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biāo)題: 央財(cái)開學(xué)感想(兼談最近c(diǎn)c的熱點(diǎn)問題) [打印本頁]

作者: liangbin1988    時(shí)間: 2011-9-9 08:30
標(biāo)題: 央財(cái)開學(xué)感想(兼談最近c(diǎn)c的熱點(diǎn)問題)
     我是今年考上央財(cái)?shù)摹km然考研階段已經(jīng)過去,但仍然一直關(guān)注考研論壇。可能是源于和去年有對(duì)比的緣故吧,今年的論壇可以反映出幾個(gè)明顯的點(diǎn),我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1、 今年競(jìng)爭(zhēng)和去年已經(jīng)不是一個(gè)檔次
     我指的是幾何式的增長(zhǎng),不是10:1到20/30:1這種增長(zhǎng)。從我目前了解到的情況看,央財(cái)本科去年報(bào)考cc的不過10幾人,而今年全班80多個(gè)人幾乎人人報(bào)考;我推薦身邊工作的朋友考cc,他們都躍躍欲試;去年全年會(huì)計(jì)板塊的帖子數(shù)都數(shù)的清,而且大家大多在討論題目、備考,而今年已經(jīng)接近狂熱,很多天考研的十大帖子都有cc的。我想今年cc熱的原因有兩個(gè),一個(gè)是cc的關(guān)注度逐漸提高,一個(gè)是cc的改革,導(dǎo)致了大量本不打算考研的人加入到考cc的隊(duì)伍。
    2、應(yīng)屆生和往屆生、工作的人比沒有優(yōu)勢(shì)
    應(yīng)屆生和在職人的最大的優(yōu)勢(shì)就是時(shí)間。如今政治、專業(yè)課不考,邏輯、作文、數(shù)學(xué)、英語都是在職人十分擅長(zhǎng)的內(nèi)容。在職人和應(yīng)屆生比最大的優(yōu)勢(shì),就是吃過沒有文憑的苦、知道社會(huì)生存的不易。所以他們會(huì)更加的有動(dòng)力。前幾天跟一個(gè)想二戰(zhàn)央財(cái)cc的人聊天,我們得出的結(jié)論是,考cc憑的不是你平時(shí)有多么努力,有多少時(shí)間,而是考場(chǎng)上能發(fā)揮出多少,狀態(tài)怎么樣,換句話說,運(yùn)氣和心態(tài)是一個(gè)不得不考慮的因素。考過cc的人可能知道,考場(chǎng)上一晃神,邏輯可能錯(cuò)一大片,在只考兩科的情況下,也許就因?yàn)檫@幾個(gè)題,而決定命運(yùn)。
    3、學(xué)位貶值和學(xué)校選擇:選擇名校    最近的改革、收費(fèi),大多數(shù)人第一想到的就是貶值。我的觀點(diǎn)和別人不太一樣,我認(rèn)為改革會(huì)加大名校和一般學(xué)校的兩極分化。其實(shí)考試篩選人最恐怖的不是考什么,而是多少人考。百里挑一肯定比十里挑一來的精英,這樣就會(huì)加大名校的生源質(zhì)量;同時(shí)由于學(xué)位泛濫,用人單位仍然只能通過名校來認(rèn)可學(xué)生質(zhì)量,所以大多數(shù)人cc畢業(yè),如果沒有真才實(shí)學(xué)的話,還是很難混的。
    說句公道話,名校在學(xué)生培養(yǎng)上也是比一般學(xué)校負(fù)責(zé)的。不能否認(rèn),大多數(shù)的學(xué)校是混的,招點(diǎn)生,掙點(diǎn)錢,對(duì)學(xué)生不負(fù)責(zé)任。名校不論從上面的考評(píng)來說,還是對(duì)在用人市場(chǎng)上自己的名聲來說都更加在乎,這點(diǎn)是名校用心培養(yǎng)的動(dòng)力。
    4、央財(cái)?shù)呐囵B(yǎng)體制
    我們這屆cc負(fù)責(zé)人是會(huì)計(jì)學(xué)院的副院長(zhǎng),他同時(shí)也是全國(guó)cc改革委員會(huì)的成員。目前從老師那里得到的信息是,cc的課程絕對(duì)以實(shí)務(wù)為主,實(shí)行雙導(dǎo)師制,每名同學(xué)都有一位知名企業(yè)家或財(cái)務(wù)界人士擔(dān)任校外導(dǎo)師;同時(shí)可能設(shè)置上不是傳統(tǒng)的一年到頭一門課,而是多請(qǐng)老師講精華課程,而且很多上課的老師也是外聘。
    我個(gè)人很喜歡這種培養(yǎng)模式,理論和實(shí)踐聯(lián)系的很緊密,同時(shí)能夠提升學(xué)生的格局。希望央財(cái)不會(huì)令我們失望。
   


作者: 熙〆    時(shí)間: 2011-9-9 08:40
其實(shí)考試篩選人最恐怖的不是考什么,而是多少人考。百里挑一肯定比十里挑一來的精英,這樣就會(huì)加大名校的生源質(zhì)量
這句話我不贊同。。說句實(shí)在的 。 很多學(xué)習(xí)好但是家境不好的同學(xué)根本就負(fù)擔(dān)不起這樣的學(xué)費(fèi) 根本就不會(huì)報(bào)考
報(bào)考的人是多了 但是總體質(zhì)量如何 大家心知肚明吧。。多少是因?yàn)橹豢純煽贫D(zhuǎn)過來考的
這是因?yàn)槭裁?nbsp; 的確 很多人是因?yàn)榈拇_喜歡會(huì)計(jì)這一行 把這當(dāng)做機(jī)會(huì)
但是 在我身邊也存在很多這樣的  本來準(zhǔn)備學(xué)碩 但是因?yàn)閿?shù)學(xué)到暑假結(jié)束都還沒看完
好吧 反正專碩只考兩門 去考考看吧 沒考上影響也不大 反正學(xué)碩沒希望了
這樣的。。質(zhì)量 你覺得高么?
我不是要故意黑CC  我還是在備考 我是實(shí)在沒退路了 家里要我考研 一直準(zhǔn)備的都是CC 現(xiàn)在再去看數(shù)學(xué)肯定晚了
如果改革和漲學(xué)費(fèi)是在6月份之前發(fā)布 我現(xiàn)在肯定在準(zhǔn)備學(xué)碩了
但是我真的不得不說 CC在向著MBA靠攏
CC的文憑的社會(huì)認(rèn)可度。。很值得考慮了。
作者: 熙〆    時(shí)間: 2011-9-9 08:44
本帖最后由 熙〆 于 2011-9-9 08:45 編輯

還有 考cc憑的不是你平時(shí)有多么努力,有多少時(shí)間,而是考場(chǎng)上能發(fā)揮出多少,狀態(tài)怎么樣,換句話說,運(yùn)氣和心態(tài)是一個(gè)不得不考慮的因素

我高考就是典型的一個(gè)幸運(yùn)兒。我很清楚運(yùn)氣和心態(tài)的影響 我也不否認(rèn)其影響力
我一直對(duì)于高考就沒有太大的緊迫感 不管是家里還是老師 都從來不擔(dān)心我上了考場(chǎng)會(huì)發(fā)揮失常之類的 他們都覺得我的心態(tài)很好 我自己也一直這樣以為
但是就在高三下學(xué)期開始前 我班主任給我來了一句很經(jīng)典的話 讓我清醒了不少
無論你高考能多正常發(fā)揮 心態(tài)多么好 起碼 你現(xiàn)在要有基礎(chǔ) 沒有基礎(chǔ)的話 再發(fā)揮 也會(huì)有一個(gè)上限
同樣 基礎(chǔ)打好了 就算臨場(chǎng)發(fā)揮失常 只要不太過 還是不會(huì)造成致命的影響
所以CC也是很需要學(xué)習(xí)基礎(chǔ)和花時(shí)間和功夫的

作者: amj    時(shí)間: 2011-9-9 08:45
熙〆 發(fā)表于 2011-9-9 08:40
其實(shí)考試篩選人最恐怖的不是考什么,而是多少人考。百里挑一肯定比十里挑一來的精英,這樣就會(huì)加大名校的生 ...

央財(cái)學(xué)費(fèi)會(huì)漲嗎?
作者: 熙〆    時(shí)間: 2011-9-9 08:47
amj 發(fā)表于 2011-9-9 08:45
央財(cái)學(xué)費(fèi)會(huì)漲嗎?

不知道 我目標(biāo)學(xué)校不是央財(cái) 所以沒太關(guān)注
聽說是會(huì)漲吧 但是我沒去查官方的消息 自己想考的學(xué)校 自己多去官網(wǎng)看看
或者給招生辦打電話吧 不要太相信論壇的消息

作者: 星碩    時(shí)間: 2011-9-9 10:51
感謝樓主的分享,歡迎常回論壇逛一逛,看一看。。
作者: harold41    時(shí)間: 2011-9-9 12:10
熙〆 發(fā)表于 2011-9-9 08:40
其實(shí)考試篩選人最恐怖的不是考什么,而是多少人考。百里挑一肯定比十里挑一來的精英,這樣就會(huì)加大名校的生 ...

個(gè)人感覺CC改革后招生質(zhì)量高不高關(guān)鍵在于復(fù)試了,如果復(fù)試專業(yè)課考察嚴(yán)格,能刷掉一大批想投機(jī)的人,這樣的招生質(zhì)量絕不會(huì)比學(xué)碩差;如果還和以前一樣只要進(jìn)了復(fù)試基本能上,那CC得價(jià)值真的需要商榷了
作者: 445426694    時(shí)間: 2011-9-9 12:27
熙〆 發(fā)表于 2011-9-9 08:44
還有 考cc憑的不是你平時(shí)有多么努力,有多少時(shí)間,而是考場(chǎng)上能發(fā)揮出多少,狀態(tài)怎么樣,換句話說,運(yùn)氣和 ...

同意,運(yùn)氣了。。。。
作者: qianxl    時(shí)間: 2011-9-9 14:22
熙〆 發(fā)表于 2011-9-9 08:40
其實(shí)考試篩選人最恐怖的不是考什么,而是多少人考。百里挑一肯定比十里挑一來的精英,這樣就會(huì)加大名校的生 ...

現(xiàn)在看數(shù)學(xué)也是不晚的,數(shù)學(xué)基礎(chǔ)不太差的話,N多人這個(gè)時(shí)候開始考上的,數(shù)學(xué)三不難的基本都是基礎(chǔ)知識(shí)不像數(shù)一,關(guān)鍵看努力程度了
作者: 熙〆    時(shí)間: 2011-9-9 16:08
harold41 發(fā)表于 2011-9-9 12:10
個(gè)人感覺CC改革后招生質(zhì)量高不高關(guān)鍵在于復(fù)試了,如果復(fù)試專業(yè)課考察嚴(yán)格,能刷掉一大批想投機(jī)的人,這樣 ...

不管怎么樣 復(fù)試不可能說1比2 1比3的來刷人。。1比1.5就已經(jīng)很大了。。這樣的質(zhì)量 呵呵
作者: 論壇水手    時(shí)間: 2011-9-9 16:43
本帖最后由 論壇水手 于 2011-9-9 16:57 編輯
熙〆 發(fā)表于 2011-9-9 16:08
不管怎么樣 復(fù)試不可能說1比2 1比3的來刷人。。1比1.5就已經(jīng)很大了。。這樣的質(zhì)量 呵呵 ...




幼稚,我08年考會(huì)計(jì)學(xué)的時(shí)候,復(fù)試的比例就是1:2.2。

復(fù)試直接耍了100多人(具體哪個(gè)學(xué)校就不說了)。

教育部規(guī)定最低比例是1:1.2,但是沒有規(guī)定上限哈。


今年4月份我們學(xué)校復(fù)試的時(shí)候,我又習(xí)慣性的去看了下考場(chǎng);

財(cái)管和會(huì)計(jì)學(xué)碩一共19個(gè)復(fù)試筆試考場(chǎng),每個(gè)考場(chǎng)20個(gè)同學(xué);

最終錄取了不到200人。剩下的不是調(diào)劑就是直接被刷了。


CC今年初試不考專業(yè)課,復(fù)試肯定會(huì)加大比例;

不要太幼稚了,好好復(fù)習(xí)才是王道!!

否則到時(shí)候你后悔都來不及了!!



備注:不是央財(cái)哈,央財(cái)?shù)那闆r我不清楚!

作者: harold41    時(shí)間: 2011-9-9 17:07
熙〆 發(fā)表于 2011-9-9 16:08
不管怎么樣 復(fù)試不可能說1比2 1比3的來刷人。。1比1.5就已經(jīng)很大了。。這樣的質(zhì)量 呵呵 ...

我是覺得吧既然選擇了還是不要過于糾結(jié)于總體質(zhì)量問題,會(huì)計(jì)這門實(shí)踐性強(qiáng)的工作更多的還是在于本身自己的能力,我一親戚是某外企招聘主管,和他聊天詢問這個(gè)cc時(shí),他就明確告訴我他們招聘會(huì)計(jì)類人才時(shí)不會(huì)糾結(jié)于學(xué)碩還是專碩,同等對(duì)待看能力,這也是我堅(jiān)持考cc的原因,當(dāng)然,外企比較務(wù)實(shí),如果是國(guó)企方面,就不好說了;復(fù)旦已確定,其在職cc畢業(yè)生將更快獲得國(guó)際認(rèn)可會(huì)計(jì)師專業(yè)資格,通過相關(guān)考試,可以申請(qǐng)成為香港注冊(cè)會(huì)計(jì)師,并可直接注冊(cè)成為歐美等多個(gè)主要經(jīng)濟(jì)市場(chǎng)的特許會(huì)計(jì)師及享受中注協(xié)(CPA)免考4門的政策,名校的cc還是很可取的,如果說這樣也貶值,只能說相關(guān)的都在貶值吧,總之,這個(gè)時(shí)候了還是安心復(fù)習(xí)吧
作者: 熙〆    時(shí)間: 2011-9-9 17:16
論壇水手 發(fā)表于 2011-9-9 16:43
幼稚,我08年考會(huì)計(jì)學(xué)的時(shí)候,復(fù)試的比例就是1:2.2。

復(fù)試直接耍了100多人(具體哪個(gè)學(xué)校就不說了)。 ...

最低1比1.2??你確定??呵呵
作者: 姚桂杰    時(shí)間: 2011-9-9 18:30
樓主 你是哪個(gè)學(xué)校的啊 怎么奮斗的啊 我現(xiàn)在有點(diǎn)沒信心啊
作者: gufusheng    時(shí)間: 2011-9-9 19:0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nèi)容自動(dòng)屏蔽
作者: Wehall    時(shí)間: 2011-9-9 19:08
harold41 發(fā)表于 2011-9-9 17:07
我是覺得吧既然選擇了還是不要過于糾結(jié)于總體質(zhì)量問題,會(huì)計(jì)這門實(shí)踐性強(qiáng)的工作更多的還是在于本身自己的 ...

對(duì)金融碩士看法呢呢?
作者: 燃焰大大    時(shí)間: 2011-9-9 19:14
勉強(qiáng)看完,算是各抒己見吧,觀點(diǎn)不是完全同意{:soso_e116:}
作者: xythaha    時(shí)間: 2011-9-9 19:40
只要不是努力一很多人都能滿分,就還是有區(qū)分度的。北大2010mba接近2000人報(bào)考,最高分257。240以上40+人,200分到240之間一分一般都有十幾人并列。我覺得是不是可以換種角度去思考這個(gè)問題,就是這次考試實(shí)質(zhì)被分為了兩部分,第一次考的聯(lián)考和英語,第二次再考專業(yè)和政治。以往常的思維模式,進(jìn)了初試一般考上的概率就很大了,但是這次學(xué)校必定會(huì)考慮到初試沒有考察專業(yè)課因而考核不全面的問題,加大復(fù)試比例是趨勢(shì),即使二本也會(huì)喜歡專業(yè)素質(zhì)較強(qiáng)的學(xué)生吧,不然根本不好開展教學(xué)工作,所以這次很可能進(jìn)了復(fù)試能否上學(xué)還很懸,特別是專業(yè)課難的學(xué)校,例如上財(cái),主要考察的經(jīng)濟(jì)學(xué)很多人復(fù)習(xí)半年還及不了格(參考以往學(xué)碩數(shù)據(jù)),復(fù)試專業(yè)課不及格是直接會(huì)被pass掉的,進(jìn)了初試不過是跨過了第一道坎,更艱巨的任務(wù)還在后面。
作者: 380071785    時(shí)間: 2011-9-9 21:36
弱弱的問一句什么是CC啊
作者: b84b85b86    時(shí)間: 2011-9-9 21:52
幫頂一下
作者: 請(qǐng)這樣叫我    時(shí)間: 2011-9-9 21:59
熙〆 發(fā)表于 2011-9-9 08:40
其實(shí)考試篩選人最恐怖的不是考什么,而是多少人考。百里挑一肯定比十里挑一來的精英,這樣就會(huì)加大名校的生 ...

我們狀況是一樣的  騎虎難下   父母要我考   我3月就邊準(zhǔn)備初級(jí)邊準(zhǔn)備MPACC了  要是早點(diǎn)改革  我立馬換學(xué)碩!

作者: 飛魚337    時(shí)間: 2011-9-10 13:18
隨緣吧/....
作者: 笨笨悠然    時(shí)間: 2011-9-11 14:08
我想問一下關(guān)于CC獎(jiǎng)學(xué)金的問題,招生簡(jiǎn)章上面都沒有{:soso_e176:}
作者: ldx1990    時(shí)間: 2011-10-12 18:26
央財(cái)好地方呢~加油,明年希望能上!!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