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一切皆有可能——1個半月,從大專到研究生
[打印本頁]
作者:
libiaowuliu
時間:
2011-7-25 12:02
標題:
一切皆有可能——1個半月,從大專到研究生
首先這不是什么炫耀帖,其實我本人比較懶,鑒于挺多同學咨詢我考研成功的方法,為了更好的激勵同等學歷的同學們,所以將個人考研的點點滴滴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我大專學的專業是物流,2007年畢業后在上海找到了一家日本的物流公司,工作一直很平淡,當然收入也很一般。2010年我得知大專生工作兩年以后也可以考研后,心潮澎湃,因為我不想一輩子就這樣渾渾噩噩的在公司做個小職員,也不想每次回到家都因為學歷問題被父母嘮叨,我做出了一個決定:考研!
在這我想著重介紹下我是如何選擇專業和學校的,這是關鍵
。首先是專業的選擇,我選的是地理,因為從小到大我地理一直都不錯,而且特別感興趣,再一個是地理屬于理學,在考研中分數算是比較低的。然后是學校的選擇,因為很多學校都有地理這個專業,考試的專業課的科目各不相同,因為我數學不是很好,所以要選擇不考數學的。這樣經過層層篩選,再加上允許同等學歷的學生可以考試,剩下的學校不多了(專科考研太受限制了),最終我選擇了一所B區不錯的211學校。在這我想說的是:
取長補短,選擇你擅長或者感興趣的專業,盡量避開自己基礎較差的專業
。
我一開始也想邊工作邊復習考研的,因為都下半年了,再堅持幾個月就可以拿到年終獎了,但之后我發現我的想法是錯誤的,
魚和熊掌不可兼得
!9月開始,公司的業務進入高峰期,作為業務主管的我是異常忙碌,不僅每天晚上看書的時間被剝奪了,雙休看書的時間也被剝奪了,以前看的知識點也因為每天繁瑣的事物被我忘的一干二凈,再這樣下去考研只能是去打醬油。10月中旬,我決定辭職,當天就遞交了辭職報告,因為我拖不起了,這就意味著無論公司再忙,我也可以在11月中旬離職。
11月中旬,我順利離職,在我同學的幫助下來到華東師范大學復習,這時候離研究生考試只有1個半月左右的時間。一開始發生了個小插曲,我復習了快一周的時候偶然發現我復習的教材竟然跟考試要求的不是一個版本···當時那叫一個郁悶,不過還是安慰自己:幸虧發現的早,不然到考試的時候再發現真就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了。所以在這我提醒各位考研的同學們,
一定要仔細看好報考學校的規定參考書,包括書名,第幾版,哪個出版社,作者等等
。浪費了1周,留給我的時間更少了,我根本沒法按照常規方法復習了,每天看課本時間不夠,而且對于自己來說根本不知道什么是重點,我立馬上淘寶花了幾百塊買來了該校10年的真題和校內筆記,重點。恩,沒錯,就拿著筆記復習重點,反復做真題,直到每個題都弄明白,事實證明這些真題和筆記的卻幫了我大忙。時間緊歸緊,復習計劃還是必須的,我是分為倆階段的,第一階段30天左右,掌握所有的重點知識點(當然每天完成多少也是有計劃的);第二階段10天左右,回顧重點知識點。至于
英語和政治
,說起來慚愧,因為我時間太倉促,這兩門基本都沒怎么復習,就做了一遍十年真題。俗話說,臨陣磨槍,不快也光,這兩門沒怎么復習也過了國家線,
由此可見做真題的重要性
,但是我還是希望大家別像我一樣這么倉促,給自己留足夠的時間,
做上3-5遍真題,效果會很好
。
時間過的很快,還有5天就要考試了,由于我住的地方離考場比較遠,所以我決定在考試附近定兩天的房間。上網去查,考試那兩天的客房全滿了,我趕緊撥打的12580,很幸運離那稍遠的一家酒店還有空房,不過也是最后的了,
所以離考場遠的同學最好提前訂好考場附近的酒店,越早越好
。還有一個就是
考試的時候宜早不宜晚
,因為考試那天交通很很堵(特別是大城市),別指望打車什么的,基本打不上,我就因為打了20分鐘車考英語時遲到了幾分鐘(遲到15分鐘不能進場),多多少少影響了發揮。
我的分數剛過C區國家線,第一志愿學校肯定沒戲了,必須要調劑。很多人說調劑很難,大專調劑更難,恩,我知道難,但難不代表沒成功的可能吧?坐以待斃是不可能成功的。所以我積極主動的在網上搜集C區學校的信息,了解到西南地區比較熱門,我把目標鎖定西北地區,而且是最遠的新疆,這樣成功的幾率比較大。很幸運,我被新疆一所在當地還算不錯的學校錄取,公費,而且有幸做了他們學校副校長的弟子,至此,考研之路結束。
說了這么多,我想說的是我很幸運,但這不光是幸運,因為我都是經過仔細分析,為之努力的結果,是偶然,也是必然吧!最后我想說的是:
千萬不要低估了一個大專生考研的心!我們有著更大的決心和勇氣,大家加油!
作者:
libiaowuliu
時間:
2011-7-25 12:44
回復
哈皮罐
的帖子
呵呵,謝啦
作者:
哈皮罐
時間:
2011-7-25 12:46
回復
libiaowuliu
的帖子
你考上的是哪所學校啊
作者:
hades9
時間:
2011-7-25 12:49
{:3_104:}幫你頂一個,順便曝光下樓主報考的是西南大學,哇哈哈
作者:
libiaowuliu
時間:
2011-7-25 12:53
回復
hades9
的帖子
{:3_98:}的卻是西南
作者:
libiaowuliu
時間:
2011-7-25 12:54
回復
哈皮罐
的帖子
報的是西南,調劑的是新疆農大
作者:
hades9
時間:
2011-7-25 12:57
libiaowuliu 發表于 2011-7-25 12:53
回復 hades9 的帖子
的卻是西南
猜到我是誰沒?
作者:
哈皮罐
時間:
2011-7-25 12:57
你復試沒上西南,是不是因為西南大學太黑了?
作者:
libiaowuliu
時間:
2011-7-25 12:59
回復
hades9
的帖子
{:3_116:}哎呀,猜到了,哈哈,開學見,到時候早去會,爭取分到一個宿舍
作者:
libiaowuliu
時間:
2011-7-25 13:00
回復
哈皮罐
的帖子
據說外校的考西南大學比較困難,很多外校的專業課被壓的很低
作者:
narajjangyiyi
時間:
2011-7-25 14:08
除了佩服,真沒別的說的了,強悍啊[em:15]
作者:
manny88
時間:
2011-7-25 14:12
頂一下
作者:
七月重生
時間:
2011-7-25 15:01
校內筆記??淘寶上會有嗎?
作者:
libiaowuliu
時間:
2011-7-25 15:19
回復
七月重生
的帖子
恩,很多學校的筆記和真題淘寶上都有賣的
作者:
qiuhaosu30
時間:
2011-7-25 15:19
支持哈。。。
作者:
壞人先生
時間:
2011-7-25 15:23
這個帖子必須頂起來.
作者:
英語零基礎
時間:
2011-7-25 15:30
你給了我強大的 信心啊!!!
作者:
xiexie.
時間:
2011-7-25 15:47
* 我也是同等學歷 想考12年得 能給我點指導嗎 謝謝
作者:
COMMANDER47
時間:
2011-7-25 15:56
原來逛論壇還可以碰到校友同學的……{:3_116:}
作者:
ni25ok
時間:
2011-7-25 15:57
如果我是你。。寧愿不去上。。。怎么看都像是只要能上什么學校都可以的姿態去考的
作者:
xielei0409
時間:
2011-7-25 16:02
謝謝分享!
作者:
源紫
時間:
2011-7-25 16:03
去新疆有葡萄吃洛
作者:
Jaolong
時間:
2011-7-25 16:03
小心,別把牛逼吹炸了!
作者:
嘟C
時間:
2011-7-25 16:28
贊一個
作者:
feifeiwzh
時間:
2011-7-25 17:01
本帖最后由 feifeiwzh 于 2011-7-25 17:24 編輯
強悍啊
作者:
墨鐲
時間:
2011-7-25 17:21
問一下,自考完本科拿到畢業證,但沒有學位證,考研是不是也算同等學力,也要加試啊
作者:
墨鐲
時間:
2011-7-25 17:23
還有我專科,本科也是物流,現在也想考。就是搞不清哪些學校不要自考的,或者同等學力。我知道問題比較弱。
作者:
墨鐲
時間:
2011-7-25 17:33
回復
墨鐲
的帖子
是吧,那我這種情況是不是也有好多學校限制不能考啊,我其實是想往云南跟內蒙古兩邊走,不知道咋樣。
作者:
飛花雪月
時間:
2011-7-25 17:33
哈哈,贊一個!~~
作者:
lzjweiwei
時間:
2011-7-25 17:39
樓主好樣的,加油了。
作者:
xiami2010
時間:
2011-7-25 17:48
應該是不考數學的專業吧
否則難度也太大了
作者:
nlrw888
時間:
2011-7-25 17:49
呵呵呵,有毅力
作者:
nlrw888
時間:
2011-7-25 17:51
一個半月,牛B吧,別把NB吹咋了
作者:
開心琪琪
時間:
2011-7-25 17:54
太厲害了哇。
作者:
jeneral1989
時間:
2011-7-25 18:02
佩服個,頂下
作者:
海韻潮音
時間:
2011-7-25 18:11
{:3_116:}
作者:
靜女其鸞鸞
時間:
2011-7-25 18:33
值得學習~
作者:
十年看菜
時間:
2011-7-25 18:39
樓主去本版置頂的帖子里面留個ID號撒。。
作者:
懶懶熊
時間:
2011-7-25 19:49
這個經驗不適合我
作者:
無敵小熠
時間:
2011-7-25 19:52
恩 挺不容易的 贊
作者:
笑雪迎風
時間:
2011-7-25 19:58
頂 太牛了·····
作者:
gjj19832003
時間:
2011-7-25 20:02
祝賀樓豬哈,偶也是專科(工作四年然后辭職考的)考研的,不過復習時間比你長,考的是A區211的一所學校,九月份開學。與樓豬共勉
作者:
xudy1017
時間:
2011-7-25 20:08
幫忙頂一下。!!!
作者:
zjy2011
時間:
2011-7-25 20:13
佩服!
作者:
xielei0409
時間:
2011-7-25 20:14
回復
libiaowuliu
的帖子
你也考得地理?和我一樣,剛剛開始的時候說西南地區的一所211,不考數學,就知道是西南大學了。
作者:
精打細算
時間:
2011-7-25 20:39
至于你們信不信,由你們,我反正是信了。
作者:
精打細算
時間:
2011-7-25 20:40
本帖最后由 精打細算 于 2011-7-25 21:37 編輯
~~~
作者:
西州月
時間:
2011-7-25 20:49
呵呵 好樣的,加油!
作者:
の--絡¤
時間:
2011-7-25 21:22
先來頂一頂!我專科也是物流,想要跨專業考教育學,向樓主學習!
作者:
birdwuping
時間:
2011-7-25 21:26
光看標題,就覺得這是一個傳奇
作者:
birdwuping
時間:
2011-7-25 21:28
光看標題,就覺得這是一個傳奇
作者:
最初哋沉默
時間:
2011-7-25 21:30
樓主加油O(∩_∩)O哈!挺好的~~~別管別人怎么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選擇了就要好好的走下去。
作者:
110594208
時間:
2011-7-25 21:31
看來效率真的很重要
作者:
shencongendless
時間:
2011-7-25 21:36
不考數學就是好啊,要是考數學的話你試試一個半月?不過樓主精神可嘉,頂一個!
作者:
強人man
時間:
2011-7-25 21:53
考數學的同等學力傷不起啊!基礎薄弱有木有啊!還要發表論文要死人啊!進了復試還加試有貓膩啊!
作者:
代號d
時間:
2011-7-25 21:53
頂~~~
作者:
huazuihch
時間:
2011-7-25 21:59
謝謝分享。。。
作者:
shancyin
時間:
2011-7-25 22:03
牛掰人吶~!頂起~!
作者:
yjslyr
時間:
2011-7-25 22:0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云里的船
時間:
2011-7-25 22:12
回復
哈皮罐
的帖子
華中不是要求要有本科成績嗎?
沒有的大專生也能考嗎?
作者:
記憶的藍
時間:
2011-7-25 22:14
LZ不錯啊
作者:
kingslyguy
時間:
2011-7-25 22:19
回復
libiaowuliu
的帖子
日本物流公司。
OCS~?
作者:
走丁鳥
時間:
2011-7-25 22:27
頂!
作者:
最初哋沉默
時間:
2011-7-25 22:27
回復
yjslyr
的帖子
樓主有工作經驗,不怕找不到工作。主要是為了過學歷門檻和能學到新的知識。
作者:
劉葉牛牛6
時間:
2011-7-25 22:29
{:2_87:}
作者:
hunxiyi
時間:
2011-7-25 22:31
關鍵LZ沒考數學啊 一個半月確實可以成功 嗚嗚嗚
我就數學好差。。。。這個浪費我大量的時間 還沒成效
作者:
haha9528
時間:
2011-7-25 22:36
新疆農業大學。。。這。。知足之心不錯
作者:
最初哋沉默
時間:
2011-7-25 22:39
知足者常樂。有自己的規劃就好。
作者:
考研↓小子
時間:
2011-7-25 22:46
NB 祝福
作者:
婷?Claire
時間:
2011-7-25 22:51
很給力。勵志~!!!
作者:
落筆幽夢
時間:
2011-7-25 22:53
棒!贊一個
作者:
haha9528
時間:
2011-7-25 23:04
辭職考研挺不容易的,樓主還是要祝你在新的學期有新的開始啊
作者:
湘北
時間:
2011-7-25 23:21
挺犀利 有壓力才有動力
作者:
泡泡玥
時間:
2011-7-25 23:53
[em:42]
作者:
fuddlemare
時間:
2011-7-26 00:00
比較不錯~~
作者:
Adecal
時間:
2011-7-26 00:32
恭喜,今年我也要金榜題名。
作者:
xiaoxiaolanren
時間:
2011-7-26 01:10
樓主是個牛人
作者:
很著急的問
時間:
2011-7-26 01:12
回復
libiaowuliu
的帖子
兄弟的經驗很好 謝謝分享
作者:
菲來菲去
時間:
2011-7-26 08:04
唉,1個月從大專到研究生,說明了你這1個月拼的厲害,暗地里也說明你高中3年是白瞎了
作者:
naihetian12
時間:
2011-7-26 08:32
祝福樓主
作者:
yan2005juan
時間:
2011-7-26 08:34
很受鼓舞。。謝謝樓主,堅持。。。
作者:
奮斗2013了
時間:
2011-7-26 08:48
回復
libiaowuliu
的帖子
支持 贊 哈哈哈
作者:
儀靜體閑
時間:
2011-7-26 09:06
強人,很厲害。
作者:
sdjnxj
時間:
2011-7-26 09:07
{:3_119:}我也喜歡地理~
作者:
不再vx猶豫
時間:
2011-7-26 09:35
同等學力 考的自己電話咨詢下 報考學校吧。 其實大部分學校沒有偏見吧。 有些網上的信息不一定準確。
比方說 我報考杭電計算機, 網上說 英語過4及, 但 學校的回答是 只是復試的時候加試。 其實只要第一志愿 報考就ok了吧。 形式而已。
作者:
liangyutian520
時間:
2011-7-26 09:40
同大專,理解其中不容易,不過樓主比我強悍多了,不管什么學校啊祝福你了
作者:
wangcheng881020
時間:
2011-7-26 09:40
回復
libiaowuliu
的帖子
頂樓主,過去的事都是浮云,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作者:
sl77465046
時間:
2011-7-26 09:55
{:2_87:} 挺好的,lz威武
作者:
寶萊塢王子
時間:
2011-7-26 10:21
祝你 好運 去那邊 注意安全啊 體驗異域生活吧
作者:
niu071064
時間:
2011-7-26 10:23
值得我輩學習
作者:
清水流風
時間:
2011-7-26 10:45
頂一下!
作者:
琴韻水音
時間:
2011-7-26 10:59
看了,挺好的,加油!
作者:
untel
時間:
2011-7-26 11:29
一個半月。。。樓主強人。。。
暑假兩個月的時間都。。。
作者:
哈皮罐
時間:
2011-7-26 11:36
沒想到LZ 的帖子竟然火了。
作者:
yshi425
時間:
2011-7-26 12:09
{:3_118:}
作者:
詩長
時間:
2011-7-26 12:3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奮斗2013了
時間:
2011-7-26 13:30
回復
澤華裔
的帖子
新人啊
作者:
月色微醺
時間:
2011-7-26 14:47
加油~~~!!!
作者:
744498624
時間:
2011-7-26 15:48
不錯 兄弟 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作者:
wolfjacky
時間:
2011-7-26 16:45
真的很強悍啊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