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論壇
標題: 【交流】【中藥學討論專區】 [打印本頁]
作者: 哥是杯具帝 時間: 2011-8-11 18:28
標題: 【交流】【中藥學討論專區】
本帖最后由 哥是杯具帝 于 2011-8-11 18:50 編輯
中藥學代碼:1008
中藥學是研究中藥的基本理論和臨床應用的學科,是中醫藥各專業的基礎學科之一。內容包括中藥、中藥學的概念,中藥的起源和發展;中藥的產地與采集,藥材的概念,以及在保證藥效的前提下,如何發展道地藥材;中藥炮制的概念、目的與方法;中藥藥性的概念、中藥治病的機理,中藥配伍的目的、原則及藥物“七情”的概念、中藥配合應用規律;用藥禁忌的概念及主要內容;用藥劑量與用法,劑量與療效的關系,確定劑量的依據及中藥煎服法等內容。
作者: 哥是杯具帝 時間: 2011-8-11 18:31
本帖最后由 哥是杯具帝 于 2011-8-11 18:32 編輯
2010年中國大學中藥學專業排名匯總內容僅供參考:
2010年中國大學中藥學專業排名第一名:上海中醫藥大學
2010年中國大學中藥學專業排名第二名:成都中醫藥大學
2010年中國大學中藥學專業排名第三名:北京中醫藥大學
2010年中國大學中藥學專業排名第四名:中國藥科大學
2010年中國大學中藥學專業排名第五名:廣州中醫藥大學
2010年中國大學中藥學專業排名第六名:長春中醫藥大學
2010年中國大學中藥學專業排名第七名:武漢大學
2010年中國大學中藥學專業排名第八名:吉林農業大學
2010年中國大學中藥學專業排名第九名:河南中醫學院
2010年中國大學中藥學專業排名第十名:陜西中醫學院
作者: 哥是杯具帝 時間: 2011-8-11 18:34
此貼僅供中藥學考研的童鞋交流報考院校、復習過程中的疑問及其他相關中藥學的問題,其他專業的問題請勿在此貼回復
若有中藥學方面的資料 歡迎上傳 在此貼跟帖即可{:soso_e121:} |
作者: hhjhaha 時間: 2011-8-11 20:01
哇塞,一直都木有找到關于中藥學的專區,總算有了,O(∩_∩)O哈哈~,頂一個{:soso__*_3:}
作者: hhjhaha 時間: 2011-8-11 20:02
其實陜中醫挺一般的呀,不懂為嘛第十{:soso__*_3:}
作者: hhjhaha 時間: 2011-8-11 20:08
也是,排名是綜合起來的吧,從俺們學校來看,廣州是最難考的,頂一個{:soso__*_3:}
作者: hhjhaha 時間: 2011-8-11 20:10
一休哥別給ww了,俺都不好意思了,這都36個了,{:soso_e106:}{:soso__*_3:}
作者: hhjhaha 時間: 2011-8-11 20:18
這分蹭的,哈哈,也太容易了{:soso__*_3:}
作者: hhjhaha 時間: 2011-8-11 20:25
先謝謝了,話說難道俺要一直蹭下去{:soso_e106:},O(∩_∩)O哈哈~,這漲得也太快了,比蓋樓快多了,哈哈{:soso__*_3:}
作者: hhjhaha 時間: 2011-8-12 13:27
呃,{:soso_e141:}貌似就俺自己,頂一個,水去嘍{:soso__*_3:}
作者: hhjhaha 時間: 2011-8-12 15:58
其實我在等人進來,一起討論,話說我對物化已經快忘光了,無語呀{:soso__*_3:}
作者: hhjhaha 時間: 2011-8-16 21:48
水一個吧,表怪偶
作者: 864965715 時間: 2011-9-10 16:08
俺也是中藥學的~~~想考研!
作者: 864965715 時間: 2011-9-10 16:15
好?。?!我是學中藥學的!可我想考研,考藥學的跨專業了,不知道怎么樣!朦朧呀!
作者: 哥是杯具帝 時間: 2011-9-10 18:39
864965715 發表于 2011-9-10 16:15 
好!??!我是學中藥學的!可我想考研,考藥學的跨專業了,不知道怎么樣!朦朧呀!
...
從中藥學到藥學跨度不算大的~還有很多化學生物考過來的呢~
你大三的話可以多了解一些信息~
作者: hhjhaha 時間: 2011-9-13 20:07
唉,聽師姐做研讀報告,我表示好像在聽天書{:soso_e141:}
作者: waterlily8 時間: 2011-9-14 10:23
{:soso__*_2:}我覺得中藥學和藥學相差還是蠻大的說。真不明智啊,本科中藥的,畢業居然整西藥去了,天天和各種有毒試劑打交道,太傷不起啦
作者: 864965715 時間: 2011-9-17 09:07
謝謝 !
作者: 半夏瀟湘 時間: 2011-10-2 14:28
哥是杯具帝 發表于 2011-9-10 18:39 
從中藥學到藥學跨度不算大的~還有很多化學生物考過來的呢~
你大三的話可以多了解一些信息~
...
版主你覺得是中藥的前途光明還是西藥的????求解啊,表示很困擾~
作者: 哥是杯具帝 時間: 2011-10-2 19:07
半夏瀟湘 發表于 2011-10-2 14:28 
版主你覺得是中藥的前途光明還是西藥的????求解啊,表示很困擾~
藥學也要看具體專業的吧~每個二級學科的都不一樣~硬要說 藥學好些吧
作者: 半夏瀟湘 時間: 2011-10-2 19:30
哥是杯具帝 發表于 2011-10-2 19:07 
藥學也要看具體專業的吧~每個二級學科的都不一樣~硬要說 藥學好些吧
版主你表示很無奈吖~{:soso_e128:}
作者: 哥是杯具帝 時間: 2011-10-2 19:34
半夏瀟湘 發表于 2011-10-2 19:30 
版主你表示很無奈吖~
{:soso_e113:}你那個問題本來就太籠統了~不好回答啊
作者: 【月心有夢】 時間: 2011-10-6 15:43
中藥的報個到,待討論……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1-10-13 23:42
我也是13年考研,不知考成都中醫藥,難不難?。?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hhjhaha 時間: 2011-10-22 20:26
本帖最后由 hhjhaha 于 2011-10-22 20:26 編輯
頤指氣使球球 發表于 2011-10-13 23:42 
我也是13年考研,不知考成都中醫藥,難不難啊?
成都中醫藥很好哇,加油哇
作者: 小樣燕兒 時間: 2011-10-23 17:42
上面那個hhjhaha太可愛了!不開玩笑了,呵呵!我也是學中藥的,聽我們老師提過,成都中醫藥大學挺好,但不知道到底怎么樣?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1-10-23 18:14
小樣燕兒 發表于 2011-10-23 17:42 
上面那個hhjhaha太可愛了!不開玩笑了,呵呵!我也是學中藥的,聽我們老師提過,成都中醫藥大學挺好,但不 ...
你哪個學校的???你也準備考成都中醫藥嗎?
作者: kathryn1989 時間: 2011-10-26 19:21
黑龍江中藥學也應該不錯吧
作者: 北極星的眼淚07 時間: 2011-11-9 14:58
版主,中藥學里面中藥有效成分研究怎么樣啊?
作者: 哥是杯具帝 時間: 2011-11-9 17:52
北極星的眼淚07 發表于 2011-11-9 14:58 
版主,中藥學里面中藥有效成分研究怎么樣啊?
就業還是什么???
作者: 北極星的眼淚07 時間: 2011-11-9 22:31
哥是杯具帝 發表于 2011-11-9 17:52 
就業還是什么???
嗯,就業情況啊,好就業嗎?工資怎么樣啊
作者: 一路紅塵 時間: 2011-11-16 18:04
有誰知道成都中醫藥大學藥理專業考的中藥綜合具體是哪幾門課???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1-11-18 12:44
一路紅塵 發表于 2011-11-16 18:04 
有誰知道成都中醫藥大學藥理專業考的中藥綜合具體是哪幾門課???
藥類專業的初試的中藥綜合都是考有機化學,無機化學,中藥學,中醫學基礎。
作者: 牡丹湯 時間: 2011-12-15 19:49
{:soso_e113:}
作者: 我的路就在腳下 時間: 2012-3-30 23:50
加油考研,考研是條路。
作者: 【月心有夢】 時間: 2012-4-1 23:37
支持中藥學,大家加油吧{:soso__*_1:}
作者: 小小迷糊丫頭 時間: 2012-10-30 13:10
才第六名
作者: 小小迷糊丫頭 時間: 2012-10-30 13:11
無語
作者: westlish 時間: 2013-1-6 10:28
想了解一下以上的學校里面中藥相關專業錄取的分數線從哪里能查到?。浚?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古月狂客 時間: 2014-4-1 10:11
有誰有整理下上述學校的考研復試分數線嗎?
作者: 騎驢去趕集呼呼 時間: 2014-8-11 19:33
本科西藥,現在準備考成都中醫藥的中藥學2015考研,求罩
作者: silenceAbner 時間: 2015-3-18 12:08
本科中藥學,16考研,但感覺中藥考研前途不如化藥。其實挺糾結,學了四年的東西卻要放棄。
作者: silenceAbner 時間: 2015-3-18 12:23
現在中藥學不也是一級學科了嗎?考研也有好幾個方向,比如南中醫的中藥炮制在全國是實力最強的
作者: 曹露霞 時間: 2015-3-19 01:57
silenceAbner 發表于 2015-3-18 12:23
現在中藥學不也是一級學科了嗎?考研也有好幾個方向,比如南中醫的中藥炮制在全國是實力最強的 ...
本科 南中醫 中藥學 16考研 學校專業糾結中,,,
作者: silenceAbner 時間: 2015-3-19 23:37
曹露霞 發表于 2015-3-19 01:57
本科 南中醫 中藥學 16考研 學校專業糾結中,,,
那你想繼續考中藥相關還是準備轉行?我現在是挺矛盾,學了四年,被中醫藥深深影響。但是現實是再考中藥的話會越走越窄,發展不如西藥。中藥的成分太復雜了,研究起來很困難,很多還不成熟。我都沒想到自己會在考研的時候想放棄它
作者: 曹露霞 時間: 2015-3-20 00:03
silenceAbner 發表于 2015-3-19 23:37
那你想繼續考中藥相關還是準備轉行?我現在是挺矛盾,學了四年,被中醫藥深深影響。但是現實是再考中藥的 ...
沒有計劃轉行 還是打算考中藥方面 實話說 對于將來就業前景方面了解得還是比較少的 糾結的是中藥的分支學科以及學校方面
作者: silenceAbner 時間: 2015-3-20 10:43
曹露霞 發表于 2015-3-20 00:03
沒有計劃轉行 還是打算考中藥方面 實話說 對于將來就業前景方面了解得還是比較少的 糾結的是中藥的分 ...
建議你去你們學校研究生各個學科的實驗室轉轉,跟他們接觸交流一下,真正了解一下他們在做什么,是不是自己喜歡的,會比聽別人說更實際一點。至于將來就業,其實在于個人,看別人的就業率意義不是太大。
作者: S1M8J 時間: 2015-3-23 10:59
請問樓主有暨大有機B和生化B歷年真題嗎?非常感謝?。。?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柚子清清涼 時間: 2015-9-12 11:15
今年大二,中藥資源與開發,本科。現在開始慢慢確立方向,專業,學校,導師。一直很糾結,我家人支持我考分析化學的研,說其他的沒意思,不好就業,我其實對于中藥專業舍不得放棄,又怕不好就業,沒前途,工資低,不好進公司。好糾結。
作者: tillie 時間: 2015-9-13 10:01
這個作用不大吧。求學校內部考研資料
作者: 鈺兒必勝 時間: 2015-9-15 14:26
請問中藥學哪個專業就業方向光明一點呀?疑惑要不要考研轉藥學呀?可是還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迷茫,本人17考研。。。。
作者: 鈺兒必勝 時間: 2015-9-15 14:26
柚子清清涼 發表于 2015-9-12 11:15
今年大二,中藥資源與開發,本科。現在開始慢慢確立方向,專業,學校,導師。一直很糾結,我家人支持我考分 ...
我也是,家人不支持
作者: 鈺兒必勝 時間: 2015-9-15 14:27
柚子清清涼 發表于 2015-9-12 11:15
今年大二,中藥資源與開發,本科?,F在開始慢慢確立方向,專業,學校,導師。一直很糾結,我家人支持我考分 ...
你現在是怎么決定的呢
作者: 柚子清清涼 時間: 2015-9-16 12:09
鈺兒必勝 發表于 2015-9-15 14:27
你現在是怎么決定的呢
我還在考慮,前幾天比較忙,還沒閑下來。茫然……
作者: 莫諾ing 時間: 2015-10-2 13:35
贊
作者: 里立杉 時間: 2015-10-25 11:16
今年應該有天津中醫藥大學吧,想考那個學校
|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