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5月28日] 南方落雨,北方落雪。 [打印本頁]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2-5-28 21:25
標題: [5月28日] 南方落雨,北方落雪。
本帖最后由 看破東風 于 2012-5-28 21:50 編輯

http://l.5sing.com/player.swf?songtype=fc&songid=3891122


南方落雨北方落雪

—— 黑 白


南方落雨,北方落雪。

雨總是落在秧青色的南方,落在姑蘇寒山寺、徽州西遞村,落在秦淮河的燈影里、富春江的柔波上。打濕了魚鱗瓦風火墻草頂屋吊腳樓,打濕了衡山廬山峨眉山雁蕩山,打濕了太湖洪湖洞庭湖鄱陽湖,打濕了白娘子的斷橋、李煜的雕欄、唐伯虎的桃花、白居易的青衫。梅子黃時雨,黃梅時節家家雨,寒雨連江夜入吳,巴山夜雨漲秋池—這是南方的雨啊。在江南三月杏花村一蓑紛飛的細雨中,我們看見嚴鳳英赤腳在青草池塘畔“打豬草”,那清甜婉轉的黃梅調讓人想起南方的故鄉的炊煙牧歌與青梅竹馬。

雪總是落在赭黃色的北方,落在長安馬嵬坡、黃河風陵渡,落在乾陵黃土塬下、邊關熢火臺上。覆蓋著平遙老宅草原敖包黃土窯洞四合大院,覆蓋著天山陰山昆侖山祁連山,覆蓋著渭河黃河塔里木河綏芬河,覆蓋著蔡文姬的斗篷、穆桂英的戰袍、蘇武的額發、成吉思汗的墓草。大雪滿弓刀,燕山雪花大如席,雪落黃河靜無聲,飛雪連天射白鹿——這是北方的雪啊。在胡天八月即飛雪的天空下,秦腔總是如狼煙般沖天而起,那是苦難生命的吶喊,如暴風雪般抽打得我的臉與心像刀割一般痛。

溫暖濕潤風調雨順的氣候讓南方人民種稻植桑,釀酒水紡絲綢,富足的生活又讓南方的才子佳人多如鴛鴦蝴蝶。南方文人顯得輕薄小氣無病呻吟,總是和秦淮八艷紅樓裙釵之類的紅粉佳人藕斷絲連。那李煜做了一國之君,把所有的心思全花在吟風弄月捏弄三寸金蓮上,這樣的國豈有不亡不破之理?

寒冷干旱讓北方多風光,常常是荒沙千里寸草不生。風不調雨不順的氣候給人類的生存雪上加霜,惡劣的生存條件造成了強硬的民魂。只有狂風才吹得起獵獵大纛,只有苦難才塑得出堅毅筋骨。北方的男人站起來頂天立地更多的是硬漢,那些在血河里沉浮在沙場上的拼殺的男兒出人頭地成了殺人如麻的一代梟雄,發生在北方冰天雪里的故事哪一個不令人蕩氣回腸,南方的才子北方的將,一部中華民族史就是北方游牧民族與南方農耕民族紛爭與融合的歷史。

在北方的餐桌上,北方男人的好胃口又一次讓我目瞪口呆,手抓肉扯羊腿地饕餮之后,一個個還端起比腦袋還大的家伙再吞兩碗羊肉泡饃,然后拍拍手走向風雪迷漫的大漠,去對抗風沙一樣粗糲的生存。而男方的男子吃什么呢?米飯,豆漿、牛奶——我身邊那些離開空調、私家車、銀行卡就沒活的上海小男人更是吃巧克力甜點,品法國干紅,然后用紙巾拭凈嘴角,挽著衣香鬢影的漂亮美眉去看《花樣年華》。

南方落雨北方落雪是地理不同的結果,西高東低的地勢造成南北溫差。當西伯利亞冷空氣橫雪中國大陸便是北國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南方落紅殆盡黃葉蕭蕭,這便是冬天。立春以后南方沿海濕潤季風以持久的恒心一點一滴地向北方反攻,進入盛夏。但緊接著北方寒流開始頻繁活動,一陣陣清涼秋風是它們打入南方的“先遣部隊”,緊跟著的是一股又一股無情冷漠的“百萬大兵”,不久又將占領南方。

北方的雪融進黃河里,黃河岸邊走著駱駝與牦牛;南方的雨流進長江里,長江岸邊騰飛起孔雀與鳳凰。北方黃河像男人,是龍的子孫;南方的長江像女兒,是鳳的傳人。黃河長江最終在茫茫的大海上熱烈擁抱,那一片無垠的蔚藍色是北方和南方所共同向往的——因為,南方北方都在同一片國土之上。


    記得高考前做過的一份語文模擬題上讀過一篇文章《南方落雨北方落雪》,讀完感覺寫得特別美,寫出了我腦海里的南方和北方,里面引用了很多詩詞和人文知識,文章里面南方和北方既有對比又有統一。還有,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這篇文章的作者叫黑白 。

我一直在想到底是一種什么力量鼓勵我報考如今的這所典型的坐落于江南水鄉的學校,是那篇文章嗎?是夢中描繪的她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水鄉紹興我遇到了那么多的人,他們給了我一種清爽的別開生面的從未有過的感覺,不管他們是南方還是北方的我都真心的感激他們,是他們讓我的生活展開了新的畫卷新的啟程,四年的時光初露,以后的日子還很長,我們會一直走下去的,就讓我們的青春繼續吧。

     說句實話比起南方的雨,我更青睞北方的雨。我最喜歡那雨的瀟灑,說來就來,要去就去,從不留戀什么,也不放棄什么;我更愛那雨的豪邁奔放,動如脫兔,萬馬奔騰,揮揮灑灑。也許我還沒經歷過南方的夏天吧,雨,只是一個最初的印象,希望夏天的雨可不要讓我失望哦~

    在南方我不知道什么時候開始喜歡懷舊的感覺了,忽然發現自己很喜歡枯老的樹根,很陳舊的老屋,泛黃的老照片,還有那一首首經典老歌,其實也好笑,剛見世20年的我,便開始煞有介事的懷舊,是否為時過早?哈,誰知道呢。也許懷舊也是一種流行呢!

    總之,雪,很冬天;北方除了寒冷,還有希望……


作者: nonoknow    時間: 2012-5-28 21:33
沙發
作者: 永遠の小輝    時間: 2012-5-28 21:36
板凳
作者: nonoknow    時間: 2012-5-28 21:38
東風 我要鏈接。我表示很喜歡著調調。哪里弄的到{:soso_e132:}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2-5-28 21:42
nonoknow 發表于 2012-5-28 21:38
東風 我要鏈接。我表示很喜歡著調調。哪里弄的到

http://fc.5sing.com/3891122.html

注冊下就可以下載了。{:soso_e100:}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2-5-28 21:46
永遠の小輝 發表于 2012-5-28 21:36
板凳

{:soso_e121:}
作者: CooCooc    時間: 2012-5-28 21:51
贊一個~
一直對南北差異好感興趣~  生在西南,以后就去北方讀書。
親身去體會這種神奇的差別。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2-5-28 22:00
CooCooc 發表于 2012-5-28 21:51
贊一個~
一直對南北差異好感興趣~  生在西南,以后就去北方讀書。
親身去體會這種神奇的差別。 ...

{:soso_e100:}期待您將此經歷分享~
作者: 小婷的2013@    時間: 2012-5-28 22:18
CooCooc 發表于 2012-5-28 21:51
贊一個~
一直對南北差異好感興趣~  生在西南,以后就去北方讀書。
親身去體會這種神奇的差別。 ...

偶要去南方 (~ o ~)~zZ

作者: CooCooc    時間: 2012-5-28 22:25
小婷的2013@ 發表于 2012-5-28 22:18
偶要去南方 (~ o ~)~zZ

哈哈哈,來吧~~成都~
我去北方~~

作者: 小婷的2013@    時間: 2012-5-28 22:27
CooCooc 發表于 2012-5-28 22:25
哈哈哈,來吧~~成都~
我去北方~~

去沿海 呼呼 (~ o ~)~zZ

作者: CooCooc    時間: 2012-5-28 22:31
小婷的2013@ 發表于 2012-5-28 22:27
去沿海 呼呼 (~ o ~)~zZ

{:soso_e179:}也很好呀~~  嘿嘿。
作者: polestart    時間: 2012-5-29 12:24
想看看雪,但是沒有沒想過去北方,還是喜歡南方水土風情。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2-5-29 12:28
polestart 發表于 2012-5-29 12:24
想看看雪,但是沒有沒想過去北方,還是喜歡南方水土風情。

{:soso_e181:}嗯呢~~以后咱都會有機會的~~{:soso_e121:}
作者: 摩訶羅傳    時間: 2012-5-29 13:12
CooCooc 發表于 2012-5-28 21:51
贊一個~
一直對南北差異好感興趣~  生在西南,以后就去北方讀書。
親身去體會這種神奇的差別。 ...

我也是呢

作者: 摩訶羅傳    時間: 2012-5-29 13:12
過去看場雪覺得好幸福啊
現在要到北方去了,每年都有的看了
作者: 摩訶羅傳    時間: 2012-5-29 13:14
太有意境了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2-5-29 13:25
摩訶羅傳 發表于 2012-5-29 13:12
過去看場雪覺得好幸福啊
現在要到北方去了,每年都有的看了

{:soso_e154:}羨慕ing~~
作者: 摩訶羅傳    時間: 2012-5-29 13:25
看破東風 發表于 2012-5-29 13:25
羨慕ing~~

{:soso_e154:}不知道受得了那個寒冷不啊?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2-5-29 13:26
摩訶羅傳 發表于 2012-5-29 13:25
不知道受得了那個寒冷不啊?

{:soso_e128:}受得了~~有暖氣嘛~~{:soso_e121:}
作者: 摩訶羅傳    時間: 2012-5-29 13:29
看破東風 發表于 2012-5-29 13:26
受得了~~有暖氣嘛~~

就是啊,嘿嘿,北方人反而到我們這邊還不習慣呢
我還擔心吃的呢,復試時候一點也不習慣呢{:soso_e154:}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2-5-29 13:30
摩訶羅傳 發表于 2012-5-29 13:29
就是啊,嘿嘿,北方人反而到我們這邊還不習慣呢
我還擔心吃的呢,復試時候一點也不習慣呢
...

{:soso_e154:}~~自備口糧~~搭個小灶~~
作者: 摩訶羅傳    時間: 2012-5-29 13:34
看破東風 發表于 2012-5-29 13:30
~~自備口糧~~搭個小灶~~

好主意呢,O(∩_∩)O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2-5-29 13:43
摩訶羅傳 發表于 2012-5-29 13:34
好主意呢,O(∩_∩)O

{:soso_e113:}到那邊去再買鍋碗瓢盆吧~~不然路上不方便{:soso_e121:}
作者: 摩訶羅傳    時間: 2012-5-29 13:48
看破東風 發表于 2012-5-29 13:43
到那邊去再買鍋碗瓢盆吧~~不然路上不方便

哈哈,我要像王寶強演的什么電影里坐車一樣呢,背個大鍋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2-5-29 13:52
摩訶羅傳 發表于 2012-5-29 13:48
哈哈,我要像王寶強演的什么電影里坐車一樣呢,背個大鍋

{:soso_e113:}再裝大瓶的牛奶~~
作者: 歐陽咸菜    時間: 2012-5-29 13:54
曾經,我來過這里~~
作者: 摩訶羅傳    時間: 2012-5-29 13:54
看破東風 發表于 2012-5-29 13:52
再裝大瓶的牛奶~~

沒那個海量啊O(∩_∩)O

作者: 影視萌主    時間: 2012-5-29 17:09
摩訶羅傳 發表于 2012-5-29 13:54
沒那個海量啊O(∩_∩)O

{:soso_e120:}乃不喝怎么知道有木有呢~~
作者: 影視萌主    時間: 2012-5-29 17:09
歐陽咸菜 發表于 2012-5-29 13:54
曾經,我來過這里~~

{:soso_e181:}
作者: 摩訶羅傳    時間: 2012-5-29 17:20
影視萌主 發表于 2012-5-29 17:09
乃不喝怎么知道有木有呢~~

你來試試哇,我不是銀才啊

作者: 歐陽咸菜    時間: 2012-5-29 18:34
影視萌主 發表于 2012-5-29 17:09

{:soso_e113:}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2-7-6 01:25
{:soso_e100:}
作者: 南理工佳佳    時間: 2012-7-6 10:19
我都體驗了,沒有遺憾···{:soso_e121:}

想到一句歌詞:江南夜色下的小橋屋檐讀不懂塞北的荒野
其實我覺得吧,各有各的美···
作者: 看破東風    時間: 2012-7-6 10:35
南理工佳佳 發表于 2012-7-6 10:19
我都體驗了,沒有遺憾···

想到一句歌詞:江南夜色下的小橋屋檐讀不懂塞北的荒野


北方的豪放,大江滔浪滾滾。
南方的婉約,小橋細水長流。

無論一路向南,
抑或一路向北。
今后,
江南夜色下的佳佳,
也讀得懂塞北的荒野。
了無遺憾。:)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