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biāo)題: 重大電氣復(fù)試的補(bǔ)充說明【2012考研】 [打印本頁]

作者: agz100    時(shí)間: 2012-1-10 22:43
標(biāo)題: 重大電氣復(fù)試的補(bǔ)充說明【2012考研】
本帖最后由 agz100 于 2012-1-10 22:42 編輯

            半年前寫過一篇2011重大電氣復(fù)試全程介紹+初試復(fù)試經(jīng)驗(yàn)+答疑 》(http://www.5522pp.com/t3717376p1),里面對復(fù)試進(jìn)行了詳細(xì)的說明,來到重大半年了,對這邊的情況算是比較了解了,針對上文做一些補(bǔ)充,希望對各位備戰(zhàn)重大電氣的研友們一些幫助。
          復(fù)試最關(guān)鍵的就是選擇報(bào)考方向的問題:電機(jī)與電器、電力電子、電工理論與新技術(shù)、建筑電氣、電力系統(tǒng)自動(dòng)化、高電壓技術(shù),這6個(gè)方向?qū)τ谌ツ甑奈乙彩呛芗m結(jié)很頭疼,我想大多數(shù)同學(xué)主要糾結(jié)于該方向就業(yè)如何啊,能不能進(jìn)電網(wǎng)公司啊。后來,在這邊呆了半年,發(fā)現(xiàn)當(dāng)年的很多擔(dān)憂都是多余的,一句話,只要能進(jìn)重大電氣的門,一切都好說!而且進(jìn)來后你會發(fā)現(xiàn)每個(gè)方向都會有重大或者其他重點(diǎn)高校的保送生,因此不要有這個(gè)方向好于那個(gè)方向的想法,到了研究生階段,科研學(xué)術(shù)是評價(jià)標(biāo)準(zhǔn)。
           對于各個(gè)方向的就業(yè),只要你想進(jìn)電力系統(tǒng),都能進(jìn),這是你完全不必?fù)?dān)憂的,電力局、電科院、設(shè)計(jì)院等等。當(dāng)然有些特別好的地方還是要關(guān)系才能進(jìn)的,中國特色嘛。當(dāng)然,進(jìn)來后經(jīng)過一些時(shí)日的學(xué)習(xí),你關(guān)注的東西也會發(fā)生變化:曾經(jīng)關(guān)注某某局的一線員工拿多少錢,現(xiàn)在往往更看重在哪個(gè)地方會有更好的發(fā)展,開始關(guān)注公派出國項(xiàng)目,開始把心思放到學(xué)術(shù)上(重大電氣的學(xué)術(shù)氛圍真的很不錯(cuò)),開始思考未來更適合自己發(fā)展的模式,進(jìn)央企還是去外企……總之,進(jìn)來后,你會發(fā)現(xiàn)從前的一些想法有些短目,有些幼稚。所以現(xiàn)在的各位學(xué)弟學(xué)妹應(yīng)該把精力放到復(fù)試的準(zhǔn)備上來,自己進(jìn)哪個(gè)方向把握最大就準(zhǔn)備哪個(gè)方向,一切以錄取為前提,錄取才是王道。
          下面具體說說各個(gè)方向的選擇,下面是2011級的數(shù)據(jù),其中包含了保研。
          電機(jī)與電器方向:12人
          電力系統(tǒng)自動(dòng)化:42人
          電力電子:          22人
          高壓:                 64人
          建筑電氣:           8人
          新技術(shù):              54人
       1、對于重大本校和其他211、985高校的學(xué)生:只要初試分?jǐn)?shù)過了線,復(fù)試的筆試通過了,錄取幾乎沒問題,而且6個(gè)方向都可以去,不存在哪個(gè)把握大哪個(gè)把握小。重大電氣十分看重生源質(zhì)量,所以特別喜歡211 985高校的學(xué)生。所以,各位,復(fù)試好好準(zhǔn)備下,過了復(fù)試的筆試后,錄取基本不成問題了。但也不能掉以輕心,筆試那關(guān)過不了一切都白搭。
         2、對于非重點(diǎn)高校的學(xué)生:雖然自己不是身出名門,但還是有機(jī)會的。下面是粗略統(tǒng)計(jì)的各個(gè)方向非211、985高校的學(xué)生人數(shù)。注:這里說的非211、985高校,主體有以下三個(gè)來源:
                                                                      A.非211但是在一本招生的高校
                                                                      B.曾經(jīng)的部屬重點(diǎn)高校(比如原電力部直屬高校)以及老牌的理工科高校
                                                                      C.普通的二本高校
         數(shù)量上,第一和第二類人數(shù)較多點(diǎn)。
         下面是粗略的數(shù)據(jù):
         電機(jī)與電器:4人左右
         電力系統(tǒng):至少5人,不超過7人         
         電力電子:至少7人,不超過15人
         高壓:至少4人,不超過6人
         建筑電氣:本校的貌似就倆
         新技術(shù):這里面比較多了
         
           結(jié)合自己的初試分?jǐn)?shù)和實(shí)力,基本可以選定自己報(bào)考方向了,原則還是一切以錄取為標(biāo)準(zhǔn)。
            復(fù)試的具體介紹可以看本文開頭提到的帖子,當(dāng)然,學(xué)院今年的復(fù)試辦法有無改變不得而知,大家可以打電話到學(xué)院的研究生辦公室詢問。另外,復(fù)試所謂的真題是不可能有原版的,只有學(xué)生的回憶版,這個(gè)大家不要上當(dāng)受騙了,其實(shí),自己看好復(fù)試的指定教材才是王道!
           馬上要過年了,不能及時(shí)回復(fù)大家的提問,但在有時(shí)間的時(shí)候回詳細(xì)回復(fù)大家的。
           最后祝大家新春快樂,金榜題名!

作者: agz100    時(shí)間: 2012-1-10 22:48
占樓編輯
作者: 沒風(fēng)的帆    時(shí)間: 2012-1-11 08:52
agz100 發(fā)表于 2012-1-10 22:48
占樓編輯

頂起~~

作者: Wormy    時(shí)間: 2012-1-11 09:33
頂起,熱心的同學(xué)
作者: Wormy    時(shí)間: 2012-1-11 18:25
幫頂。。。。。
作者: 時(shí)間記事本    時(shí)間: 2012-1-11 18:41
看了樓主的帖子十分感動(dòng),同等學(xué)力考生想2013年考重大電氣工程,但樓主建議同等學(xué)力、專升本考生考專碩,我有些不明白。話外之意是說同等學(xué)力考重大電氣工程學(xué)碩沒有希望嗎?還有就是樓主說川大的電氣恍惚比重大好考些,披著同等學(xué)力的外套,希望樓主點(diǎn)評下,同等學(xué)力考電氣川大、重大,考研成績相近的情況那個(gè)學(xué)校更容易被錄取? 謝謝
作者: agz100    時(shí)間: 2012-1-12 12:45
時(shí)間記事本 發(fā)表于 2012-1-11 18:41
看了樓主的帖子十分感動(dòng),同等學(xué)力考生想2013年考重大電氣工程,但樓主建議同等學(xué)力、專升本考生考專碩,我 ...

都差不多了,具體要看你報(bào)的是不是熱門方向,該方向挑學(xué)生的要求高不高。同等學(xué)力不甚了解哈,有沒有專科的不清楚哈
作者: 疾鳳勁草    時(shí)間: 2012-1-12 13:07
謝謝學(xué)長,呵呵,本來正想問問你的,看來好多都明白了,我今年考的不好,有點(diǎn)不甘心,想上高壓啊,呵呵,
作者: 疾鳳勁草    時(shí)間: 2012-1-12 13:12
謝謝你及時(shí)提供消息,謝謝!
作者: 巖口人    時(shí)間: 2012-1-13 18:03
一開始報(bào)名的時(shí)候選了“微機(jī)在電力中的應(yīng)用”,請問這是屬于新技術(shù)還是系統(tǒng)?另外復(fù)試筆試考什么?
作者: agz100    時(shí)間: 2012-1-16 00:27
巖口人 發(fā)表于 2012-1-13 18:03
一開始報(bào)名的時(shí)候選了“微機(jī)在電力中的應(yīng)用”,請問這是屬于新技術(shù)還是系統(tǒng)?另外復(fù)試筆試考什么? ...

你想報(bào)的那個(gè)老師屬于哪個(gè)系你到時(shí)候就屬于哪個(gè)方向。你想報(bào)的是哪個(gè)老師嘛?在電氣學(xué)院官網(wǎng)上的教師主頁上可以看到
作者: caiwei335    時(shí)間: 2012-1-17 15:07
弱弱問一下:重大的專業(yè)課電路難嗎?為什么分?jǐn)?shù)那么高?嚇人,對了我是三本,對我們是否一視同仁
作者: 巖口人    時(shí)間: 2012-1-25 20:44
agz100 發(fā)表于 2012-1-16 00:27
你想報(bào)的那個(gè)老師屬于哪個(gè)系你到時(shí)候就屬于哪個(gè)方向。你想報(bào)的是哪個(gè)老師嘛?在電氣學(xué)院官網(wǎng)上的教師主頁 ...

謝謝了

作者: wjnan2572    時(shí)間: 2012-2-4 15:14
樓主是個(gè)熱心腸!

作者: mophiez    時(shí)間: 2012-2-5 20:27
caiwei335 發(fā)表于 2012-1-17 15:07
弱弱問一下:重大的專業(yè)課電路難嗎?為什么分?jǐn)?shù)那么高?嚇人,對了我是三本,對我們是否一視同仁 ...

我也是三本的學(xué)生,您是2012年考嗎?
有很多疑問,希望可以向您咨詢~

作者: wjnan2572    時(shí)間: 2012-2-8 21:24
偉大的LZ,您有電機(jī)復(fù)試中筆試的歷年試題嗎,回憶版也行啊!感激不盡!!!我的郵箱是:wjnan2572@163.com
作者: 1042981678    時(shí)間: 2012-2-11 21:13
好人一生平安
作者: 講師啊    時(shí)間: 2012-2-11 22:16
受益匪淺
作者: 講師啊    時(shí)間: 2012-2-15 20:16
自己看好復(fù)試的指定教材才是王道,不清楚看哪些書?不知哪里可以查?
作者: 妄存°_61547    時(shí)間: 2012-2-18 19:25
謝謝樓主,我是普通二本,而且是跨專業(yè),想來電力電子
作者: 守尋    時(shí)間: 2012-2-25 13:24
樓主熱心腸,學(xué)弟這里有幾個(gè)問題想問你一下,希望能夠有空解答下!
(1)復(fù)試中的筆試第一志愿與第二志愿是什么情況,是不是不是調(diào)劑的只要答第一志愿?
(2)電工理論與新技術(shù)聽說要考電磁學(xué),有這個(gè)情況嗎?電路原理要考上下冊啊?
(3)復(fù)試中英語與專業(yè)占的比例,知道嗎?
(4)重大今年各個(gè)方向招多少人啊?

作者: tanpo1989    時(shí)間: 2012-2-25 13:58
請問學(xué)長,電力電子復(fù)試考電力傳動(dòng)吧?請問和電力拖動(dòng)自動(dòng)控制系統(tǒng)是一樣的嗎?高分段報(bào)考的多嗎?謝謝
作者: 靈空輕年    時(shí)間: 2012-2-25 14:09
我想問下今年高壓方向復(fù)試還是高電壓技術(shù)嗎?我初試分?jǐn)?shù)還可以,但是我是外校的。是個(gè)2本學(xué)校。我很是擔(dān)心。初試被刷。畢竟,大學(xué)學(xué)術(shù)底子比不上別的學(xué)校。不知道對于我這種有什么復(fù)試策略?不勝感激啊。
作者: 忍者草原狼    時(shí)間: 2012-2-26 09:40
學(xué)長,能不能*
作者: flyneo1111    時(shí)間: 2012-2-26 12:20
認(rèn)真看了樓主的兩篇帖子,收益頗多,真誠感謝!
作者: caiwei335    時(shí)間: 2012-3-8 17:59
mophiez 發(fā)表于 2012-2-5 20:27
我也是三本的學(xué)生,您是2012年考嗎?
有很多疑問,希望可以向您咨詢~

wo *
作者: xulin416    時(shí)間: 2012-3-8 23:2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nèi)容自動(dòng)屏蔽
作者: 旅.友    時(shí)間: 2012-4-2 10:17
樓主,我想2013報(bào)考重大電氣考研。能直接*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