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北地訪談錄】居居居Dragon——題名勤苦得,乘云駕龍駒 [打印本頁]

作者: 金翅掠影    時間: 2012-7-30 00:04
標題: 【北地訪談錄】居居居Dragon——題名勤苦得,乘云駕龍駒
本帖最后由 金翅掠影 于 2012-7-30 22:25 編輯

【北地訪談錄】居居居Dragon——題名勤苦得,乘云駕龍駒



她是潘斯特的表情控
經常搞怪,偶爾可愛
她是學物探的女生
確總以男生自居
據說正在變淑女ing


她既宅又腐
第一個論壇的頭像還記得嗎?


短發女生,黑框眼鏡
潮女子一枚

考研的她
從祖國的最南端,來到京都
是什么讓她有如此動力
又是什么信念支持她走完考研的旅程
一切答案盡在本期【北地訪談錄】地球物理——居居居dragon




金翅:居居要考的專業是什么?為什么選擇這個專業。
居居:我考的是地球物理與信息技術學院的地球探測與信息技術這個專業,選這個專業的原因是:專業對口。因為本科學的是地球物理,其實也就是物探,so,為了繼續深造就選了這個專業,嘿嘿~


金翅:什么時候開始準備考研的?說一下你的考研的總體規劃吧。居居:我是從2011年3月份開始著手復習考研的,當時對考研也是一知半解。也就是決定在暑假之前先基礎復習一下,然后暑假開始強化,最后就是沖刺。但是我復習的這一年,前半年的主體是數學和英語,后半年的主體是專業課和政治,這樣的安排,我個人覺得很危險(對于我來說)!!!!!當時沒體會到,現在完完全全的體會到了!!!!!!!!




金翅:初試四科最難的是那一門?
居居:(其實我在糾結到底是政治還是專業課!)選來選去還是專業課吧~因為假如選了政治肯定會讓大家匪夷所思!!!最終我選專業課的原因是:沒學過,大四即將學,但也是那種很醬油的提到,所以要自學,還真是挺麻煩的,對自己也是一個挑戰。


金翅:今年的數字信號處理的確很難,因為換了老師出題,風格有一些變化,有送分題,也有難題,居居經歷過這次改革,說說你的經驗教訓吧。
居居:tips:
1.基礎很重要,認真看書,搞懂書上的內容~~這是王道!
2.不要放過一個細節,一個定理,一個性質,這次考試就是,出題還挺偏的~最起碼要知道老師出題的意思是啥~看不懂題目就完蛋了~~~~
3.考試時要淡定,把能寫的都寫了~千萬別一慌到底啊~~~~~~~



金翅:地探專業是工科照顧,對于英語,壓力還是不大的吧,說說你的經驗吧。
居居:
英語這個科目完全就是積累的過程,語法,詞匯,語感,都是需要很長久的積累~~先說下自己的英語水平,不是特別好,也不是特別差,大一下過四級,大二上過六級,而且比較喜歡英語,沒有厭煩感。初中高中大學看了很多電影聽了很多歌,所以聽力還不錯。要說英語,除了四六級時看一下,大學基本上沒有學,一直在吃高中的老本!!所以當我意識到考研英語沒有聽力,需要大量詞匯和閱讀能力的時候,我的醬油英語之路就開始了!!!
      因為從來沒有這么具體的復習過英語,所以一開始很迷茫。于是我就先買了《陳錦芯閱讀200》篇來擴大詞匯量順便練練閱讀,做了70多個的時候我嚴重發現自己的一個致命缺點,單詞背了忘,忘了背,背了又忘!!!并且這本書單詞太多了,做一篇被打擊一遍,根本沒幾個會的!!所以我果斷放棄了這本書,買了本《新東方單詞亂序版》開始背,可問題還是背了忘,忘了背!!!!會的還是會,不會的還是不會!!!后來就把不會的單獨挑出來再背!!!就這樣醬醬油油的從三月到了暑假!!單詞總算有點進步!!!
      暑假就聽從老師的建議,開始做真題,認認真真的把真題做了一遍,一個單詞也不放過,每句話都弄懂!!其實考研期間,我只做了英語真題一遍,我一直很費解那些真題做很多遍的人,為啥能很多遍,因為做完一遍真題,答案我都記下來了,怎么再做一遍啊!!??答案都倒背如流了T_T暑假基本上就認真做了做真題~~考研后期我又把《閱讀200篇》翻了出來繼續做順便用它練習了新題型和翻譯,這書還是可以的~最后就在一片混亂中踏上了考場,考了個不高不低的分數~醬油啊!!!!!!!!
tips:
1.英語是可以提高的,只要認真學,要對自己有信心,沒過四級,但是考研英語70+的例子已經不稀奇了~
2.單詞要一直看著,或是在閱讀中復習,特別是記憶力差的孩紙們,我們傷不起~
3.后期不要因為政治而放棄了英語,偶爾做幾篇閱讀也好~
4.不要放棄完型,新題型和翻譯,只靠閱讀和作文,你真的拿不到多少分~
5,美劇可以適量看~嘿嘿~~




金翅:居居的政治考得怎么樣呢?
居居:我的政治58分(...非常見笑的成績),我的經驗也許可能大概仿佛只能適用于具有下列特征的某一類特殊人群:
1.高中理科
2.從小到大,對政治毫無興趣,對時事興趣缺缺,對歷史僅限于在初中聽過考過,高中就是打醬油,平時也沒興趣看書。(見笑見笑)
3.當每次下定決心埋頭苦看政治時,總是看了兩分鐘就覺得頭疼腰疼渾身疼,總是不自覺地聽歌發呆開小差。(見笑)
4.總是把看政治的時間一拖再拖,拖到無以復加的地步。
5.記憶力比較差,總是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做背了忘,忘了背,背了再忘的無用功。
6.相對比較懶,不可能做到每天六點起床背政治,晚上十二點睡覺還在背政治的朋友們。
7.經過以上幾點只求政治過線的同學。

關于我的經驗幾點:
1、政治中,近現代史我是最頭疼的。歷史好的人復習起來真是輕松又happy,而對于歷史水平極差平時興趣缺缺的我來說真是無比痛苦。雖說不要求考具體的時間問題,但是像在什么事件發生的同時又發生了什么事這種問題,足以把一次次我放倒。為此,我做了一個幾乎包含所有事件的鏈條,依時間來定,每次忘了就看,看了又忘,就再看,最終被我磕磕巴巴的記下來了。(其中得包括一定的理解,純粹記憶這種東西對我這種記憶力差的感覺太可怕了)我個人認為歷史只要把條理理清楚了,就差不多了。
2、其次就是毛概,同史綱一樣的問題,主線清楚了,大致的階段,事件清楚了,意義呀,措施呀啥啥的,我覺得就好辦一點了。
3.馬原,理解萬歲!對于馬原我完全是一點基礎沒有。在這之前我都不知道有這個東西,原因歸結于高中時的政治課醬油的很嚴重,從來沒有聽過。所以,理解起來很難受。剛看書的時候,渾身疼都不能形容我當時的感覺。有的能看懂,很多看不懂。。。。后來報了個考研輔導班,才在老師的指導下漸漸地開竅,馬原考研的題目好靈活,但我覺得都離不開那幾個原理,把主要的原理重點理解,次要的稍微理解不至于考試時想不出就行了~
4.思修法基?有這門課么?。。。。我幾乎沒看,這真的是反面教材,風險很大。
5。一句變三句,三句寫成九句這種東東,大家都懂的~


關于我的反面教材幾點:
1.盡量的控制自己吧,不要把政治拖到太后了, 特別是對于我這種基礎不好的,我就是拖拖拖,最后好多該看的沒看,看了的也不扎實,就是很浮的那種,太多太多的軟肋和硬傷,幸虧這次政治考試沒有考什么死角,要不然我絕對是很慘的那個,不要像我一樣抱著僥幸的心理,只抓主線,大事,這這這。。。真的很危險。
2.考研最后的時間,大家都是再做最后的沖刺,而我卻在這時候掉鏈子了,心情浮躁,看不下書,效率極差.....各種混亂,對自己的考試也有很大的影響。
3.懶。你可以花較少的力氣獲得相對多的回報,但你不可能話花很少的力氣獲得很多的回報(天~~~才~~~除外)。相對宿舍那些同學的努力,我確實有點懶了,結果顯而易見,也就是馬馬虎虎。努力不一定有回報,不努力一定沒有回報!這句話得著重理解!!奇跡都是靠努力產生的!!!!!!!




金翅:嗯嗯,政治的確是門雞肋的科目,尤其是理工的同學來說。但是數學二就不一樣了,要在分數上歇斯底里,說說你對數學二的理解吧。
居居:說幾個小建議。
1.在打基礎的時候多做基礎題,反復做,同濟五版后面的習題必須每題都會~不要急于攻克難題
2.每天都要看數學,最好不要間斷,數學這東西需要感覺~~~
3.在后期的時候,你可能覺得數學已經好的不像話不需要看了轉而投向政治的懷抱,但到考試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欲哭無淚,算題速度跟不上,思路跟不上,大腦死機,各種醬油。(個人親身經歷,及其慘痛,導致數學剛過百T_T)我個人的感覺是,我到后期就基本上很少碰數學,時間證明這非常錯誤,就算不大量做題,但還是要為了保持自己的手感多做些全套模擬試卷,把握時間~考場上會緊張的不像話!!
4.關于復習資料:《1500客觀題》蔡子華的,《陳文燈復習全書》,《歷年真題》,老師提供模擬卷若干~

金翅:復試的時候,我見過居居。當時感覺你有些緊張,到底復試期間發生了什么事情呢?
居居:今年復試,我很受傷~~~~導致我覺得經歷了復試,我這個人都成長了很多,心理上!!!!!!首先在還沒有復試之前,就被原先報考的導師告知可能上不了他的研究生了,因為他實在太熱!!!!
       然后就是開始第一天晚上的英語考試,考完出來,沒啥感覺,但是聽到有人說好簡單,簡單shi了,比高中英語還簡單,我心里就一感覺:我英語有這么爛么???暈!!!!

       所以經驗一就是:不要聽別人說的天花亂墜,做好自己的事情!!!
       接下來就是面試,我也很受傷,因為別的同學好像只問了跟自己所報方向有關的題目或是畢業論文啥的,而我報的是電法,老師上來就先問了一堆地震問題,然后才開始問電法問題,虧好地震我當時學的還好,要不然真的會shi的很難看 。

       所以經驗二就是,復試復習的時候不要只復習與所報專業有關的知識,還是要綜合,要全面。以防萬一。
      最后就是專業課考試,介是我最最最最受傷的!!!!其實本來我的C語言就一般般,所以就很怕,在復試的時候說要加大難度,就更慌了,考試考得很爛(程序自己看著都覺得很拙!)當時心情真是相當低落!!!
      所以經驗三就是:選擇適合自己的復試專業科目,其實像我這樣的本來C語言就不好,還選它真的很危險,稍微難度一加,都會很痛苦~~~雖然應用地球物理要看的書很多,但畢竟一直在接觸,可能還比較適合我~~所以~~選擇一個有自信和適合自己的的科目很重要~~~~



金翅:你覺得這一年最困難的是什么呢?
居居:我覺得是克服自己的惰性!!!!因為我這人吧,典型的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所以要過兩天就得提醒自己得好好學習,努力努力再努力!!要不然絕對是很醬油的那種!!!所以在自己想偷懶的時候就會提醒自己,效果就是我還是會打醬油,但不會那么經常了,所以,哎,真的很難!



金翅:你在考研過程中,最喜歡的一句話是什么呢?
居居:!!!!可以說沒有么??其實我個人最喜歡的是考研倒計時:距考研還有XX天。有沖刺和拼搏的感覺,我喜歡這個感覺。。。。。。。。我是不是太腦殘了。。。。。。。



金翅:對這一年的考研生活感覺如何?
居居:第一感覺就是時間過得很快!!!說艱苦不是很艱苦,說枯燥不是很枯燥,就是感覺時間過得太快。


金翅:說幾句話鼓勵學弟學妹們吧。
居居:雖然我要說的話很通俗,但也是我感觸最深的:相信自己,努力必然會有回報!給自己定一個目標,然后就朝著那個目標義無反顧的前進!

金翅:考研一年,想感謝哪些人。。
居居:so many~~感謝老爸老媽的精神上與物質上的大力支持;感謝舍友對我的督促與鼓勵;感謝班級里考研的同學,有你們在,我的考研路真的一點都不枯燥,很開心;感謝版里的童鞋們,你們耐心地回答與對我的包容;特別感謝翅膀,木有你的幫助就木有我!!!!!!!!!!!



金翅:你是如何知道考研論壇滴呢?
居居:額~~考研論壇好像很有名啊~~好像自然而然就知道了~~囧~~~~~

金翅:對論壇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什么呢 ?
居居:最近印象最深的就是“co哩個co”(我看到她的ID第一個想到的讀法,雖然完全不沾邊)當上版主~~~恭喜恭喜~~~~~




金翅:平時有什么愛好啊 ?
居居:聽音樂吧~音樂是我的生命~~囧~~~~

金翅:最喜歡的一首歌?
居居:鑒于我是衛蘭控,所以最喜歡的是衛蘭《愛沒有假如》!!!!!!!!(啊~~~喜歡的個太多了!!!)

金翅:喜歡吃什么呢?
居居:麻辣燙,各種重口味的東西,即使吃完會胃疼!!!!!!

金翅:假期打算做什么呢,近期有什么計劃?
居居:準備出去放放風,暫定的有武漢,青海,內蒙古~~~然后回來好好看看書~~收收心~~


后記:居居是12級從初試到復試都很活躍的版友,見到她ID的第一眼,讓我想起了上古神獸“龍駒”,之后看她頭像感覺好腐呀。雖然考研的過程有些曲折,也有一些小插曲。但是也是順利的考上了地大。在復試期間也見過一次居居,很有愛的小盆友。感謝居居認真準備這次訪談,祝居居在地大的研究生生活順利。撒花慶祝。。
PS:貼一個不切題的PP



附居居居Dragon的幾個帖子:

我的考研經歷與大家分享,希望有可以幫助你們的地方

我的政治經驗及反面教材(可能只對某類特殊群體有效)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數字信號處理總結&筆記



作者: 居居居dragon    時間: 2012-7-30 00:05
本帖最后由 金翅掠影 于 2012-7-30 00:06 編輯

沙發

作者: 居居居dragon    時間: 2012-7-30 00:05
本帖最后由 金翅掠影 于 2012-7-30 00:07 編輯

板凳

作者: 墨離居士    時間: 2012-7-30 00:14
地板睡著夏天涼快……
作者:  Snow Miss    時間: 2012-7-30 00:15
這么早就發了啊
作者: 睿牛牛    時間: 2012-7-30 00:15
我竟然還沒睡覺
作者: adam0    時間: 2012-7-30 00:16
前排 !!!
作者: 拿不起杯具    時間: 2012-7-30 00:16
本帖最后由 拿不起杯具 于 2012-7-30 00:19 編輯

哎呦 來晚了 來晚了

作者: 海道    時間: 2012-7-30 00:16
中間
作者: 海道    時間: 2012-7-30 00:17
地下室~
作者: 象牙塔峰巔    時間: 2012-7-30 00:18
速度圍觀  不錯不錯
作者: 504980836    時間: 2012-7-30 00:18
據說有美女?
作者: 睿牛牛    時間: 2012-7-30 00:19
我讀懂了印象最深的那件事。。翅膀不再給我加分。我們就給大家普及。哇咔咔。
作者: 小孩加油    時間: 2012-7-30 00:21
哈哈,好不容易,強樓啦,看籃球賽ing
作者: 海道    時間: 2012-7-30 00:22
后排~!
作者: 夲亽油菜埖    時間: 2012-7-30 00:26
我還有么~~~
作者: 安與安    時間: 2012-7-30 07:00
本帖最后由 安與安 于 2012-7-30 07:06 編輯

這個這個。。。半夜發、、、昨天晚上應該看球賽的,這樣就不會睡了。。。
作者: kid_blue    時間: 2012-7-30 07:01
我來啦~~~~  說實話,我一直以為居居是個爺們兒。。
作者: 妖刀石佛    時間: 2012-7-30 07:15
路過圍觀
作者: 大唐夢龍    時間: 2012-7-30 08:16
圍觀美女……
作者: ☆Y★    時間: 2012-7-30 08:17
后排~
作者: 庶民的勝利    時間: 2012-7-30 08:34
頂起來,這么晚了估計在看倫敦{:soso_e113:}
作者: dongshome    時間: 2012-7-30 08:43
哇!第七場了!(這次木有記錯吧。。。)恭喜恭喜!每期都很精彩^_^

作者: ye340621    時間: 2012-7-30 08:55
這種訪談類的帖子版主可以在征求被訪談者同意之后附上其照片,求圖求真相{:soso_e144:}

作者: qnyh2007    時間: 2012-7-30 09:01
木有前排了,后排頂……
作者: 小兔子去地大    時間: 2012-7-30 09:08
其實我心里是有前排滴!支持一下下
作者: 于佑和    時間: 2012-7-30 09:17
學習下…
地震啊
作者: CooCooc    時間: 2012-7-30 09:41
翅膀發 我就該料到是半夜的。。。我失算了!!
居居
作者: Dèvì_l    時間: 2012-7-30 09:41
前排后排都一樣。先頂起。
作者: Osmond    時間: 2012-7-30 09:47
居居原來是個女紙啊!我一直以為…………
作者: zhang869    時間: 2012-7-30 09:49
后排支持,明明早上沒看到訪談啊{:soso_e132:}
作者: 金翅掠影    時間: 2012-7-30 09:54
zhang869 發表于 2012-7-30 09:49
后排支持,明明早上沒看到訪談啊

最近流行半夜發帖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2-7-30 10:32
后排支持。:)
作者: 晏幾道    時間: 2012-7-30 10:33
厲害啊
作者: ye340621    時間: 2012-7-30 10:48
ye340621 發表于 2012-7-30 08:55
這種訪談類的帖子版主可以在征求被訪談者同意之后附上其照片,求圖求真相
...

我跟她還是老鄉呢~
作者: 安寧0411    時間: 2012-7-30 11:06
。。。
作者: 安寧0411    時間: 2012-7-30 11:06
混混
作者: 拿不起杯具    時間: 2012-7-30 11:49
話說物探很辛苦的
作者: 威震天下    時間: 2012-7-30 12:24
帖子的發表時間亮了,翅膀精力真好。。
作者: 洪興瑤瑤    時間: 2012-7-30 12:28
半夜發帖,故意讓我們早睡的孩紙搶不到沙發呀!{:soso__*_3:}
作者: 止于至善MM    時間: 2012-7-30 12:30
地大好多銀才
各種鎂鋁、帥鍋外加有才有木有
偶羨慕嫉妒恨吶{:soso_e109:}
作者: 墨離居士    時間: 2012-7-30 12:33
睿牛牛 發表于 2012-7-30 00:19
我讀懂了印象最深的那件事。。翅膀不再給我加分。我們就給大家普及。哇咔咔。 ...

是什么,我微博上請教你……呵呵{:soso_e120:}
作者: 居居居dragon    時間: 2012-7-30 12:41
kid_blue 發表于 2012-7-30 07:01
我來啦~~~~  說實話,我一直以為居居是個爺們兒。。

{:soso__16140476243800333317_1:}我已經澄清很多遍了~~介到底是為森么!!!!!{:soso__5744592638138780838_3:}
作者: 居居居dragon    時間: 2012-7-30 12:43
CooCooc 發表于 2012-7-30 09:41
翅膀發 我就該料到是半夜的。。。我失算了!!
居居

{:soso__11490065601833527584_1:}不怕哈~~~
作者: 居居居dragon    時間: 2012-7-30 12:46
Osmond 發表于 2012-7-30 09:47
居居原來是個女紙啊!我一直以為…………

{:soso__16140476243800333317_1:}{:soso__9499127893789815601_3:}{:soso__5744592638138780838_3:}無力~~~~~~被誤會為男銀的感覺真好~~~~~{:soso__17962273557054004454_4:}
作者: 絕冷明月    時間: 2012-7-30 13:15
來頂了,樓主贊。。。
作者: 黑貓萬小七    時間: 2012-7-30 14:21
又見北地訪談  既宅又腐   一樣一樣  美好呀   還是金翅訪  美好呀  后排摁爪  等會兒換電腦看  
作者: 黑貓萬小七    時間: 2012-7-30 15:13
{:soso__*_3:}慢慢悠悠的爬完了整個訪談  
很美好有木有
我也懶來著 咕~~(╯﹏╰)b

作者: 黑貓萬小七    時間: 2012-7-30 15:22
金翅 我是14年的  咕~~(╯﹏╰)b   
作者: 金翅掠影    時間: 2012-7-30 15:34
黑貓萬小七 發表于 2012-7-30 15:22
金翅 我是14年的  咕~~(╯﹏╰)b

這么早,14年,現在才大二吧。。開學才大三呀。。囧。。
考研不是大學的全部,好好享受大學生活。。。

作者: 黑貓萬小七    時間: 2012-7-30 15:36
金翅掠影 發表于 2012-7-30 15:34
這么早,14年,現在才大二吧。。開學才大三呀。。囧。。
考研不是大學的全部,好好享受大學生活。。。
...

恩呢  我上學多翹課來著   到處溜達看美劇啥的   逛逛這   提前的經驗很有用有木有  ~\(≧▽≦)/~啦啦啦
作者: dongshome    時間: 2012-7-30 16:34
啊啊啊!{:soso_e118:}又上當了。。。九。。。好吧,為了下次不錯,提前報數,期待第十期~

作者: 潮汕音悅臺    時間: 2012-7-30 17:44
先回復、、我要好好兒地看看、、
覺得這帖子超級有用、、、
謝謝分享、、{:soso_e121:}

作者: 宇文思燕    時間: 2012-7-30 17:59
出野外歸來 好久不上論壇了 呵呵 訪談錄這么多人啊 頂一下哈
作者: 幽湖一方    時間: 2012-7-30 19:00
來晚了,我就假裝這是前排~~~{:soso_e104:}
作者: lamgrace    時間: 2012-7-30 19:24
犀利的風格
作者: 居居居dragon    時間: 2012-7-30 21:23
第一個頭像對于純潔的孩紙來說,影響不太好~哈哈哈~~~~~{:soso_e120:}
作者: 情系水木    時間: 2012-7-30 21:28
北地訪談好多啊。。不過每個都很精彩!
作者: 金翅掠影    時間: 2012-7-30 22:05
居居居dragon 發表于 2012-7-30 21:23
第一個頭像對于純潔的孩紙來說,影響不太好~哈哈哈~~~~~

還能找到嗎?我想話加上去,一直沒找到,有的球球上給我下哈~~~居居~~那這篇就完美了~~~

作者: snow婧婧    時間: 2012-7-30 22:09
為什么又是后排……
以后咱能不能流行搶后排……
自覺馬扎子蹲著……

居居居……{:soso__*_4:}
頂一個~~
作者: 居居居dragon    時間: 2012-7-30 22:19
snow婧婧 發表于 2012-7-30 22:09
為什么又是后排……
以后咱能不能流行搶后排……
自覺馬扎子蹲著……

{:soso_e142:}好~看誰先搶到100樓~~哈哈··
作者: 構造    時間: 2012-8-2 08:55
不錯啊 校友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