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回饋論壇,11年心理學考研經驗淺談(請求置頂讓更多人看到 [打印本頁]

作者: 歲玥靜好    時間: 2011-8-9 12:04
標題: 回饋論壇,11年心理學考研經驗淺談(請求置頂讓更多人看到
本帖最后由 歲玥靜好 于 2011-8-15 13:29 編輯

      有一段日子沒上論壇了,自從被錄取之后就開始忙著論文忙著畢業。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時間過得真快,這么一轉眼就又是一年了。但是2011應該是我人生里非常有意義非常不平凡的一年,我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了夢想,邁進了名校——天津大學的大門。
    去年此時,看著論壇各種經驗帖,就想著如果我考上了一定寫一篇。今天發表這個帖子,是為了感謝考研論壇,也是感謝當初分享資料的研友們。2012的考研腳步日益臨近,如果我這篇帖子能給看到的朋友,哪怕只有一句話的幫助或是啟發,我也覺得非常滿足和開心了。
分數報告(學校招的少,大家分數都很接近,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不具體說出分數,請見諒):
    總分:320+。政治英語都在68——70之間,專業課在190左右。

英語篇:
    我英語底子很好,四級590+,六級550+,順利通過口語六級。有人說考研英語跟四六級無關,這個我沒有研究過。但是底子好,可能在詞匯方面不會那么困難,還是有好處的。
    我從大三下學期3月份開始背單詞,買的是北航出版社的那本詞頻。我覺得特別是單詞基礎不好的同學應該買本又詞頻統計的,這樣沒出現過最后沒有時間了或者背不下去了,也可以有選擇地舍棄掉。基本到暑假,每天都看一點,反復幾遍我已記不清了。最后幾遍就是拿支熒光筆把不會的不熟悉的詞畫上,重點看這些詞匯。單詞到下半年我就基本不太看了,已經不太會因為詞不認識影響意思的理解了。
    閱讀我是很早就開始做了,可以說我們學校圖書館的2005年之后的考研閱讀書,沒有我沒做過的。但我并不提倡題海戰術,這是因人而異的。因為我大一就提前通過四級,在大二時別人都復習六級的時候我實在沒得看了,英語又不想扔掉,又沒有出國的打算,就借了幾本考研閱讀做著玩。我做過的閱讀太多了,新東方的、人大的、星火的……其實這個時候了一定把握好真題,真題才是神馬,否則再多的閱讀也是浮云。
    作文是12月中旬了才開始看,還是那句話我底子好,四六級作文也沒費勁。如果基礎不好的同學不妨稍微早一些開始練筆。一定要自己寫,我當時寫了大概10多篇20篇吧,寫完后跟著范文對照,總結自己覺得很好的巨型,形成自己的模板。
        英語最后感覺優勢沒發揮出來,閱讀錯的有點多,完型浪費時間多了,耽誤了我作文的時間,還好最后答完了。大家引以為戒。

政治篇:
    我政治是10月份才開始看的,從網上下載的強化班視頻,跟著在書上畫重點(我沒有報任何輔導班)。由于我政治起步晚了,而且又說政治是最好拿分的,所以我在10月11月每天狂做政治選擇題,最多一天450+道(我還是不提倡題海戰術,大家要注意自己辨別)。大題等著最后半個月了各個機構出押題了,按個兒背著就行了。
    在這兒除了考研論壇,還有個鯉魚網也給大家推薦。很多資源免費的不用注冊就直接迅雷下載。考研時間不多了,別沒事兒就上網玩游戲看視頻,閑著拿出來十幾分鐘找找有沒有對自己有用的資源。

專業課篇:
    我本科就是心理學,但是我感覺自己優勢不大,專業課果然分數也不高,一些跨專業的同學考了240+,250+,讓我汗顏。我還沒過200呢,不說太多免得誤導大家。我是3月份開始看統計的,然后做好了普心的筆記。暑假別人都留學校復習,就我一人回家大玩了一個假期(⊙﹏⊙b汗)。結果專業課相當于9月份返校后才開始系統的正式地看的。對于專業課我只有一個經驗:一定要有自己總結整理的筆記。在整理的過程中你帶著自己想法,寫下自己覺得舒服容易記憶的框架。別人的筆記再好也不是你的心思。切記切記!

    可能很多人關心報考的問題,我當初在暑假、包括9月10月的時候也在糾結報哪。我確定的學校有三所,天大、南開和北理。中間發生了很多事情,我直到11月現場確認交錢時才確認天大。我想告訴大家不要太糾結報考。如果可能的話,找到剛考上的這一屆的學長學姐,他們知道的是最確切的消息,包括復試線、最終錄取分數、人數等。但是我要提醒沒考過研的同學們,考研判卷是分地區的,每個地區判卷的松緊都是不一樣的。比如同樣的卷子在四川你能得到60分,在北京你可能55都得不上。你們可以找身邊考不同地區的學長學姐,問一下,他們應該在考后公布分數的時候都能清楚。我們11年還好,據說浙江英語很緊,往年的旱區如北京、上海、天津、江蘇等都是正常給分的。四川、東北好像是放水了。所以大家在報考時不要縱向比較分數,同樣的310分,在不同地區代表的含義可能會有差別。
    暫時就想起這么多,可能不會經常上來看,留下我的郵箱 cloris_white@foxmail.com (有個下劃線)。大家有詳細的問題比如資料啊、復習進度等我說的不全的問題,可以隨時發郵件問我。如果我一星期內沒有回復,就請你再發送一次。另外希望給我發郵件的同學能在下面回復頂一下,帖子沉的很快,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
    多說一句,也是我曾經說過很多次的話:考研不是人生唯一的出路,好的心態很重要。這絕不是我考上后的風涼話,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就想,如果考不上就考公務員選調生或者找工作,老天總不會把我餓死。附送三個重要:心態很重要,方法很重要,攢RP很重要。
    現在我就坐在曾經向往的校園里,看看文獻找找資料,提前開始了我的研究生生活。我很感謝考研,能讓我有一個新的開始。在這兒我將認識很多新朋友,將開始我人生新的征程。我充滿期待!







補充內容 (2011-8-21 10:45):
有人問專業課資料,我做過海文2000T,北師大三人行,恩波,金圣才。還是那句話,緊跟教材才是王道,題目只是當做練手。這些題沒一本押到最后真題

補充內容 (2011-9-8 14:34):
很多人給我發郵件,我也強調很多次請大家先回復將帖子頂起來。請再發郵件的同學說明你的論壇ID
作者: 追魘    時間: 2011-8-9 12:28
謝謝樓主的分享?。?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恩的2次方    時間: 2011-8-9 19:44
感謝樓主啊啊~~
作者: 謝小梅    時間: 2011-8-9 23:29
很感謝樓主,強烈贊同,RP很重要?。?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894561470    時間: 2011-8-20 13:29
謝謝?。?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yilanwangzhe    時間: 2011-8-20 17:47
多謝學長指點!
作者: Abraham0412    時間: 2011-8-20 18:06
樓主好人,祝你學業有成
作者: 清風皓月毛    時間: 2011-8-21 14:35
謝謝!很有幫助~
作者: mumayi    時間: 2011-8-22 17:57
祝福樓主!

作者: 636帝國    時間: 2011-8-22 21:14
謝謝?。?

作者: 臨風畫影    時間: 2011-8-22 22:47
感謝樓主分享經驗
跨考的人表示,一定拼盡全力,不去想能否考上,但求無愧于心
作者: 菡萏嫣芷    時間: 2011-8-23 19:28
樓主,可不可以說說你考研的時候專業課的書都看了哪些?哪些教材你覺得非常好,是必看的?
作者: 歲玥靜好    時間: 2011-8-25 18:50
菡萏嫣芷 發表于 2011-8-23 19:28
樓主,可不可以說說你考研的時候專業課的書都看了哪些?哪些教材你覺得非常好,是必看的? ...

專業課官方參考教材我基本都看了,因為我本科就是心理學,好多書我以前就有。
像實驗的話,朱瀅的我認為必看,統計當時我最先看的是郭秀艷,然后是朱瀅,最后11月才看的一遍楊志良的。個人認為我看完前兩本,再看楊的沒有太大幫助了。
普心自然是彭聃齡,測量是戴海琦,統計是張厚燦。

作者: 菡萏嫣芷    時間: 2011-8-25 21:07
就是最基本的那幾本書,然后實驗你多看了兩本,對不?
作者: 歲玥靜好    時間: 2011-9-3 22:33
菡萏嫣芷 發表于 2011-8-25 21:07
就是最基本的那幾本書,然后實驗你多看了兩本,對不?

對,普心我還看了那本小的。
作者: 菡萏嫣芷    時間: 2011-9-6 17:10
歲玥靜好 發表于 2011-9-3 22:33
對,普心我還看了那本小的。

哦,謝謝樓主~~~
作者: 游藍達326    時間: 2011-9-6 23:52
謝謝樓主呀~~
作者: fangxiaofangzi    時間: 2011-9-8 16:42
可以把你的參考教材和輔導書介紹一下嗎?
尤其是心理統計測量什么的……我的本科也是心理,糾結中啊……
作者: 歲玥靜好    時間: 2011-9-8 20:47
fangxiaofangzi 發表于 2011-9-8 16:42
可以把你的參考教材和輔導書介紹一下嗎?
尤其是心理統計測量什么的……我的本科也是心理,糾結中啊…… ...

就是指定的教材。
你可以返回去再讀一下我的帖子和我的回復

作者: 小花餿米飯    時間: 2011-9-9 13:00
樓主~請問有沒有內種,每一章都對應習題的練習冊啊
覺得看書看過了就忘了……看不到心里去啊,啊啊啊
覺得做題之后才比較踏實
作者: 歲玥靜好    時間: 2011-9-14 08:45
小花餿米飯 發表于 2011-9-9 13:00
樓主~請問有沒有內種,每一章都對應習題的練習冊啊
覺得看書看過了就忘了……看不到心里去啊,啊啊啊
覺得 ...

恩波的、三人行、海文2000題,這些都是啊。
選擇一本就好,但是跟真題都有差距。

作者: 天陘    時間: 2011-9-30 21:08
謝謝樓主的分享!
作者: lycoral    時間: 2011-10-1 16:51
人工置頂{:soso_e103:}
作者: 鴨蛋蛋    時間: 2011-10-3 23:55
呵呵~~~~~~~~~~~~~
作者: beitaanjisuan    時間: 2011-10-21 21:09
謝謝樓主!

作者: 花語芯室    時間: 2011-10-27 13:14
感謝樓主。。
跨考的孩紙很迷茫。。不知道該看什么教材。。
作者: 歲玥靜好    時間: 2011-11-4 11:05
花語芯室 發表于 2011-10-27 13:14
感謝樓主。。
跨考的孩紙很迷茫。。不知道該看什么教材。。

按照大綱制定的數目看就好,跨專業的更不要貪多,貪多嚼不爛
作者: 庚飯菜菜    時間: 2011-11-4 14:09
本帖最后由 庚飯菜菜 于 2011-11-4 14:11 編輯

真的感謝呀!給我們帶來又一道署光。我想知道,普心教心發心到底應該怎么背呢?
作者: Future。    時間: 2011-11-5 16:29
先頂了  
作者: 曉斯基    時間: 2011-11-5 19:49
作為準備跨考一員 希望自己成功 也希望大家都成功 加油 謝謝樓主
作者: 就是就是    時間: 2011-11-6 12:44
lz好人{:soso_e182:}
作者: Bell______    時間: 2011-11-6 18:39
謝謝你!
作者: shel77    時間: 2011-11-17 22:31
謝謝樓主分享~我是跨專業考的,13年考,我想問下實驗、統計這些怎么復習呀?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