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考研復試攻略:爭做導師眼中的“潛力股” [打印本頁]

作者: sdjtwlx15    時間: 2013-2-3 18:31
標題: 考研復試攻略:爭做導師眼中的“潛力股”
本帖最后由 sdjtwlx15 于 2013-2-3 19:53 編輯

潛力股:求知欲強
  一般來說導師眼中的科研潛力股通常情況下自我探索能力相對別人要強。盡管能夠通過考研初試的同學都稱得上學習成績很優秀,但絕大部分都屬于應試能力超強,卻缺乏相應的自主能力。自主查資料、自主學習、自主組織所學知識能力這樣的素質并非人人都有,由于大二、大三的學生不少專業課都沒有學習,再加上要申請的項目具有一定創新性,涉及到很多沒有學過的知識。在這種情況下,查閱與項目相關的文獻,通過學習相關知識盡快消化,在此基礎上寫出一個好的項目申請報告,難度是相當大的。能夠完成這種任務的學生,并同時體現出良好的自主探索能力的學生就是很好的潛力股。
  眾所周知,讀研之后在項目實施過程中,潛力股的自我探索能力將體現得更加明顯。舉例來說,有的學生盡管日常學習成績在班上處于前三名,但一做項目就束手無策,不知道從何下手,不具備自主學習完成項目任務所需要的各種知識,在項目組干了一年也沒有做什么具體事情,最后只好退出。潛力股則完全相反,他們能夠根據項目目標確定幾個關鍵詞,再通過網絡搜索工具和圖書館的文獻數據庫查找相關資料,并對收集的資料自主學習和消化。如果對資料中的相關背景知識沒有學習過,他們還能夠到圖書館借閱相關書籍進行自主學習。總之,潛力股能夠為完成項目任務自主學習他們想學習的知識,并把所學知識應用到項目實施過程中。

  潛力股:意志力堅定
  除了相當的專業素質之外,潛力股還要有堅定的意志力,要不懼困難,有堅定的信念,才能在相對枯燥的科研生活中堅持到最后。很多學生盡管學習成績優秀,卻對承擔具有挑戰性的科研任務感到畏懼,甚至不少人害怕難以完成任務而選擇中途退出。
  還有的學生意志力不堅定,往往三心二意,最終一事無成。這樣的學生盡管看起來也很努力,但由于沒有固定目標,見異思遷,做了無數的無用功,這樣是很難把科研做好的。
  潛力股則不同,他們通常能夠知難而上,對老師分配的任務會想盡辦法解決,碰到問題會及時和老師溝通,直到問題得到解決為止。只有不怕困難,面對科研任務積極學習各種專業知識,在困難面前不低頭,長時間想辦法解決科研中的各種難題的學生,才能夠取得成功。好的潛力股能夠想辦法克服科研中各種困難,對克服科研中的各種障礙具有優秀的自信心

  潛力股:善于發現問題
  潛力股通常比較善于發現問題,并喜歡向老師請教。有些學生在一開始碰到難題的時候,感覺自己摸索吃不透,卻又不善于向老師提問,最后干脆選擇逃避,最終退出。潛力股則不同,碰到問題會及時向老師或其他人請教,喜歡積極思考,這樣會在科研道路上越走越順,進步也越來越大。老師也因為學生經常問問題而對他們有更深層次地了解,愿意熱心幫助他們,促進他們的成長。

  潛力股:自學能力強
  潛力股在考研進程中還有一個優點,那就是自學能力極強。書到用時方恨少,本科生要開展科研項目更是如此。由于有若干課程還沒有結束,大二、大三的學生做科研時有不少知識需要從頭開始自學。能夠順利自學完一門課程或多門課程,并用于科研實踐中,這樣的學生是好的潛力股。那些在項目中無法有效發揮作用的學生,自學能力與潛力股確實差很多。

  潛力股:超強的團隊認知
  最后一點,潛力股還有超強的團隊認知。日常考研中他們能夠與項目組成員通力合作,大家一起進步,一起學習,一起解決問題。在項目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是項目能夠成功的關鍵。盡管我刻意培養學生的團隊精神,但具有團隊精神的學生很難得,項目往往因為項目組的團隊精神缺乏而停滯不前。
作者: 覬覦佳潔士    時間: 2013-2-3 19:42
字太多,太大,看不清楚。不過還是頂一個。
作者: sdjtwlx15    時間: 2013-2-3 19:51
覬覦佳潔士 發表于 2013-2-3 19:42
字太多,太大,看不清楚。不過還是頂一個。

不要意思 沒排好版 我修改下

作者: maosuhong990    時間: 2013-2-3 20:10
幫頂!
作者: sdjtwlx15    時間: 2013-2-4 08:41
頂一個
作者: 大唐夢龍    時間: 2013-2-4 10:56
辛苦了  加油!
作者: sdjtwlx15    時間: 2013-2-4 10:59
大唐夢龍 發表于 2013-2-4 10:56
辛苦了  加油!

嘻嘻 應該的,有好的經驗和大家共享

作者: □影□痕□    時間: 2013-2-4 11:40
頂一個,圍觀群眾
作者: 地質豬    時間: 2013-2-4 15:29
不知道有木有機會用得上
作者: sdjtwlx15    時間: 2013-2-4 18:07
地質豬 發表于 2013-2-4 15:29
不知道有木有機會用得上

會的加油

作者: 文青南    時間: 2013-2-6 01:31
我復試的時候不小心就成了老師眼中的垃圾股。。。。。。
作者: sdjtwlx15    時間: 2013-2-6 09:17
文青南 發表于 2013-2-6 01:31
我復試的時候不小心就成了老師眼中的垃圾股。。。。。。

看來你平時的專業積累還達不到老師要求

作者: 勇哥0    時間: 2013-2-6 10:29
沒心思看下去了,還是頂你一個的
作者: 文青南    時間: 2013-2-6 19:07
sdjtwlx15 發表于 2013-2-6 09:17
看來你平時的專業積累還達不到老師要求

不是專業課的問題,是英語的問題,太差勁了英語。
作者: sdjtwlx15    時間: 2013-2-6 19:26
文青南 發表于 2013-2-6 19:07
不是專業課的問題,是英語的問題,太差勁了英語。

導師對英語要求很高??

作者: 文青南    時間: 2013-2-7 16:46
sdjtwlx15 發表于 2013-2-6 19:26
導師對英語要求很高??

要求一般,只不過我的英語太差勁了。聽懂了問題,但是不會用英語回答。。。。。。
作者: sdjtwlx15    時間: 2013-2-7 18:08
文青南 發表于 2013-2-7 16:46
要求一般,只不過我的英語太差勁了。聽懂了問題,但是不會用英語回答。。。。。。 ...

哦哦 這樣呀 那太可惜啦 二戰啦??

作者: 文青南    時間: 2013-2-13 01:37
sdjtwlx15 發表于 2013-2-7 18:08
哦哦 這樣呀 那太可惜啦 二戰啦??

考上了,不過調劑了老師。
作者: sdjtwlx15    時間: 2013-2-13 08:04
文青南 發表于 2013-2-13 01:37
考上了,不過調劑了老師。

那還是很幸運的  恭喜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