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解答】為考藝術碩士和廣播電視藝術學的同學,解答疑問. [打印本頁]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3-16 00:28
標題: 【解答】為考藝術碩士和廣播電視藝術學的同學,解答疑問.
本帖最后由 多夢 于 2014-7-7 16:23 編輯

      考研路上充滿著很多困惑,我也是在摸索中前進、詢問學長、學姐中成功的。

      希望為學弟、學妹們解答困惑。考研路上的初試和復試,學習上有什么疑問,可以提問?可以回復帖子,我會盡力解答。

                                         
                       


作者: woodstockf    時間: 2012-3-16 20:54
學長你好,請問復試科研設想,交上去后導師會仔細的審閱嗎?出現重復的課題會不會不好啊,或者是那種往年寫過的課題呢?
作者: 君爺    時間: 2012-3-16 21:42
學長你好,我想請問下有沒有MFA的復試真題,因為MFA只開始招了兩年,所以論壇上貌似沒有,不知學長有沒有這方面的資料。
先在這里表示感謝啦~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3-16 23:50
本帖最后由 黒貓警長 于 2012-3-17 00:12 編輯
君爺 發表于 2012-3-16 21:42
學長你好,我想請問下有沒有MFA的復試真題,因為MFA只開始招了兩年,所以論壇上貌似沒有,不知學長有沒有這 ...


是的,復試真題確實沒有,但是你要關注的是你所考方向的,比如:我舉了例子,你考媒體策劃與運營,那么你多關注電視策劃方面的文章,因為復試現在很活的,有的時候,導師出題也不是正規證據的按照課本出題,考的是你的綜合能力,電視策劃學方面的書、電視策劃方面的文章,應該值得去關注。如果復試規定了參考書目,那么你就去看看這些參考書。好運!{:soso_e100:}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3-16 23:57
本帖最后由 黒貓警長 于 2012-3-17 00:05 編輯
woodstockf 發表于 2012-3-16 20:54
學長你好,請問復試科研設想,交上去后導師會仔細的審閱嗎?出現重復的課題會不會不好啊,或者是那種往年寫 ...



科研設想是在面試的環節中出現,導師不會特別太仔細去審閱,畢竟時間有限,導師會針對你寫的課題、內容進行提問,你要熟悉自己寫的科研攝設想,要能回答上來。出現重復的課題,不能說不好,因為同樣的課題,每個人的觀點是不一樣的,仁者見仁,智者見智,課題可以重復,但是內容還是有差別的。Good luck! 期待佳音!{:soso_e100:}

作者: づmiss″寶貝    時間: 2012-3-17 23:08
我想報考中傳的動畫學 我是13年的  但是看到那些學長學姐發的真題還有他們說簡單  我就崩潰了 又一次的被打擊了 又在想我報這個學校是不是有待你自不量力了 好高騖遠  還有我查到的復試要考的那幾本書已經很多了 初試的時候是不是還有別的什么書{:soso_e117:}
作者: づmiss″寶貝    時間: 2012-3-17 23:08
本帖最后由 づmiss″寶貝 于 2012-3-17 23:10 編輯

我是問題困難戶= =

作者: 小紅要考研    時間: 2012-3-18 00:35
您好~說起來我這個問題其實特別沒意思 - -但是我很坑爹的還是想問一問~
我現在正在準備廣播電視藝術學,正在看專業課。
雖然說我知道自己的筆記很重要,但是我實在拿不準重點。
所以一直很想在網上買份相關的資料進行框架和知識點的參考。
但是賣資料的實在是太多了TAT!而且價格也很不便宜~

求前輩指點一下下~如果不建議買資料的話,自己到底怎么去把握哪些點是重點呢?
如果您覺得可以考慮買資料的話- -有木有推薦~不方便說可以私信我~謝謝您啦!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3-18 12:30
づmiss″寶貝 發表于 2012-3-17 23:08
我想報考中傳的動畫學 我是13年的  但是看到那些學長學姐發的真題還有他們說簡單  我就崩潰了 又一次的被打 ...

真題看著不難,但是不見的得到高分,答題的時候,盡量多寫一些,具體,充實。2013年你考,先復習初試的書。考完初試,再看復試的書目就行的。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3-18 12:48
本帖最后由 黒貓警長 于 2012-3-18 12:52 編輯
小紅要考研 發表于 2012-3-18 00:35
您好~說起來我這個問題其實特別沒意思 - -但是我很坑爹的還是想問一問~
我現在正在準備廣播電視藝術學,正 ...


我建議你先看看歷年的真題,從真題中去發現考試中的重點。
《中國當代廣播電視文藝學》這本書,如果你是跨專業,這本書還是要看看。《電視藝術哲學》理解就行。你會發現現在出的大題很活,所以基礎知識掌握了,要看看一些電視方面的熱點文章,比如:什么電視節目創辦的成功與否?不足之處有哪些?新媒體微博、制播分離等等。  
《藝術學概論》這本書要仔細的去看,尤其你考的綜合考試藝術學,這本書還是很關鍵的。在看看《藝術概論》和《文學理論教程》。
現在的名詞解釋出的有點偏了。多積累一些藝術知識吧。
簡單和論述題,要多積累一些能證明答題論點的論據。


作者: 孫不二二    時間: 2012-3-18 17:33
請問學長,中傳的傳播學招不招專業碩士啊?學制方面怎么規定的?謝謝學長
作者: woodstockf    時間: 2012-3-18 20:02
黒貓警長 發表于 2012-3-16 23:57
科研設想是在面試的環節中出現,導師不會特別太仔細去審閱,畢竟時間有限,導師會針對你寫的課題、內容 ...

謝謝學長!
作者: づmiss″寶貝    時間: 2012-3-18 20:14
我還有問題 ==學長知道動畫專業初試用的是哪些書嗎  我有查的都是復試用的 而且只有作者和出版社 不規定是哪一版的嗎
作者: 小紅要考研    時間: 2012-3-19 00:36
本帖最后由 小紅要考研 于 2012-3-19 00:46 編輯
黒貓警長 發表于 2012-3-18 12:48
我建議你先看看歷年的真題,從真題中去發現考試中的重點。
《中國當代廣播電視文藝學》這本書,如果你是 ...

很感謝您的回復!

1.關于一些熱點的文章我應該從什么途徑去獲得呢?
比如說是不是關注《現代傳播》《中國電視》等就可以了呢?
希望能指點下方向。


2.另外您說的幾本書我都已經準備好了。
剛看完《藝術學概論》。之前有學長說《電視藝術哲學》和《藝術學概論》是重點讓我先看~
現在您的回復讓我只需理解《電視藝術哲學》即可,《中國當代廣播電視文藝學》這本書我也準備看,但是這本相對是重點的書么?麻煩您給我稍作解答吧~

3.關于積累藝術知識和論證的論點論據~
能不能大概給我概念就是什么樣屬于我可能必須要積累的藝術知識呢~或者是否直接有書能解決我這方面較弱的問題呢~

問題多多><~麻煩您給我解答下把~


作者: 吧啦啦吧    時間: 2012-3-20 13:06
學長好~~我是12年考廣電藝學碩的。想問你是哪個方向的啊?研幾?
我想問的是英語聽力、口語啥的流程是什么?在一起考查嗎?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3-24 00:59
吧啦啦吧 發表于 2012-3-20 13:06
學長好~~我是12年考廣電藝學碩的。想問你是哪個方向的啊?研幾?
我想問的是英語聽力、口語啥的流程是什么 ...


先聽一段英語之后,再回答問題。是一起考察的。


作者: yoli530    時間: 2012-3-24 22:14
學長,我想問中傳的英語口試是不是沒有自我介紹啊?還有面試只問科研設想嗎?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3-29 01:23
yoli530 發表于 2012-3-24 22:14
學長,我想問中傳的英語口試是不是沒有自我介紹啊?還有面試只問科研設想嗎? ...

英語沒有自我介紹。英語口試主要是傳媒類的。
面試主要是針對:你的自我材料證明、科研設想的題目和內容、你考的方向的熱點進行提問。


作者: wangyue983210    時間: 2012-3-29 08:40
學長你好~我是考2012廣電藝碩的,想請教下您這個專業的研究生有公費的嗎?
英語測試的問題方向是什么?是除了自我介紹之外的基本問題(例如家鄉、愛好等)和傳媒問題嗎?
還有一點,關于科研設想大體應怎么寫啊?
謝謝~~
作者: xiajingche    時間: 2012-3-29 11:58
學長好~ 我準備13年考廣電藝術碩士。然后有幾個問題想要請教前輩。
1.關于專業課答題。名詞解釋和簡答題如果按書上原話是不是分數不會很高,必須需要加自己的東西。一般來說,什么樣的答案分數會比較高。
2.關于專業書。藝術基礎和藝術綜合除了參考的三本書外,還要關注的其他書籍和雜志,前輩有沒有比較好的推薦。
3.關于真題。藝碩的初試和復試真題都能在哪里買到呢,還有這個答案的話是每年都有正規官方答案還是一般是非官方的多版本的答案,特別是大題。
   謝謝學長,麻煩了!
作者: Ms.w1010    時間: 2012-3-29 22:22
學長你好,我想問下今年藝術碩士動漫創作方向校內調劑的話會不會有名額啊,考的數字媒體藝術方向,擦線黨傷不起啊,321有機會調到藝碩嗎,要是沒機會就不想校內調劑關注其他學校了,糾結,學長幫幫忙吧!!謝謝!
作者: xiaoqishi_li    時間: 2012-3-30 21:34
學長 你好 藝碩的分數線 這兩年是多少?為什么在看歷年分數里看不到呢?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4-1 11:51
本帖最后由 黒貓警長 于 2012-4-1 12:41 編輯
wangyue983210 發表于 2012-3-29 08:40
學長你好~我是考2012廣電藝碩的,想請教下您這個專業的研究生有公費的嗎?
英語測試的問題方向是什么?是除 ...


1.現在是取消公費了,以獎學金的形式發給同學。

2.英語測試問的問題:和傳媒英語有關,比如:
你喜歡好萊塢的電影還是中國的?另一個就是你成了名人要做什么?
家長對于孩子的成長是否有影響?
你最喜歡的主持人是誰?
有看法說現在國內的電視節目太多了,你同意嗎,如何看待?

3.科研設想:是你想研究什么,要和你所考的方向有關乃至是這個方向的熱點現象,類似一個小論文的文章。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4-1 12:17
xiajingche 發表于 2012-3-29 11:58
學長好~ 我準備13年考廣電藝術碩士。然后有幾個問題想要請教前輩。
1.關于專業課答題。名詞解釋和簡答題如 ...



1.名詞解釋,盡量要接近官方規定的書里的原話,名詞解釋寫的盡量要完整、充實、具體一些,能多寫盡量多寫。
2.藝術學概論(彭吉象),藝術概論(王宏建),文學理論教程(童慶炳);藝術學基礎知識(王次炤)這4本書看熟練了。現在藝術碩士出的熱點不是很多,主要是書上的知識更多一些。
3.真題的答案,名詞解釋按照書上來就行。關于大題,書上的和課外的知識結合一起。大題沒有嚴格意義上的標準答案,內容有道理,分析的深入、具體、明晰。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4-1 12:20
本帖最后由 黒貓警長 于 2012-4-1 12:33 編輯
Ms.w1010 發表于 2012-3-29 22:22
學長你好,我想問下今年藝術碩士動漫創作方向校內調劑的話會不會有名額啊,考的數字媒體藝術方向,擦線黨傷 ...


這個要看傳媒大學劃線之后的信息了,校內調劑去年是有的。
今年藝術碩士比去年火多了,是否要調劑的,還需要等待官方下達的信息。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4-1 12:24
本帖最后由 黒貓警長 于 2012-4-1 12:30 編輯
xiaoqishi_li 發表于 2012-3-30 21:34
學長 你好 藝碩的分數線 這兩年是多少?為什么在看歷年分數里看不到呢?


藝術碩士歷年分數:2010年是305分進入復試
                               2011年是320分進入復試。



作者: wangyue983210    時間: 2012-4-1 13:53
黒貓警長 發表于 2012-4-1 11:51
1.現在是取消公費了,以獎學金的形式發給同學。

2.英語測試問的問題:和傳媒英語有關,比如:

呵呵,辛苦學長~~
1.復試:有必要和老師聯系嗎?另外,關于英語口語和廣電藝專業課面試老師可能提問的問題,您可以多總結一些嗎?(覺得您以上說的很有幫助)
2.中傳的復試學校線大約啥時會出來?很急人呢,估計本人會壓線,欲調劑。。。
(*^__^*) 嘻嘻……多謝熱心的學長!!

作者: Ms.w1010    時間: 2012-4-1 14:30
黒貓警長 發表于 2012-4-1 12:20
這個要看傳媒大學劃線之后的信息了,校內調劑去年是有的。
今年藝術碩士比去年火多了,是否要調劑的,還 ...

哦,謝了啊,復試線大概什么時候能出啊?復試線和調劑信息是一起出的嗎啊?

作者: xiaoqishi_li    時間: 2012-4-2 13:26
學長 您好 對于傳媒音樂這個方向了解嗎?怎么樣?
作者: xiajingche    時間: 2012-4-2 16:24
黒貓警長 發表于 2012-4-1 12:17
1.名詞解釋,盡量要接近官方規定的書里的原話,名詞解釋寫的盡量要完整、充實、具體一些,能多寫盡量多 ...

謝謝學長~
還有,就是最近看了藝碩的真題,特別是藝術綜合,好像比較偏重廣電,尤其是大題。
然后,學長說的那四本書大概看了看,發現里面對廣電的知識偏少,所以是不是還要看些其他書,總覺得不太踏實…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4-3 18:38
本帖最后由 黒貓警長 于 2012-4-3 18:42 編輯
wangyue983210 發表于 2012-4-1 13:53
呵呵,辛苦學長~~
1.復試:有必要和老師聯系嗎?另外,關于英語口語和廣電藝專業課面試老師可能提問的問 ...


這個時候,有的導師也很避嫌吧,很難聯系上。所以快復試了,這個時候要是沉住心,專業課的面試:根據的自我介紹、大學本科成績單、自我材料的證明(大學期間獲得榮譽證書、英語等級證書、你參加過什么比賽的實踐活動等等)、你所考方向的熱點(比如你考電視劇方向:歷史題材電視劇改編的問題、電視劇中懸念的設置等等)、科研設想的課題、內容提到的觀點等等提問。
復試線去年是4月7日出來的。今年傳媒大學出復試線可能是4月6---7日,也快了。
預計廣播電視藝術學,不會太高了。只要是你夠了去年的線,那么今年你肯定夠了,能參加復試的。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4-3 18:41
Ms.w1010 發表于 2012-4-1 14:30
哦,謝了啊,復試線大概什么時候能出啊?復試線和調劑信息是一起出的嗎啊?
...

復試線去年是4月7日出來的。今年傳媒大學出復試線可能是4月6---7日,也快了。
調劑信息緊跟隨后。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4-3 18:47
xiajingche 發表于 2012-4-2 16:24
謝謝學長~
還有,就是最近看了藝碩的真題,特別是藝術綜合,好像比較偏重廣電,尤其是大題。
然后,學長 ...

藝術基礎,一般都是藝術學的知識多一些。主要是《藝術學概論》這本書的。
藝術綜合,簡答題和論述題,一般多以廣播、電視為主,如:結合具體作品,論述電視技術的發展對電視觀念的影響。
所以,有些和電視有關的文章,要多看看{:soso_e195:}。

作者: wangyue983210    時間: 2012-4-3 18:52
黒貓警長 發表于 2012-4-3 18:38
這個時候,有的導師也很避嫌吧,很難聯系上。所以快復試了,這個時候要是沉住心,專業課的面試:根據的自 ...

嗯,多謝熱心噠學長~~{:soso_e113:}
想請問復試的時間一般是幾號?四月中下旬嗎?
我今年考了349,有點懸。。。所以想調劑一下,這會不會影響中傳的復試啊?

作者: 起個名兒吧    時間: 2012-4-4 20:28
學長  能簡單說一下藝術碩士的復試流程么 面試的時候 英語和專業課是一樣的老師么?
作者: じò茜唯ぴé    時間: 2012-4-5 18:45
13考研(廣電藝)的孩子還沒開始準備專業復習呢,想知道初試的參考書,還有問一下12年大綱說的復試書目需要現在就看嗎
作者: ·誰·    時間: 2012-4-5 19:57
學長大神好..我準備三跨考13年播音主持藝碩..剛從北京回來 在傳媒大學買了些資料.
我是工科生.思維比較直 并且沒怎么背過東西.看著藝術基礎和藝術綜合腦袋大.  每年才招20個 還有3個是免試.信心大減.
問題1.對于復習的時間上的安排給個建議唄.!!!!!!!!!!!
問題2.關于輔導班.我接觸了二戰和三戰的戰士.好多都報過輔導班.學長大神給個建議唄. 尤其是政治.沒背過. 我想暑假或者年底去北京報個藝碩輔導班 .可行不?
問題3.暫時沒有問題3.
謝過學長大人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4-6 11:21
起個名兒吧 發表于 2012-4-4 20:28
學長  能簡單說一下藝術碩士的復試流程么 面試的時候 英語和專業課是一樣的老師么?  ...

到了傳媒大學,先是體檢。
英語:在傳媒大學1號樓,聽一段英語,然后回答問題,和傳媒英語有關。(外國語學院老師負責)
筆試:考生所考的學院組織,到時候你去研招辦看信息,會公布的,筆試是所報方向的側重。(所考的學院的老師出題)
面試:帶好你的大學本科成績、科研設想、自我材料證明到所考學院面試。(學院導師負責)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4-6 11:28
じò茜唯ぴé 發表于 2012-4-5 18:45
13考研(廣電藝)的孩子還沒開始準備專業復習呢,想知道初試的參考書,還有問一下12年大綱說的復試書目需要 ...

《藝術學概論》《文學理論教程》《中國當代廣播電視文藝學》《藝術概論》
這個只是基礎,當然以后還要多看看和廣播、電視(電視節目、紀錄片、電視劇的相關熱點文章等等)、新媒體(微博等等)、相關的熱點文章。13年考研,復試書目先不用看。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4-6 11:34
·誰· 發表于 2012-4-5 19:57
學長大神好..我準備三跨考13年播音主持藝碩..剛從北京回來 在傳媒大學買了些資料.
我是工科生.思維比較直  ...

4月10------6月10日,60天,可以先把專業課的書看一遍。這期間主要理解就好,并不需要死背。
政治先不要動,一般政治都是暑期或者9月下手。
英語單詞這期間要逐漸的積累,要背熟了,英語閱讀試著做做,看看怎么樣。


作者: 伊沙娃    時間: 2012-4-6 11:40
請問學長
    今年廣播電視專業,動漫創作方向有5個調劑名額, 限第一志愿報考我校動畫、美術、設計藝術類相關專業
如果我申請調劑,那么最終確定的調劑名額是從這三個專業的調劑申請者里面按照分數排名嗎,動畫專業是343復試線,而美術和設計都是320左右,這樣子的話是不是美術專業和設計專業調劑成功的機會不是很大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4-7 13:02
本帖最后由 黒貓警長 于 2012-4-7 13:07 編輯
伊沙娃 發表于 2012-4-6 11:40
請問學長
    今年廣播電視專業,動漫創作方向有5個調劑名額, 限第一志愿報考我校動畫、美術、設計藝術類 ...


藝術碩士--動漫創作方向,限第一志愿報考我校動畫、美術、設計藝術類相關專業調劑。因為動漫方向和動畫、美術、設計藝術有相關性,需要有這個基礎,按照分數排名,再綜合看一下你大學,擇優調劑。

作者: 咸鵝蛋    時間: 2012-4-11 12:25
學長,筆試這次有英語了嗎?去年筆試沒英語啊。
作者: daphne_selina    時間: 2012-4-11 14:27
師哥師姐們~我想問下 藝術碩士的動漫創作 初試和復試要考畫畫嗎?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4-14 13:29
daphne_selina 發表于 2012-4-11 14:27
師哥師姐們~我想問下 藝術碩士的動漫創作 初試和復試要考畫畫嗎?

這個方向,初試不考畫畫的。復試時,考生最好有繪畫的基礎,涉及到了美術、動畫的方面的知識。

作者: daphne_selina    時間: 2012-4-15 14:18
哦~謝謝學長!!
作者: candie    時間: 2012-4-16 23:28
學長,除了指定的參考書外,網上賣的那些內部資料,重點筆記什么的可靠嗎?
有沒有推薦的?你當年考試除了參考書外還用過什么其他的資料??
因為自己看書感覺抓不到重點,況且藝術基礎和藝術綜合考試的內容感覺有點雜。
作者: 嚴泡泡    時間: 2012-4-17 00:25
學長,想問一下藝術碩士那個電視編導專業報名的人多嗎?還有進入復試時若是要調劑,它和哪些專業算是相關或相似的可以互相調劑的專業呀(校內調劑)?電視編導和傳媒音樂應用這兩個專業現在招生的情況怎么樣?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4-19 18:22
本帖最后由 黒貓警長 于 2012-4-19 18:24 編輯
嚴泡泡 發表于 2012-4-17 00:25
學長,想問一下藝術碩士那個電視編導專業報名的人多嗎?還有進入復試時若是要調劑,它和哪些專業算是相關或 ...


電視編導報的人多。
校內調劑今年很少了,調劑很困難的。所以還是第一志愿重要。
電視編導和傳媒音樂應用,電視編導招的多些,但是報考人也相對多些;傳媒音樂應用相對冷些。


作者: 嚴泡泡    時間: 2012-4-19 19:46
黒貓警長 發表于 2012-4-19 18:22
電視編導報的人多。
校內調劑今年很少了,調劑很困難的。所以還是第一志愿重要。
電視編導和傳媒音樂應用 ...

學長,那電視制作專業多考生有什么特殊要求嗎?例如要提前掌握一定的剪輯技巧之類的?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4-20 23:41
嚴泡泡 發表于 2012-4-19 19:46
學長,那電視制作專業多考生有什么特殊要求嗎?例如要提前掌握一定的剪輯技巧之類的? ...

如果你大學期間拍過DV作品,要留著,復試有時候需要展示。
當然也不是一定要看,有作品肯定比沒有強。
剪輯技巧的知識,比如和后期相關的,還是應該知道的。{:soso__3008400097206216168_2:}

作者: 我的心永恒    時間: 2012-4-24 18:36
謝謝。擬錄取也不知道什么時候出來?
作者: leavesstory    時間: 2012-4-24 20:58
學長大人你好~我是13年考研的學生~打算考數字媒體藝術方向,請問:
1、綜合考試(藝術學)的參考書有哪些啊?我買了《藝術學概論》《藝術概論》還有《文學理論教程》,請問還需要些其他的么?
2、《中國電視》《當代電影》等雜志要去哪里買得到呢?
3、針對中傳考研的專業課輔導班有沒有必要上呢?
先謝過學長大人啦~!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4-27 22:13
我的心永恒 發表于 2012-4-24 18:36
謝謝。擬錄取也不知道什么時候出來?

前年和去年是4月底。
明天28日,快了。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4-27 22:19
嚴泡泡 發表于 2012-4-19 19:46
學長,那電視制作專業多考生有什么特殊要求嗎?例如要提前掌握一定的剪輯技巧之類的? ...

電視制作沒有強制要求,但是最好是明白后期制作的知識。比如:利用實際拍攝所得的素材,通過三維動畫和合成手段制作特技鏡頭,然后把鏡頭剪輯到一起,形成完整的影片,并且為影片制作聲音。

作者: 我的心永恒    時間: 2012-4-28 23:43
黒貓警長 發表于 2012-4-27 22:19
電視制作沒有強制要求,但是最好是明白后期制作的知識。比如:利用實際拍攝所得的素材,通過三維動畫和合 ...

謝謝前輩,我復試成績出來了,84分。還需要擬錄取?不知道能不能被錄取?
擔心中。
謝謝警長。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4-29 23:39
我的心永恒 發表于 2012-4-28 23:43
謝謝前輩,我復試成績出來了,84分。還需要擬錄取?不知道能不能被錄取?
擔心中。
謝謝警長。

這個成績是很OK的。肯定能錄取。
期待你的佳音!

作者: 修222    時間: 2012-4-30 07:33
我的心永恒 發表于 2012-4-28 23:43
謝謝前輩,我復試成績出來了,84分。還需要擬錄取?不知道能不能被錄取?
擔心中。
謝謝警長。

同學 是你電視制作方向的?你是不是咱們方向的第一呀

作者: 我的心永恒    時間: 2012-5-1 22:57
修222 發表于 2012-4-30 07:33
同學 是你電視制作方向的?你是不是咱們方向的第一呀

要說第一,不敢當啊。也是擔心中?


作者: 修222    時間: 2012-5-3 11:53
我的心永恒 發表于 2012-5-1 22:57
要說第一,不敢當啊。也是擔心中?

你初試是第一不?
你是中傳本校的不?我也是電視制作方向的

作者: 我的心永恒    時間: 2012-5-5 19:23
謝謝學長,我錄取了。謝謝啦!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5-6 20:26
我的心永恒 發表于 2012-5-5 19:23
謝謝學長,我錄取了。謝謝啦!

不客氣的。{:soso_e157:}
作者: 我的心永恒    時間: 2012-5-6 23:40
修222 發表于 2012-5-3 11:53
你初試是第一不?
你是中傳本校的不?我也是電視制作方向的

我初試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我是跨專業的。你錄取了嗎?開學見!

作者: 修222    時間: 2012-5-7 10:32
我的心永恒 發表于 2012-5-6 23:40
我初試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我是跨專業的。你錄取了嗎?開學見!

開學見

作者: 貓團團    時間: 2012-5-7 17:50
請問學長,藝術碩士是不是有歧視本科非211或者985學校的情況?還有,這么好的學府,藝術碩士每年錄取比大概有多少啊?藝術碩士下面的幾個方向里,哪幾個是競爭壓力比較小的啊?多謝了學長。
作者: 像日葵一樣    時間: 2012-5-12 00:58
關于數字媒體藝術方向,
我猶豫是考學碩數字媒體(網絡多媒體)或專碩02動漫方向(數字媒體藝術流程)
希望的方向是重實踐的交互設計,移動平臺,網站運營,自己有代碼基礎  211本科 計算機。
親,能給點建議么?
此致敬禮~~~
作者: 像日葵一樣    時間: 2012-5-13 08:55
還有,請問藝術碩士獎學金如何評定?
作者: 水凝暮暮    時間: 2012-5-15 19:38
學長OR學姐??我的本科是在一個獨立學院里學電影學的。不是專業不行,也不是文化課不行,只是當時覺的這個地方好就癡迷的不行行。
現在大一快結束了,我想報中傳的電影學研究生。
想問一下未來的三年可以做哪些方面的積累可以有利于未來的考研?
還有,藝術類考研也要考毛概、英語那些么?
求指教~謝謝啦!!{:soso_e134:}{:soso_e166:}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5-15 23:59
本帖最后由 黒貓警長 于 2012-5-16 00:02 編輯
像日葵一樣 發表于 2012-5-13 08:55
還有,請問藝術碩士獎學金如何評定?
藝術碩士02方向,復試競爭相對不是很激烈,今年還要調劑學生來的,藝術碩士側重實踐。
數字媒體屬于學術型碩士,這個側重理論研究。數字媒體競爭激烈一些。
獎學金的評定。研究生一年級是按照你的入學的成績排名。從上往下排。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5-16 00:05
本帖最后由 黒貓警長 于 2012-5-16 00:10 編輯
貓團團 發表于 2012-5-7 17:50
請問學長,藝術碩士是不是有歧視本科非211或者985學校的情況?還有,這么好的學府,藝術碩士每年錄取比大概 ...

復試不會歧視的。
比例1:1.2 ---1.5.
競爭不激烈的,傳媒音樂應用{:soso_e113:}、編劇{:soso_e120:}、動漫{:soso_e140:}。這3個。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5-21 23:11
本帖最后由 黒貓警長 于 2012-5-21 23:15 編輯
水凝暮暮 發表于 2012-5-15 19:38
學長OR學姐??我的本科是在一個獨立學院里學電影學的。不是專業不行,也不是文化課不行,只是當時覺的這個 ...


先安心的把本科的學習學好,四六級都過了。大3來得及的!
藝術類考研專業課不考毛概的,公共課英語還是相對重要的。

作者: demonhuntergz    時間: 2012-5-22 12:38
師哥,您好,我是南廣學院13屆準備考研的,初步決定考北廣的廣播電視學,不過看了很多資料北廣的廣播電視分為很多類,藝術類,文學類等等那些。搞得我很糊涂,北廣官網研究生招生網又不是很詳細,能大概給介紹一下嗎?這些廣播電視學有什么不同的。我是學廣播電視編導的,考其余什么專業基本不算跨專業?像我這種三本的有沒有什么歧視一類的?我現在買了《藝術學概論》一本廣播電視史,但是感覺那么厚兩本書都當做重點來記不太可能,如何知道重點,考點呢?名詞解釋容易在哪些地方出?真題怎么搞,目前基本都是網絡上的回憶版,十分不全啊。望解答,謝謝
作者: 漁小笙    時間: 2012-5-22 18:47
學長,你好,我想報考2013年中傳藝術碩士 文化產業項目策劃或者文化產業專業,請問這兩個專業競爭激烈嗎?每年過復試線的人數是否很多?謝謝~~~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5-25 23:22
漁小笙 發表于 2012-5-22 18:47
學長,你好,我想報考2013年中傳藝術碩士 文化產業項目策劃或者文化產業專業,請問這兩個專業競爭激烈嗎? ...

今年是335分進入復試,說明報考的人數相對多些。說明競爭還是激烈的。
復試每個方向大概14人這樣。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6-1 00:14
demonhuntergz 發表于 2012-5-22 12:38
師哥,您好,我是南廣學院13屆準備考研的,初步決定考北廣的廣播電視學,不過看了很多資料北廣的廣播電視分 ...



你屬于小跨。對本三沒有歧視的。回憶版的,還行,可以作為參考吧。每年出題都是變化的。

作者: 我的心永恒    時間: 2012-6-6 23:57
黒貓警長 發表于 2012-6-1 00:14
你屬于小跨。對本三沒有歧視的。回憶版的,還行,可以作為參考吧。每年出題都是變化的。
...

學長:
擬錄取的學生,通知書什么時候郵寄?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6-10 17:37
我的心永恒 發表于 2012-6-6 23:57
學長:
擬錄取的學生,通知書什么時候郵寄?

6月25左右吧
作者: 我的心永恒    時間: 2012-6-15 20:01
謝謝
作者: musesmiumiu    時間: 2012-6-17 22:29
學長 你好 我是三跨考藝碩  想問問藝碩錄取本校生所占比例大概多少呢?
作者: 393181773    時間: 2012-6-21 15:08
學長你好。我想問問 文化產業項目策劃這個專業的參考書目有哪些?復習的時候側重點是哪方面?謝謝。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6-25 21:05
藝術學概論(彭吉象),藝術概論(王宏建),藝術學基礎知識(王次炤)。復試側重:和文化產業相關的熱點:如文化產業進出口貿易?文化產業是否可以復制?文化產業的特殊性?and so  on .
作者: mandykt    時間: 2012-7-4 15:19
學長你好,我想考13藝碩的播音方向,請問今年的復試分數線是多少?什么時候開始看專業課的書比較好呢。今年12藝碩播音的錄取比例大概多少啊?
作者: 嘟嘟貓嘟    時間: 2012-7-15 21:09
學長:藝術碩士媒體策劃是多少分進復試?
作者: jklinfengjiao    時間: 2012-7-16 01:06
學長想問一下藝術碩士廣播藝術02動漫創作方向與學碩動畫學基礎方向有什么不一樣嗎?怎么錄取分數差那么多呢。藝術碩士是雙證嗎?還是直發學位證?還有就是錄取分數不一樣是不是講學金之類也不一樣呢?{:soso_e149:}
作者: 總角之宴    時間: 2012-7-17 07:34
首先請問學長,這個藝術碩士和廣播電視藝術學有什么區別啊?。。。。
作者: 白開水水水    時間: 2012-7-17 20:06
我想請問藝碩里的藝術管理和文化產業項目策劃這兩個方向主要是學習哪方面內容的?有什么不一樣的?謝謝~
作者: 湖南衛視CEO    時間: 2012-7-18 21:55
學長好,我想報考藝碩電視編導方向,復試的時候一定要帶光盤嗎?光盤里面是什么,自己拍的視頻嗎?我本科是工科,所以不知道拍些什么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7-19 23:23
湖南衛視CEO 發表于 2012-7-18 21:55
學長好,我想報考藝碩電視編導方向,復試的時候一定要帶光盤嗎?光盤里面是什么,自己拍的視頻嗎?我本科是 ...




復式最好是帶光盤,有時候也不見得導師一定看,最好是有。光盤內容沒有限制,可以拍拍校園主題的或能反映一定思想的作品。

作者: 貓團團    時間: 2012-7-20 22:13
黒貓警長 發表于 2012-5-16 00:05
復試不會歧視的。
比例1:1.2 ---1.5.
競爭不激烈的,傳媒音樂應用、編劇、動漫 ...

學長,那除了中傳,學校比較好而且有比較好考的學校能不能為我推薦幾所?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7-22 19:40
貓團團 發表于 2012-7-20 22:13
學長,那除了中傳,學校比較好而且有比較好考的學校能不能為我推薦幾所? ...

中國藝術研究院  北京


作者: 黃毛66    時間: 2012-7-23 11:58
學長您好 我想問廣播電視藝術學07方向 廣播電視語言藝術很難考?本科不是播音主持專業的好考么 另外它和廣播電視語言傳播的那6個方向的有什么區別 ,看起來都是播音主持。如果是非科班的您覺得考哪個更合適?另外 這些專業的專業課的書籍哪里可以買得到 您知道么?謝謝您了
作者: 黃毛66    時間: 2012-7-23 12:13
另外學長,我想請問 中傳以前有個電影學專業下面的03方向(電影電視劇表演藝術)但是從2011年開始不招了,那您知道學校明年還會招么?我是打算考這個來著……或者您知道北京的除了中傳 中戲 電影學院外的研究生院,還有哪些學校或研究生院有和表演有關的專業? 懇請賜教~~不甚感激!!
作者: 諾諾諾_安安    時間: 2012-7-24 00:30
學長,我想考13年的媒體策劃與運營 但是對這方面不是很了解  聽說這個專業競爭蠻大的,導師介不介意跨考生?
作者: gep89115    時間: 2012-7-26 13:45
黒貓警長 發表于 2012-5-16 00:05
復試不會歧視的。
比例1:1.2 ---1.5.
競爭不激烈的,傳媒音樂應用、編劇、動漫 ...

師哥,傳媒音樂應用這個專業咋樣啊?是不是學 計算機音樂制作和視頻方面的制作的啊?
還有這個專業好考不?我13年考的。。

作者: toto451451    時間: 2012-7-29 11:59
大大的疑問
在中國傳媒大學復試方法的通知中有兩個說法,恕我愚昧,不知道區分
這是第一個說法:
三、參加復試考生
凡第一志愿報考我校,且初試分數符合《中國傳媒大學201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考生進入復試基本分數要求》的考生,以及通過我校調劑審核的考生可參加我校復試。

而緊接著
四、復試原則和內容(一)我校將采取差額復試的辦法,全校差額復試總體比例為1:1.5左右。

所以想問問,我到底是過了分數線就可以參加復試還是差額從高到低來進入復試啊?os差額復試是只從高到低選一部分人參加復試。也就是假設分數線是330(藝術與技術方向),但我考了330也不一定會入圍復試啊,求解。有沒有
作者: 江映天    時間: 2012-7-31 20:22
請問2013年考廣播電視藝術學的參考書目中有《文學理論教程》嗎?關于這本書的考題是會出在藝術綜合里還是廣電藝基礎里呢?謝謝~
作者: 我的心永恒    時間: 2012-8-11 22:21
學長,開學之后還再復查考試嗎?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8-18 20:59
諾諾諾_安安 發表于 2012-7-24 00:30
學長,我想考13年的媒體策劃與運營 但是對這方面不是很了解  聽說這個專業競爭蠻大的,導師介不介意跨考生 ...

這個方向競爭有點激烈。總分330上線。導師不介意跨專業考生。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8-18 21:00
gep89115 發表于 2012-7-26 13:45
師哥,傳媒音樂應用這個專業咋樣啊?是不是學 計算機音樂制作和視頻方面的制作的啊?
還有這個專業好考不 ...

這個方向還行的。競爭不激烈,2012年還要調劑的考生。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2-8-18 21:04
toto451451 發表于 2012-7-29 11:59
大大的疑問
在中國傳媒大學復試方法的通知中有兩個說法,恕我愚昧,不知道區分
這是第一個說法:

因為有的方向,由于考生多,就會漲分。所以傳媒大學劃線,有的方向是高于國家線的。假如你考廣播電視藝術學,電視技術與藝術,考了330分,國家線是315分。而傳媒大學會提高分數,提到到了330。你正好壓著線,可以參加復試的。含330及330以上。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