留心,讀了本科以后,在這些城市旅游的過程當(dāng)中,我尤其關(guān)注了一下這個城市的教育和風(fēng)土人情,因為我從讀了本以后就決定考研了,我要在玩的過程當(dāng)中,考慮自己是不是要在未來的日子留在那里。
經(jīng)過比較,我更喜歡南方,我喜歡南方的植被、精致的飲食、周到的服務(wù)、發(fā)達的交通......于是,我把目標(biāo)定在南方。
我是耐熱不耐寒的人,呵呵,話說北方人都很怕冷啊!所以,盡量越往南越好。
我要考一所至少是211的學(xué)校,我本科時候找工作,因為不是211吃了好多家企業(yè)的閉門羹,所以痛定思痛一定考211。
我要在市區(qū)上學(xué)。我本科學(xué)校是在郊區(qū),雖然學(xué)校軟硬件很好,但是因為在郊區(qū),所以和外界溝通的不那么多,讀研了,一定要和外界多打交道,畢竟未來是要工作的!
我要找一個不歧視外校生,相對于二本學(xué)生好考的學(xué)校和專業(yè),在本地區(qū)口碑聲譽相對較好。
于是,范圍越縮越小,暨南大學(xué)被圈住了!
而且,當(dāng)2011年10月選擇了她的時候,我就沒再動搖過,雖然我的決定有點晚(這也是我有點遺憾的地方,如果我更早的下決定,說不定我會因為目標(biāo)明確而發(fā)力更穩(wěn)、更準(zhǔn)、更狠哪!)
        呵呵,世間沒有賣后悔藥的,把經(jīng)驗教訓(xùn)留給你們吧!你們少走些彎路就好!
        當(dāng)然,你更可以做一個SWOT矩陣,然后發(fā)現(xiàn)如果SO大過WT,那么你就可以考慮暨大了!不要想著所有的SO都是你的、這世界讓沒有任何一件事是完美的,關(guān)鍵利大于次要弊,就好。

       
        2.考暨南大學(xué)的MPACC、審計碩士都要考什么?
        這個問題,呵呵.....學(xué)姐在解答之前,想說一句:親愛的學(xué)弟學(xué)妹,如果連這種最基本的問題都要問的話,你還是最好不要考研快去工作吧!不然你會喪失自理能力的。這種百度可以百到的東西,是很沒有科技含量的,最好自己來解決,而且,搜索的過程中,你會獲取更多的答案。
        MPACC/審計碩士往年初試、復(fù)試內(nèi)容全部相同,導(dǎo)師,上課,課程表也是一模一樣,2013年復(fù)試安排還沒有出來,根據(jù)往年經(jīng)驗,應(yīng)該也會保持一致和不變。
        初試:管理學(xué)聯(lián)考(數(shù)學(xué),邏輯,寫作)200分;英語(二)100分
復(fù)試:復(fù)試共200分,筆試100分(專業(yè)課,會計+財管),面試專業(yè)課80分、英語20分;專業(yè)課面試時,有三堆題目:會計、財管和審計,任選一堆題目抽一題回答;政治主要是時事政治,不需要過多考慮;英語面試時,一般流程:自我介紹、老師提問、翻譯(英譯漢,通常是專業(yè)英語方面的,也可能會有非專業(yè)的)
PS:暨大沒有絕對的重點,所謂重點范圍只是相對重要、易考,整本書還是要全面去看,合理安排時間
筆試指定的參考書
(1)王華 石本仁主編的《中級財務(wù)會計》(第二版)2010年版 2012第4次印刷。
(2)宋獻中吳思明主編的《企業(yè)財務(wù)管理》(第二版)暨南大學(xué)出版2005年
跨考生會計0基礎(chǔ) 建議參加一下“會計從業(yè)資格證考試”“助理會計師考試”同時重點自學(xué):
《2012年初級會計實務(wù)》
《2012年中級財務(wù)管理》
PS:2013年新版已經(jīng)出了,新舊都可,最近幾年的新書就好。自己學(xué)不懂的可以買東奧、中華會計在線的課件。
        3.暨南大學(xué)管理學(xué)院會不會歧視普通學(xué)校的學(xué)生么?
        不會。而且我們的老師都是十份平易近人的。百度一下,王華,胡玉明,宋獻中,熊劍,沈洪濤等等,你會發(fā)現(xiàn),哇塞!會計系好棒哦!呵呵、有時間來暨南大學(xué)管理學(xué)院的大樓進來走一圈吧!你會愛上這里的、
        外專業(yè)的同學(xué)也不要太擔(dān)心,我們專業(yè)有本科學(xué)物理的同學(xué)!你還擔(dān)心什么?呵呵
       
        4.往年錄取最低分數(shù)線是多少?錄取情況如何?
        2012年,MPACC最低錄取分數(shù)線190分,錄取100人,進入復(fù)試124人,錄取79人,保送21人;審計碩士最低錄取線170分,進入復(fù)試24人,錄取20人,保送0人,審計碩士去年錄取比例1.2:1是因為考審計的普遍分數(shù)偏低,因此不予以那么多人進入復(fù)試,按照暨大的習(xí)慣,今年進入審計復(fù)試的錄取比例應(yīng)該是1.8:1了。因為初復(fù)試比重各占百分之五十,因此有初試190分,復(fù)試成績好翻牌的,也有初試分數(shù)210分,復(fù)試沒考好,被刷下去的。事實證明,考研是個從一而終的過程,一定在任何階段都不要放棄,好好準(zhǔn)備你的初試復(fù)試吧!不到最后關(guān)頭,絕不掉以輕心,放心,我們的老師絕對公平,不會把人才拒之門外的!
       
        5.本專業(yè)學(xué)生如何準(zhǔn)備初試?復(fù)試?跨考考生如何準(zhǔn)備專業(yè)課初試?復(fù)試?
        哇喔、這是個比較難說的事情了,一般規(guī)律都是先背單詞,然后做閱讀,接著準(zhǔn)備數(shù)學(xué)、邏輯,最后準(zhǔn)備寫作,個人建議復(fù)習(xí)半年足夠了,戰(zhàn)線不要拉太長,但是要務(wù)必保證學(xué)習(xí)質(zhì)量和效率。現(xiàn)在如果開始準(zhǔn)備的話,可以提前背背單詞。
       
        6.學(xué)費如何?獎學(xué)金制度如何?
        2012級學(xué)費是20000/年,考到本專業(yè)前30%的學(xué)生和保送生發(fā)獎學(xué)金,學(xué)費全免。
       
        7.食堂如何?寢室如何?學(xué)校周邊環(huán)境如何?就業(yè)如何?
        有人說暨大匯集了全中國的美食!哈哈、我想這有點夸張了,倒是個人認為我們的食堂又便宜又好吃、因為我比較喜歡精致、清淡的飯食,嘻嘻、蠻好、蠻好!吃的很飽!龜苓膏2元一盒有木有!烏雞湯4元一盅有木有!
        學(xué)校在天河區(qū)中心,天河區(qū)是廣州重點開發(fā)的中心新區(qū),設(shè)施、交通發(fā)達完備,步行十分鐘就是大商場,買平日穿的衣服足夠了,你能想到的所有大學(xué)生品牌......
        再坐兩站到體育西下車,萬靈匯、太古匯、天河城.......你能買到所有高中低檔的東西,你能吃到所有好吃的。
        學(xué)習(xí)雖然很辛苦,圖書館學(xué)累了,七點鐘坐十分鐘的車去逛個街,晚上十點半大包小裹拎回來還是可以的!哈哈、
        哦!IFC神馬的也在附近哦!在暨大就能看到IFC的標(biāo)志,有木有!
        暨南會計在廣東省還是非常認可的,如果你想在珠三角發(fā)展,暨南大學(xué)會計系,足夠了,這個學(xué)校,這個專業(yè)會給你在求職時候加分。至于能不能拿到OFFER嘛!......呵呵,還要看你在面試求職時候個人的發(fā)揮、能力外加一點點小運氣了!
       
        8.用不用提前聯(lián)系導(dǎo)師?提前多久?
        不用。如果真想聯(lián)系,被錄取以后發(fā)郵件就來得及。我們都是隨機劃分導(dǎo)師的,當(dāng)然也有個別同學(xué)和喜歡的老師提前溝通好被老師納入麾下了,總之我們老師大都非常棒!不用擔(dān)心!
       
        哎呵呵、好累啊!不知道,我的回答,你們是否滿意、如果還有問題,那么就在下面追加提問吧!
        最后,想和大家說,考研,是一個艱苦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你會經(jīng)歷挫折、磨難,但度過這些,你望望自己走過的路,絕對,不虛此行!
        我愛暨南,我愛會計系,在這里的五個月,我獲得了知識,收獲了一幫志同道合的朋友,
大家都好勤奮、上進,我們,期待你們的加入!

暨南大學(xué)Mpacc師姐于歸家途中
         2013年2月7日凌晨
作者: huanghao028    時間: 2013-2-22 16:31
理性 有目標(biāo)的姑娘{:soso_e179:}
作者: huanghao028    時間: 2013-2-22 16:31
理性 有目標(biāo)的姑娘{:soso_e179:}
作者: wpxfqy    時間: 2013-2-22 16:35
稍后加精
作者: ryanlwk    時間: 2013-2-23 15:09
感謝熱心的師姐如此詳細的回答..祝你快樂!
作者: Beyondss    時間: 2013-2-23 19:2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nèi)容自動屏蔽
作者: Binnerest    時間: 2013-2-23 22:04
謝謝師姐啊,還有請教下里面說的學(xué)費問題,那30%是包括保送的嗎,還是說30%的統(tǒng)考加上所有保送的都有獎學(xué)金~~~
作者: 佳兒了了    時間: 2013-2-24 12:05
復(fù)試是的英語有聽力么。。。還有就是,復(fù)試之前真的不用聯(lián)系導(dǎo)師什么的嗎?
作者: mcgrady103    時間: 2013-2-25 01:51
秘書大帝在接下來的幾天幫藝哥回答問題的了~
作者: 佳兒了了    時間: 2013-2-25 09:07
Binnerest 發(fā)表于 2013-2-23 22:04
謝謝師姐啊,還有請教下里面說的學(xué)費問題,那30%是包括保送的嗎,還是說30%的統(tǒng)考加上所有保送的都有獎學(xué)金 ...

非常感謝!!!
作者: skearth_user    時間: 2013-2-25 10:48
mcgrady103 發(fā)表于 2013-2-25 01:51
秘書大帝在接下來的幾天幫藝哥回答問題的了~

哇!謝謝大帝哥哥啊!!
哈哈、師弟師妹們~
我們班的無敵超級大帝哥哥來啦~不要放過問他任何問題~
保證有問必答
{:soso_e192:}

作者: skearth_user    時間: 2013-2-25 10:59
wpxfqy 發(fā)表于 2013-2-22 16:35
稍后加精

謝謝斑竹!!{:soso_e121:}
作者: skearth_user    時間: 2013-2-25 11:05
huanghao028 發(fā)表于 2013-2-22 16:31
理性 有目標(biāo)的姑娘

一年就理性那么一兩次{:soso_e120:}

作者: 灰灰熊0903    時間: 2013-2-25 13:36
學(xué)姐你好,我是今年考暨大會計學(xué)碩的考生,排名不是很考前,所以很揪心能不能進復(fù)試,想給老師發(fā)郵件什么的,不知道你有沒有老師的聯(lián)系方式呢?
作者: fhsharry    時間: 2013-2-25 16:04
14年會計考研,問下學(xué)姐學(xué)長們真題筆記怎么弄,論壇里有一些,但是不多,淘寶網(wǎng)有些,但不知道怎么樣?問下各位親都是從哪兒弄來的資料,不會就單看書吧,淘寶里賣的資料怎么樣?還有別的地些可以弄到資料的嗎?
作者: fhsharry    時間: 2013-2-25 16:05
我本人是廣州的,考研想重回廣州,求學(xué)長指導(dǎo)
作者: 灰月    時間: 2013-3-1 14:35
我也初步?jīng)Q定14年考暨大的mpacc,求教學(xué)姐,復(fù)試主要看參考的兩本書就行了吧··
作者: Joy_LHT    時間: 2013-3-1 19:41
學(xué)姐,你好,請問去年招的79個人包括在職的嗎?因為有看到說過是招一百人,在職50,非在職50(其中包括保送30),所以實際是錄取非在職20人。還有就是,學(xué)姐覺得明年考暨大會計學(xué)碩性價比高嗎,打擾了,謝謝!
作者: active1    時間: 2013-3-2 14:09
很有個性的文章,對新人也很有用,日后有機會就見見這個師姐
作者: 1149321834    時間: 2013-3-4 22:13
學(xué)姐你好!我13屆考的 初試排名32 應(yīng)該進了復(fù)試 您能加我一下嗎?* 我非常需要你的幫忙!
作者: honeyD    時間: 2013-3-6 15:37
久聞藝哥寫了篇大論來造福師弟師妹,哈哈,那我也來頂一下!!
作者: zy3771798    時間: 2013-3-6 19:51
skearth_user 發(fā)表于 2013-2-25 10:48
哇!謝謝大帝哥哥啊!!
哈哈、師弟師妹們~
我們班的無敵超級大帝哥哥來啦~不要放過問他任何問題~

怎么又扯上我了- -

作者: 水藍色游魚    時間: 2013-3-6 20:19
學(xué)姐,我考的是審計碩士,排名26,應(yīng)該能進復(fù)試,請問復(fù)試時要準(zhǔn)備什么材料?比如成績單之類的?
作者: 純之風(fēng)love    時間: 2013-3-6 21:18
謝謝,寫的很好呢,前輩,可以加你好友嗎~
作者: 石琴琴    時間: 2013-3-7 11:14
過來人說一句,14的孩子們,不要去淘寶網(wǎng)所謂的學(xué)長學(xué)姐那里買資料什么的,騙人的
作者: 蘿卜瓢    時間: 2013-3-9 23:24
貌似樓主說的都是關(guān)于專碩的 能不能說一下學(xué)碩的情況
作者: 仁青道吉    時間: 2013-3-15 12:50
這個真心求詳細解釋啊學(xué)姐。之前看到的是50個在職中還有30個報送。。就是只要20個考的。看到這個的時候?qū)嵲趪樀搅恕D懿荒茉敿汓c講講究竟是怎樣的錄取辦法?就是說究竟錄取多少個非在職的,又有多少是報送的。今年的也是一樣嗎?
真心希望回復(fù)。我糾結(jié)了很久{:soso_e154:}{:soso_e183:}
作者: 奔走的小粗腿    時間: 2013-3-15 23:56
{:soso_e121:}學(xué)姐。。。求問暨大對于三本生是否歧視~~~
作者: 石琴琴    時間: 2013-3-16 07:59
標(biāo)題: RE: 再次申請加精!寫給2014年備考暨南大學(xué)會計系的學(xué)弟學(xué)妹們
冰一筱念兒 發(fā)表于 2013-3-15 10:28
那姐姐給點意見吧?我14年考,去哪買專業(yè)資料好一點?

我不知道你考的什么啊?一般網(wǎng)上都能下載到的。你買的資料也很凌亂的
作者: 嚕嚕。    時間: 2013-3-16 12:08
頂一下頂一下 吼吼。
作者: 88085206    時間: 2013-3-17 23:58
想知道暨大mpacc上課是怎么樣的  對跨專業(yè)來說  難嗎?
作者: 丅[微笑]    時間: 2013-3-19 13:37
2014年考生,最近對暨南大學(xué)特別感興趣,希望可以考上!{:soso_e130:}
作者: 平凡,相依    時間: 2013-3-19 22:51
學(xué)姐你好,我想考財務(wù)管理,在暨大是屬于管理下面的會計還是經(jīng)管?
論壇里有學(xué)長推薦我買他的暨大考研資料,我要不要買

作者: fhsharry    時間: 2013-3-26 09:14
學(xué)姐可知道今年會計學(xué)碩復(fù)試得大概分數(shù)
作者: muyicaoxinxin    時間: 2013-3-28 22:20
會計人都很熱心, 挺好.
作者: 金金同學(xué)    時間: 2013-3-29 16:32
學(xué)姐,同求學(xué)碩這幾年復(fù)試線~~~
作者: xibian13020    時間: 2013-4-4 11:34
本帖最后由 xibian13020 于 2013-4-4 11:36 編輯

我想問一下學(xué)姐,MPACC專業(yè)的前30%可以學(xué)費全免,那么其余的70%呢,全部自費么。
作者: huangerwen    時間: 2013-4-10 13:57
你好,師姐,現(xiàn)在有2014年專碩備考Q小組嗎?
作者: huangerwen    時間: 2013-4-10 14:09
冰一筱念兒 發(fā)表于 2013-3-15 10:28
那姐姐給點意見吧?我14年考,去哪買專業(yè)資料好一點?

我也想知道,請學(xué)姐指點。{:soso_e121:}

作者: 芽--芽    時間: 2013-4-19 22:53
mark
作者: liuliuwenzhai    時間: 2013-4-28 18:31
學(xué)姐給我很大的幫助
作者: liuliuwenzhai    時間: 2013-4-28 18:32
學(xué)姐給我很大的幫助

作者: 石琴琴    時間: 2013-5-6 00:35
標(biāo)題: RE: 再次申請加精!寫給2014年備考暨南大學(xué)會計系的學(xué)弟學(xué)妹們
冰一筱念兒 發(fā)表于 2013-3-15 10:28
那姐姐給點意見吧?我14年考,去哪買專業(yè)資料好一點?

網(wǎng)上能下載的話直接用下載的就可以了
作者: 肖逍    時間: 2013-5-13 17:27
收藏
作者: 落暉軒    時間: 2013-7-17 18:18
雖然不是考這個專業(yè)的,但還是覺得很勵志,師姐很棒,我要向師姐學(xué)習(xí)
作者: 一直很安靜1120    時間: 2013-9-7 13:42
學(xué)姐,我們班的同學(xué)都沒人敢報,所以我也沒底了,暨大不會歧視二本考生吧?好迷茫啊……
作者: 果果19899    時間: 2013-9-15 16:33
石琴琴 發(fā)表于 2013-3-16 07:59
我不知道你考的什么啊?一般網(wǎng)上都能下載到的。你買的資料也很凌亂的

學(xué)姐,我想考暨大的mppac,不知道怎么找資料,求學(xué)姐指導(dǎo)

作者: 石琴琴    時間: 2013-10-4 13:17
一直很安靜1120 發(fā)表于 2013-9-7 13:42
學(xué)姐,我們班的同學(xué)都沒人敢報,所以我也沒底了,暨大不會歧視二本考生吧?好迷茫啊…… ...

不會歧視,考暨大的基本上都是二三流本科的孩子,只要好好看書了,會考上的。不要相信什么賣資料的人的話,都是騙人的,他們是以賺錢為目的的,不會真的幫你。

作者: miller0762    時間: 2013-10-19 14:33
看了這樣說的,不去暨大都不行~~
作者: skearth_user    時間: 2013-10-22 12:26
一直很安靜1120 發(fā)表于 2013-9-7 13:42
學(xué)姐,我們班的同學(xué)都沒人敢報,所以我也沒底了,暨大不會歧視二本考生吧?好迷茫啊…… ...

不會啦!我寢室就有一個三本的學(xué)生....
作者: muyicaoxinxin    時間: 2014-1-4 23:18
skearth_user 發(fā)表于 2013-10-22 12:26
不會啦!我寢室就有一個三本的學(xué)生....

以前我們宿舍還有從中專 自學(xué)到本科會計 在讀研的..夠勵志吧
作者: 雅樂7799    時間: 2014-2-21 11:05
學(xué)姐一番話 更加堅定了進軍暨大的心  以后有問題還望學(xué)姐多多指教!謝謝謝謝了
作者: 威廉小羊    時間: 2014-2-24 11:55
請問,目前只是出了分數(shù),大概什么時候可以知道自己是否進了復(fù)試以及知道這個消息的渠道(比如在查成績的網(wǎng)頁,或者學(xué)校官網(wǎng)),謝謝
作者: 麟泠aaa    時間: 2014-3-5 23:01
好喜歡學(xué)姐的風(fēng)格,希望有機會能夠和你面對面交流~~~暨大,我來啦!!!
作者: zhacjf    時間: 2014-3-6 20:09
學(xué)姐我也看不懂錄取人數(shù)的事,我看前兩年的錄取情況,全日制差不多就是20到30人,在職的話考試方式還有要求之類的和全日制都不同,應(yīng)該是參加工作的人報的,這只是我個人理解,每年的招生簡章都看了,看不太懂,一直都在論壇和貼吧看,都是自己的理解。學(xué)姐可不可以講下實際情況,謝謝了

作者: wbb1234    時間: 2014-3-27 16:25
回答的真好~~~~~~~~
作者: V、suave﹏    時間: 2014-6-18 13:19
希望我明年也有機會過來發(fā)帖。謝謝學(xué)姐。
作者: 白月光love素心    時間: 2014-6-23 12:38
學(xué)姐,我是2015考研的學(xué)生,我選擇暨大的過程跟你一模一樣,真是太像了,可是我考企業(yè)管理,但愿我有好運氣!
作者: 輕會天空    時間: 2015-5-2 09:40
謝謝~
作者: 鴨子額額額    時間: 2016-6-24 17:12
學(xué)姐,想考暨南會計學(xué)碩 能給好好講講歷年錄取線和報錄比么?在暨南研究生招生信息那都查不到,謝謝。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