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初試398,分享公共基礎課的學習經驗 [打印本頁]

作者: 腳大我的神    時間: 2012-4-18 21:04
標題: 初試398,分享公共基礎課的學習經驗
本帖最后由 湊合著來 于 2012-4-22 09:57 編輯

                                                                       一年風雨考研路
     首先,恭喜大家選擇了考研!因為考研是你改變命運一次絕好的機會,并且對于普通專業(除經濟類),考研只需要你的“堅持”,什么考場發揮失誤啊智力啊等問題幾乎不存在,只要是你功夫到了,成功就會屬于你!
    先把各科的用書給大家介紹下:

             數學:(1)課本:高數:高教出版社  線代:同濟  概率論:浙大     以及這三本書的課后習題答案                                                                  
                          (2)李永樂李正元的復習全書   李永樂線代輔導講義
                          (3)660題 440題 李永樂的真題
                          (4)超越135分  合工大最后五套題
              英語:(1)新東方單詞   新概念三  新東方,張劍的閱讀書  新東方的三步搞定長難句
                          (2)張劍的真題
                          (3)寫作160篇
                          (4)新東方,張劍的模擬題
              政治:(1)大綱解析(一定是高教出版社)
                          (2)肖1000題  肖的時政
                          (3)肖四 任四 20天20題
    復習方法:           數學:五月之前把課本看完,課后題盡量做完(時間緊可以選著做一半),并對答案。5,6月做第一遍復習全書。復習全書第一遍可能感覺很變態,不要害怕,耐著性子做完。7,8月全書第二遍,并做完一遍660題。660題不要太在意,有些題難的都可以當大題使了,只是當做練習,增加熟練度。9月開始真題,這時候你會覺得很爽,因為剛從全書那個難度過來,發現真題很容易,大家一定要掐這時間做題,并且要做完一整套再看答案。真題第一遍做完,時間多的話,可以再做一遍660題。后面,真題和440題交叉做,爭取到最后真題做到四遍,440做到三遍。其中再穿插做些合工大五套題和早些年的真題。這些完了之后可能最多還有一個月就考試了,大家可以買本超越135分做做。快考試前幾天,每天再做一套真題,保持感覺就可以了。另外要說的是,買個筆記本,平時發現什么小技巧和容易犯的錯誤時記下來,經常看一下,很有價值。
           英語:五月之前,大量時間背單詞(背單詞貫穿考研整個過程),背新概念三,看三步搞定長難句。五月,出來張劍的真題,之后就是一遍遍的做真題,不要停止。真題做完兩遍后,每天就可以少做點兒真題,留出時間做些張劍,新東方的閱讀(可以每天做兩篇)。十月,開始練作文,剛開始背,十二月之前,自己要總結出自己的模板,并且用自己的模板親自寫幾篇作文。大家可以買點兒關于新題型的閱讀書,練習,練習。最后兩個月,每個星期做兩套模擬題。臨考試前幾天,每天一篇真題。
           政治:九月份,大剛解析出來之后,在準備也不遲。先看一遍大綱解析,剛開始看時,感覺很變態,不要太詳細的看,能知道個大概就行。十月第二遍大綱解析,這時候看完一章做一章肖1000。十二月之前大綱解析三遍,肖1000兩遍。一進12月,開始看時事政治,之后出來肖四任四,做就可以了。先把肖四的大題背過,有時間再背其他的。最后可以用真題檢測一下自己的水平。(政治的真題不是很重要)
               專業課:各個專業不同,具體方法不同,但是有一點:指定用書和歷年真題最重要!

    小總結:1:最好不要報輔導班,我自己感覺沒用。
                2:數學英語真題是最重要的,一定要重視!
                3:最后幾個月,上午做政治數學,下午英語專業課,以適應考試時間。
                4:各科,推薦大家看論壇里各個板塊的置頂帖,寫的非常好!
                5:復習方法不是固定的,大家可以隨意安排,只要不偏離大體方向即可。
            
      
希望廣大13屆戰友在此帖里交流!提前祝大家考研成功!

作者: 劍心鋒寒    時間: 2012-4-18 22:19
樓主,你確定你數學是按你說的那樣復習的?好嚇人啊
作者: 腳大我的神    時間: 2012-4-18 22:26
劍心鋒寒 發表于 2012-4-18 22:19
樓主,你確定你數學是按你說的那樣復習的?好嚇人啊

我確定啊 一點兒沒夸張 我數學138

作者: -se7en丶    時間: 2012-4-18 22:27
佩服樓主學長的自學能力。  不報班自控能力
不行我,
作者: -se7en丶    時間: 2012-4-18 22:29
學長
請教一下。 北工大的土木專碩你了解嗎?
想考專碩
作者: 腳大我的神    時間: 2012-4-18 22:30
-se7en丶 發表于 2012-4-18 22:27
佩服樓主學長的自學能力。  不報班自控能力
不行我,

報班對你的自控能力也沒什么幫助 真的

作者: 腳大我的神    時間: 2012-4-18 22:31
-se7en丶 發表于 2012-4-18 22:29
學長
請教一下。 北工大的土木專碩你了解嗎?
想考專碩

我是道鐵專碩 支持專碩

作者: wanghuihuang825    時間: 2012-4-18 22:50
1025773798@qq.com,求道鐵測量學資料。我明年考,準備報北交道鐵的。樓主的復習真的是上面那樣啊,我也覺得有點可怕,時間感覺來不及,單詞記不完,數學看起來速度很慢……
作者: 鼓手2013    時間: 2012-4-19 00:05
學長你好,我數學用的陳的指南,這本書行嗎?
作者: 腳大我的神    時間: 2012-4-19 00:13
鼓手2013 發表于 2012-4-19 00:05
學長你好,我數學用的陳的指南,這本書行嗎?

可以 但不是很主流

作者: 腳大我的神    時間: 2012-4-19 00:14
wanghuihuang825 發表于 2012-4-18 22:50
,求道鐵測量學資料。我明年考,準備報北交道鐵的。樓主的復習真的是上面那樣啊,我也覺得有點可怕,時間感 ...

一步步來 不能急

作者: Jasonjessica    時間: 2012-4-19 07:47
腳大我的神 發表于 2012-4-19 00:13
可以 但不是很主流

個人感覺陳的書部分題偏技巧……李的書比較基礎

作者: 腳大我的神    時間: 2012-4-19 08:59
Jasonjessica 發表于 2012-4-19 07:47
個人感覺陳的書部分題偏技巧……李的書比較基礎

的確是
作者: yurain999    時間: 2012-4-19 10:57
怪不得樓主考那么高,其實考研還是要堅定的信念,只要能堅持最后一定有好成績
作者: 這個新手    時間: 2012-4-19 11:15
報班更大的是心理作用吧
作者: 腳大我的神    時間: 2012-4-19 18:18
yurain999 發表于 2012-4-19 10:57
怪不得樓主考那么高,其實考研還是要堅定的信念,只要能堅持最后一定有好成績 ...

對 主要靠堅持

作者: 一比六    時間: 2012-4-19 22:54
腳大我的神 發表于 2012-4-19 09:00
嗯 如果你覺得有必要可以報班 上面僅是我自己的觀點 呵呵
加油啊 你也沒問題的 ...

測量學資料,謝謝學長!544535215@qq.com
作者: zzzxxxlll1230    時間: 2012-4-20 08:57
政治真題不是很重要么
作者: 腳大我的神    時間: 2012-4-20 09:53
zzzxxxlll1230 發表于 2012-4-20 08:57
政治真題不是很重要么

我感覺不是很重要
作者: Jasonjessica    時間: 2012-4-20 18:33
腳大我的神 發表于 2012-4-19 09:00
嗯 如果你覺得有必要可以報班 上面僅是我自己的觀點 呵呵
加油啊 你也沒問題的 ...

嗯,我復試也過了,雖然成績不是很好!咱以后同學啦!
作者: 腳大我的神    時間: 2012-4-20 20:10
本帖最后由 湊合著來 于 2012-4-22 09:46 編輯
Jasonjessica 發表于 2012-4-20 18:33
嗯,我復試也過了,雖然成績不是很好!咱以后同學啦!


嗯 以后就是同學了

作者: fyl258    時間: 2012-4-22 21:48
樓主說的對,考研貴在堅持,力頂!!!
作者: 腳大我的神    時間: 2012-4-22 21:49
fyl258 發表于 2012-4-22 21:48
樓主說的對,考研貴在堅持,力頂!!!

謝謝

作者: 書香墨子    時間: 2012-5-3 09:39
頂頂頂~~~
作者: 喬良有    時間: 2012-5-4 12:40
支持

作者: La_Vie_Belle    時間: 2012-8-13 22:40
頂樓主,我要考13北交會計學,我就是這么復習的,除了英語用書有些不同,不過總感覺數學時間有點緊張。
作者: 腳大我的神    時間: 2012-8-14 07:44
La_Vie_Belle 發表于 2012-8-13 22:40
頂樓主,我要考13北交會計學,我就是這么復習的,除了英語用書有些不同,不過總感覺數學時間有點緊張。 ...

考會計 應該考數三吧 比較容易 你多用點兒時間在數學上唄
作者: 卻微微的    時間: 2012-10-11 12:19
學長考的什么專業課了,結構力難嗎
作者: 四季如    時間: 2012-10-11 14:59
我現在才開始做復習全書,會不會死翹翹{:soso_e154:}
作者: 卻微微的    時間: 2012-10-13 22:56
四季如 發表于 2012-10-11 14:59
我現在才開始做復習全書,會不會死翹翹

你考的數幾啊
作者: 四季如    時間: 2012-10-15 14:27
卻微微的 發表于 2012-10-13 22:56
你考的數幾啊

數一。。。

作者: 卻微微的    時間: 2012-10-18 12:46
四季如 發表于 2012-10-15 14:27
數一。。。

哦,那就趕快抓緊時間吧,確實晚了
作者: 四季如    時間: 2012-10-27 13:05
卻微微的 發表于 2012-10-18 12:46
哦,那就趕快抓緊時間吧,確實晚了

不知道能不能看完啊~{:soso_e130:}

作者: 鳳舞九天陸小鳳    時間: 2013-3-10 13:04
樓主威武
作者: 噯小沫    時間: 2013-3-12 18:55
報不報班還是看個人吧。我就報了覺得還蠻有用~
作者: 伸手觸摸理想    時間: 2013-6-9 16:39
學長你好!學長學的是什么專業的?我是14報考北交大的土木結構工程,不曉得學長對這個有沒有了解?如果知道一點,請學長相告,萬分感激!!!

作者: yali889    時間: 2013-7-12 22:58
腳大我的神 發表于 2012-4-18 22:31
我是道鐵專碩 支持專碩

學長  你認為學碩和專碩有什么區別嗎?你作為過來人

作者: HONGHUnumber1    時間: 2013-7-20 13:04

作者: lordy1    時間: 2013-8-4 11:11
腳大我的神 發表于 2012-4-18 22:31
我是道鐵專碩 支持專碩

前輩請問  巖土方向 相對是不是遜色很多啊
謝謝

作者: 腳大我的神    時間: 2013-8-26 15:53
lordy1 發表于 2013-8-4 11:11
前輩請問  巖土方向 相對是不是遜色很多啊
謝謝

土建相關專業都挺不錯的

作者: ZyJ15230511978    時間: 2013-8-31 12:22
啊,數學78月,全書第二遍啊 ,這么快
作者: ZyJ15230511978    時間: 2013-8-31 22:07
腳大我的神 發表于 2013-8-31 13:47
是的,你是考道鐵嗎

不是,我考管理類的,現在我的全書還沒有看完第一遍,你沒一邊的重點是怎么呢分配的哈

作者: 子衿璐    時間: 2013-9-1 07:17
腳大我的神 發表于 2013-8-26 15:53
土建相關專業都挺不錯的

學長,我現在才在看第一遍 ,會不會來不及啊?


作者: sunnymark999    時間: 2013-9-1 21:04
學長,經濟類除外什么意思?競爭激烈?那管理類是不是也要除外?
作者: 子衿璐    時間: 2013-9-3 23:30
腳大我的神 發表于 2013-9-3 09:23
你考什么專業

土木哦~
作者: lordy1    時間: 2013-9-4 12:38
腳大我的神 發表于 2013-8-26 15:53
土建相關專業都挺不錯的

非常感謝
作者: ???    時間: 2013-10-8 13:19
表示此復習方法對于一個專業考研人士并且無任何干擾的人可以使用
作者: cuinaifu    時間: 2014-7-11 20:28
15屆師弟來看看,恭喜各位師兄,加油
作者: you11you    時間: 2014-11-11 21:10
說得好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