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論壇
標(biāo)題: 長安大學(xué)管理學(xué)(805)復(fù)習(xí)心得 [打印本頁]
作者: tracylwt 時間: 2012-5-24 19:33
標(biāo)題: 長安大學(xué)管理學(xué)(805)復(fù)習(xí)心得
本帖最后由 tracylwt 于 2012-5-24 19:35 編輯
本人今年管理學(xué)125分,相比130+的牛人是自嘆不如,但是這個分?jǐn)?shù)也夠用了,已被經(jīng)管學(xué)院企業(yè)管理專業(yè)錄取,在此將一些個人心得和即將報考長安大學(xué)經(jīng)管學(xué)院的學(xué)子們分享,希望能幫到正在備考的你們。
關(guān)于大家談到的管理學(xué)壓分問題: 大家放心,長安大學(xué)還是相對公平的,我就是外校(往屆生)考過去的,而且本科學(xué)校超級差的那種,加上我的字寫得不太好,特別是考試時寫到第9,10頁的樣子基本上算得上是龍飛鳳舞了,因?yàn)闀r間不太夠,使得最后一個30分論述題只答了2/3左右就草草收尾,要是這個做好點(diǎn)應(yīng)該能上130。大家只要認(rèn)真復(fù)習(xí)專業(yè)課考個不錯的分?jǐn)?shù)是不難的。
關(guān)于教材選擇的問題:眾所周知2012年的考試大綱由以前的周三多第二版管理學(xué)改成了第三版,(實(shí)際上這兩版基本沒什么區(qū)別,只是第三版上面增加了某些新案例,比如三鹿奶粉等)2013年還不知道是否繼續(xù)沿用第三版,但是在此我強(qiáng)烈建議以第三版和第四版周三多《管理學(xué)原理與方法》兩本書來安排復(fù)習(xí),(我去年從備考就一直用第四版和第三版教材交叉復(fù)習(xí),說來既偶然又幸運(yùn),這里就不詳細(xì)贅述)相信今年考過的人都有體會,有大概45分的內(nèi)容第三版上沒有,但是在第四版都能找到對應(yīng)章節(jié),而且有非常詳細(xì)的篇幅,一道簡答題和一道論述題,大家要是有第四版的教材可以看看,比如第一個論述題(30分)在第四版的組織力量整合一章(第三版上根本沒有此章)正式組織和非正式組織部分中能找到,今年考的所有題目都很基礎(chǔ),在第四版上面基本都能找到對應(yīng)的要點(diǎn),從2011年的真題中一道問答題要求根據(jù)《管理學(xué)原理與方法》一書的內(nèi)容來回答也能看出出題組慢慢偏向于第四版,這里不是說第三版就不重要了,第三版也有內(nèi)容第四版沒有的(比如全球化整章,組織變革等內(nèi)容)內(nèi)容不多但一定也要復(fù)習(xí)到,切記,2011年真題也考了第四版上沒有但第三版有的數(shù)量管理的特征和系統(tǒng)分析的步驟共10分,好像還有有效溝通這個名詞解釋。如果你現(xiàn)在已經(jīng)開始第三版教材的復(fù)習(xí)可以等到復(fù)習(xí)完第三版再復(fù)習(xí)第四版,總之最好第三版和第四版兼顧!由于兩個版本的書重復(fù)的部分非常多,所以多花不了多少時間,我那個時候背了幾遍第四版的教材后大概只花了一周時間就將第三版搞定。
關(guān)于怎么復(fù)習(xí)教材:最重要的一點(diǎn)就是背,想拿高分就往死里背,全部的點(diǎn)包括2級3級標(biāo)題甚至更次級標(biāo)題全部背,不要放過任何一個地方,每個地方都有可能成為考點(diǎn)。今年的考題雖然不難,但是考得還是比較細(xì),很多考到了次標(biāo)題甚至更下級的點(diǎn)(比如問答題信息技術(shù)對組織結(jié)構(gòu)的影響),題外話就算沒有考到下級標(biāo)題你考試也應(yīng)該要能回答出來,所以請大家認(rèn)真準(zhǔn)備。管理學(xué)每個章節(jié)的聯(lián)系不大,可以背完一章然后羅列下大概的框架,花一部分時間重復(fù)記憶。不管你復(fù)習(xí)多少遍,到考試前要能做到每一章每一節(jié)的大概內(nèi)容能夠回憶出來,1級及以下所有標(biāo)題的所有要點(diǎn)要能迅速從你大腦搜索出來,不要說這個很難,等到你功夫下到位了是很容易達(dá)到此境界的。這個時候你也差不多看到曙光了。
關(guān)于初試管理學(xué)的心得:以前一個學(xué)姐和我說過考試時要盡可能的寫得多點(diǎn),就算不會專業(yè)術(shù)語也要用自己的話盡可能說明白些,一定的字?jǐn)?shù)是拿高分堅強(qiáng)后盾,每個點(diǎn)都要用數(shù)字清晰標(biāo)出,便于閱卷評分,每個點(diǎn)下面一定要做適當(dāng)?shù)慕忉尰蛘哒归_此內(nèi)容再或者加一些經(jīng)典案例。我那個時候一共寫滿了整整10頁,(從考試第一分鐘一直寫到老師來收卷)其中第一道(30分)論述題差不多寫了1頁半,由于時間關(guān)系最后一個題還沒怎么寫完,大概只有不到1頁篇幅。希望學(xué)弟學(xué)妹們不要犯我的錯誤,一定要分配好時間。另外很重要的一點(diǎn)希望大家重視,就是書上的圖表如果可能盡量多記記,考試的時候能夠用圖表是非常出彩的地方能夠讓老師眼前一亮,今年考的滾動計劃那道問答題我就將5年期的滾動計劃法圖示描繪出來,相信考場上畫出來的人還是少數(shù)吧,你能夠畫出來說明你很用心,也會給閱卷老師很好的印象。
該說的就這么多了,希望大家足夠重視專業(yè)課,150分?jǐn)[在那里拿與不拿就看你了,這可是非常好拿的分?jǐn)?shù),祝福大家能夠在13年考研中金榜題名!
最后送上自己12年辭職考研的勵志銘:努力到讓自己感動到流淚,你就成功了!
作者: Ericcon 時間: 2012-5-24 21:42
{:soso_e179:}
作者: 吳口天 時間: 2012-5-24 21:54
樓主好淫。
其實(shí)管理學(xué)看哪本無傷大雅,內(nèi)容就是這么些,考也就考這么些,沒有必要糾結(jié)教材。
但為求心安,可以在看周的三、五版同時,看看其他人寫的,譬如羅賓斯的,譬如金潤生的。
還有,閱卷老師評分的尺度一是關(guān)鍵詞,一是你的邏輯
so答卷時寫關(guān)鍵詞的同時也一定要分段、分點(diǎn)回答
這樣下來130+就是小意思啦
作者: my0316 時間: 2012-5-25 10:46
你好,你們的復(fù)試線是幾分啊?是按照國家線嗎?還是提高一些
作者: 329876559 時間: 2012-5-25 10:59
樓主你總分多少錄取的
作者: 楊一波 時間: 2012-5-25 11:48
長大的?管理很一般吧………………
勿噴,僅說事實(shí),長大是我的母校。
作者: 不胡整 時間: 2012-5-25 12:40
楊一波 發(fā)表于 2012-5-25 11:48 
長大的?管理很一般吧………………
勿噴,僅說事實(shí),長大是我的母校。
我以前一直以為是個民辦學(xué)校 不是黑長安大學(xué)。。。。。我是陜西的
作者: wyf184 時間: 2012-5-25 13:01
樓主辛苦了
作者: tracylwt 時間: 2012-5-25 13:24
吳口天 發(fā)表于 2012-5-24 21:54 樓主好淫。 其實(shí)管理學(xué)看哪本無傷大雅,內(nèi)容就是這么些,考也就考這么些,沒有必要糾結(jié)教材。 但為求心安, ...
你也是好淫 很好的補(bǔ)充 不過冒似想上130還是不太容易的說
作者: tracylwt 時間: 2012-5-25 13:25
my0316 發(fā)表于 2012-5-25 10:46 你好,你們的復(fù)試線是幾分啊?是按照國家線嗎?還是提高一些
國家線340 長大復(fù)試線351
作者: tracylwt 時間: 2012-5-25 13:26
329876559 發(fā)表于 2012-5-25 10:59 樓主你總分多少錄取的
總分不高360+ 所以只寫了專業(yè)課
作者: tracylwt 時間: 2012-5-25 13:27
wyf184 發(fā)表于 2012-5-25 13:01 樓主辛苦了
謝謝
作者: tracylwt 時間: 2012-5-25 13:27
Ericcon 發(fā)表于 2012-5-24 21:42
謝謝支持
作者: 楊一波 時間: 2012-5-25 13:43
不胡整 發(fā)表于 2012-5-25 12:40 
我以前一直以為是個民辦學(xué)校 不是黑長安大學(xué)。。。。。我是陜西的
其實(shí)大家都說這個名字取**了…………
作者: ┏鄸★翔┓ 時間: 2012-5-25 23:57
樓主可否給俺個聯(lián)系方式啊 俺想考長安大學(xué)企業(yè)管理的 可是俺是個三本啊 俺想多問問樓主一些情況 謝謝啊
作者: my0316 時間: 2012-5-26 11:10
tracylwt 發(fā)表于 2012-5-25 13:25 
國家線340 長大復(fù)試線351
恩恩,謝謝,樓主,經(jīng)濟(jì)學(xué)方面有了解嘛?
作者: tracylwt 時間: 2012-5-29 00:01
┏鄸★翔┓ 發(fā)表于 2012-5-25 23:57 
樓主可否給俺個聯(lián)系方式啊 俺想考長安大學(xué)企業(yè)管理的 可是俺是個三本啊 俺想多問問樓主一些情況 謝謝啊 ...
剛看到你這個信息,抱歉哈!
作者: my0316 時間: 2012-5-29 15:25
tracylwt 發(fā)表于 2012-5-29 00:03 
經(jīng)濟(jì)學(xué)不了解呀,我不是學(xué)的那個,你們經(jīng)濟(jì)是考產(chǎn)經(jīng)吧,和我們不一樣的。 ...
恩恩,好的,謝了
作者: 小小雄仔06 時間: 2012-6-1 20:03
企業(yè)管理導(dǎo)師對跨專業(yè)的歧視大不?我也想考長大的企業(yè)管理,學(xué)長能說一下這屆企業(yè)管理招了多少人么?
作者: 小劉的悲傷 時間: 2012-6-3 17:47
樓主 先生 您知道長大的招錄比 嗎
作者: tracylwt 時間: 2012-6-3 22:53
小小雄仔06 發(fā)表于 2012-6-1 20:03 企業(yè)管理導(dǎo)師對跨專業(yè)的歧視大不?我也想考長大的企業(yè)管理,學(xué)長能說一下這屆企業(yè)管理招了多少人么? ...
從我們專業(yè)復(fù)試的情況看不歧視跨考生 企管今年招11人
作者: tracylwt 時間: 2012-6-3 22:56
小劉的悲傷 發(fā)表于 2012-6-3 17:47 樓主 先生 您知道長大的招錄比 嗎
今年企管招了11人 會計學(xué)碩24人進(jìn)復(fù)試 刷了3人 其他專業(yè)不清楚 經(jīng)管學(xué)院執(zhí)行1:1.1復(fù)試
作者: 山地陽光 時間: 2012-6-7 08:47
個人感覺非常重要的一點(diǎn):決不放棄教材,吃不透教材也的把他背透,背最費(fèi)事但最實(shí)用,要理解透就更無敵了。
作者: 郝曉春265640222 時間: 2012-6-7 22:26
管理學(xué)原理與方法第五版,是長安大學(xué)老師給推薦的。好好看書,歷年真題的參考價值還是蠻大的。我就看了三遍書,背了背真題。書還是多看的好
作者: 小劉的悲傷 時間: 2012-7-20 10:00
tracylwt 發(fā)表于 2012-6-3 22:56 
今年企管招了11人 會計學(xué)碩24人進(jìn)復(fù)試 刷了3人 其他專業(yè)不清楚 經(jīng)管學(xué)院執(zhí)行1:1.1復(fù)試 ...
謝謝 學(xué)長 那您覺得復(fù)試的公平性怎么樣啊 !
作者: 山地陽光 時間: 2012-7-21 08:53
個個人感覺還是很公平的,不排外,不排斥專業(yè)!
作者: 孤行/fw獨(dú)傲 時間: 2012-8-13 21:02
我也是考長大的企業(yè)管理,學(xué)長保佑我啊,
作者: V易水寒 時間: 2012-8-20 00:07
樓主,企業(yè)管理 復(fù)試用的是什么教材?謝謝!!!
作者: tracylwt 時間: 2012-8-21 20:12
V易水寒 發(fā)表于 2012-8-20 00:07 
樓主,企業(yè)管理 復(fù)試用的是什么教材?謝謝!!!
尤建新 企業(yè)管理概論 第三版 好好準(zhǔn)備初試,初試分?jǐn)?shù)高才是王道!
作者: V易水寒 時間: 2012-8-22 12:31
tracylwt 發(fā)表于 2012-8-21 20:12 
尤建新 企業(yè)管理概論 第三版 好好準(zhǔn)備初試,初試分?jǐn)?shù)高才是王道!
周三多 第二版 管理學(xué) 和第三版差別大嗎?我現(xiàn)在用的是第二版的管理學(xué)和第五版的管理學(xué)原理和方法。。
還有汽車學(xué)院的企業(yè)管理和經(jīng)管學(xué)院的企業(yè)管理有什么差別? 謝謝了。。
作者: tracylwt 時間: 2012-8-22 20:13
V易水寒 發(fā)表于 2012-8-22 12:31 
周三多 第二版 管理學(xué) 和第三版差別大嗎?我現(xiàn)在用的是第二版的管理學(xué)和第五版的管理學(xué)原理和方法。。
還 ...
第二版和第三版相比只是第三版新增了一些案例,其他大概的框架基本一致,你按照第二版配合第五版復(fù)習(xí)很好 ,我去年就是幾本書配合背的,另外你說到的汽車學(xué)院的企管我沒考過,所以沒有發(fā)言權(quán)。抱歉!
作者: V易水寒 時間: 2012-8-23 00:13
tracylwt 發(fā)表于 2012-8-22 20:13 
第二版和第三版相比只是第三版新增了一些案例,其他大概的框架基本一致,你按照第二版配合第五版復(fù)習(xí)很好 ...
謝謝了,期待明年和你相遇。。
作者: tracylwt 時間: 2012-8-31 16:49
V易水寒 發(fā)表于 2012-8-23 00:13 
謝謝了,期待明年和你相遇。。
加油!
作者: 巨巨forever 時間: 2012-9-30 19:17
{:soso_e179:}
作者: 仰望07 時間: 2012-10-7 00:56
可不可以問哈樓主,當(dāng)時在哪里買的真題呀?還有就是就以學(xué)校給的“805《管理學(xué)》考試內(nèi)容范圍”為主進(jìn)行復(fù)習(xí)就可以了嗎?還需要買什么案例之類的書進(jìn)行復(fù)習(xí)嗎?希望可以得到樓主的指導(dǎo){:soso_e100:}
作者: kingting31 時間: 2012-10-15 18:00
參考書目不是只有一本書嗎?為什么會要看兩本啊?而且不是只有周三多的管理學(xué)嗎?怎么還有 管理學(xué)原理與方法 呢?求指教
作者: 山地陽光 時間: 2012-10-24 10:19
這兩本的內(nèi)容很多的重合,非常相似。如果你對其中一本掌握的非常好的話另一本可不做考慮,不過鑒于大家多是自學(xué)為主,所以最好在以一本書作為重點(diǎn)的基礎(chǔ)上參考瀏覽一下另外一本。
作者: V易水寒 時間: 2012-10-27 22:00
樓主,真題都有什么題型呀?在哪里可以買到真題。。
作者: 孤行/fw獨(dú)傲 時間: 2012-10-31 09:58
{:soso_e192:}
作者: 2014考霸! 時間: 2013-3-24 20:40
好
作者: 一群小蜜蜂 時間: 2013-3-24 20:54
V易水寒 發(fā)表于 2012-10-27 22:00 
樓主,真題都有什么題型呀?在哪里可以買到真題。。
真題學(xué)校是不公布的,其他的各種資料也不用買,都分享出來了,論壇資料是最全的了
作者: 小美麗花花 時間: 2014-2-16 17:47
tracylwt 發(fā)表于 2012-5-25 13:25 
國家線340 長大復(fù)試線351
那豈不是考上的人很少?
作者: 豆包兒123 時間: 2014-6-30 22:3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nèi)容自動屏蔽
作者: 努力靠近幸運(yùn) 時間: 2014-9-20 17:44
樓主吖 我也想考也是這個。這個專業(yè)課都考的啥?準(zhǔn)備初試的時候用的什么復(fù)習(xí)資料呢 麻煩詳細(xì)一些 求幫助啊
作者: 努力靠近幸運(yùn) 時間: 2014-9-21 16:57
樓主 求加99我也想考這個專業(yè) 有好多問題不明白也不知道 麻煩幫我解答
作者: 小森兒 時間: 2014-10-24 13:48
學(xué)長么?專業(yè)課參考書還用買同步輔導(dǎo)教材或者案例分析習(xí)題么? 謝謝啊......
不過,長大企管真題怎么買啊......答案呢?
作者: 鳶尾xxw 時間: 2015-3-27 23:10
樓主辛苦了
作者: 陪一起去考研 時間: 2015-4-18 23:28
學(xué)長,16學(xué)妹求幫助
作者: 晶kl 時間: 2015-5-4 12:55
謝謝
作者: 郭曉育 時間: 2015-5-6 13:44
學(xué)長,請問真題在哪里可以買到啊
作者: 純考研 時間: 2015-5-6 14:19
經(jīng)驗(yàn)阿
作者: 莫言少年窮 時間: 2015-5-7 20:02
頂一下
作者: 親親麻辣燙 時間: 2015-5-9 12:55
請問長大企管和西北大滴哪個分高啊?
作者: 王廣興 時間: 2015-5-10 17:02
看完后滿滿的都是正能量
作者: 陳竹青 時間: 2015-5-13 15:45
西北大學(xué)吧
作者: 陳竹青 時間: 2015-5-13 15:47

作者: 陳竹青 時間: 2015-5-13 15:48
聯(lián)系方式
作者: 陪一起去考研 時間: 2015-5-13 16:23
陳竹青 發(fā)表于 2015-5-13 15:47
學(xué)長,我想考管科,想問一下管科和企管考的管理學(xué)有什么區(qū)別嗎?
作者: 陳竹青 時間: 2015-5-14 19:51
不是管科,不太了解哎,不好意思
作者: 馨瑩夢雪 時間: 2015-5-15 12:44
樓主 請問管理學(xué)歷年真題加解析是不是必須從學(xué)長學(xué)姐手里買?
作者: Tiamoaaron 時間: 2015-6-19 13:54
學(xué)長,請問管理學(xué)的真題參考價值大嗎?要從哪里獲得真題呢?
作者: 風(fēng)云不羈 時間: 2015-6-21 21:18
樓主復(fù)習(xí)多久
作者: JNV587 時間: 2015-6-27 00:42
謝謝,
作者: JNV587 時間: 2015-6-27 00:42
贊
作者: 晶kl 時間: 2015-7-3 11:52
謝謝
作者: 莫言少年窮 時間: 2015-7-5 10:14
不錯
作者: 空瓶子75 時間: 2015-7-15 00:41
學(xué)長已經(jīng)考上啦,導(dǎo)師什么的怎么樣??在此謝過啦
作者: hanhan27 時間: 2015-8-12 10:46
求真題資料……問么找,各位學(xué)長學(xué)姐幫忙……
作者: 獅子女你不懂 時間: 2015-8-12 11:09
很感謝
作者: 哎呀Angel 時間: 2015-9-15 16:03
tracylwt 發(fā)表于 2012-5-25 13:26
總分不高360+ 所以只寫了專業(yè)課
總分這么高嗎,我查了查不是基本都是過了國家線就可以進(jìn)復(fù)試嗎
作者: 哎呀Angel 時間: 2015-9-15 16:04
tracylwt 發(fā)表于 2012-5-25 13:26
總分不高360+ 所以只寫了專業(yè)課
總分這么高嗎,我查了查不是基本都是過了國家線就可以進(jìn)復(fù)試嗎
作者: liuzuosai 時間: 2015-10-1 10:58
贊!!!
作者: senseofpath 時間: 2015-10-9 16:13
樓主可以留一下私聊方式嗎~
@_@好想要長大專業(yè)課資料
作者: 愛在ac前88 時間: 2015-10-10 10:59
謝謝………………
作者: nini319 時間: 2015-10-11 00:02
805管理學(xué)是哪版啊
作者: senseofpath 時間: 2015-10-13 09:57
樓主,可否有專業(yè)課資料贈送,@_@
作者: sydxywh 時間: 2016-5-2 09:31
樓主,現(xiàn)在已經(jīng)畢業(yè)了嗎?17求指導(dǎo)
作者: 笑笑陳CX 時間: 2016-5-14 10:24
長大的工商管理企業(yè)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學(xué)碩怎么樣,招多少人,分?jǐn)?shù)線多少呀
作者: 指尖上的瞬間 時間: 2016-6-13 17:54
我想問今年應(yīng)該看哪本書?
作者: 指尖上的瞬間 時間: 2016-6-13 17:55
我想問今年應(yīng)該看哪本書?
作者: zhishanzhimei 時間: 2016-6-13 23:02
有管理科學(xué)與工程學(xué)哥學(xué)姐沒有?
作者: 相擁白首 時間: 2016-6-15 15:1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nèi)容自動屏蔽
作者: 丶空白丶 時間: 2016-7-5 18:37
學(xué)長你好,想考管理工程與科學(xué),找了好久都沒找到,不知道學(xué)長可以分享一下資料嗎?
作者: nini純白色 時間: 2016-7-6 10:30
樓主,長大的經(jīng)管學(xué)院除了企業(yè)管理專業(yè)還有什么專業(yè)啊,有電子商務(wù)嗎?望回復(fù)
作者: 安若曦519 時間: 2016-7-16 19:18
笑笑陳CX 發(fā)表于 2016-5-14 10:24
長大的工商管理企業(yè)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學(xué)碩怎么樣,招多少人,分?jǐn)?shù)線多少呀 ...
你也是17考長大企管嗎?...
作者: 奮斗吧59 時間: 2016-7-19 17:37
學(xué)長,想問你企業(yè)管理不是工商管理吧?我想報企業(yè)管理,可是劃分在工商管理里面,是不是要工作經(jīng)驗(yàn)才能報工商管理了?
作者: 奮斗吧59 時間: 2016-7-21 19:18
看來我要把書給吃了,背背背,長安大的企業(yè)管理要等我[調(diào)皮]
作者: 奮斗吧59 時間: 2016-7-21 19:19
學(xué)長可否告訴我企業(yè)管理副試看企業(yè)管理那本書?
作者: 低調(diào)的空谷幽蘭 時間: 2016-8-5 10:5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nèi)容自動屏蔽
作者: hrl笨笨 時間: 2016-9-10 07:19
學(xué)長你的帖子里寫的是第四版的管理學(xué)原理與方法,怎么回復(fù)里是第五版呢?
作者: mc1995 時間: 2016-9-13 12:33
非常感謝
作者: 別來吳恙 時間: 2017-10-11 21:26
-
compress--1109893778.png
(163.67 KB, 下載次數(shù): 81)
下載附件
2017-10-11 21:26 上傳
-
compress--1295083158.png
(234.4 KB, 下載次數(shù): 81)
下載附件
2017-10-11 21:26 上傳
-
compress--578999916.png
(414.46 KB, 下載次數(shù): 69)
下載附件
2017-10-11 21:26 上傳
作者: jennica2019 時間: 2018-7-19 13:30
請問學(xué)長,今年考研,管理學(xué)課本和輔導(dǎo)書用哪個版本呀?
|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