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2012年地院復試面試問題 [打印本頁]

作者: 郭曉龍    時間: 2012-4-18 11:45
標題: 2012年地院復試面試問題
本帖最后由 睿牛牛 于 2012-4-18 16:49 編輯

地院地探
1.英語自我介紹
2.遙感的前沿是什么,GIS的前沿是什么。
3.抽一段專業英語題朗讀全段并翻譯其中一句話。
4.談一談在本科所做的項目(我談的是灞橋區遙感制圖及流程)
每人大概5分鐘。
不全望補充。

作者: 358945338    時間: 2012-4-18 13:28
本帖最后由 睿牛牛 于 2012-4-18 16:31 編輯

記住的不多,希望給13屆的有點幫助
地院地球化學面試
1英語自我介紹
2老師用英語問了一個自我介紹里面的問題,我當時是被問的論文的題目的理解
3老師用中文問了一些跟地球化學有關的學科的問題,我當時是有關偉晶巖礦床的




作者: 358945338    時間: 2012-4-18 13:30
樓主不好意思,我想支持一下,不行摁成反對了,十分不好意思
作者: 荊衣楚命    時間: 2012-4-18 13:36
本帖最后由 睿牛牛 于 2012-4-18 16:26 編輯

地院地理學面試
1英語自我介紹
2老師用英語問:你怎么理解地理這個概念,舉例說明。我以土壤為例簡述,完全是中國式英語
3老師用中文問:專業實習去哪里了,見過些什么地質地貌?我以廬山實習的第四紀冰期遺留地貌講解,如冰川谷等
整個過程簡短,不到6分鐘吧

作者: xuzengyu    時間: 2012-4-18 13:50
本帖最后由 睿牛牛 于 2012-4-18 16:27 編輯

礦床
什么專業,哪學校,二本三本,在哪,以前叫什么
英語學校專業
礦床怎么分類的
氧化物與硫化物有什么區別
對導師了解嗎  具體一點
最后對我說 自我介紹一下吧,半分鐘就叫我stop了
木認標本我就跑了
作者: 簡單の    時間: 2012-4-18 14:04
本帖最后由 睿牛牛 于 2012-4-18 16:27 編輯

地院構造地質學面試
1 英語自我介紹(緊接著就讓下一個同學翻譯大概內容!!)
2翻譯一小段專業英語 (褶皺 斷層 地殼 之類的,老師會提示不認識的單詞)
3專業面試:學過什么專業課程,實習做了什么具體事情(跨專業的就問為什么要跨到構造專業)
作者: Dèvì_l    時間: 2012-4-18 14:27
本帖最后由 睿牛牛 于 2012-4-18 16:29 編輯

地院三礦
1.英語面試:無自我介紹。直接翻譯一句專業相關的英文句子。然后問專業相關問題。對自己導師研究方向的了解及對導師了解。以后研究方向等。(英語面試5分鐘)
2.專業面試:自我介紹(中文)畢業院校、畢業專業、所學課程、畢業設計內容、所參與過得實習內容、若工作則提問所從事工作。專業面試(5-10分鐘)
作者: 重影竹林    時間: 2012-4-18 14:55
本帖最后由 睿牛牛 于 2012-4-18 16:30 編輯

地院三礦--礦床
無自我介紹,中英文都沒有
1.礦物標本
2.對礦床的認識,礦床的分類
3.地殼、地幔、地核,新生代、中生代、古生代用英語怎么說。
由于我是跨專業的,所以問了一些我原來專業的問題。面試時間五分鐘左右。
作者: xuzengyu    時間: 2012-4-18 15:08
重影竹林 發表于 2012-4-18 14:55
地院三礦--礦床:
無自我介紹,中英文都沒有
1.礦物標本

恭喜恭喜
作者: 柒柒公子    時間: 2012-4-18 16:12
本帖最后由 睿牛牛 于 2012-4-18 16:30 編輯

地院礦物(跨專業)今年英語、專業面試、認標本都是分開的
英語自我介紹沒說兩句就被打斷 老師先問為什么考這專業 然后問實習去哪 干了什么 了解導師什么 然后好像有閑聊幾句吧 最后是抽段專業英語翻譯 整個過程中老師非常和藹 沒多長時間
專業的面試比較詭異 因為我都想不起老師究竟問的我哪個問題算專業問題ORZ因為是寶石學轉過去的 老師就老問我寶石跟礦物相關的一些問題 還有xx礦物在偏光顯微鏡下的特征啊等等 特別基礎的 還問了畢設的題目 出過野外沒 為什么跨考 然后就是各種 老師與我閑聊 老師互相閑聊。。。大概有二十分鐘吧我感覺
總之 面試的話 總結了學長學姐及我自身經驗就是 老師知道你有幾斤幾兩 知道什么說什么 不知道就不知道 重點是氣場(老師也有夸我心態好) 自信比較重要吧
礦標 是認巖石中的礦物 每人一塊 看出多少寫多少 先描述再定名 我的是一塊磁鐵礦 上面另外的一種礦物我硬是沒認出來 幾年沒接觸過了。。。后面考完問老師是透輝石  

以上僅供各位參考~~~希望有所幫助


作者: 阿拉斯加的救贖    時間: 2012-4-18 19:57
本帖最后由 睿牛牛 于 2012-4-18 20:09 編輯

構造地質學(跨專業)
1,英文自我介紹(面試老師基本不聽,旁邊研究生聽,然后寫評語)
2,讀段專業英語(我讀的是基本造巖石礦物,只認識橄欖石,石英,長石,老師讓我猜其他的,猜中了云母,角閃石,其實是按從暗色到淺色排序的。老師貌似挺滿意。。。然后幾個老師寫評語,貌似分數  是根據評語,在后期打的)
3,問我論文做的什么(老實說了,雖然夸專業)
結束
作者: bjmashiping    時間: 2012-4-18 20:56
古生物與地史學(跨專業被調成專碩)
1、英語自我介紹
2、翻譯一小段英文文獻之類的資料(板塊構造學說的提出對各種地質作用的解釋)
3、看圖(判斷是角度不整合還是平行不整合,還有一個是海陸過渡相沉積,說出其中的名稱)
作者: 郭曉龍    時間: 2012-4-20 09:16
358945338 發表于 2012-4-18 13:30  樓主不好意思,我想支持一下,不行摁成反對了,十分不好意思

沒關系#^_^
作者: 星林ing    時間: 2012-4-20 10:59
礦普
發現沒人說礦普的面試,我簡單的說下自己的經歷。
今年的面試有識別巖石了,望后來的同學多認識下巖石、礦物。由于面試是按姓名排名的我在后邊,由時間原因后邊的都沒有英語介紹,老師直接用英語問我:你是那個學校的,什么專業,介紹一下你的學校,學的礦床課本是誰編寫的等,別的忘了。漢語問:你的生產實習在哪,畢業設計,然后又一系列相關問題。最后有幾個巖石拿出一塊識別下。
有同學問的是用英語解釋斑巖型銅礦定義、、、我們直接崩潰!
作者: 9147258    時間: 2012-4-20 16:28
星林ing 發表于 2012-4-20 10:59
礦普
發現沒人說礦普的面試,我簡單的說下自己的經歷。
今年的面試有識別巖石了,望后來的同學多認識下巖石 ...

問的是礦石,以后同學們也應該多注意一礦石,和一些礦的英文。。。。。。。。。。。。。。。
作者: 995433310    時間: 2012-4-20 16:38
地院---地質工程(專碩)
注明:本人跨考學生
1、英語自我介紹;
2、專業英語翻譯(總共兩段,第一段是地震、火山,然后是板塊間相互碰撞,大陸產生,大洋閉合);
3、識圖,我是跨考,不怎么會,別人說挺簡單的;
4、本科專業是什么?為什么選擇這個學校、專業?英語四六級過了嗎?初試英語成績多少?
作者: 雨中rain    時間: 2012-4-20 17:12
地院----三礦(礦床方向)
沒自我介紹。首先導師問你是哪個學校的?然后給了塊標本說出其中礦物的名字,我國銅礦的類型(前面的都是 用中文回答),用英語介紹下自己學校,用英語說出你知道的幾個礦床的名字,中生代,新生代,古生代用英語怎么說,熱液礦床的形成原因(所有問題都是一個導師問的,并且是用中文問的,兩外2個導師寫批語)

作者: 竺踏郁89    時間: 2012-4-20 17:17
地院三礦,非跨考
英語測試和面試是放到一起的~
1英語自我介紹(話說準備了很多,只說了一小部分,老師就問其他的了)
2漢語問,漢語答:本科學校及所學專業、本科所學與找礦相關專業課程、物探的幾種找礦方法、磁法找礦的基本原理(ps:話說出來和其他同學交流沒有問到物探問題的,也許是看到我的畢設是磁法找鐵礦的,所以就多問幾句吧,還好回答上來了)
3鑒定標本:問上面的礦物有哪些、礦物的英文名稱及字母代號,巖石結構構造、定名、從上面可提取什么礦。。(記得當時那塊上面有方鉛礦、黃鐵礦、石英,它們的英語我基本沒說上來,囧~)
4好了,可以了,下一位同學吧~嘎嘎,于是我就出去啦。

作者: vikings1988110    時間: 2012-4-22 10:53
地院三礦:
英語口試:自我介紹2分鐘(當時說的和背的完全不一樣,我也記不清說的什么了,各種發音不準),然后問了問導師,問了問論文,翻譯了一段什么逆沖斷層就記得bangong-nujiang了。
專業面試;xx老師你怎么總是笑啊?
                 我:{:soso_e141:}
                  xxxx老師:人家樂觀,心態好!
                  某男老師:你看xxxx老師今年多大歲數?30還是35啊
                  35吧
                  。。。。。。各種狂笑
                  xxxx記得我不是35啊,我幾年已經55了
                  我:{:soso_e127:}
                  。。。。記不得了又是一頓扯
                  你是xxxxx學校的啊?
                  恩,對
                  xxxx老師你認識嗎?
                  認識,是我老師,教我xxxx課
                  奧,她研究生和我是一個導師,我是她師姐。。。。。
                  。。。。。。一頓扯
                  xxxx:學過晶體光學嗎?
                  我:學過
                  xxxx:你們那多少學時?
                  我:40學時吧(胡扯的)     
                  xxxx:說說吧
                   我:胡說一頓

作者: 金翅掠影    時間: 2012-4-22 22:59
補充一個地理學


第一個是自我介紹
然后英文問了我一個關于3S的看法
然后又英文問了一個遙感利用的原理
然后又問了一個英文的我哪的人
悲劇的事前面的我都聽懂了,最后一個我居然沒聽懂
然后中文問題
對我本科學校的評價
本科學過的軟件
實習內容
畢業設計
實習內容和畢業設計摳了好久

TM、spot、quickbird的分辨率




作者: gsh7198    時間: 2012-4-23 08:24
構造地質學
1、英語自我介紹
2、朗讀并翻譯一小段專業英語,我們那組聽到的有關于褶皺、斷層的
3、問了一下每個人的初試英語分數
4、本科階段做過什么實習、畢業論文做什么
沒有問什么專業方面的問題,也沒有標本鑒定
作者: 952284019    時間: 2012-4-24 23:13
我是報地院礦普的,我的復試那叫一個悲催啊?
先說英語吧,前面的人都是自我介紹什么的,我上來就用英語介紹自己的學校,完全讓自己崩潰,毫無準備。
然后是專業英語翻譯,有關所學過的課程等,前面的有用英語翻譯
專業面試那叫一個難看啊!我的問題有兩個:
如何在野外尋找斑巖型銅礦?
斑巖型銅礦四個蝕變帶中典型礦石礦物有哪些才?形成先后順序是什么?
當時一個沒會 ,無語中啊!
最后看礦石,我的是石英脈中夾雜著方鉛礦與閃鋅礦。
就這些,其他的就沒了!
作者: 啟聿聃    時間: 2012-4-24 23:31
樓上太逗了{:soso_e120:} *望來的
作者: 啟聿聃    時間: 2012-4-24 23:34
我也來一個
三礦 非跨
1,英語口語,問題1,你的興趣愛好有什么?問題2,你的研究生階段的愛好?
2,中文面試,1,你對礦床學的看法,未來的展望?2,你學過的課程?
3,說幾塊礦石的英文名稱
4,認手標本 命名 我看的是玄武巖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