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2012國貿考研經驗
[打印本頁]
作者:
gongpiaopiao
時間:
2012-6-11 12:33
標題:
2012國貿考研經驗
本帖最后由 gongpiaopiao 于 2012-6-11 12:33 編輯
2012年考研已落下帷幕,想起自己一年前在論壇上網羅前輩們的經驗,我覺得我應該寫點什么了。就簡單說一下自己這一年來走的路吧。
一 擇校
我的擇校過程相當坎坷。去年大概三月份的時候,就進入了考研準備。當時在晚上搜集了不少信息,初步決定報考南開大學的世界經濟學。剛開始時,大家都是熱血澎湃,非名校不選,我當時也處于這個狀態。而最終準備了半年后,壓力太大而放棄了。實際上現在回過頭來想想,當時有些好笑。經濟類好的985高校只有那么幾所,北大、清華、復旦、人大、南開、武大、廈大,再其次是中山、南京大學,其他的985要么偏工要么偏理,而如北大、清華等名校,競爭壓力大,除非你實力強大,很難考上。再說理工類985,雖然有名氣,但就業不一定比211財經類高校好。所以,像我這樣出身不好的同學,如果不想冒險,211財經類學校是好的選擇。財經類首推地理位置好、就業也很好的對外、央財、上財,其次是西財、中南財經、暨南大學等。我當時九月份就是這樣確定考對外的,現在想想我的選擇很對,對外很適合我。
二 初試
數學
報考經濟類院校,可謂成也數學,拜也數學。從一開始準備考研,數學就是重點。我最終數學考了136,雖然沒過140,倒也不差。我是三月份開始看數學教材,高數用的是同濟的,概統是浙大的,線性代數也是同濟的,這基本教材很經典,當時我系統的把書看了一遍,并且很認真的把課后習題做了一遍??唇滩牡倪^程中,我們不僅是把忘了的基礎知識撿回來,還是鍛煉自己運算能力的時候。我當時做過的題都堅持計算出結果,事實證明,這個好習慣很好,后來我基本不會在計算上出錯。我用了一個多月把教材看完了,然后就開始啃李永樂的復習全書。這本書我從四月中旬開始看,到六月底才看完一遍,進度有點慢(當時還要準備本科考試)。第一遍我強迫自己不看解答,動手做題,確實不會的再看答案,分析自己到底是哪里出了問題。就這樣一個學期就過去了,暑假來了。暑假兩個月是我效率最低的兩個月,也最終導致了我換學??假Q大。當時報了政治和數學輔導班,光上課就用了一個月時間。再加上我中間回家一趟,壓力大病了半個月,我最后暑假只把數學全書再看了一遍,效率之低,可見之。其實暑期強化班完全可以不上,也學不到什么東西,還浪費了不少時間,還不如自己鉆研。
我覺得我的數學真正得到提高是在暑假后九月份開始。九月后,學校確定后,我也定下心來,開始進入狀態。當時做了一套真題測試,我大受打擊,開始著急。我自己又看不進去全書,于是買了李的660題,想通過做題鞏固。當時我很認真的做了每一道題,雖然全是客觀題,我都寫上解答過程,做得很踏實、認真。實際上,就是把這本書做完,我開始看到希望。對660題進行整理后,很快到了十月。我開始做數學真題,用的還是老李的真題。我從97年往前做,第一天卡時間模擬做完后打分,然后分析錯題,再自己試圖做一遍,然后才看答案,第二天再整理錯題。我大約用了一個月把真題做完了,剛開始做得不是很順利,但后來感覺越來越好,每套都接近140分,當時很興奮,信心就上來了。做完真題,就是400題了。這也是李的很經典的模擬題,難度很大,但做完后,就會脫胎換骨。這套題一共有十套,我是每套用三天時間,第一天卡時間做,第二天對完答案重新做不會的和做錯的,第三天總結,把以前做過的真題和400題一起總結。做完400題就到了十一月底了。十二月是沖刺的一個月,早就聽別人說真題很重要,至少要做兩遍,才能體會其精髓,我也不敢怠慢。于是將真題拿出,這次我是分版塊做的,不是一套套做,李的出后半部分已幫你分好快,很好。我又仔仔細細的將真題做了一遍,總結規律、題型、解法,大約用了半個多月吧。此后,我又將400題拿出來一套套做,并且將大題解答過程工工整整的寫在本子上。這樣就到了考試了。
英語
關于英語我沒有多少經驗。因為自開始備考到最后,我沒有背過單詞,做很多閱讀。因為一直英語不錯,我沒有花多少時間做英語。上半年就買了張劍的150基礎版做了,就開始做真題,真題第一遍做得很仔細,期間也買過張劍的150篇沖刺版閱讀,不過沒做多少??傊⒄Z真題很重要,至少要做三遍以上。
政治
可以說政治是我準備得最沒底的一門,最終考了73完全是幸運。政治大綱解析是9月中旬出的,我從那時開始準備的。買了大綱解析后,在買了徐之明的梯度,看一節大綱做一節習題。大綱很繁瑣,做題幫助我們增強理解和記憶。徐的書分基礎篇和提高篇,我看第一遍大綱解析是做的基礎篇,用了一個月才把書看完了一遍。此時已是十月中旬,我開始看第二遍,并把提高篇做完。經過這個過程,我已經對政治有個框架,基礎的選擇題會做。政治100分,選擇題50分,主觀題一般人只能拿30分左右,所以要過70,選擇題很重要。可以說準備政治的初期,就是狂做選擇題。我在十一月份時又買了任汝芬的序列三,上面有時事和選擇題,不錯的一本書。選擇題,尤其是哲學選擇題要靠做題理解。有的人說那大題怎么辦?其實,大題比選擇題簡單。考前半個月會有肖秀榮的最后四套題、任汝芬的最后四套題和海天的小冊子,把那上面狂背,大題30分以上沒問題。我當時那幾本書一下來,我每天下午只背政治。
815經濟學
有的人說,考貿大專業課很難。其實這只是相對而言,因人而異。如果您英語底子很好,那么你就比別人有更大的優勢。因為50分翻譯,你只需考前一個月訓練一下,完全沒問題,不會給你拉分。
再說經濟學,有四本指定參考書。其實就三本,多恩的宏觀,沒時間不看也行,有時間,大致看一下就行,基本不會考的。
關鍵是另外三本。高的兩本,通俗易懂,而且脈絡清晰。初期將這兩本書弄透,基礎就打好了。到了十月份時,就該買歷年真題,真題會告訴你哪些是重點。仔細分析真題,將重點章節標記,仔細看。平迪克的書很厚,但不是每章都是重點,但是重點章節是每年都考,因此要有技巧地看、學。
親們,今天就寫到這里,臨時有事,以后再補。提前祝你們高中,成為貿大學子!
作者:
不胡整
時間:
2012-6-11 12:58
{:soso__*_1:}謝謝學長
作者:
不胡整
時間:
2012-6-11 13:11
本帖最后由 不胡整 于 2012-6-11 13:14 編輯
大哥,我情況和你去年差不多,2月19開始正式復習,我主要想問下數學,2.19開始看同濟的高數,然后做了部分課后題,只做了部分。接著線代課本,概統,概統浙大的課后題基本做了70%不會的看答案。線代當時沒做課后題,當初覺得線代前后聯系非常緊密,課后題相對獨立,后來覺得這樣想對于不同章節也不對。
我現在的狀態4.11開始做全書,高數部分做每一章之前再過一遍課本,做例題,做筆記,做做第六版同濟的部分課后題,之前我用的第五版。但是做到后面覺得自己進度慢了,就
沒做定積分,級數,微分方程的課后題
,
全書每章后面的習題除了級數,微分方程沒做
。全書開始線代部分之前將課本再從頭到尾過了一遍,課后題就是
第四章秩那一章的課后題做了一部分
,因為證明題基本很多沒思路覺得倍受打擊,別的章節課后題都做了,我現在定的6月底做完全書第一遍,但是如果我現在還是繼續做線代的全書每章習題的話時間明顯不夠,所以現在
線代全書的每章習題都沒做
,目前在全書的線代第三章題型結束,計劃也保證不了,所以非常糾結,因為看到你們都是將課本的課后題很多都做了,我高數定積分,級數,微方程,線代全書的每章習題還欠著,心里真過不去,但是做他們覺得計劃又被往后退了,因為全書每章習題我覺得挺費時間的,糾結,大哥覺得該如何規劃下。
作者:
綠野輕煙
時間:
2012-6-11 15:35
謝謝分享
作者:
gongpiaopiao
時間:
2012-6-11 17:32
不胡整 發表于 2012-6-11 13:11
大哥,我情況和你去年差不多,2月19開始正式復習,我主要想問下數學,2.19開始看同濟的高數,然后做了部分 ...
首先,我是女生啊。
不要盲目地趕進度,踏實走好每一步才是關鍵。我有同學8月底才做完全書第一遍,照樣考了139。所以,不要急,每章習題必做,動手自己做,否則你把全書看完一遍,絕對印象不深,看了高數忘了線代。從現在起,先把線代從頭到尾一道道題做,然后重看全書高數,也是每章每個例題都得做一遍,自己思考。在暑假結束后能把全書看兩遍就夠了。
作者:
028kj
時間:
2012-6-11 17:59
本帖最后由 028kj 于 2012-6-11 18:45 編輯
寫得很深刻啊 哎不容易
作者:
曉橙紫666
時間:
2012-6-11 18:57
感謝share
作者:
469234002
時間:
2012-6-11 19:19
{:soso_e179:}
作者:
1039681023
時間:
2012-6-12 00:08
學姐好厲害啊。。{:soso_e179:}
作者:
柏林熊丶
時間:
2012-6-12 12:18
同考貿大,求學姐QQ
作者:
tanvi
時間:
2012-6-12 12:46
祝福你
作者:
年華丶飛逝
時間:
2012-6-13 14:17
謝謝分享
作者:
天生北大命,可
時間:
2012-6-13 17:47
恭喜考中對外
作者:
左耳cc
時間:
2012-6-18 02:13
想*~~~
作者:
雨瀟之音
時間:
2012-7-13 10:44
弱弱的請問下樓主,國貿初試其中的兩本西方經濟學(非高鴻業)需要買什么版本的輔導資料啊
作者:
歐陽銘一
時間:
2012-7-16 17:05
樓主大人,公共課咱就不說了。小弟剛開始看專業課,高老師的和平迪克的平行推進的,糾結于抓不住重點吶!
弱弱問一句:這兩本書剛開始要不要從頭至尾推一邊哎?糾結糾結~
作者:
barmasole
時間:
2012-7-17 18:31
學姐*吧,好不
作者:
summer夏眠的熊
時間:
2012-8-3 18:29
感謝分享~
作者:
wanbl
時間:
2012-8-14 17:23
多謝{:soso__*_1:}
作者:
郎眼看經濟
時間:
2013-4-25 00:01
我也想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