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哈工大深研院答疑貼 [打印本頁]

作者: 紫氣東來之    時間: 2012-9-9 22:56
標題: 哈工大深研院答疑貼
本帖最后由 紫氣東來之 于 2012-9-12 13:22 編輯

        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圳研究生院,坐落在四大一線城市之一的深圳市。與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緊鄰。
       這是百度百科的地址http://baike.baidu.com/view/2250967.htm,里面有很詳細的介紹。

我是2012級的,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問我額。



作者: 等會再笑    時間: 2012-9-9 23:18
首先謝謝學長,因為我們確實有很多問題想問。先請問學長是哪個專業的呢,對電信院了解多嘛

作者: 等會再笑    時間: 2012-9-9 23:27
深圳研究生院官網上看到電信院有一個SoC研究所,我想問問那是哪個專業用的(就是考哪個專業能進行片上系統的研究,官網上寫的是電子信息科學,可是實際沒有這個專業的說)。
其次我想問,深圳院的物理電子學研究方向是什么,偏光還是偏電子?那微電子學呢?
再次想驗證一下,網上好多都說深圳過線就能上,但是我覺得通信這樣熱門的搶手的專業,不會這么樂觀吧。我實際想考通信,深感壓力巨大的

作者: 紫氣東來之    時間: 2012-9-10 12:21
等會再笑 發表于 2012-9-9 23:27
深圳研究生院官網上看到電信院有一個SoC研究所,我想問問那是哪個專業用的(就是考哪個專業能進行片上系統的 ...

我不是電信院的,因此對你所說的專業和實驗室也不了解。哈工大深研院大部分專業招不滿的意思是什么呢?其實是這樣的,比如說本部和深研院某專業一共招100人,按1:1.4復試,那么初試的前140名有復試資格。如果在這140人中報本部的人偏多,那么深圳自然就缺額了,同理若是報深圳的人偏多,本部自然就缺額了。就是這么個意思。按往年來看大部分專業是報本部的人偏多,因此深圳這邊就缺額,如果能過復試線且在復試中沒有發揮失誤,應該就沒什么問題。
作者: 物流情結    時間: 2012-9-10 17:35
紫氣東來之 發表于 2012-9-10 12:21
我不是電信院的,因此對你所說的專業和實驗室也不了解。哈工大深研院大部分專業招不滿的意思是什么呢?其 ...

你指的是哪些專業?企業管理過復試線就可以嗎?
作者: 443783510    時間: 2012-9-10 17:43
深圳研究院能碩博連讀回本部嘛?哈哈,就是2年碩士在深圳3年在本部?
或者聽說2年后可以比較容易保送回本部讀博

謝謝,小弟我13年報考深圳土木的
作者: 紫氣東來之    時間: 2012-9-10 18:07
本帖最后由 紫氣東來之 于 2012-9-10 18:26 編輯
443783510 發表于 2012-9-10 17:43
深圳研究院能碩博連讀回本部嘛?哈哈,就是2年碩士在深圳3年在本部?
或者聽說2年后可以比較容易保送回本部 ...


我對碩博連讀不了解,一般情況下不行吧。因為如果你的導師在深圳,你顯然也要一直呆在深圳了。讀博的話還是比較簡單的,沒有考不上的博士,只有畢不了業的博士。想考博士很輕松,因為考博的人還是比較少的。

作者: dox1990    時間: 2012-9-11 13:26
標題: RE: 哈工大深研院答疑貼
紫氣東來之 發表于 2012-9-10 12:21
我不是電信院的,因此對你所說的專業和實驗室也不了解。哈工大深研院大部分專業招不滿的意思是什么呢?其 ...

學長,請問深圳那邊學碩和專碩是怎么分的?具體有什么區別呀,分數會不一樣么,謝謝解答
作者: 紫氣東來之    時間: 2012-9-11 16:53
dox1990 發表于 2012-9-11 13:26
學長,請問深圳那邊學碩和專碩是怎么分的?具體有什么區別呀,分數會不一樣么,謝謝解答 ...

沒有什么區別 復試分數線是一樣的 基本過線就可以。可能有個別課程不同,專碩有一兩們實踐類課程。絕大部分課程都是在一起上的。專業人數少的話,學碩專碩都在同個班里。

作者: 西橋公園    時間: 2012-9-11 21:34
學長你好,我今年想考深圳的環境 在糾結報工程還是工學 他們區別很大嗎
作者: 紫氣東來之    時間: 2012-9-11 22:03
西橋公園 發表于 2012-9-11 21:34
學長你好,我今年想考深圳的環境 在糾結報工程還是工學 他們區別很大嗎

沒有什么區別 復試分數線是一樣的 基本過線就可以。可能有個別課程不同,專碩有一兩們實踐類課程。絕大部分課程都是在一起上的。專業人數少的話,學碩專碩都在同個班里。還是鼓勵你報學碩。

作者: 夢追風    時間: 2012-9-11 23:11
學長你好,問一下深圳那邊的獎助學金情況,貌似比本部少啊,而且好像只有獎學金沒有助學金,還有就是可以助學貸款不?多謝~~
作者: 紫氣東來之    時間: 2012-9-11 23:19
夢追風 發表于 2012-9-11 23:11
學長你好,問一下深圳那邊的獎助學金情況,貌似比本部少啊,而且好像只有獎學金沒有助學金,還有就是可以助 ...

獎學金分特等 一等 二等 三等。特等7500元,一等5000元,二等2500元,三等0元。特等一等二等比例為70%。助學金第一年為每月600元,一年發12個月。第二年為900元每月,一年發12個月。第二年如果去企業實習的話會發實習工資,一般2000+,華為是2600。助學貸款是沒有的。第一年每月600的生活費會比較拘謹,第二年一直到畢業每月900的生活費就很寬松了。從本部調劑過來的一律為三等獎學金,也就是沒錢的。

作者: 夢追風    時間: 2012-9-11 23:32
紫氣東來之 發表于 2012-9-11 23:19
獎學金分特等 一等 二等 三等。特等7500元,一等5000元,二等2500元,三等0元。特等一等二等比例為70%。 ...

也就是說,可以這樣理解,助學金相當于每個月多余的補助了。本部的補助雖少,但一開學是有助學金的,難怪本部的看著獎助學金比較高。小弟在猶豫報本部還是深圳,一直有傳五年計劃要改為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圳),學長什么看法?

作者: 空天闊海    時間: 2012-9-11 23:48
學長,哈工大的復試筆試部分聽說很難是嗎?需要初試考完后馬上復習復試的東西嗎?
作者: 443783510    時間: 2012-9-12 12:55
空天闊海 發表于 2012-9-11 23:48
學長,哈工大的復試筆試部分聽說很難是嗎?需要初試考完后馬上復習復試的東西嗎? ...

12年初試成績出來到復試不到10天好像~~俺是土木的,要考4門專業課
作者: 紫氣東來之    時間: 2012-9-12 13:05
夢追風 發表于 2012-9-11 23:32
也就是說,可以這樣理解,助學金相當于每個月多余的補助了。本部的補助雖少,但一開學是有助學金的,難怪 ...

只要哈工大還給你發一樣的畢業證、學位證,只要哈工大還承認你是他的學生就行。其他的變動主要是為了在深圳市ZF撥款時能夠更加名正言順。當然還是要靠你做選擇。本部的競爭相當激烈,而這邊就相對簡單一些了。如果你復習的很好且如果你敢于冒險且如果你將來想留北方工作,那么就冒險嘗試本部吧。

作者: 紫氣東來之    時間: 2012-9-12 13:05
夢追風 發表于 2012-9-11 23:32
也就是說,可以這樣理解,助學金相當于每個月多余的補助了。本部的補助雖少,但一開學是有助學金的,難怪 ...

只要哈工大還給你發一樣的畢業證、學位證,只要哈工大還承認你是他的學生就行。其他的變動主要是為了在深圳市ZF撥款時能夠更加名正言順。當然還是要靠你做選擇。本部的競爭相當激烈,而這邊就相對簡單一些了。如果你復習的很好且如果你敢于冒險且如果你將來想留北方工作,那么就冒險嘗試本部吧。

作者: 紫氣東來之    時間: 2012-9-12 13:08
本帖最后由 紫氣東來之 于 2012-9-12 13:11 編輯
空天闊海 發表于 2012-9-11 23:48
學長,哈工大的復試筆試部分聽說很難是嗎?需要初試考完后馬上復習復試的東西嗎? ...


當然是復習的越早越好。哈工大的復試比別的學校要早很多,初試成績出來到復試開始貌似只有10天左右的時間。你要等到初試成績出來再復試的話,鐵定是不行的。

作者: ☆Hope☆    時間: 2012-9-13 00:08
學長你好,我是重慶大學土木工程13年考研的。
我一直很想很想考哈工大,但我才開始準備,很怕時間來不及,
我不太想冒險,想穩定一點,所以目前打算考哈工大深圳校區的土木專碩,
我想請問下學長,
哈工大深圳土木的學碩和專碩分數線一般各是多少?
是不是去年深圳校區的土木專碩還有調劑的?

學長*么?我有很多問題想問問學長的,希望學長可以幫幫我,現在心里挺著急的。
我的*.
萬分感謝。
作者: 紫氣東來之    時間: 2012-9-13 13:10
☆Hope☆ 發表于 2012-9-13 00:08
學長你好,我是重慶大學土木工程13年考研的。
我一直很想很想考哈工大,但我才開始準備,很怕時間來不及,
...

       復試線工學與工程的相同 都是345。至于你說的調劑其實是這樣的:比如說本部和深研院某專業一共招100人,按1:1.4復試,那么初試的前140名有復試資格。如果在這140人中報本部的人偏多,那么深圳自然就缺額了,同理若是報深圳的人偏多,本部自然就缺額了。就是這么個意思。按往年來看大部分專業是報本部的人偏多,因此深圳這邊就缺額,如果能過復試線且在復試中沒有發揮失誤,應該就沒什么問題。
        土木工程去年的確是有本部往這邊調劑的。工學與工程基本一樣。
        這是土木學院的網站http://sys.hitsz.edu.cn/xuekebu/city/news.asp


作者: 紫氣東來之    時間: 2012-9-13 13:11
☆Hope☆ 發表于 2012-9-13 00:08
學長你好,我是重慶大學土木工程13年考研的。
我一直很想很想考哈工大,但我才開始準備,很怕時間來不及,
...

       復試線工學與工程的相同 都是345。至于你說的調劑其實是這樣的:比如說本部和深研院某專業一共招100人,按1:1.4復試,那么初試的前140名有復試資格。如果在這140人中報本部的人偏多,那么深圳自然就缺額了,同理若是報深圳的人偏多,本部自然就缺額了。就是這么個意思。按往年來看大部分專業是報本部的人偏多,因此深圳這邊就缺額,如果能過復試線且在復試中沒有發揮失誤,應該就沒什么問題。
        土木工程去年的確是有本部往這邊調劑的。工學與工程基本一樣。
        這是土木學院的網站http://sys.hitsz.edu.cn/xuekebu/city/news.asp


作者: 梵高的銀調羹    時間: 2012-9-13 22:13
學長你好
我是2013考研的 目標是工大深圳院  我想考建筑  不知你對建筑院了解怎么樣,例如錄取比例及分數 導師情況

作者: 冒個泡    時間: 2012-9-13 23:13
師兄好,我準備13年考深研院的機械電子,不知道這個專業每年招多少人?分數線怎樣?謝謝師兄
作者: 紫氣東來之    時間: 2012-9-14 11:18
冒個泡 發表于 2012-9-13 23:13
師兄好,我準備13年考深研院的機械電子,不知道這個專業每年招多少人?分數線怎樣?謝謝師兄 ...

招生人數在這里http://smea.hitsz.edu.cn/Item/list.asp?id=1209,復試分數記不清了。

作者: ☆Hope☆    時間: 2012-9-14 17:45
紫氣東來之 發表于 2012-9-13 13:11
復試線工學與工程的相同 都是345。至于你說的調劑其實是這樣的:比如說本部和深研院某專業一共招1 ...

啊?都是345呀?
不是說12年哈工大的學碩分數線很高么?怎么才345呀?
我一直以為哈工大的專碩比學碩分數要低一些的。{:soso_e101:}

作者: ☆Hope☆    時間: 2012-9-14 18:59
紫氣東來之 發表于 2012-9-13 13:11
復試線工學與工程的相同 都是345。至于你說的調劑其實是這樣的:比如說本部和深研院某專業一共招1 ...

還有,學長,哈工大深研院土木專碩對英語有什么要求呢?
是不是得上60分呀?
學長,請問09,10和11年  本部和深圳 兩個校區的學碩和專碩分數線各是多少呢?

作者: 狼和狗的約定    時間: 2012-9-17 21:21
報的哈工大本部要調劑到深圳研究生院好調嗎?
作者: 加油、相信    時間: 2012-9-17 21:30
請問哈工大深研院的微電子初試分數是多少呢?我是吉大微電子想考去深圳,謝謝啊
作者: 紫氣東來之    時間: 2012-9-18 12:35
狼和狗的約定 發表于 2012-9-17 21:21
報的哈工大本部要調劑到深圳研究生院好調嗎?

調的時候是按照分數排名,從高到底調的,只有排名靠前的才有機會,排名靠后的就沒有機會了。而且調劑的獎學金都是三等,也就是第一年要交7500的學費。

作者: 紫氣東來之    時間: 2012-9-18 12:40
加油、相信 發表于 2012-9-17 21:30
請問哈工大深研院的微電子初試分數是多少呢?我是吉大微電子想考去深圳,謝謝啊 ...

復試分數線和本部是一樣的,具體多少我也不太清楚。
作者: 紫氣東來之    時間: 2012-9-18 12:45
加油、相信 發表于 2012-9-17 21:30
請問哈工大深研院的微電子初試分數是多少呢?我是吉大微電子想考去深圳,謝謝啊 ...

具體的分數和其他相關事項可以去研招網看看,網址http://yz.kaoyan.com/hit/jingyan/02/388404/

作者: 哈工大{2012}    時間: 2012-9-18 22:02
學長您好,我想問一下深研院材料學金屬材料與陶瓷材料方向實力如何啊分數高不高?~還有我聽說深圳的上課是全外語教學,是這樣嗎?深圳的消費和兼職機會如何啊~?謝謝學長啊!

作者: ming1214123    時間: 2012-9-18 22:42
學長,我想問一下,哈工大的電氣專業在深圳校區就業怎么樣,一般在哪就業?學碩和專碩就業有區別嗎?
作者: 封塵騎士    時間: 2012-9-19 19:58
ming1214123 發表于 2012-9-18 22:42  學長,我想問一下,哈工大的電氣專業在深圳校區就業怎么樣,一般在哪就業?學碩和專碩就業有區別嗎? ...

我也考電氣的,向學長同求這個問題,專碩一般要比學碩低多少分呢
作者: 石佛無敵    時間: 2012-9-19 21:06
學長你好,我是13年的考生,想報考工大機械,我如果志愿直接填深圳,但有人志愿填本部,但是本部上不去,要往深圳調劑,他的分數比我高,是先錄取我呢?還是先錄取他?
作者: 紫氣東來之    時間: 2012-9-19 21:56
石佛無敵 發表于 2012-9-19 21:06
學長你好,我是13年的考生,想報考工大機械,我如果志愿直接填深圳,但有人志愿填本部,但是本部上不去,要 ...

錄取時遵從的是志愿優先的原則,也就是說會先錄取你,當然前提是你得能進復試,且在復試中各科成績不低于學校所畫的及格線。如果第一志愿填報深圳的且過線的同學少于深圳的招生數量,再從本部調。
作者: 紫氣東來之    時間: 2012-9-19 22:01
封塵騎士 發表于 2012-9-19 19:58
我也考電氣的,向學長同求這個問題,專碩一般要比學碩低多少分呢

我記得專碩和學碩的復試線是相同的。具體可以到考研網上查一下電氣工程學院的復試說明。http://yz.kaoyan.com/hit/jingyan/index_2.html

作者: 紫氣東來之    時間: 2012-9-19 22:05
ming1214123 發表于 2012-9-18 22:42
學長,我想問一下,哈工大的電氣專業在深圳校區就業怎么樣,一般在哪就業?學碩和專碩就業有區別嗎? ...

在深圳的企業,如華為、中興、艾默生、德州儀器、邁瑞……,還有很多小企業。要想去其他地方就業的話,在招聘季節就要到本部去找了。可以到深研院的就業網站上看看。
作者: 石佛無敵    時間: 2012-9-20 19:33
紫氣東來之 發表于 2012-9-19 21:56
錄取時遵從的是志愿優先的原則,也就是說會先錄取你,當然前提是你得能進復試,且在復試中各科成績不低于 ...

那請問深圳能比本部低多少分呢??直接報深圳的話,是不是過了復試的最低線就可以了?
作者: 三月。    時間: 2012-9-21 17:58
學長,我想考威海分校的車輛工程,難不難考呢,還有學長考了多少分啊
作者: buqq77    時間: 2012-9-30 21:35
關注一下~謝謝學長
作者: 加油、相信    時間: 2012-10-2 08:40
紫氣東來之 發表于 2012-9-18 12:40
復試分數線和本部是一樣的,具體多少我也不太清楚。

謝謝學長

作者: 加油、相信    時間: 2012-10-2 08:42
紫氣東來之 發表于 2012-9-18 12:45
具體的分數和其他相關事項可以去研招網看看,網址http://yz.kaoyan.com/hit/jingyan/02/388404/
...

學長,你好,我還想問下專碩是比學碩分低嗎?
作者: chaorendaren    時間: 2012-10-2 11:22
學長你好,我想問一下學長對深圳那邊市政工程了解嗎?貌似要370+,真的是這樣嗎?
作者: 小補    時間: 2012-10-12 05:17
物流情結 發表于 2012-9-10 17:35
你指的是哪些專業?企業管理過復試線就可以嗎?

企業管理很熱,競爭和本部齊平,剛過線基本就是被淘汰的水平。
作者: 摩訶0808    時間: 2012-12-6 10:46
學長,你好,我想問一下機械電子專業的研二可以去什么樣的公司實習?
作者: Apple頭    時間: 2012-12-20 09:27
想問一下學長,深圳研究所那邊材料加工工程有哪些研究方向?有焊接嗎?復試難度怎么樣?不勝感激!
作者: cpa0701    時間: 2013-5-28 15:15
學長~我是想考哈工大深研院的,能不能*請教你些問題?
*
作者: 開心果hello    時間: 2013-6-7 19:08
收獲很多,謝謝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