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恭賀各位13級童鞋,順便給些建議 [打印本頁]

作者: 井底之蛙02    時間: 2013-2-20 01:24
標題: 恭賀各位13級童鞋,順便給些建議
本帖最后由 井底之蛙02 于 2013-2-20 01:25 編輯

首先,給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蛇年大吉,鑒于今天分數出來了,跟大家聊幾句。 可能相對去年成績,很大一部分同學可能覺得成績不理想,其實我覺得去年成績沒有作為參考的價值,去年的分數據我所知很多專業高的離譜,一方面是題目難度問題,另一方面是改卷問題,這就決定了今年可能會在出卷或改卷環節更加嚴格,所以我建議大家可以參照11年分數進行自我評價,12年考研是個特殊年份,題目簡單,同時由于泄題事件國家線偏低,而復試線又過高,所以取消其參考價值。 第二點,由于今年春節比較靠后,導致大家有種錯覺,認為今年分數出來的早,其他按照陽歷的話跟去年是差不了幾天的,所以復試基本也還集中在那些時候,提醒大家在分數出來后盡早進去復試準備階段,關于河南理工大學復試規則,可以參考去年要求,作為一個二流學校,河南理工對于復試環節還是很重視的,比如說初試復試分數各折合成五十分進行總評,這可以看出復試比重很大,同時,初試是五百分折合成五十分,而復試是三百分折合成五十分,這更加大了復試比重,所以說初試考的好不一定復試分就高,要知道初試五分頂復試三分,很多例子證明初試排名跟復試過后排名差別很大。 第三點,關于要不要成績出來就找導師的問題,依我建議,如果你考的很好,那可以找,如果分數不高的話就沒這個必要了,一者分數不高導師也只能是回復你到時候看復試成績吧,等于沒有答應,二者經常會出現到最后有些牛導沒有收夠學生,而被后期那些沒有找導師的低分同學拾漏,所以不建議去急于聯系導師,可以多了解下再決定。 第四點,注重專業課筆試環節,依本人經驗,這個環節是最卡人環節,對于競爭激烈專業,復試筆試題目并不簡單,以去年安全專業為例,大部分人成績集中在五十上下,可見其難度以及提升空間,再次強調,只要復試把握好,認真復習,進入復試人基本都能考上,不要想太多歪門邪道,復試還是很公平的。 祝大家夢想成真!
作者: EPROME    時間: 2013-2-20 10:41
請問蛙哥,河南理工復試一般在什么時間?想知道個大概
作者: wyh714    時間: 2013-2-20 10:42
樓主好人,頂
作者: 井底之蛙02    時間: 2013-2-20 10:57
EPROME 發表于 2013-2-20 10:41 請問蛙哥,河南理工復試一般在什么時間?想知道個大概

以前大概是四月十幾號吧
作者: amuqiu    時間: 2013-2-20 11:15
給蛙兄拜個晚年,去年得益于蛙兄指點,多謝~今日再來瞅瞅看能不能盡點小力~
作者: 井底之蛙02    時間: 2013-2-20 11:18
amuqiu 發表于 2013-2-20 11:15 給蛙兄拜個晚年,去年得益于蛙兄指點,多謝~今日再來瞅瞅看能不能盡點小力~ ...

歡迎~歡迎~哈哈~~~
作者: panjiayu671    時間: 2013-2-20 11:45
成績已查,還算理想吧,真的要好好感想蛙兄這大半年的指導和幫助!!!
作者: hayate2001    時間: 2013-2-20 12:06
安全專碩348分不知道能走不??
作者: 井底之蛙02    時間: 2013-2-20 12:20
hayate2001 發表于 2013-2-20 12:06 安全專碩348分不知道能走不??

現在不好說,不過應該沒有問題,好好準備復試吧!
作者: hayate2001    時間: 2013-2-20 12:33
井底之蛙02 發表于 2013-2-20 12:20
現在不好說,不過應該沒有問題,好好準備復試吧!

蛙哥,今年據是專碩線很高啊,348不知道能不能進復試不

作者: 井底之蛙02    時間: 2013-2-20 12:53
hayate2001 發表于 2013-2-20 12:33 蛙哥,今年據是專碩線很高啊,348不知道能不能進復試不

哪來的消息說今年專碩高了?每年都這樣說,到后來都是國家線
作者: hayate2001    時間: 2013-2-20 17:33
再問個問題啊,外語我考的日語,不知道復試怎么辦,會不會讓我用日語復試?我英語學得很糟糕啊,剛過4級的水平。以前不知道有考日語的學長學姐么?謝謝啊
作者: ☆博☆    時間: 2013-3-13 16:01
蛙哥:
        我報考的是電氣學院的專業,正在準備復試,在英語方面能給些建議和指導嗎?另外,以前復試的題目是否有參考價值,如果有,那里能搞到啊?
     謝了!!!!!!
作者: 井底之蛙02    時間: 2013-3-13 23:22
☆博☆ 發表于 2013-3-13 16:01 蛙哥: 我報考的是電氣學院的專業,正在準備復試,在英語方面能給些建議和指導嗎?另外,以前復試 ...

英語筆試題型為閱讀加英漢互譯各一篇,總分五十,閱讀大概四級難度,翻譯的話比考研難度小的多,筆試不用擔心,沒啥難度,口語為一篇自我介紹,老師根據你介紹內容會進行一些提問,都是些簡單問題,比如你的愛好啊,家長啊,你本科學校的感覺啊之類的,難度不大,且大家口語一般都不好,所以拉不開差距。
作者: 井底之蛙02    時間: 2013-3-14 18:51
☆博☆ 發表于 2013-3-14 11:14 謝謝蛙哥的回復啊,英語翻譯是專業方面的嗎?你們學校專業課考試怎么樣啊,難易程度如何?我到現在還沒有 ...

翻譯是全校統一命題,怎么可能是專業的啊,專業課筆試看學院了,每個學院情況不同,不好說
作者: ☆博☆    時間: 2013-3-15 12:13
井底之蛙02 發表于 2013-3-14 18:51
翻譯是全校統一命題,怎么可能是專業的啊,專業課筆試看學院了,每個學院情況不同,不好說 ...

謝謝蛙哥了……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