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11年考武大英語語言文學】的經(jīng)驗分享 [打印本頁]

作者: foreverAnna    時間: 2011-5-15 20:15
標題: 【11年考武大英語語言文學】的經(jīng)驗分享
本帖最后由 我de2009 于 2011-5-17 23:38 編輯

今年考上了武大外院,外院的帖子一向很少,我也一直想寫點自己復習的經(jīng)驗,但是都因為種種原因沒能寫成。今天在這里寫下這些,希望給一直辛苦復習,追逐夢想的朋友們一點幫助,因為我也曾受到很多師哥師姐的幫助。

首先,在這里說明一下我自身的情況,希望給朋友們一個參考。本科學校,一般的不能再一般。復習時間,八月中旬到考試前一天,每天十個小時。

下面具體說一下各科的復習情況:

政治,70+。我開始復習的時間就有點晚,所以大部分時間都花在了二外和專業(yè)課上。政治的復試真正意義上來說是從11月份開始的,那時候每天看一下紅寶書,看了幾遍,但是內(nèi)容太多,只記住了一些框架。之后我開始做各大輔導班和名家出版的預測卷,沖刺題,最后幾套卷。我當時是在武大計科樓復習的,那時候每天晚上都有阿姨來賣資料,政治資料很多,也不貴,一套預測題大概就三四塊錢。那時候就不管能不能預測到,反正能買到的都買了,像文都,啟航,導航,二十天二十題,任汝芬,恩波的都做了,還有的記不得了。每天做兩套選擇題,然后看看后面大題目是怎么答的。就這樣,每天大概花兩個多小時在政治上。最后考了70來分我已經(jīng)挺滿意的了,因為復習的時間本來就短,也沒有認真的背紅寶書。時間充裕的朋友們可以早點復習,分析考點,這樣會穩(wěn)當很多。

二外,75+。我二外學的是新世紀日本語,當時老師連初級都沒上完,所以只能自己看。新編的第一冊和第二冊前半部分都沒花多少時間就是背單詞,第二冊后半部分和第三冊每天看兩課,這樣不到一個月就看完了,然后就從頭再看,就這樣反復的看,反復的背單詞,也不知道看了多少遍。10年和10年之前的幾年的卷子考了很多第二冊和第三冊書上的單詞,語法和句型。甚至翻譯有些都是每課后面的句型和語法解釋。但是11年考的簡單多了,沒怎么涉及到第三冊的內(nèi)容,都是一些基礎的題目。要注意的是今年各部分的分值有了變化,還有卷子的最后要求寫一篇日語作文,原題是寫一篇關于旅游的作文,四百字。相信等大家看了真題就知道了。對于日語的復習,我覺得就是看書,背單詞,把那三本書看透,再把真題從頭到尾認真做一遍就差不多了。

專業(yè)一,90。這科考的不好,今年的題量變大了,做不完,二十分的閱讀理解都是ABCD亂寫的,大家考試的時候要注意好時間的分配。以往的題型大多是第一題完型填空,從20個單詞里面選15個詞適當?shù)刈兓问教钊肟仗帲?1年是從22個單詞里面選20個出來;第二題翻譯習語,一般是五個,大多是張漢熙先生高級英語里面的習語,這個題11年有所變化,但也都是高級英語里面的;第三題paraphrase, 一般五個,都是高級英語課文里面比較難的句子,有些是課后paraphrase 練習里面的,有些是課文里面的,這部分今年也變了一點,從5個題變到了10個,分值不變,也都是高級英語里面的;第四題閱讀理解,四篇,這個沒什么好說的,就像專四專八的閱讀一樣;第五,翻譯,有些年是翻譯句子,有些年是翻譯一段,10年出的三段都是高級英語課文里面摘出來的,都是英譯漢,而11年考了幾個句子翻譯,還考了一段英譯漢(是高級英語課文里面的),一篇課外的漢譯英;第六作文,這個也沒什么好說的。還有一點,11年多增加了個題型,多了十個語法填空,就像專四那樣的,朋友們看了真題就知道了。對于基礎英語的復習我的經(jīng)驗就是看高級英語那兩本書,單詞挺多的,記記也有好處,我是每篇課文都看了,一天看一課,其實也挺快的,看完之后把課文中出現(xiàn)的習語挑出來記一下,然后把課后的paraphrase和翻譯看看,就差不多了。從這兩年的題來看高級英語書上所占的分值增大了,大概占到四十分左右。

專業(yè)課二,110+。11年這科較10年及之前的有所變化,主要是題量變大了,其他變化不大。先說語言學吧,以往語言學本來是第一題5個名詞解釋,今年第一題是兩個簡單的選擇題,第二題才是名詞解釋,而且只有2個(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后面題目就和以往差不多,都是比較概念和論述題,不過題量多了,我記得有一題考的是社會語言學,題目大致是在you are what you say, what is you opinion,太久了記得不清楚了,好像就是這個意思,一題是韓禮德的metalanguage 是什么,還有一題是美國的結構主義學派的特點。還有兩題記不得了。針對這部分的復習用一句話就是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可以先看胡壯麟先生那本書的中文版,便于理解,然后再看英文版,看了兩三遍不能理解是很正常的,多看幾遍就懂了。復習的時候首先搞清楚語言學那本書的結構,每一章講什么,抓住重點,需要注意的是名詞解釋,還有important distinctions,比如說phonetics and phonology, semantics and pragmetics ,還有各個流派的理論,成就等等。可以買一本星火或是北京環(huán)球時代的專業(yè)課考點測評,挺好的,總結的詳細,重點也突出。其次是文學,文學這方面內(nèi)容太多,但是要是分析了真題的話,考點還是挺好把握的,11年第一題考了從司各特到福克納短篇小說精粹上面的司各特的兩篇短篇小說,從這兩篇小說分析司各特的寫作特點(原題大致是這個意思),第二題考的就是兩首詩的分析,一首是威廉布萊克的,另一首記不得了,第三題考了狄更斯的作品,還考了美國自然主義,具體記不清了。總之每年題的切入點都不一樣,但是重點就是那些,也可以買本星火或是環(huán)球時代的英美文學好點測評配套著看。最后就是翻譯了,今年的翻譯考了兩題翻譯理論,一題是泰特勒的譯事三原則,5分;一題是西方翻譯史分期,10分。這兩題都是劉軍平先生的那本西方翻譯理論通史上面的,所以有時間的可以認真翻一下。后面就是英漢互譯了,一篇是 Bertrand Russell  的how to grow old 里面的選段,還有一篇是類似古文的漢譯英,里面涉及“陰陽”還有“氣”什么的,當時沒時間我都是亂翻,呵呵。我復習的時候因為時間很緊張,沒有做多少翻譯的練習,但是每天做點翻譯練習肯定是有好處的。

就寫這些了,寫的比較多,具體的好多都記得不清楚了,希望這些能給12年考武大語言文學的朋友們一些幫助,希望你們加油,要相信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得到回報。在這里也謝謝曾經(jīng)給予過我?guī)椭膸煾鐜熃銈儯x謝你們。


2007年基礎英語.doc

1.77 MB, 下載次數(shù): 99, 下載積分: K幣 -2 元

使用客戶端掃碼免費下載資料

2008年基礎英語.doc

1015.5 KB, 下載次數(shù): 87, 下載積分: K幣 -2 元

使用客戶端掃碼免費下載資料

基礎英語2008答案.rar

4.56 MB, 下載次數(shù): 104, 下載積分: K幣 -2 元

使用客戶端掃碼免費下載資料

2009基礎英語答案.rar

4.61 MB, 下載次數(shù): 106, 下載積分: K幣 -2 元

使用客戶端掃碼免費下載資料

2009基礎英語.rar

3.75 MB, 下載次數(shù): 108, 下載積分: K幣 -2 元

使用客戶端掃碼免費下載資料

作者: qing1223    時間: 2011-5-16 15:17
謝謝分享、、、
作者: Camilla薇    時間: 2011-5-19 18:04
非常感謝分享哦``論壇上英語專業(yè)的東西好少哦```能*嗎?或者*``希望能進一步交流哦
作者: 毅力麗莎    時間: 2011-5-20 07:34
非常感謝,真是太善良了,可不*
作者: 760822643    時間: 2011-5-22 23:22
謝謝分享,大師可不*
作者: pjbianbian1    時間: 2011-5-23 09:31
給自己加油加油
作者: 紅色玫瑰    時間: 2011-5-24 14:59
謝謝樓主分享,樓主能把用過的教材列出來嗎   給我們一些參考。。。
作者: haokannan    時間: 2011-5-25 19:20
謝謝分享~
作者: 撒兜兜    時間: 2011-5-31 14:06
為什么沒有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的參考書
作者: megan12    時間: 2011-6-2 23:02
感謝樓主啊~~能不能加我q:864904022,進一步交流呢
作者: candice兔兔    時間: 2011-6-3 18:42
大愛 感謝~
作者: foreverAnna    時間: 2011-6-4 10:05
回復 Camilla薇 的帖子

我已經(jīng)加了你了哦
作者: foreverAnna    時間: 2011-6-4 10:10
本帖最后由 foreverAnna 于 2011-6-7 18:54 編輯

回復 毅力麗莎 的帖子

不好意思,最近出門了,回復晚了,foreverAnna@163.com這個是我的郵箱,上次忘記發(fā)2010年的真題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發(fā)郵件給我,我發(fā)給你們。
作者: foreverAnna    時間: 2011-6-4 10:42
回復 紅色玫瑰 的帖子

回復晚了哦,不好意思。
是這樣的外院網(wǎng)上列出來的參考書目我都買了,其中列出來的那幾本翻譯書我沒有認真的看,因為時間不夠,只是平時候累了翻著看。其他的書都從頭到尾看了好多遍。除了這些列出來的書外,我還買了一些輔導書,《高級英語》就買個那個一二冊的教書用書,挺好的。文學和語言學都是買的北京環(huán)球時代的英語專業(yè)考研考點測評,其中語言學還買了《語言學教程》練習冊(第三版)。翻譯就買了張培基先生的散文翻譯。就是這些了。希望這些可以幫到你喔。。

作者: foreverAnna    時間: 2011-6-4 10:50
回復 撒兜兜 的帖子

有參考書的

綜合(語言學基礎、西方文化、翻譯):
胡壯麟編:《語言學教程》(修訂本),北京大學出版社
《跨文化交際》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湯姆森學習出版社
Third edition
Larry A. Samovar Richard E. Porter
and Lisa A. Stefani

作者: foreverAnna    時間: 2011-6-4 10:55
回復 760822643 的帖子

已經(jīng)加了你了哦,HO~HO~
作者: 撒兜兜    時間: 2011-6-4 13:27
回復 foreverAnna 的帖子

謝謝學姐了 能*
作者: WAXRK    時間: 2011-6-4 14:09
姐姐  你好有愛呀!!  謝謝分享   
作者: 撒兜兜    時間: 2011-6-4 21:53
頂頂頂{:2_84:}
作者: blue171717    時間: 2011-6-5 17:08
樓主*嗎~以后也許有事要請教的~~*~
作者: 撒兜兜    時間: 2011-6-8 18:28
頂頂頂~
作者: TracyW    時間: 2011-6-8 22:36
謝謝你哦  能*   
作者: WAXRK    時間: 2011-6-17 00:37
頂頂頂!!
作者: xuxiaofeng17    時間: 2011-7-1 17:54
多謝樓主。。。
作者: F蝸牛    時間: 2011-7-2 20:12
[em:35]學姐*  感激不盡啊!

作者: frejayeesun    時間: 2011-7-8 14:0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nèi)容自動屏蔽
作者: wangcici10    時間: 2011-7-16 19:33
前輩好牛,可不*,謝謝!!
作者: wangcici10    時間: 2011-7-17 21:39
前輩,可不*
我選學校好久了,每被打擊一次,我都看一遍你的帖子,給了我動力啊,謝謝你!
作者: 撒兜兜    時間: 2011-7-21 22:50
{:2_84:}頂~
作者: victor8686    時間: 2011-7-24 23:15
學姐,感謝你的分享 為后來人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啊 *以后可能還有問題要麻煩您,嘿嘿
作者: 冷冰蓮    時間: 2011-8-4 22:09
好人啊  *
作者: 冷冰蓮    時間: 2011-8-7 18:20
學姐,我知道這個問題比較無知,但是我還是想問一下,西方翻譯理論通史里面的內(nèi)容差不多都是中文的啊,那考上面的內(nèi)容,就像你們考的翻譯流派什么的,要用中文答題還是英文啊
作者: lysena    時間: 2011-8-8 21:00
非常感謝!!!!
作者: 南瓜兒    時間: 2011-8-12 17:41
姐姐真是牛人,又那么善良!{:*一下 謝謝!!
作者: foreverAnna    時間: 2011-8-22 09:55
冷冰蓮 發(fā)表于 2011-8-7 18:20
學姐,我知道這個問題比較無知,但是我還是想問一下,西方翻譯理論通史里面的內(nèi)容差不多都是中文的啊,那考 ...

今年考的翻譯理論考的一題可以用中文答題的。

作者: 冷冰蓮    時間: 2011-8-25 22:32
foreverAnna 發(fā)表于 2011-8-22 09:55
今年考的翻譯理論考的一題可以用中文答題的。

謝謝學姐,學姐人真好,學姐加我下啦798947476,復習的時候真的希望能有像學姐這樣的好人指導一下
作者: 胡宏1990    時間: 2011-8-28 23:39
謝謝提供經(jīng)驗。能否*。本人*
作者: Amyjieliu    時間: 2011-8-29 16:57
學姐你好!看了你的文章我收益匪淺!請也給我發(fā)真題吧。還有*下。謝謝
作者: cherrystarco    時間: 2011-8-31 20:17
樓主真是大好人,能*嗎?或者*``希望能進一步交流哦{:soso_e100:}
作者: jiaka    時間: 2011-9-1 16:29
這是為什么呢?
作者: 也也也    時間: 2011-9-2 13:05
超頂你,能*就好了

作者: ssring    時間: 2011-9-16 09:54
樓主能不能加下我呀,我現(xiàn)在復習的超級迷茫的,在此先謝過了啊!!淚奔...
作者: gyw1101    時間: 2011-11-12 23:29
{:soso_e183:}樓主真是太好了!我是打算2013年考武漢大學的英語語言文學專業(yè)。
樓主的經(jīng)驗真是很實用。非常感謝!
作者: gyw1101    時間: 2011-11-23 12:54
求戰(zhàn)友啊,*。
作者: WAXRK    時間: 2012-2-1 01:24
又看了一遍帖子……心里什么都不敢想……
作者: 卉奴·_Cat    時間: 2012-2-29 17:21
你好,請問能不能*    希望不懂的能求教樓主  謝謝了~
作者: manulovelee    時間: 2012-5-12 13:57
不知道樓主還經(jīng)常上論壇不。這是去年的帖子了
作者: -lychee-    時間: 2012-5-15 10:56
前輩~~2013武大英研求教~*
作者: 珍珠☆淚    時間: 2012-5-15 21:10
學姐可以加我嗎 我是13年的考生 * 非常感謝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