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也談南開金融專碩(專碩掃盲+深度了解,考專碩必看?。?[打印本頁]

作者: 四年一夢    時間: 2013-1-24 21:25
標題: 也談南開金融專碩(專碩掃盲+深度了解,考專碩必看!)
本帖最后由 金翅掠影 于 2013-2-20 10:42 編輯

       這兩年考研的人似乎變得越來越多了,專碩的出現確實暫時為很多應試能力不是很強的人提供了一次不錯的機會(當然,這也是相對來說,相同專業的學碩目前來看一般是比專碩難度大一點的,例外也是有的,例如11年上財的金融專碩就比它的金融學碩難考。另外這種情況以后怎么變化現在還不好說,所以我只說暫時,所以廣大有識之士一定要審時度勢,好好把握機會哦),在很多人還在為專碩有沒有前途、社會認不認可、工作好不好找而糾結、迷茫、困惑的時候,專碩的招生也已悄然進行了很多年,經濟類的專碩全國大范圍的推廣也進行2年了。一年一度的考研又落幕了,作為一個已經走過這一段路的人,今天我就以南開金融專碩為例跟大家探討一下專碩的問題,大家批判吸收就好,另外,專碩由于是個新東西,每年都有變化,我說的情況可能以后會有變化,所以大家還要以發展的眼光來看,自己做判斷。
      對于南開的經濟類專碩,說實話,跟大部分學校比起來條件是不怎么樣的,有人會說不怎么樣你怎么還要考?你先別激動,我還沒說完。南開的條件不怎么樣,為什么還有很多人去考呢?這個其實不用我說太多,南開作為老牌經濟類名校,雖然這幾年一直都在走下坡路,但之前累積下來的人氣、名氣和實力還是很不錯的。之前我也是按照這個邏輯,摸石頭走進出,發現情況跟我之前想的還是差不多的,除了某些硬件條件其他基本都沒讓我失望,很多方面還跟我帶來了不少驚喜。很多同學都在關心專碩的初試分數以及調劑情況,11年和12年的情況論壇里已經有人說了,我在這里就不贅述了。
關于13年的報考人數以及其他具體情況我也不清楚,大家就不要問我了。這里我著重談一下,南開金融專碩的具體培養情況,根據自己的了解和判斷分析一下讀南開金融專碩到底值不值。專碩的課程設置總體來說還是比較科學的,但這個在我看來跟以后的發展聯系其實并不大,你們上了以后可以自己慢慢體會。有人可能會問,那什么重要呢?這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你們可以根據自己以后的發展來為自己提早規劃,具體要細說的話,估計寫個幾千字也說不全。大家有條件的話多跟學長和學姐們聯系,他們手上有很多信息是非常寶貴的,可以讓你少走很多彎路,至于怎么去聯系和溝通我在這里就不多說了,大家自己想辦法去運作吧。專碩的情況每年都不一樣,但根據我看到的情況以及我個人的判斷,目前來看總體還是不錯的。金融專碩11級實習解決的還是不錯的,經院方面也是給予了不少重視(這里不得不小羨慕一下經院對11級專碩的重視),至于12級專碩,由于種種原因,很多方面跟11級比,至少在目前看來,還是有很多不足的,這里我就不細說原因了。就業狀況方面,受今年總體大環境的影響,專碩當然也不能獨善其身咯??傮w來看,現在還是不大理想的,具體數據現在我這里也沒有,不過還是有憑借自己的能力和與老師的關系已經簽到了比較理想的工作的學長和學姐的,在這里默默的祝福11屆學長和學姐們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給廣大學弟學妹們以信心,樹立南開專碩好形象。
說了這么多,其實大家看后肯定還有很多問題想問,我如果有時間的話還是有意愿盡我所能向大家多說說的。但是那種調劑要多少分、好不好調劑的問題就別問我了,這個我也不知道。大家好好復習,南開的平臺還是不錯的,大家好好把握機會,爭取考上哦…..


作者: cufexiaoqiang    時間: 2013-1-25 20:08
幾乎沒有給出什么有價值的信息
作者: 魚游198776    時間: 2013-1-25 21:57
請問樓主知道怎么準備復試嗎?需要看什么內容,有什么書可以 推薦嗎
作者: 硝化細菌    時間: 2013-1-26 09:11
只想問一下樓主準備初試時431金融學綜合都用的哪些教材,二戰打算考南開金融專碩了。
作者: s030802513    時間: 2013-1-26 13:51
我的感覺如果只是覺得專碩好考 不用怎么復習就去考這種想法千萬別去考 結果肯定是完蛋。?!,F在金融專碩難度已經逐漸接近經濟類學碩的難度了。。。。所以大家要是覺得自己考起來不是特別有把握的話 不建議扎堆報考名校 很想學這個專業不妨去報一些相對而言好卡一點的學校。
作者: ningbo0220    時間: 2013-1-26 17:27
頂貼+刷分。。。。。。。。。。。。。。。。。。。。。。。。。。。。。
作者: 四年一夢    時間: 2013-1-26 21:15
魚游198776 發表于 2013-1-25 21:57
請問樓主知道怎么準備復試嗎?需要看什么內容,有什么書可以 推薦嗎

去年是差額復試,沒什么參考意義。今年差額復試的可能性應該比較小了,至少金融專碩的可能性是比較小的。多關注一些經濟類熱點問題,其他諸如巴塞爾協議三這種常識性的東西也得多看多記

作者: 魚游198776    時間: 2013-1-26 21:47
四年一夢 發表于 2013-1-26 21:15
去年是差額復試,沒什么參考意義。今年差額復試的可能性應該比較小了,至少金融專碩的可能性是比較小的。 ...

英語復試是個什么題型呢??因為我本科是計算機的,現在是跨專業考試,所以想問問專業課應該準備什么。。還有樓主,今年不是差額復試,是不是意思是去復試都要呢

作者: 四年一夢    時間: 2013-1-27 11:58
魚游198776 發表于 2013-1-26 21:47
英語復試是個什么題型呢??因為我本科是計算機的,現在是跨專業考試,所以想問問專業課應該準備什么。。 ...

不好意思,上面的回復說錯了,去年是缺額復試,今年缺額復試的可能性較小。英語復試主要是筆試,可以去經濟學人雜志找文章自己練。專業課復試沒有指定用書,主要靠平時積累......

作者: 尒安    時間: 2013-1-29 12:25
額。。南開的條件不怎么樣。。。怎么說呢。。。我是想考南開的。。。想了解下情況。。。
作者: 山野灬村夫    時間: 2013-1-29 12:55
不知道信科院專碩就業整體怎么樣??樓主不知道了解否??感謝。。。。
作者: 魚游198776    時間: 2013-1-29 13:50
四年一夢 發表于 2013-1-27 11:58
不好意思,上面的回復說錯了,去年是缺額復試,今年缺額復試的可能性較小。英語復試主要是筆試,可以去經 ...

請問樓主:英語復試筆試是什么題型呢?

此外,因為是跨專業考試,以前未接觸過金融,所以想問問專業課復試,主要是哪個方向?銀行?宏微觀或是金融市場什么的??

作者: 四年一夢    時間: 2013-1-30 19:48
山野灬村夫 發表于 2013-1-29 12:55
不知道信科院專碩就業整體怎么樣??樓主不知道了解否??感謝。。。。

第一屆都還沒有畢業呢。。。
作者: 山野灬村夫    時間: 2013-1-31 10:07
四年一夢 發表于 2013-1-30 19:48
第一屆都還沒有畢業呢。。。

so gar。。。{:soso_e143:}{:soso_e110:}
作者: eblis0925    時間: 2013-2-8 10:54
魚游198776 發表于 2013-1-29 13:50
請問樓主:英語復試筆試是什么題型呢?

此外,因為是跨專業考試,以前未接觸過金融,所以想問問專業課復 ...

英語復試?都是筆試,一篇經濟類英語文章的全文翻譯+回答問題 ~
專業課復試部分?隨便看看就好了,至少之前2年因為是缺額復試,所以復試只是看看你個人素質和樣子,不淘汰人的 ~
基本都是依靠你平時的底蘊和邏輯思維,語言表達能力 ~ 沒有什么專門的復試書目的。
可能都是一些熱點現實問題的經濟學分析和個人看法,沒事的 ~ 這個不用擔心。

作者: eblis0925    時間: 2013-2-8 10:54
小譚同學……嘖嘖 !

作者: eblis0925    時間: 2013-2-8 11:01
補充幾點吧
南開從硬件來說,確實在一流高校里算比較不好的,因為獲得的資金比較少,這個是政治環境問題,不在討論范圍之內。
單純經院來說,條件還算可以的 ~

師資部分,其實南開的金融專業碩士部分是全國最早設立也是最受重視的一個,老師和專業課設置都是非常用心的 ~
當然,研究生部分,其實你能學到多少,或者你能實際收獲多少東西,都在于你自己的努力,老師上課的內容不算難,要考試過了很容易,但是一門課,如果你真的想學進去,學深入了,可能你自己還需要看3-5本相關的書籍。
所以,其實,無論南開金融也好,還是北大清華也好,在研究生階段都是給你提供一個學習的環境以及一些認識老師,認識業界人員的機會,其他,都在你自己的選擇和努力。
沒必要抱著太高的期望進校,但是,如果你有心,畢業時也一定不會后悔。

復試的部分我已經講了,初試部分的話,專業課其實不難,主要還是看你自身的邏輯能力和把理論和現實結合的能力 ~
相對來說,兩門公共課很關鍵 ~ 南開一貫在專業課上很少拉開考生差距的 ~

今年應該進入復試的成績在360到370之間吧 ~ 12年是355 ~

很可能也還是缺額,而留一部分給學碩調劑 ~
作者: 四年一夢    時間: 2013-2-20 20:28
eblis0925 發表于 2013-2-8 10:54
小譚同學……嘖嘖 !

shu哥把我說出來讓我以后怎么在同學和學弟學妹們面前做人啊,{:soso_e126:}
作者: 痞子_Lee    時間: 2013-4-24 13:09
你好 學長  我想問下 南開專碩導師是不是都不太愿意要啊  去江浙一帶的就業怎么樣 謝謝
作者: flsmyxgs    時間: 2013-4-27 16:45
14年考金專的,*,師兄師姐們,加我吧
作者: ywldavid    時間: 2013-5-17 16:25
我怎么覺得LZ說了和沒說一樣
作者: 為2014奮斗    時間: 2013-5-25 10:09
cufexiaoqiang 發表于 2013-1-25 20:08
幾乎沒有給出什么有價值的信息

同意,就是一堆廢話

作者: lindeyi    時間: 2013-6-8 19:09
確實什么信息都沒有,上課安排科學?
這點要呵呵了,研二幾乎沒課
作者: wbas    時間: 2013-7-18 23:56
14二戰南開金專了 求學長學姐指導 * 萬分感謝!
作者: dmw_1994    時間: 2014-4-18 01:49
呃(⊙o⊙)…,金融學院的是學術型的還是學術性專業型都有吖~學術的是3年?~
作者: 釣鰲客2015    時間: 2014-5-25 15:34
多謝分享!
作者: xiaokugua1    時間: 2014-9-6 16:27
樓主你說了這么多,里邊都沒有任何有用的信息,瀑布汗
作者: 街舞皇帝趙四    時間: 2014-12-31 12:25
留言頂貼 mark一記 謝謝學長 以后多回來看看
作者: 1342615595    時間: 2015-2-7 15:51
頂貼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