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父親早已去世,母親胃病嚴重,我是不是該放棄? [打印本頁]

作者: 千里傷歌    時間: 2012-7-31 17:53
標題: 父親早已去世,母親胃病嚴重,我是不是該放棄?
       最近聽后爸說母親胃病很嚴重,飯吃不下依然堅持上班,在外地工作太辛苦,心力交瘁,還說不想活了。我聽了很傷心,雖然我是個男人,但還是哭了。她一人在外沒人照顧,我打算說服她回家休養,我已畢業,本來打算考研的,已經復習一個月了,聽了這事,我沒了考研的動力,想找工作了,不想以后子欲養而親不在。不知道自己做的對不對...
作者: 片言片語    時間: 2012-7-31 18:05
這明明是動力  
作者: zuosi    時間: 2012-7-31 18:13
你的想法是對的,孝順是經不起等待的
作者: demoabc    時間: 2012-7-31 18:20
額……以后也能考啊
作者: 賣完東西賣旁邊    時間: 2012-7-31 18:27
我不知道
作者: 潮汕音悅臺    時間: 2012-7-31 18:29
親情最可貴、、
既然已畢業,
慢一點考也沒關系、、
好好地盡一下孝吧、、
別讓自己以后愧疚、、、

作者: 師大熊貓    時間: 2012-7-31 18:30
這種事情還是要你自己掂量了,外人很難說啊,不過加油,相信自己的選擇
作者: roseqining    時間: 2012-7-31 18:38
我個人認為:還是果斷不考了---人要分得清事情的輕重=--

作者: 千里傷歌    時間: 2012-7-31 18:46
片言片語 發表于 2012-7-31 18:05
這明明是動力

壓力更大...

作者: 小朋友哈哈    時間: 2012-7-31 18:52
恩   樓主    萬事孝為先   
   等你媽媽病好點了    再考也不遲
作者: 片言片語    時間: 2012-7-31 19:21
千里傷歌 發表于 2012-7-31 18:46
壓力更大...

學習這條出路  要比工作好走

作者: seleveny    時間: 2012-7-31 19:46
去服侍吧,考研以后可以考的
作者: 主宰自我    時間: 2012-7-31 19:57
這件事還是要看樓主自己內心真實的意愿。
作者: ___弨級dà壞旦    時間: 2012-7-31 20:03
我覺得,先找份近家點的工作多陪陪你媽媽吧,考研可以在工作之后再努力的。
作者: 淺淺淚水    時間: 2012-7-31 20:05
祝福
作者: 蘇格拉與漢尼拔    時間: 2012-7-31 20:07
支持你慎重思考后的決定
作者: HGK    時間: 2012-7-31 20:15
百善孝為先
作者: 千里傷歌    時間: 2012-7-31 20:16
潮汕音悅臺 發表于 2012-7-31 18:29
親情最可貴、、
既然已畢業,
慢一點考也沒關系、、

我想如果現在不考了,以后也不大可能考了,假如考上了,公費的話,也不怎么需要家里的錢。考不上了,正好找工作,想努力個半年。就算工作了,也是只能養活自己,不如選擇拼個半年。不知道我想的對不對

作者: 千里傷歌    時間: 2012-7-31 20:18
片言片語 發表于 2012-7-31 19:21
學習這條出路  要比工作好走

這個我也這么覺得,本來我就本三,三年之后能變得多好,社會又是這個樣子,不如努力個半年

作者: 千里傷歌    時間: 2012-7-31 20:19
主宰自我 發表于 2012-7-31 19:57
這件事還是要看樓主自己內心真實的意愿。

明天打電話,讓我媽回來休養吧,我要好好考慮


作者: 千里傷歌    時間: 2012-7-31 20:20
蘇格拉與漢尼拔 發表于 2012-7-31 20:07
支持你慎重思考后的決定

謝謝,一定要慎重的

作者: 潮汕音悅臺    時間: 2012-7-31 20:21
千里傷歌 發表于 2012-7-31 20:16
我想如果現在不考了,以后也不大可能考了,假如考上了,公費的話,也不怎么需要家里的錢。考不上了,正好 ...

無論你是工作還是考研、、、
你要好好地關心、呵護你媽媽、、、
考研的話也是可以的、、、
你先好好地想想、、、
最后想清楚了以后也就不會后悔了、、、
你可以在家里備考、、
那樣可以一邊照顧你媽媽、、、


作者: 千里傷歌    時間: 2012-7-31 20:23
潮汕音悅臺 發表于 2012-7-31 20:21
無論你是工作還是考研、、、
你要好好地關心、呵護你媽媽、、、
考研的話也是可以的、、、

我也是這么想的,孝順何時都可以,人生也得做到無悔啊

作者: 片言片語    時間: 2012-7-31 20:24
千里傷歌 發表于 2012-7-31 20:18
這個我也這么覺得,本來我就本三,三年之后能變得多好,社會又是這個樣子,不如努力個半年
...

我姐說的 這幾年中國經濟危機   讀個研就緩解了

作者: 千里傷歌    時間: 2012-7-31 20:26
片言片語 發表于 2012-7-31 20:24
我姐說的 這幾年中國經濟危機   讀個研就緩解了

囧...

作者: 沒自信的丑小貓    時間: 2012-7-31 20:32
考研每年都可以考的 不差這一年
作者: 江城木都    時間: 2012-7-31 20:49
先孝順。。。要不后悔 一輩子啊
作者: crazymonkeylv    時間: 2012-7-31 20:51
為什么去年沒考啊 畢業了都···好奇怪~~
作者: 主宰自我    時間: 2012-7-31 20:59
千里傷歌 發表于 2012-7-31 20:19
明天打電話,讓我媽回來休養吧,我要好好考慮

恩,讓父母在你身邊,考一個近處的,要考就考最好,研究生一等獎學金或者是公費的那種


作者: 天生最帥6    時間: 2012-7-31 20:59
兄弟,你做的很對!
先工作,好好照顧母親
工作+照顧母親,基本沒時間看書。
所以,一個星期看幾個小時也可以。
等母親身體好了,再看書不遲。
母親只有一個,此時不照顧,你會追悔一輩子的。
考研只要心中有夢,N年后都可以考。
我絕對支持你,

現在先工作照顧母親的想法。
別讓自己后悔一輩子。{:soso__*_4:}


作者: 929792344    時間: 2012-7-31 21:02
看了過后真的不知道說什么好,我覺得你還是自己好好思考后再做決定吧。
作者: 握得住的沙    時間: 2012-7-31 22:17
樓主,我覺得這個你考不考的問題可以探探你媽媽的口風啊,她如果很支持你,那你放棄對她來說也是不孝,如果她不操心你考不考研,那就真得看自己的想法了,你話中我覺得你很想考的,不想放棄,這個,真的需要好好衡量了。。還有啊,要經常關心你媽媽,大膽表達你的愛,你是她的大部分,讓她心里有個念想,那樣的話生活應該會容易一點。
作者: 誰動了那弦    時間: 2012-7-31 22:32
孩紙,表放棄,為了讓你母親以后過更好的生活~~~~
作者: 海鷗追夢    時間: 2012-7-31 22:43
夢想可以以后繼續,但是孝順不可以,舍得與放棄做好選擇
作者: 晏幾道    時間: 2012-8-1 00:38
相信自己內心的選擇 有很多研究生、海龜、MBK混的很慘。
英雄不問出處!
作者: 侒靜    時間: 2012-8-1 00:48
祝福
作者: 3117925    時間: 2012-8-1 01:42
百善孝為先!!支持你回去照顧媽媽

作者: 蛻變的色彩    時間: 2012-8-1 01:44
亞歷山大啊。。頂得住的話可以邊工作邊考研試試吧
作者: xxx19902009    時間: 2012-8-1 01:55
子欲養而親不待
作者: 淋著雨的雨    時間: 2012-8-1 05:24
天平兩側,親情更重。
作者: yut856    時間: 2012-8-1 07:19
別考了 考上了又能怎樣 考上了也很難給母親幸福的生活 況且還要等那么多年
作者: 一一奔浙師!    時間: 2012-8-1 08:00
LZ如果你的專業和學校讓你有信心畢業后找到一份好工作,足夠支撐你養家的話,可以不用考
但是如果就業前景不那么好,我奉勸LZ還是把眼光放長遠,升學!
作者: 假象         時間: 2012-8-1 08:06
小朋友哈哈 發表于 2012-7-31 18:52
恩   樓主    萬事孝為先   
   等你媽媽病好點了    再考也不遲

你這個回答頓時讓我對你改變了一點點看法。
你的那個征友圖太惡了。
回樓主:子欲養而親不在。這句話我看了感觸很深。
既然你父親離開得早,現在剛好你畢業了,
那么先工作吧。
等有積蓄了,贍養母親,
到時候再邊工作邊考研吧。
請恕我假設一下:假設了,別罵我。
打個比方你今年堅持考研了,而且還考上了,
但是如果是拿你母親的健康來換取的通知書,你會要嗎?
那時候即使你考上了,估計也會放棄了。
一個人貴在有夢想,只要有夢想,什么時候實現都不遲。
我是建議你晚幾年再考

作者: 風雨一起走    時間: 2012-8-1 08:07
這個LZ一定要慎重考慮
作者: 楊沁鑰    時間: 2012-8-1 08:10
千里傷歌 發表于 2012-7-31 20:16
我想如果現在不考了,以后也不大可能考了,假如考上了,公費的話,也不怎么需要家里的錢。考不上了,正好 ...

你看,你不是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了嗎,還來壇子求問干嘛呢?還有哦,公費可不是花費不大,上過大學都明白,大學生是高消費人群,研究生其實也差不到哪兒去,也許花費會更多,而且三年出來你能保證你有好工作,好收入?而且你不結婚了?不買房了?那時,你母親會為你煩更多的事……不過我這只是分析一下下,lz別有壓力,如果想考研那就考,果斷些,你媽媽會開心的,支持的,最后,希望你媽媽身體越來越好
作者: 小朋友哈哈    時間: 2012-8-1 08:15
假象      發表于 2012-8-1 08:06
你這個回答頓時讓我對你改變了一點點看法。
你的那個征友圖太惡了。
回樓主:子欲養而親不在。這句話我 ...

其實那個征友圖 只是代表我的一點點小邪惡 我本性是善的
      對于LZ :
晚幾年再考也不遲
父母這一輩子就只有兩個,而考研可以考幾十次
   加油,祝你媽媽早點好
幸福,健康,快樂

作者: 心夢星塵    時間: 2012-8-1 08:20
只有一個媽媽...樓主你懂的....
作者: 假象         時間: 2012-8-1 08:22
小朋友哈哈 發表于 2012-8-1 08:15
其實那個征友圖 只是代表我的一點點小邪惡 我本性是善的
      對于LZ :
晚幾年再考也不遲

好吧,算我誤會你了,
祝福樓主母親身體健康。一切安好

作者: 10屆土木男    時間: 2012-8-1 08:38
晚點考吧,親人最重要
作者: 瀟一115    時間: 2012-8-1 08:49
果斷不考了,男人責任更重要
作者: AsaCloud    時間: 2012-8-1 09:07
找工作吧 哎
作者: ♀羅生門主    時間: 2012-8-1 09:09
后爸干嘛不能照顧呢? 你可以回家復習。。
作者: 朱雀鼬    時間: 2012-8-1 09:13
以后再考吧,是個男人就要承擔起責任
作者: skingxinw    時間: 2012-8-1 09:18
如果你真的非常想搞科研,我的建議是現在找一份輕松點的工作,有周末,邊工作邊考研,其實考研沒那么辛苦的,習慣養成了就很自然地,別把考研看出什么很困難需要破釜沉舟什么的,不管以后的學習還是工作,真正重要的是平時的習慣和日積月累。
作者: 阿皇    時間: 2012-8-1 09:25
一方面是孝,另一方面樓主個人能力也很重要,如果能考一個很好的研究生,堅持還是有必要的,自己過得好,下一代過得好也是一種孝,如果很普通的研究生,那就要多考慮了。
作者: 擁抱南京    時間: 2012-8-1 09:47
我覺得你的想法沒有錯……向你學習(這份孝心)
作者: herman2012    時間: 2012-8-1 10:06
不要把考研神圣化,出來還是得找工作賺錢的,并非一步登天,就你目前的情況看,工作是明智之舉,一來可以照顧母親,二來早點步入社會,快速成長,早日挑起男人的擔子。沒什么好猶豫的,生活哪能盡如人意,要學會取舍。勇敢樂觀往前走就是了,祝你母親早日康復!
作者: ___素顏╮    時間: 2012-8-1 10:12
哎,你自己想的是對的
作者: 垃圾2009    時間: 2012-8-1 10:22
這樣更矛盾。。。。。。。。
作者: joinhzmba    時間: 2012-8-1 10:2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火拳艾斯    時間: 2012-8-1 10:34
       我覺得這種情況一邊工作一邊考是最好的方法
作者: zmr2654715    時間: 2012-8-1 10:41
家人最重要!!
作者: 630518553    時間: 2012-8-1 10:43
支持你,子欲養而親不在,考研以后有的是時間,至少還有幾次機會,母親現在在受罪,怎么能忍心呢
作者: 咿呀咿呀TY    時間: 2012-8-1 10:45
先帶她去檢查胃吧,,如果很嚴重的話就先別考研了
作者: 憂傷伴讀    時間: 2012-8-1 10:48
子欲養而親不待啊···LZ要好好把握啊
作者: cj19880214    時間: 2012-8-1 10:52
樹欲靜,子欲養,很痛苦的,不能等待的孝順,唉~
作者: Kate-趙D    時間: 2012-8-1 10:55
先工作吧,不一定非要考研,真想考,二三十歲再考也不晚。我今年算是考上的,但是放棄了,因為我工作很好,所以覺得沒必要再去讀,兩三年后出來又不知道是什么形勢。照顧好母親,一邊努力工作,學習。男子漢要承擔起責任。不要等到后悔的時候才去盡孝,為時已晚。
作者: ╰☆╮仲夏しov    時間: 2012-8-1 11:14
考研可以延后,孝順應該盡早!
作者: 關喜@考研    時間: 2012-8-1 11:16
還是先工作吧
作者: 許三月    時間: 2012-8-1 11:23
我有幾個問題:
1、LZ說自己已經畢業,那LZ去年為什么不考?
2、母親既然胃病很嚴重,你早些時候知道嗎?胃病這種東西,不是一日兩日能積累下來的吧?LZ平常關注媽媽嗎?
3、LZ捫心自問一下,學習力怎么樣?對自己夠狠嗎?適合考研嗎?

最后,恕我直言,既然是你后爸告訴你的,我想你后爸的態度已經在那兒了……那就是他不支持你考研!

LZ既然是三本的,想來本科的費用也不低吧?是你媽媽一人供你上學的?后爸有沒有掏錢?如果后爸有掏錢,似乎你后爸的意見也很重要啊!

看到有樓上反問說“為什么后爸不照顧?”我只能說too simple too naive 原配夫妻尚且不一定相濡以沫,何況是半路夫妻?

如果后爸也有自己的孩子,那么,后爸也要有自己的小九九啊!他能全心全意地照顧你媽媽嗎?

我的話似乎有點多了,咳咳,只是隨便說說哈~

作者: 老邵的考研夢    時間: 2012-8-1 11:25
考公費的。
作者: uu_zhang    時間: 2012-8-1 11:40
加油啊。。。。
作者: club8    時間: 2012-8-1 11:42
最好是能考上你老家的公務員,這樣就能盡孝道了,考研就算考上了,也得離家幾年啊...
作者: baogui871106    時間: 2012-8-1 11:47
加油吧,母以子為貴,雖然研究生不是什么尊貴的東西,畢竟你母親心里也會略顯欣慰,你父親的在天之靈也會為家里出了一個研究生而高興的。

作者: Nick0227    時間: 2012-8-1 11:56
考研不是唯一出路,記得考研的目的。

作者: czzsyz2005    時間: 2012-8-1 12:08
放棄吧 賺錢是第一位的
作者: redwolf0    時間: 2012-8-1 12:16
樓主,子欲養而親不在,我想這個你也遇見過,不要讓自己后悔就行,就像樓上筒子們說的一樣,事情總有輕重緩急之分,現在當務之急是照顧好你媽媽,咱們上學上那么多年,除了為了自己的出路,不也是為了孝順父母么?祝福樓主的媽媽早點好起來。
作者: 依芷    時間: 2012-8-1 12:17
還是先陪陪父母把,考研以后再說。。。。。
作者: wtw1596428    時間: 2012-8-1 12:19
哥們挺住!
作者: lhzxwxm    時間: 2012-8-1 12:23
子欲養而親不待
作者: 明朝王爺    時間: 2012-8-1 12:27
不要考了 要不以后會后悔的
作者: mofei031026    時間: 2012-8-1 12:28
孩紙!盡早成家立業吧!讓你母親也享享清福吧!
作者: lakefront    時間: 2012-8-1 12:33
考研狗屁大個事情,,,什么時候都能行的
作者: yggrqin    時間: 2012-8-1 12:43
考研要看自己情況,還是先照顧媽媽吧,祝福~
作者: jelindu    時間: 2012-8-1 13:00
想找工作了,不想以后子欲養而親不在。不知道自己做的對不對...
-----------------------------------------------------------------------------------------------
告訴你,不用懷疑自己,是對的
考研什么時候都可以。
作者: lxzmtb    時間: 2012-8-1 13:06
不多說,事有輕重緩急,考研以后有的是機會。
作者: one≌lonely    時間: 2012-8-1 13:11
有能力的話,在家復習,兼顧照顧媽媽。 爭取拿獎學金,那樣也不會給家里負擔。  雖然照顧媽媽因該在先,但是在她的角度她會覺得她耽誤了你,會內疚的。所以在照顧媽媽的前提下,考上。她會為你驕傲的!   加油!!  壓力是動力的源泉。  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作者: 于佑和    時間: 2012-8-1 13:11
變壓力為動力吧- -

困難在此 跨過去就好了

作者: cys144022    時間: 2012-8-1 13:44
孝順和你考研有關系嗎?在職考研不能嗎?每年有很多都是這樣成功的。白天上班,晚上回去看書,雖然有影響但也有成功的。
作者: pigyaokaoyan    時間: 2012-8-1 13:46
片言片語 發表于 2012-7-31 18:05
這明明是動力

歲數大了 是不是不要考研了
長得難看 是不是不要考研了
家里貧困 是不是不要考研了
父母身體不好 是不是不要考研了
單親家庭 是不是不要考研了
驀然間。。。偶發現。考研是給高富帥準備的呀!!!可素 他們都在外國。腫么辦?

考個研究生 哪那么多屁事兒呀

作者: 烤起來的魚    時間: 2012-8-1 13:46
握得住的沙 發表于 2012-7-31 22:17
樓主,我覺得這個你考不考的問題可以探探你媽媽的口風啊,她如果很支持你,那你放棄對她來說也是不孝,如果 ...

嗯嗯!贊同贊同!一說病怎么都搞得不去服侍就會怎么樣似的!
不管怎么做,首先是關心哦!

作者: 不在其位    時間: 2012-8-1 14:06
你的生活也夠悲催的
作者: pengxiaozhuang    時間: 2012-8-1 14:06
祝福!
作者: 蔡華委    時間: 2012-8-1 14:22
總會好起來的,都會過去的,加油lz!不管你的選擇是什么

作者: r87269017    時間: 2012-8-1 14:30
沒什么比家人要重要啊。。。考研有的是機會啊。。。
作者: ruoyimei    時間: 2012-8-1 14:39
同意樓主的抉擇  考研的話 以后也可以的
作者: Focused    時間: 2012-8-1 14:48
你的想法是對的。。。
作者: maple_li    時間: 2012-8-1 15:02
考研是必須的,為了母親,你要付出更多…………
作者: 14732m    時間: 2012-8-1 15:09
研以后還可以考,孝等不起
作者: maple_li    時間: 2012-8-1 15:11
每個人都覺得孝順就是陪著父母身邊,試想如果你是你媽媽,你會怎么做
不要給自己不考研的借口,不要告訴自己現在考研沒用,以后還有機會等等,奮斗就是一部艱辛史。
讀研,節日也可以回。學費就自己打工。。。等有朝一日畢業,你可以更容易盡到自己的孝道。
參考參考吧,加油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