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求高人指教立論型和評論型寫作 [打印本頁]

作者: 小拉莫斯    時間: 2012-12-29 23:29
標題: 求高人指教立論型和評論型寫作
在寫作的時候,遇到解析說什么評論型和立論型,完全搞不懂,什么時候是立論型,什么時候是評論型,麻煩高人指教一下,千恩萬謝。

作者: xl空桑    時間: 2012-12-29 23:33
立論就是給一個材料,自己提煉出觀點,然后根據你的觀點展開。
評論一般是給個有爭議的話題什么的,然后你去評論說你支不支持。我認為的就是這樣子
作者: 小拉莫斯    時間: 2012-12-29 23:53
xl空桑 發表于 2012-12-29 23:33
立論就是給一個材料,自己提煉出觀點,然后根據你的觀點展開。
評論一般是給個有爭議的話題什么的,然后你 ...

都是給的材料呀,就是說如果是一個具有爭議的話題,材料中有兩個明顯不同的觀點,那么就是評論型,如果就是一則富有深意的材料,那就是立論型?

作者: xl空桑    時間: 2012-12-30 00:01
小拉莫斯 發表于 2012-12-29 23:53
都是給的材料呀,就是說如果是一個具有爭議的話題,材料中有兩個明顯不同的觀點,那么就是評論型,如果就 ...

一般那種問你對不對的就是評論了,就像丘吉爾炸掉考文垂城市的那個。立論的話,我感覺就是要自己提煉一個觀點,圍繞觀點寫的。僅僅是我的感覺,僅供參考

作者: 審計or會計    時間: 2012-12-30 08:59
本帖最后由 審計or會計 于 2013-1-2 00:05 編輯

如果是一種現象或者言論就寫評論,如果是故事就寫立論。
作者: HJ842653    時間: 2012-12-30 10:34
這個,你們完全誤解了。只是兩種寫法罷了,不是說,我看見什么類型,一定寫評論,或者立論。
評論,就依照材料給出的論點,加以評述。
立論,你可以引申,提出自己的論點,加以評述。
一般來說都寫立論吧。通俗說,評論就是就事論事,立論就是加以引申。
一般我們寫立論的時候,第一段都有引材料,其實就算是一種評論了,完全足夠,后面展開來寫。
我一直覺得評論只是立論的一種手段,引出論點罷了。
作者: ‘_King_。    時間: 2012-12-30 13:53
簡單來說 社會現象評論 。 哲理故事理論。 (再補充一點 近3年的真題都是社會現象)
作者: 小拉莫斯    時間: 2012-12-30 22:53
HJ842653 發表于 2012-12-30 10:34
這個,你們完全誤解了。只是兩種寫法罷了,不是說,我看見什么類型,一定寫評論,或者立論。
評論,就依照 ...

論壇上有人說立論型和評論數是完全不同的,評論型不能展開引申,如果展開引申的話,就跑偏了

作者: HJ842653    時間: 2012-12-30 23:12
這個真的很奇怪,太奇所有的參考答案里都說,立論,評論都可。按樓上樓上所說,社會現象都只能評論,那誰對誰錯。
作者: HJ842653    時間: 2012-12-30 23:13
評論不能展開完全是曲解,我可能也說的不對。應該是展開,但是評論或許不能引申。
作者: HJ842653    時間: 2012-12-30 23:21
附上對2012年作文太奇的答案:評論,立論皆可。你可以就事論事說,批判追逐風氣,你也可以引申開來,說不要盲目追逐風氣,不要隨波逐流,要堅持自我個性,凡是要專注,要有創新精神等。
從上述話我們其實可以很清楚明白知道,第一,沒有什么一定是立論或者評論的題材,比如碰到什么,就一定要寫什么。第二,這確實只是兩種論說文的寫作方法罷了。就像前面說的,一個是就事論事,一個是引申。比如批判現在社會跟風現象,就是評論,引申下,說不要跟風,要有創新之類的,就是立論了。仔細想想,其實差別不大。
最后,話說,我看了所有分冊里的范文,我完全沒看到點評里說,這是評論性的文體,這是立論性的文體。如果有大神,還是請大神來個公斷唄~~拋磚引玉
作者: 小拉莫斯    時間: 2012-12-30 23:29
HJ842653 發表于 2012-12-30 23:21
附上對2012年作文太奇的答案:評論,立論皆可。你可以就事論事說,批判追逐風氣,你也可以引申開來,說不要 ...

我跟你一樣,之前也是這么認為的,就是看了論壇里那個帖子,我也糊涂了

作者: HJ842653    時間: 2012-12-30 23:34
帖子呢?來個傳送門~~
作者: HJ842653    時間: 2012-12-31 00:44
要想成功,必須堅持

熊十力先生在《十力語要》中闡述了現代學者過于追求名利的源頭——浮夸。這句話意義深刻,并給了我深深的啟示——要想成功,必須堅持。

堅持是永不放棄的信念,是勇攀高峰的執著,是開拓進取的動力。熊十力先生希望現代學者做到的不就是這些么?劉洋努力拼搏,終成奧運金牌夢;馬云不畏艱辛,開創淘寶;門捷列夫窮其一生編制出第一張元素周期表。他們職業不同,年齡不同,社會地位不同,但是帶領他們走向成功的都是相同的,那就是堅持,不懈的努力和對理想的執著。

著名科學家瑪麗居里說過:“我們必須要有堅忍不拔的精神,才能成功地把一件事做成。”這句話和熊十力先生說的意思不謀而合,都說明了堅持是成功的前提,只有具備了它,才能實現夢想。偉大革命家魯迅棄醫從文,喚醒舊中國;著名導演斯蒂文斯皮爾伯格,終身致力于電影事業;羽壇天王林丹,蟬聯2界奧運冠軍。他們的成功都在于背后的堅持。如果當初魯迅先生沒有棄醫從文,反而繼續學醫,他還會成為一位偉大的革命家,文學家么?如果當初斯蒂文斯皮爾伯格在中途放棄,還會有《ET》,《侏羅紀公園》問世么?如果林丹在訓練中途退出,還會有蟬聯奧運冠軍的輝煌么?可見要想成功,必須堅持。

堅持需要堅守心中的信念,需要堅定眼中的目標,需要不畏艱辛,排除萬難的斗志。熊十力先生希望現代學者做到的就是這些。司馬遷在牢中不畏艱難,終于完成了《史記》;諸葛亮在南中,七擒七縱孟獲,讓蜀國沒有了后顧之憂;鄭和不懼海上危險,三下西洋,為中國開辟了新航路。他們的卓越成就都離不開堅持。

堅持就像黑暗中的明燈,點亮成功的路;就像北斗七星,指引我們成功的方向;就像全球定位系統,帶領我們走向成功。

就像魚兒離不開水,稻子離不開秧,萬物離不開陽光,同樣的,如果你想成功,就必須堅持。






作者: HJ842653    時間: 2012-12-31 00:45
堅持,通往成功的鑰匙

材料中批評了部分現代學者追名逐利,反而忘卻了學者原來的使命——追求真理。這讓我在為那些學者嘆息的同時,也讓我感到了疑問,倒地是缺乏了什么促使這一現象的發生呢?我想,那就是堅持。它是一把通往成功的鑰匙。

堅持是永不放棄的信念,是勇攀高峰的執著,是開拓進取的動力。材料中希望現代學者做到的不正是這些么?劉洋努力拼搏,終成奧運金牌夢;馬云不畏艱辛,開創淘寶;門捷列夫窮其一生編制出第一張元素周期表。他們職業不同,年齡不同,社會地位不同,但是帶領他們走向成功的都是相同的,那就是堅持,不懈的努力和對理想的執著。

著名科學家瑪麗居里說過:“我們必須要有堅忍不拔的精神,才能成功地把一件事做成。”這句話和材料說的意思不謀而合,都說明了堅持是成功的前提,只有具備了它,才能實現夢想。偉大革命家魯迅棄醫從文,喚醒舊中國;著名導演斯蒂文斯皮爾伯格,終身致力于電影事業;羽壇天王林丹,蟬聯2界奧運冠軍。他們的成功都在于背后的堅持。如果當初魯迅先生沒有棄醫從文,反而繼續學醫,他還會成為一位偉大的革命家,文學家么?如果當初斯蒂文斯皮爾伯格在中途放棄,還會有《ET》,《侏羅紀公園》問世么?如果林丹在訓練中途退出,還會有蟬聯奧運冠軍的輝煌么?可見要想成功,必須堅持。

堅持需要堅守心中的信念,需要堅定眼中的目標,需要不畏艱辛,排除萬難的斗志。材料中希望現代學者做到的就是這些。司馬遷在牢中不畏艱難,終于完成了《史記》;諸葛亮在南中,七擒七縱孟獲,讓蜀國沒有了后顧之憂;鄭和不懼海上危險,三下西洋,為中國開辟了新航路。他們的卓越成就都離不開堅持。

堅持就像黑暗中的明燈,點亮成功的路;就像北斗七星,指引我們成功的方向;就像全球定位系統,帶領我們走向成功。

就像魚兒離不開水,稻子離不開秧,萬物離不開陽光,同樣的成功也離不開堅持。因為堅持它是一把通往成功的鑰匙。

作者: HJ842653    時間: 2012-12-31 00:47
這是兩篇寫作班的范文,套題講解的。不去論寫得好不好。我們可以看結構。12年和10年考題。說明說,立論完全是可以站得住腳的。我又把補習班視頻聽了一遍,確實不存在說那么明顯的評論和立論的規則限制,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作者: 小拉莫斯    時間: 2012-12-31 23:32
HJ842653 發表于 2012-12-31 00:47
這是兩篇寫作班的范文,套題講解的。不去論寫得好不好。我們可以看結構。12年和10年考題。說明說,立論完全 ...

確定就好,謝謝你,祝你考研成功。

作者: 林阿籽    時間: 2012-12-31 23:38
審計or會計 發表于 2012-12-30 08:59
如果是一種現象或者言論就寫立論,如果是故事就寫評論。

我怎么覺得您說反了?
作者: xiaomi616    時間: 2013-1-1 00:07
審計or會計 發表于 2012-12-30 08:59
如果是一種現象或者言論就寫立論,如果是故事就寫評論。

說反了吧

作者: 審計or會計    時間: 2013-1-2 00:03
xiaomi616 發表于 2013-1-1 00:07
說反了吧

我的錯啊。。把概念給弄反了。。。。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