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下午茶】糯米紅棗+酒釀紅薯小丸子 [打印本頁]

作者: 王騰騰大果子    時間: 2013-1-23 16:54
標題: 【下午茶】糯米紅棗+酒釀紅薯小丸子
本帖最后由 潮汕音悅臺 于 2013-1-23 17:05 編輯

今天在家沒事做了糯米紅棗+酒釀紅薯小丸子,自己動手做的甜品,安全健康又衛生,吃起來放心,也有滿滿的成就感~
廢話不多說,上圖~~
一:糯米紅棗
1、原材料:紅棗、糯米粉


2、紅棗洗凈,一側剪開,去核。



3、把糯米和成面團,揉成小條,塞入紅棗中


4、上鍋蒸10-15分鐘,就可以吃啦~

(經驗:糯米要朝上,個別朝下的最后粘鍋上了= =)

5、成品展示:



反正也是蒸一鍋,就順便蒸了些紅薯,還剩了些糯米粉,于是順道做了  酒釀紅薯小丸子

二:酒釀紅薯小丸子

1、紅薯去皮,切片,蒸熟,放涼后加入糯米粉,少量水,和成面團

(教訓:這個和的有點稀了,最后吃起來太軟,成面團狀比較好吧,第一次摸索,缺乏經驗)

2、做成小丸子


3、鍋中加水,開鍋后加入紅薯丸子,煮熟


3、加入泡好的枸杞、酒釀,加入水淀粉勾芡,出鍋

(這個最好用紫薯,做出來顏色好看。家里只有紅薯,就用這個了,味道都差不多)

哇咔咔咔,美妙的下午,放本書,聽著音樂,自己動手做一次下午茶,是不是很愜意啊~








作者: 王騰騰大果子    時間: 2013-1-23 17:01
自沙!!
然后最后兩張是什么情況。。。
本來是原材料的圖,怎么編輯不掉。。。
作者: 潮汕音悅臺    時間: 2013-1-23 17:07
點擊圖片、、然后刪除就好、、我幫你搞定了、、{:soso_e176:}
作者: 王騰騰大果子    時間: 2013-1-23 17:08
潮汕音悅臺 發表于 2013-1-23 17:07
點擊圖片、、然后刪除就好、、我幫你搞定了、、

已經發現了~~謝謝斑竹哈~~

作者: C斯文在茲    時間: 2013-1-23 17:25
要是能在棗上來一點蜂蜜就更好了
作者: 日居月諸-    時間: 2013-1-23 17:38
樓主你好強,一個順道就多了一樣小吃,我特喜歡吃糍耙糯米類甜品,紅棗蒸熟忘記什么時候吃過,味道也好,需要和面這類我都不會,學習了,改天試試~
作者: 王騰騰大果子    時間: 2013-1-23 18:11
C斯文在茲 發表于 2013-1-23 17:25
要是能在棗上來一點蜂蜜就更好了

你是蛔蟲么,我本來就是這么想的
但是棗已經很甜了,也怕放上蜂蜜粘手,就木有放~
對了,放些白芝麻會很好看~

作者: 王騰騰大果子    時間: 2013-1-23 18:14
日居月諸- 發表于 2013-1-23 17:38
樓主你好強,一個順道就多了一樣小吃,我特喜歡吃糍耙糯米類甜品,紅棗蒸熟忘記什么時候吃過,味道也好,需 ...

哈哈,過獎啦~
順道是因為以前就打算過,不過一直沒有實施~~
和面不難啊,我也是第一次和糯米面,水多了加面面多了加水唄,哈哈{:soso_e120:}

作者: C斯文在茲    時間: 2013-1-23 18:16
王騰騰大果子 發表于 2013-1-23 18:11
你是蛔蟲么,我本來就是這么想的
但是棗已經很甜了,也怕放上蜂蜜粘手,就木有放~
對了,放些白芝麻會很 ...

不錯,我回頭也試一試,棗是你們那的特產,你也算是就地取材啊
哈哈····

作者: 王騰騰大果子    時間: 2013-1-23 18:23
C斯文在茲 發表于 2013-1-23 18:16
不錯,我回頭也試一試,棗是你們那的特產,你也算是就地取材啊
哈哈····
...

棗還不算是特產,我們這兒特產有核桃、板栗、山楂這個用新疆棗比較好,個大肉厚~~
如果用的棗比較干的話,最好先泡一下

作者: 日居月諸-    時間: 2013-1-23 19:47
王騰騰大果子 發表于 2013-1-23 18:14
哈哈,過獎啦~
順道是因為以前就打算過,不過一直沒有實施~~
和面不難啊,我也是第一次和糯米面,水多了 ...

對喔,你這個不用發面,直接和就行了,水多了加面,面多了加水,哈哈,實在,記得有一次我看菜譜學煎一種牛奶餅,上面有葡萄干和花生,看著特別好,結果我做的特難吃,最后迫不得已都扔了,因為我居然不知道發面,書上也沒說,結果就是死死的那種餅子,半天都不熟,花生也不好吃,生生的,老老的,可見這理想跟現實還是有差距的,我現在也不敢好高騖遠了,老老實實學吧,像樓主說的這個,圖解都特別清楚了,我愛吃,做法也家常易實現,我記住了,周末就可以做~~

作者: 1989zsj    時間: 2013-1-23 19:53
很精致的手藝{:soso_e112:}
作者: javenw    時間: 2013-1-23 20:04
{:soso_e102:}樓主弄點來嘗嘗撒,{:soso__*_3:}同樣是女的,為毛我媽做了二十多年的飯了,煮出來的東西總跟豬食一樣,這一天天的真悲催,每次煮餃子吃,皮餡總是分開的,我總得先吃皮,再吃餡{:soso_e136:}
作者: 蘑菇叨叨    時間: 2013-1-23 20:08
把樓樓娶回家做好吃滴~嘎嘎
作者: 王騰騰大果子    時間: 2013-1-23 20:21
日居月諸- 發表于 2013-1-23 19:47
對喔,你這個不用發面,直接和就行了,水多了加面,面多了加水,哈哈,實在,記得有一次我看菜譜學煎一種 ...

哇,聽起來好高端~~
嗯,這個很簡單的,美味又健康,來試試吧~
姑娘也是個喜歡搗鼓吃的的人啊~以后多多交流切磋~{:soso_e112:}

作者: 王騰騰大果子    時間: 2013-1-23 20:28
1989zsj 發表于 2013-1-23 19:53
很精致的手藝

哇,這句話我愛聽~~懂行之人啊~
手工確實比較在行,哈哈~~

作者: 王騰騰大果子    時間: 2013-1-23 20:31
javenw 發表于 2013-1-23 20:04
樓主弄點來嘗嘗撒,同樣是女的,為毛我媽做了二十多年的飯了 ...

哈哈。。那也把你養大了不是?
樓主包餃子也很擅長呢~只不會調餡了
來一起都嘗了吧{:soso_e113:}

作者: 王騰騰大果子    時間: 2013-1-23 20:35
蘑菇叨叨 發表于 2013-1-23 20:08
把樓樓娶回家做好吃滴~嘎嘎

咦,論壇新人來了直奔美食版啊~~

作者: 日居月諸-    時間: 2013-1-23 20:43
王騰騰大果子 發表于 2013-1-23 20:21 哇,聽起來好高端~~ 嗯,這個很簡單的,美味又健康,來試試吧~ 姑娘也是個喜歡搗鼓吃的的人啊~以后多多交 ...

我還有一大碗酒釀呢,剛好可以做你這個紅薯丸子湯,是我媽媽上次來給我做的,一直都想學,但是她說那個做不好就失敗浪費了,以后有機會再學,酒釀雞蛋吃了也特別好,通筋活絡還能豐胸,哈哈,果子我覺得你好懂吃家里也備有酒釀,你是買的還是做的呢?
作者: 王騰騰大果子    時間: 2013-1-23 20:55
日居月諸- 發表于 2013-1-23 20:43
我還有一大碗酒釀呢,剛好可以做你這個紅薯丸子湯,是我媽媽上次來給我做的,一直都想學,但是她說那個做 ...

買的啊~我不會做。。哈哈。。
我們這兒不怎么吃酒釀這個東西,也沒人會做= =
所以跑超市買的~~
這個用紫薯的話可能更好看~
酒釀雞蛋?我嘗嘗哈。。反正也剩了些酒釀~~

作者: 日居月諸-    時間: 2013-1-23 21:06
王騰騰大果子 發表于 2013-1-23 20:55 買的啊~我不會做。。哈哈。。 我們這兒不怎么吃酒釀這個東西,也沒人會做= = 所以跑超市買的~~

嗯,打蛋花或者荷包蛋都可以
紅薯吃了好,蔬菜之王
作者: 錯失流年    時間: 2013-1-23 21:11
和田玉棗or樂陵小棗。哈
不錯呢。
紅棗補氣補血。
紅薯已經很少吃了,有次餓了買烤紅薯吃,傷胃了,不敢吃了。
作者: 王騰騰大果子    時間: 2013-1-23 21:47
錯失流年 發表于 2013-1-23 21:11
和田玉棗or樂陵小棗。哈
不錯呢。
紅棗補氣補血。

做這個最好用和田玉棗,肉多~
感覺樂陵小棗適合煲湯~
烤紅薯這個東西,吃的時候一定不能受涼,比如吹涼風,不然就是很傷人= =

作者: 錯失流年    時間: 2013-1-23 21:54
王騰騰大果子 發表于 2013-1-23 21:47
做這個最好用和田玉棗,肉多~
感覺樂陵小棗適合煲湯~
烤紅薯這個東西,吃的時候一定不能受涼,比如吹涼風 ...

幺~
吃貨和專家的區別啊。
{:soso_e179:}

作者: 涼星雨    時間: 2013-1-23 22:18
謝謝小果分享喲
贊一個
作者: 王騰騰大果子    時間: 2013-1-23 22:22
錯失流年 發表于 2013-1-23 21:54
幺~
吃貨和專家的區別啊。

哈哈,入門級別而已,菜鳥一枚,不敢稱專家~~
作者: 王騰騰大果子    時間: 2013-1-23 22:22
涼星雨 發表于 2013-1-23 22:18
謝謝小果分享喲
贊一個

謝謝涼子妹妹*:}

作者: 氧氣泡泡_    時間: 2013-1-23 23:21
糯米棗子 糯米藕{:soso_e121:}  我來捧場啦~~人氣高高的
作者: 王騰騰大果子    時間: 2013-1-23 23:22
氧氣泡泡_ 發表于 2013-1-23 23:21
糯米棗子 糯米藕  我來捧場啦~~人氣高高的

對的!還有糯米藕~也是要試一下的~{:soso_e152:}

作者: 龍妹子    時間: 2013-1-23 23:27
今天好眼福,不錯~{:soso_e113:}
作者: 龍妹子    時間: 2013-1-23 23:27
歡迎騰騰妞入住美食~
作者: 王騰騰大果子    時間: 2013-1-23 23:29
龍妹子 發表于 2013-1-23 23:27
歡迎騰騰妞入住美食~

哈哈,最近經常在美食版逛,今天也來發個帖為美食版增磚添瓦~~
歡迎版主光臨哦~~

作者: 蘑菇叨叨    時間: 2013-1-24 10:56
王騰騰大果子 發表于 2013-1-23 20:35
咦,論壇新人來了直奔美食版啊~~

被發現了~~~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