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biāo)題: 2013東財會計學(xué)碩專業(yè)課感覺 [打印本頁]

作者: 小易401    時間: 2013-2-3 16:50
標(biāo)題: 2013東財會計學(xué)碩專業(yè)課感覺
     其實(shí)從考完到現(xiàn)在一直也沒有真正的松懈下來,因?yàn)榭佳械慕Y(jié)果還都是未知數(shù),看著周圍的同學(xué)工作都找的很好,自己心里不免會有些不安,放松下來的時候發(fā)現(xiàn)很是無聊,所以就找了家事務(wù)所實(shí)習(xí),現(xiàn)在終于有時間來說一說東財?shù)臅媽W(xué)碩專業(yè)課了。     寫這個帖子并不是針對我最后考試時候的感覺,主要是給下一屆迷茫中的孩子們一點(diǎn)參考,因?yàn)槿ツ甑倪@個時候我也是很迷茫,是東財?shù)恼搲屛也荒敲绰o目的,所以今天也算是回饋論壇吧,真的給了我很多幫助。
     今天想說一下東財?shù)臅媽W(xué)碩專業(yè)課。東財?shù)臅媽W(xué)碩專業(yè)課很多,初試是四門:中級財務(wù)會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審計。去年我剛拿到專業(yè)課的書時候,八本書(包括每門的習(xí)題冊)四個顏色摞在一起真好看,可是也好高啊。說實(shí)在的東財?shù)膶I(yè)課有一個特點(diǎn)就是雖然不難,但是比較多,所以任務(wù)其實(shí)還是比較重的。
      我是在我的英語單詞過了很多遍,數(shù)學(xué)大概過了一遍之后才開始的專業(yè)課,當(dāng)時因?yàn)橛X得自己本科專業(yè)就是相關(guān)專業(yè)嘛,所以就開始的晚了點(diǎn),但是我這個人看書比較慢,人家能一個月看完的東西,我得用一個半月才能完成,所以到后面就感覺對專業(yè)課的時間分配有點(diǎn)不合理,簡言之就是分配在專業(yè)課上的時間有點(diǎn)少。所以呢,想對14年的學(xué)弟學(xué)妹們說,時間分配一定要合理,總體規(guī)劃很重要。
   下面就分科目說一下吧。
       中級財務(wù)會計:中財在專業(yè)課中占的比重比較大,共占分值60分(四個單選,四個多選,四個判斷,一個簡答,一個論述,三個計算分析題,大概是這樣)。中財?shù)膹?fù)習(xí)要全面,每一個知識點(diǎn)都要很熟練的掌握,因?yàn)闁|財?shù)念}量比較大,所以你必須要很熟練才能在考場上順利答題,千萬不能存僥幸心理,在剛開始復(fù)習(xí)的時候就給自己押題,說這一部分肯定不考就不看了,因?yàn)殚_始復(fù)習(xí)的時候你對中財這門課沒有一個整體的把握,對東財?shù)某鲱}思路沒有一個認(rèn)識,所以就沒有辦法武斷的說這部分可以不看,就放過去了,萬一考了呢,所以在復(fù)習(xí)前期時間不是很緊張的情況下,還是全面一點(diǎn)看書的好。另外就是要善于總結(jié),把每一部分的知識點(diǎn)列出來,然后對照書,把你遺漏的部分用紅筆標(biāo)出來,這就是你需要重點(diǎn)掌握的地方。除了看課本呢,我覺得會計還是需要做題來找感覺的,所以東財?shù)呐涮拙毩?xí)還是可以拿來練一下手的,我是都做了的,總歸是不手生嘛。
       成本會計:這本書是所有科目中最薄的一本,也是出題最常規(guī)的,就那么幾種題型,那么幾種方法,沒個方法的題目練習(xí)幾個就沒問題了。還是那句話總結(jié)很重要,幾種方法不能混了。練習(xí)冊一定要做,出題就是練習(xí)冊上的翻版,因?yàn)槌杀緯嬀褪沁@么常規(guī)嘛。
      管理會計:管理會計今年是第二年出題。管理會計雖然比成本會計的書要厚,但是感覺復(fù)習(xí)思路上都跟成本會計有點(diǎn)像,所以參照上面。
      審計:我本科就是審計專業(yè)的,但審計還是讓我很是頭疼,因?yàn)橐婚_始找不到復(fù)習(xí)方法,啥也看不懂,所以我的建議就是第一遍看書就要做配套練習(xí),看一章做一章,因?yàn)閷徲嬍菍?shí)務(wù)性質(zhì)的,對于沒有實(shí)際操作過的人來說,理解起來是比較抽象,做做題可以幫助理解,開始會很痛苦,但一定要堅(jiān)持下去。
      雖然目前樓主還處在等待成績的焦慮階段,但是想到去年這個時候我的迷茫,所以還是想寫點(diǎn)東西給下一屆的孩子們,一定要堅(jiān)持。




     

作者: 小易401    時間: 2013-2-4 09:35
專業(yè)課現(xiàn)在還不著急
作者: 小易401    時間: 2013-2-6 16:31
XXiaoShaoZi 發(fā)表于 2013-2-6 10:52
好的好的,沒有問題!那你可記得哦,別忘啦!

肯定的{:soso_e100:}

作者: 啟介    時間: 2013-2-7 09:32
加油了
作者: 莫言漠    時間: 2013-2-10 17:07
分?jǐn)?shù)已經(jīng)下來了,考的怎么樣?我也是今年考的東財會計學(xué)
作者: 無欲無求mtx    時間: 2013-2-14 15:10
小易401 發(fā)表于 2013-2-4 17:56
學(xué)姐哈

哈哈,學(xué)姐加油啊!肯定沒問題的~

作者: 點(diǎn)滴黃昏    時間: 2013-2-15 23:10
我現(xiàn)在也買回來專業(yè)課的書了 好厚好恐怖........晚上做夢都嚇醒....... 剛開始學(xué)高數(shù) 進(jìn)度讓人想死..................噩夢連連。。。。。。。。。
作者: 天兒a    時間: 2013-2-20 23:19
東財會計,求*
作者: Simple'Warmミ    時間: 2013-3-13 14:18
學(xué)姐復(fù)試加油~~
作者: 呂呂不舍    時間: 2013-3-15 15:47
學(xué)姐,我也是2014年考東財會計的研究生,想向你請教一下經(jīng)驗(yàn),本科也是會計專業(yè)的,*,

作者: 龍龍87997700    時間: 2013-3-28 23:58
XXiaoShaoZi 發(fā)表于 2013-2-6 10:52
好的好的,沒有問題!那你可記得哦,別忘啦!

學(xué)姐是大連的嗎?我也14想考東財會計。

作者: 龍龍87997700    時間: 2013-3-29 00:01
學(xué)姐是大連的嗎?我也14想考東財會計。.剛才回復(fù)錯了。。
作者: 374629729    時間: 2013-5-28 14:05
剛寫錯了,是374629729,
作者: Echo丹丹    時間: 2013-5-31 22:39
XXiaoShaoZi 發(fā)表于 2013-2-6 10:52
好的好的,沒有問題!那你可記得哦,別忘啦!{:soso_e121:}

學(xué)姐,我也是2014考東財?shù)模闊┠阋布酉挛液脝帷?003138296.謝謝你哦
作者: lishuao19910111    時間: 2013-6-1 11:39
學(xué)姐,專業(yè)課的配套練習(xí)冊在哪里可以弄到呢?

作者: dingxiaojiang    時間: 2013-7-22 18:15
祝你成功。
作者: 839529416    時間: 2013-12-10 22:44
學(xué)姐啊,跪求13年專業(yè)課真題回憶版~
作者: evan211    時間: 2013-12-11 13:29

作者: 雨中的微笑5149    時間: 2013-12-16 20:18
謝謝學(xué)姐分享考驗(yàn)心得。。
作者: panshijingjing    時間: 2014-2-11 19:01
學(xué)姐,我是打算15年考東財?shù)膶W(xué)妹,麻煩學(xué)姐也*
作者: 發(fā)了霉的臭豆腐    時間: 2014-3-20 22:34
學(xué)姐,15跨考會計求交流*
作者: 半夏v涼o    時間: 2014-3-29 20:05
學(xué)姐 有沒有會計專業(yè)的歷年考研題呀~~
作者: fightingfd    時間: 2014-6-2 11:34
學(xué)姐,我想問一下有木有專業(yè)課的老師大綱呢~~
作者: zhuixun761003    時間: 2014-8-26 16:44
學(xué)姐,可以加qq嗎?求賜教,謝謝。。
作者: mayaoyao919    時間: 2015-2-24 09:04
今年考研就考了中級財務(wù)會計和管理會計,是吧?
作者: mayaoyao919    時間: 2015-2-25 15:21
好羨慕考上了研究生再發(fā)經(jīng)驗(yàn),真心的
作者: 111232    時間: 2015-8-20 13:24
頂貼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