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理工科的,你們跨考經管專業的理由是…… [打印本頁]

作者: zhaowuling    時間: 2012-7-5 22:11
標題: 理工科的,你們跨考經管專業的理由是……
眾所周知,近些年經管專業成了考研里面最熱門的專業,分數線也是屢創新高,究其原因不外乎以下幾點,第一是經管類專業本科擴招,新成員不斷增加,第二是本專科就業不理想,好多本專業學生選擇考研,第三就是廣大的跨考大軍了。文史哲跨考經管,是因為他們就業比經管還差,那么理工類學生呢?跨考經管又是為了什么呢?或許有些人是真的喜歡經管專業,對工科類專業是及其討厭,不管本專業就業前途多好,還是選擇自己喜歡的經管。第二類是避重就輕,覺得本專業將來工作環境苦或者是因為本專業學起來太吃力,比如通信電子等專業,這些專業就業很好,無論是本科還是研究生,就業都遠遠好于經管,但是要用到大量數學知識,造成很多人望而生畏,因此轉向比較容易的經管專業。
跨考經管的工科生,不妨問自己兩個問題:一,我對自己要跨考的經管專業了解嗎,有興趣嗎?二,我是因為本科難學而跨考經管嗎,如果文學歷史政治類專業就業跟金融就業一樣好,我會不會去考不用數學的文史哲專業?
竊以為,如果文學歷史政治等純文科專業就業真的跟經管一樣,那么,考研第一熱門專業不是金融而會是文史哲的某個專業。
最后也給跨考經管的工科生幾點建議,我是學管理的,也參加過工作,經管類專業除了管科和工業工程等個別專業歡迎理工科報考之外,其他專業并不喜歡跨考學生,就跟工科專業不喜歡我這個經管出身的一樣。考金融的建議不要扎堆,可以換個經濟學或者管科里面的金融工程方向,學的內容差不多,但難度一下子就降低了。不要以為經濟管理對數學要求低,其實考經濟類專業的你所看到的教材最多就是個中級西方經濟學,研究生用的是高級西方經濟學,大量的建模和數學分析也需要你有扎實的數學功底(不知道說的對不),此外還有管科里面的運籌學,這個應該是本科經管專業里面最難學的一門課吧,好像應用數學系專門有個運籌學與控制論專業,所以,請不要把目光只盯在管理學原理上面,想當然地以為管理專業就是死記硬背,不妨看看統計學,運籌學,技術經濟學,系統工程,其實經管專業也有很多硬骨頭。馬克思說過,一門科學只有在成功運用了數學時才算達到了完善的地步,如果經管就是死記硬背,那就算是博士畢業也不會找到滿意的工作。
胡亂說些,僅供參考。
作者: 大懶豬1991    時間: 2012-7-12 19:44
你好 我材料成型想跨考 理由1 學校不太理想 屬3流學校想考個好點的學校 2專業實踐性強 考研沒啥意思
權衡之后想跨考  請問有啥高見!
作者: zhaowuling    時間: 2012-7-13 13:30
大懶豬1991 發表于 2012-7-12 19:44 你好 我材料成型想跨考 理由1 學校不太理想 屬3流學校想考個好點的學校 2專業實踐性強 考研沒啥意思 權衡 ...

管理實踐性更強,我是工程管理畢業,工作之后發現大學里面的知識跟實際現狀嚴重脫節。大家都覺得經管考研考數三或者干脆不用考數學,以為這樣難度就小,我考研準備的不是一年兩年了,數一數二數三我都復習過,這三個真的不能說誰比誰簡單誰比誰難,數二東西最少,數二的高數內容只有數一的一半左右,但數二高數所占的比例比數一多22%,內容少題量大,難度自然加深,數學三比數學一少了三重積分和線面積分,好多人覺得這部分內容難,我想每一個認真復習過數學一的人都不會覺得這部分是難點吧,無非就是一些公式,一般都是送分的。拋開數學,經管類專業對英語的要求都比工科高,一般211以上高校,工科復試英語線都不會超過50,但是經管類專業復試英語線很少有下50的。此外,所有考數學的專業無非就差在一門專業課上,但是,諸位不妨看看,理工類的復試線跟經管類差多少,同樣的分數,工科的可以上211甚至985,而經管的只能去很一般的學校甚至考不上,要知道,經管就業本身就不好,如果上不了好學校就業更是問題。你是學材料的,完全可以考慮其他理工類專業,好好努力半年考個211或者985,將來就業工資待遇肯定比同校的經管要好。你可以到湖南大學就業網站看看,它們有前幾屆畢業生的就業去向統計表,你對比一下它們學校經管類和理工類就業去向,然后自己再好好考慮下
作者: 881018    時間: 2012-7-15 21:44
你好,過完暑假我就大三了,我學的專業是應用數學,跨考是我所必須面對的,又由于專業課是零基礎,所以想盡早確定一個方向去著手準備專業課,最近在選專業,很迷茫,我想跨考金融,可是我查過好多所學校,金融類研究生錄取比例很低,所以又有點動搖,可是又覺著自己的興趣就在這兒,我旁聽過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覺著很有意思,平時在自己本專業的課堂上一遇到金融,風險,投資之類的名詞就覺著很興奮,而且將來想去銀行工作,希望您能給我點建議,{:soso_e100:}
作者: zhaowuling    時間: 2012-7-17 12:48
881018 發表于 2012-7-15 21:44 你好,過完暑假我就大三了,我學的專業是應用數學,跨考是我所必須面對的,又由于專業課是零基礎,所以想盡 ...

不一定要考金融,考西方經濟學或者數量經濟學都可以,學的東西都差不多,就業去向也差不多,建議跨考就考財經類大學或者經濟類比較好的985或者211。應用數學也可以跨考管科,推薦西交大,上交,北航,天大,哈工,中南,西工大。經濟管理類的專業普通大學畢業就業真的不是很好。數學可以跨考電子信息,計算機等工科專業,個人還是特別建議你考工科
作者: 神不籠統    時間: 2012-7-17 21:44
管科在管理類里面算數學多的。。。 但是要和經濟類里面的比,除了和政經、經濟史之類的比比外,還能和哪個專業比。。。。
作者: 痞子營    時間: 2012-7-18 22:11
本人本科學的是通信工程,但是后來發現興趣可能不在這,所以想跨專業考研考管科,但是不是很了解,第一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怎樣???另外本人英語不太好,想考一個名校,但是對專業要求不高,求各位大神指點和推薦學校,最好能給推薦的理由。。。。謝謝
作者: zhaowuling    時間: 2012-7-19 21:23
痞子營 發表于 2012-7-18 22:11 本人本科學的是通信工程,但是后來發現興趣可能不在這,所以想跨專業考研考管科,但是不是很了解,第一這個 ...

咱們兩個換換多好,我對電子信息特別感興趣,準備跨考,我本科屬于管科,管科考研一定要選考數一的,而且考數一的管科一般都歡迎機械電子信息自動化等專業學生跨考,管科里面的工業工程不錯,學校建議選擇西交,上交,天大,哈工,西工大,北航,以及一些211考數一而非建筑方向的管科,考數三的將來是管理學學位,偏軟,說是管科,其實跟其他管理專業相差不大。考數一的管科授的是工學學位,偏硬,喜歡理工背景的學生,不信可以看看上交,大連理工,天大等學校招生目錄里這個專業后面的備注和專業課考試科目,完全是對理工學生開放的,目前經管專業里就它歡迎理工跨考
作者: 你不知道的jack    時間: 2012-7-21 10:37
學長你好,我是想14年跨自動化專業考金融學的,我英語很爛,數學挺好的,從小到大都是比較喜歡數學不太喜歡英語,對金融經濟類的也比較感興趣,現在也考到了證券從業資格證書,去證券公司實習了1個多月,更加確定了我想跨考金融學專業的研究生,因為我想進證券公司做證券分析師,我真的喜歡做這行,可證券分析師都要求要有研究生以上學歷  那我跨考適合嗎?該報什么學校啊?那些學校會不會不太招理工科跨金融的考生的啊? 你有什么建議嗎??真誠的希望你能指導一下我一些學習方法和經驗啦      小弟先在此萬分感謝了
作者: 你不知道的jack    時間: 2012-7-21 10:39
881018 發表于 2012-7-15 21:44
你好,過完暑假我就大三了,我學的專業是應用數學,跨考是我所必須面對的,又由于專業課是零基礎,所以想盡 ...

你好,我也是想跨考金融的哦  大家相互認識一下相互交流一下經驗可以嗎?
作者: 與子-偕藏    時間: 2012-7-23 17:51
小弟本來還在糾結要不要跨考,看了樓上幾位前輩的回復感覺很有道理!我還是老實的學我的化工吧。。。但是數學 的確令我頭疼怎么辦!!
作者: 起子10086    時間: 2012-7-23 21:36
小弟學的是生物,本專業實在是學不下去了,打算考企管,雖然有點難度,但我相信事在人為
作者: zhaowuling    時間: 2012-7-24 06:39
與子-偕藏 發表于 2012-7-23 17:51 小弟本來還在糾結要不要跨考,看了樓上幾位前輩的回復感覺很有道理!我還是老實的學我的化工吧。。。但是數 ...

化工考數二,經管考數三,數三內容比數二多了一門概率
作者: zhaowuling    時間: 2012-7-24 06:42
起子10086 發表于 2012-7-23 21:36 小弟學的是生物,本專業實在是學不下去了,打算考企管,雖然有點難度,但我相信事在人為 ...

不會再考慮一下其他理工專業嗎?經管究竟是理工類學生逃離本專業的救命稻草,還是一杯鴆酒,望你三思后行
作者: 與子-偕藏    時間: 2012-7-24 09:36
zhaowuling 發表于 2012-7-24 06:39
化工考數二,經管考數三,數三內容比數二多了一門概率

反正概率論也是送分的題。。{:soso_e141:}數二和數一有什么區別?
作者: 安東郡龍    時間: 2012-7-24 11:26
各位大神,我是工科的,工作兩年了,工科雖然容易就業,但是真的不太好,尤其是傳統的機械工業,技術更新緩慢,整個行業的發展都是很慢的,而且比較枯燥,年輕人一定要耐的住性子才能做下去。我現在耐不住做技術的無聊和枯燥,整天對著圖紙,這樣的生活沒多大意思,我和我很多學工科的同學,都不想干了,有的直接找領導談話,求被裁,領導說天下沒這等好事,有么自己離職,要么在這給我干!來了企業干兩年你們就知道什么叫工科了,工科的搞幾年技術都搞銷售去了,呵呵
作者: 柔小然    時間: 2012-7-24 16:16
安東郡龍 發表于 2012-7-24 11:26
各位大神,我是工科的,工作兩年了,工科雖然容易就業,但是真的不太好,尤其是傳統的機械工業,技術更新緩 ...

要不要那么夸張啊,嗚嗚。。。。。我還是轉行吧,趁著還有選擇的余地。。。。
作者: 柔小然    時間: 2012-7-24 17:24
看來這篇帖子,我徹底迷茫了,我學的是工科,但是我實在是不擅長數學,物理,當時是調劑的,不想復讀,打算先上著再考研,當時想得比較簡單,覺得跨專業考也沒什么大不了的,肯努力就好,但是現在其實覺得自己太幼稚了,因為覺得自己沒什么特長,就打算考經管類,其實歸根結底還是希望能夠好就業,學歷也比較重要,所以希望自己能再上一個臺階,。。。總之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自己能跨專業考研,畢竟我覺得工科真的不適合一個女生,我也沒那么大的能力,所以求指教。。。
作者: zhaowuling    時間: 2012-7-24 20:56
與子-偕藏 發表于 2012-7-24 09:36 反正概率論也是送分的題。。數二和數一有什么區別?

數一內容是最多最全的,數三比數一主要區別在高數部分,數三高數沒有三重積分線面積分,數二跟數三區別主要是數二沒有概率,其他差不多,整體上,數二內容比數一少了差不多一半,但是數一數二數三孰難孰易,不能相互比較
作者: 881018    時間: 2012-7-25 16:32
zhaowuling 發表于 2012-7-17 12:48
不一定要考金融,考西方經濟學或者數量經濟學都可以,學的東西都差不多,就業去向也差不多,建議跨考就考 ...

{:soso_e100:} 謝謝!!!
作者: xkk0933    時間: 2012-7-28 13:05
學長你好,我現在是一所二本院校上電子信息工程專業,可是我真的不喜歡這個專業。我一直喜歡管理類的專業,過完暑假就大三了,我想跨考央財的企業管理,你說怎么樣啊
作者: 安東郡龍    時間: 2012-7-31 13:01
柔小然 發表于 2012-7-24 16:16
要不要那么夸張啊,嗚嗚。。。。。我還是轉行吧,趁著還有選擇的余地。。。。 ...

你轉行吧,現在還不算晚,我們專業11個女生,兩年時間基本都轉行了,沒有考研的,只有2個女生還在這個行業里,女生學工科就是悲劇,很多企業不要女生的
作者: scfslyzkf    時間: 2012-8-1 10:25
與子-偕藏 發表于 2012-7-23 17:51
小弟本來還在糾結要不要跨考,看了樓上幾位前輩的回復感覺很有道理!我還是老實的學我的化工吧。。。但是數 ...

我也是化學類專業的   化學考研前景很好,我們學校每年化學系考研人數是最多的,不過以后工作環境惡劣,對身體也有傷害,尤其是你到有機化學實驗室里面待待,你應該知道的    工資薪酬也不高   很令人擔憂啊!   我們一個老師人給他10W一年去化工廠上班 他都不去  待在學校  好在對身體沒有多大影響

作者: 與子-偕藏    時間: 2012-8-1 20:07
scfslyzkf 發表于 2012-8-1 10:25
我也是化學類專業的   化學考研前景很好,我們學校每年化學系考研人數是最多的,不過以后工作環境惡劣, ...

O(∩_∩)O謝謝!!!

作者: 柔小然    時間: 2012-8-3 10:46
xkk0933 發表于 2012-7-28 13:05
學長你好,我現在是一所二本院校上電子信息工程專業,可是我真的不喜歡這個專業。我一直喜歡管理類的專業, ...

你這么有理想?要考央財?我和你學的一樣,雖然也想跨考,但是還沒想過要考哪個學校,目標挺遠大,祝你成功哈
作者: 1098425322    時間: 2012-8-20 21:39
881018 發表于 2012-7-15 21:44
你好,過完暑假我就大三了,我學的專業是應用數學,跨考是我所必須面對的,又由于專業課是零基礎,所以想盡 ...

我也是應用數學的,跟你一級的,三流的學校。想跨專業考研,不過到現在專業學校都沒定,擔心做不好!哎,糾結那!
作者: 舒云然心    時間: 2012-10-30 22:37
我也是化工,想逃離本專業,但不知道又要考什么,本來想說考個經管類、財會類,可這些都很熱門,很難考上,而且對這些專業也甚少了解,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喜歡,很糾結。。。
作者: Blessed_Jane    時間: 2012-10-31 22:41
與子-偕藏 發表于 2012-7-23 17:51
小弟本來還在糾結要不要跨考,看了樓上幾位前輩的回復感覺很有道理!我還是老實的學我的化工吧。。。但是數 ...

我也是化學專業、我是女生,覺得學這個不是很好,而且這兩年多學校來 專業知識基礎基本上為零。。于是決心要跨專業考研 。但是實在不知道財經管理比較好呢還是技術經濟與管理好呢,還是工商管理比較好。。。惆悵啊。。。果然20歲的孩子是糾結的。{:soso_e154:}
作者: april_s    時間: 2012-11-8 18:43
你好。我是華科計算機的。現在大三,可是我并不喜歡本專業,感覺本人不太適合這個,所以想跨專業。現在想的是跨金融。金融就業不是挺好的么?為什么你說不好呢?還有怎么選學校,這個我現在很糾結。希望你能指點一下。從專業方面或是學校方面。謝啦{:soso_e121:}
作者: 怪我過分癡迷    時間: 2012-11-9 20:41
與子-偕藏 發表于 2012-7-23 17:51
小弟本來還在糾結要不要跨考,看了樓上幾位前輩的回復感覺很有道理!我還是老實的學我的化工吧。。。但是數 ...

我學的是化學 打算 人力資源管理


作者: 怪我過分癡迷    時間: 2012-11-9 20:46
Blessed_Jane 發表于 2012-10-31 22:41
我也是化學專業、我是女生,覺得學這個不是很好,而且這兩年多學校來 專業知識基礎基本上為零。。于是決 ...

我學的是化學  我就是想換一個專業  不是說自己怎么喜歡就是想適合自己性格的工作的環境吧a
作者: fengzheng48022    時間: 2012-11-13 14:35
本人是廣東一所一本院校計算機女生,對編程無愛好。打算跨專業考研。暫定的方向是MTI和財經類專業:
  MTI的話,挺好的,本人也還算喜歡,只是覺得它不考數學,本人理科生+工科生的優勢完全不能表現出來,怕考不過文科生;
財經類專業的話,一般考數3,感覺起碼數學能拉下距離,只是現在財經類普遍高分,怕考不上,而且至今沒基礎。
本人覺得現在很難下決定,各有各的難處呀?
作者: hhjj10005    時間: 2012-11-23 16:21
柔小然 發表于 2012-7-24 17:24
看來這篇帖子,我徹底迷茫了,我學的是工科,但是我實在是不擅長數學,物理,當時是調劑的,不想復讀,打算 ...

同感啊親~工科女傷不起
作者: hhjj10005    時間: 2012-11-23 16:22
fengzheng48022 發表于 2012-11-13 14:35
本人是廣東一所一本院校計算機女生,對編程無愛好。打算跨專業考研。暫定的方向是MTI和財經類專業:
  MTI ...

親~mti跨專業不好考吧??其實我也挺喜歡英語的、、、求交流

作者: hhjj10005    時間: 2012-11-23 16:28
怪我過分癡迷 發表于 2012-11-9 20:41
我學的是化學 打算 人力資源管理

我打算考的和你差不多。。嘿嘿

作者: 怪我過分癡迷    時間: 2012-11-24 10:23
hhjj10005 發表于 2012-11-23 16:28
我打算考的和你差不多。。嘿嘿

一起努力吧  

作者: fengzheng48022    時間: 2012-11-24 13:59
hhjj10005 發表于 2012-11-23 16:22
親~mti跨專業不好考吧??其實我也挺喜歡英語的、、、求交流

難道你是武漢理工的?呃。。我現在還是決定不考MTI考金融了。。。
作者: fengzheng48022    時間: 2012-11-24 14:01
hhjj10005 發表于 2012-11-23 16:22
親~mti跨專業不好考吧??其實我也挺喜歡英語的、、、求交流

難道你是武漢理工的?呃。。我現在還是決定不考MTI考金融了。。。
作者: hhjj10005    時間: 2012-11-24 20:04
fengzheng48022 發表于 2012-11-24 14:01
難道你是武漢理工的?呃。。我現在還是決定不考MTI考金融了。。。

武漢科技大學、、

作者: 柔小然    時間: 2012-11-25 11:03
hhjj10005 發表于 2012-11-23 16:28
我打算考的和你差不多。。嘿嘿

你也喜歡人力資源?

作者: hhjj10005    時間: 2012-11-25 16:55
柔小然 發表于 2012-11-25 11:03
你也喜歡人力資源?

恩。。呵呵。。我比較喜歡和人打交道

作者: houhou97    時間: 2012-12-3 20:28
我本科是二流的小城市學校,學的是 計算機。
說實話我沒怎么學,都是混文憑的。
感覺要是計算機學的精的 要有一股鉆勁,腦子不是一般人的……
說重點,目前大三,預計會參與2014年考研。
目前個人意向較大的是 管理學總類的,
而且考研要有個前提是 不考有 數學的。
求推薦~求教育~推薦專業 和發展方向。謝謝!
作者: 與子-偕藏    時間: 2013-1-16 19:15
Blessed_Jane 發表于 2012-10-31 22:41
我也是化學專業、我是女生,覺得學這個不是很好,而且這兩年多學校來 專業知識基礎基本上為零。。于是決 ...

不知不又半年過去了,自從學了物理化學之后就更不想干這一行了啊啊啊

作者: 大笑的勇氣    時間: 2013-2-4 02:05
881018 發表于 2012-7-25 16:32
謝謝!!!

正解  跨考首先要能保證跳上一個比較好的平臺 ,老實說句,XX經濟學、金融都是大同小異
作者: ssoppoa127    時間: 2013-2-6 20:25
計算機專業跨考會計   大二沒學專業課跟不上  就打算跨考
作者: yxy冰封    時間: 2015-5-7 22:42
我是學及排水工程的,在華能的電廠干生產運行,這是工科生能找到的比較不錯的工作,但面臨的工作環境差,到處受欺負(食堂送飯的都敢罰我們),沒有發展前途,人家干企業規劃的,干會計,做人事的都跟我們不是一個世界的人,其實畢業工資是一個參考,重要的是一份工作選擇的是一種生活環境,一種心理定位,我們工資高也是工人,其實錢多并沒有體現出什么,都是死工資,高也發不了家
作者: 矯情的抹茶小姐    時間: 2017-3-17 09:58
學長你好~我本科工業工程,經歷過一次轉專業,不是擅長機械類的女生,畢竟喜歡經管,英語水平尚可,想跨考經管類的研究生。目前看了管科,教育經濟與管理,經濟經濟與管理,行政管理之類的,學長有何高見,求助
作者: 愛妃521    時間: 2017-8-10 16:28
痞子營 發表于 2012-7-18 22:11
本人本科學的是通信工程,但是后來發現興趣可能不在這,所以想跨專業考研考管科,但是不是很了解,第一這個 ...

我也是通信工程的女生,發現對本專業真的沒有興趣,想跨考金融類的
作者: 旺仔的肚兜    時間: 2017-9-30 19:15
學管理的表示贊同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