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回饋論壇-寧波大學會計學考研 [打印本頁]

作者: jasonzlc    時間: 2012-8-26 23:01
標題: 回饋論壇-寧波大學會計學考研
大家好,我是2012級寧波大學會計學的研究生。在此總結了一些關于此專業考研會遇到的一些問題,說說我自己的經驗和看法,僅供大家在考研的時候參考,也希望以后考上的同學能幫助完善這個帖子,幫助更多的人。
言歸正傳,今年是寧波大學第一年招收會計學研究生,以前在商學院的企管下面下設了一個財管方向,由于這幾年會計考研的火爆程度,所以寧大在2012分設了一個會計專業。本人非應屆,原來就讀于東北一所二本院校,市場營銷專業,畢業以后在沈陽的一家公司做銷售,收入尚可。去年出差,在寧波呆了3天,對這個城市印象不錯,9月試考CPA,后來躊躇了一些日子辭去了工作,決定考研,那個時候根據自己的情況和能力,就選擇了寧波大學的會計學專業。最后一路走來,到后來錄取就好似在不經意間都發生了,我想了幾個我備考的時候遇到的問題,現在拿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本人水平有限,如有疏漏的地方,大家還是多包涵。
1.專業課初試考什么?
一切還是以官網公布的消息為準,我們考的是管理學,因為復習落下公共課的緣故,我大概在12月中旬的時候才開始第一次翻管理學的書,大體看了一遍以后,我在官網上下了這幾年的真題,發現不會的還是很多,有點著急,但也沒什么太好的辦法,最后突擊的背了好多大題,但是管理學是初試最后考的,基本2天下來,原本記住的早忘了,拿到試卷以后,頓時震驚了,題出的好像和教材關系不大,都是問答題,我最后索性把我知道的管理學的東西加上自己的發散全部放到上面去,滿滿的幾大頁,考完心里一點底都沒有。所以我在此給大家的建議還是,復習要趁早,多看多體會,同時提高自己的總結和書寫能力,把每道題的答案寫的條理清晰具有邏輯性,并能給出一些適當的自己的看法才是得分的關鍵。
至于專業課初試的給分情況,從我了解的情況來看,這幾年寧大給分都相當高,這也是學校希望保持足夠的一志愿上線人數,和復試時一志愿考生的排名而考慮的,一般來看,一個專業報的人少給分就會相對高。所以希望大家還是要把命運掌握自己的手里,防止報考人數突然地激增,不把全部希望寄托在老師的心慈手軟身上。
2.初試分數要考多少?
根據這幾年的情況來看和國家新的政策與分區,個人估計應該至少高出A區經管線10分左右,才是比較保險的。
3.復試考什么?
體檢,政審,英語口試筆試,專業課口試筆試。
體檢不說
政審就是問你一些政治和道德問題,回答的要點就是我是個好人,我愛國愛黨。
英語因為今年泄題的事情,所以加大了考核的力度,個人感覺自己英語水平還好,但是在答筆試的時候仍覺相當吃力,考試時間也短,所以大家初試完了英語千萬別扔,沒事看看英文新聞保持能力,然后筆試的時候沉住氣,把所有的問題都寫完,不過的可能性應該很小。口試的時候大家還是放松,主考老師會問你一些基本問題和專業問題,基本問題包括自我介紹,自己對寧大的印象,家庭情況,專業問題問的就是一些你對于你所學專業的認識理解之類的。
專業課筆試考的是會計,大概相當于大學期末考試的難度,都是基本題,無怪題。口試會先讓你抽簽,抽到的簽上有兩個問題,當場作答,回答完畢以后還會有其他老師問你一些別的問題。本人以為這是復試中最刺激的一個環節,不要太過于糾纏抽簽上的倆個問題,尤其是你不會情況,要主動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坦誠而又認真,給考官一個錄取你的理由。
4.一志愿與調劑生的競爭關系
調劑進入寧大的考生,初試分會很高。復試會有淘汰,并不一定淘汰調劑生,因為一志愿考生初試分所占比重較大,調劑生較小,算下來,進入復試的每一個人都擁有同等的機會。今年會計學共6人參加復試,四個一志愿,倆個調劑,淘汰的就是一個一志愿考生,而且他初試分不低,所以復試時很公平的。



作者: 風之速一號    時間: 2012-9-2 10:45
這個怎么能沉掉吶,頂起!
作者: freedom4456    時間: 2012-9-7 19:05
你好,外校的只有5個名額呀,今年也是5個名額么?
作者: 圖圖蕾    時間: 2012-9-9 22:49
風之速一號 發表于 2012-9-2 10:45
這個怎么能沉掉吶,頂起!

13 會計 求研友  求指導  求信息~
作者: 風之速一號    時間: 2012-9-10 09:15
圖圖蕾 發表于 2012-9-9 22:49
13 會計 求研友  求指導  求信息~

我對會計專業我不是很了解,很抱歉幫不上什么大忙 。
作者: 圖圖蕾    時間: 2012-9-10 23:25
風之速一號 發表于 2012-9-10 09:15
我對會計專業我不是很了解,很抱歉幫不上什么大忙 。

還是thank you~~   你是寧大的么?

作者: 風之速一號    時間: 2012-9-11 18:03
圖圖蕾 發表于 2012-9-10 23:25
還是thank you~~   你是寧大的么?

寧大研一
作者: 終極戰士X    時間: 2013-2-23 00:23
支持LZ 頂一下
作者: …?    時間: 2013-2-24 15:03
我13考寧大會計,英語48分,總分354,有希望嗎?擔心英語不過線,假如英語不過線我可以申請調到會計專碩嗎?謝謝啊!在線等。。。
作者: 月殤未央    時間: 2013-2-26 12:46
請問樓主,那個第一志愿被淘汰的原因是什么???
作者: lhh723    時間: 2013-2-27 13:52
您好,我是2013報考南京財經大學會計學院會計學的一名學生,
我想請問一下356能否調劑到貴校的管理學院或者專業碩士?
思想政治理論101:71,英語一201:56,數學三:119,會計學綜合813:110.
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給我一些建議和意見


作者: jasonzlc    時間: 2013-3-18 09:55
lhh723 發表于 2013-2-27 13:52
您好,我是2013報考南京財經大學會計學院會計學的一名學生,
我想請問一下356能否調劑到貴校的管理學院或者 ...

分數很高,還是先等消息,沒事聯系一下學校

作者: jasonzlc    時間: 2013-3-18 09:56
…? 發表于 2013-2-24 15:03
我13考寧大會計,英語48分,總分354,有希望嗎?擔心英語不過線,假如英語不過線我可以申請調到會計專碩嗎 ...

寧大沒有專碩
作者: jasonzlc    時間: 2013-3-18 09:57
月殤未央 發表于 2013-2-26 12:46
請問樓主,那個第一志愿被淘汰的原因是什么???

復試筆試沒過
作者: lhh723    時間: 2013-3-18 10:01
jasonzlc 發表于 2013-3-18 09:55
分數很高,還是先等消息,沒事聯系一下學校

寧大的調劑信息還沒出來吧?

作者: jasonzlc    時間: 2013-3-18 10:03
lhh723 發表于 2013-3-18 10:01
寧大的調劑信息還沒出來吧?

沒呢,別著急
作者: lhh723    時間: 2013-3-18 10:04
jasonzlc 發表于 2013-3-18 09:55
分數很高,還是先等消息,沒事聯系一下學校

你好,能加你qq嗎?在線等

作者: の恬妮    時間: 2013-3-24 22:40
學長,我今年考南財會計考了368,想調劑到寧大會計學來,是不是挺困難啊?急!!![
作者: zhaoping123    時間: 2013-3-25 22:38
風之速一號 發表于 2012-9-2 10:45
這個怎么能沉掉吶,頂起!

頂起啊

作者: jasonzlc    時間: 2013-3-26 12:03
の恬妮 發表于 2013-3-24 22:40
學長,我今年考南財會計考了368,想調劑到寧大會計學來,是不是挺困難啊?急!!![ ...

你本科什么學校的?

作者: の恬妮    時間: 2013-3-26 22:01
jasonzlc 發表于 2013-3-26 12:03
你本科什么學校的?

大連海洋大學,不是211 985
作者: 紅豬lym    時間: 2013-7-22 09:48
樓主,你好能*
作者: cello2014    時間: 2014-5-5 10:47
找了好久,終于找到了:loveliness: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