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復試經驗與技巧實錄 [打印本頁]

作者: 水瓶座MM    時間: 2011-5-11 12:17
標題: 復試經驗與技巧實錄
我所考的專業是什么我就不說了,聰明的你可能在下面的文字猜得到。
我考的是一所A區211大學
專業招二十一號人,我考了十六名。按照面試比例,叫了26號人去面試。

       考完研我就開始工作,而且工作算是比較忙的那種,每天八點出門,晚上九點半才能到家。出了成績后的第二天我就給導師去了郵件。其實我也不了解那個學校的任何導師,我只是從校網站去找,找到我們院的所有碩導,選了一個頂著學校官職的碩導來寫信。我的出發點就是想從導師那里找到復試的方向,或是題型,甚至是題目。我在信上的主要內容是:“XX老師您好,我叫XXX,來自XX,畢業于XX年,工作了X年,X年X月辭職考研,初試成績各科為XXX,因為跨專業考研,且考的不算優秀,希望您能給我指導,在復試的復習中更有針對性。” 看了論壇這么多人說給導師寫信,導師都只是敷衍的回信,我其實也沒指望他會回我。于是在寫了信后的第三天,我才記起去看郵箱。結果他回了我,還是很客氣的回復。他寫了每年復試的大概流程,復習的方向,還寫了三個題目在上面作為例子,最后祝我心想事成。我覺得我比較幸運。當然,那三個題目我背得滾瓜爛熟。

      看完信我繼續準備復試(其實我從過年后就開始看復試的書,因為自我感覺考得還可以),雖然忙,但我還是堅持每天至少看二個小時的復試內容,一般是規定自已在早上提前二個小時起床,為了擠時間看書,我經常都是打車去上下班。終于等到了復試的具體時間安排,我對單位謊稱家中有事,請了四天假,開心地去復試了。

     很忐忑,因為分筆試和面試。論壇上有些同學說復試就是走過場,我覺得要看什么學校吧。211的學校估計是走不了過場的,還是認真一點對待比較好。筆試是上午,一個很大的階梯教室。所有的東西都要上交,身份證擺桌上檢查。其有一個同學沒帶身份證就被趕了出去。我感覺很嚴格,就像初試一樣。筆試考書上的,共有六個題目。我掃完題就樂了半天,有一道題是那碩導信中提到的,反正是很順利寫完了筆試卷子。筆試卷子在當天中午那些老師就改完了。下午是面試,大家在教室門口排隊,一個個進去。理論上說一個人至少要二十分鐘,其實平均下來一個人也只有六七分鐘。我們是按初試排名來進去面試的,所以我比較靠后。前面出來的同學都要被我們圍上去問東問西,問到最后大家都不怎么緊張了。無非就是聊聊天,可能頂多問你為什么選這個方向,反正談話的內容很廣,提前復習是復習不到的。但有一樣是可以提前復習,那就是英語口語展示。我口語比較好,這點我沒怎么復習,但考前,腦子里把各種話題還是想了一下該怎么說會更好一點。

     一個學姐引我一進去,因為她在我身后,所以我不用關門。那個教室像一個會議室,橢圓的大桌子坐了七八個老師,我很自然地面帶微笑,對他們說:各位老師好。然后邊上的老師叫我拿身份證,我給了他,便坐下。之后便一個個老師開始問我,問我家是哪的,用英語介紹一下家鄉。這些我都很自然地回答了,一點也不緊張。我怕就怕別人問我你什么選這個專業,當然,這個問題也真的來了。我說是因為工作需要,于是例舉了工作上遇到的問題,而這些問題在本科階段都沒有老師教過。這些碩導被我的這些問題吸引住了,這里我就發現我開始掌握了說話的主動權。聊到這里,我明顯感覺他們對我是很滿意的。他們也沒繼續再問我問題,微笑對說我的面試結束了。我覺得對我笑得最燦爛的那個老師應該是給我回信的老師(只是猜,以后要弄清楚,感謝一下)。

     擬錄取成績我排前五名(具體第幾就不說了),總之,從十幾進入前五,我覺得復試分應該比較靠前。復試不用去怕,關鍵還是筆試你要寫好。面試的英語流利就O了。聯系導師是要去聯系的,但不要個個都去聯系。還是像我一樣,找個帶官職的,系主任啊,或院長什么的。只有掌權人才能給出更明確的指導方向,因為我認為復試卷子是由他們選定,即便不是,他們出的題也會占比例大一點。

     最后說一下穿著,因為我不是在校生,所以我穿著方面沒有學生氣。我穿了一件深色藍白細橫條對襟短袖襯衫,領口繞了一圈同色花邊。褲子是直桶牛仔時裝褲,鞋子是米色小跟的皮鞋。脖子上掛了條18K金細項鏈,手上戴手表。穿著還是盡量大方簡潔為主,關鍵是對應自已的身份吧。

      希望這貼子對閱讀的人有幫助,這是我寫這么多字的初衷。

作者: sz2011    時間: 2011-5-11 16:51
羨慕中
作者: sz2011    時間: 2011-5-11 16:51
居然是沙發
作者: 我是路人    時間: 2011-5-11 17:53
不緊張 對我很難
作者: 蝸牛與麥田    時間: 2011-5-11 18:09
羨慕。。。
作者: 霹靂光    時間: 2011-5-11 18:32
謝謝了
作者: jynlp12    時間: 2011-5-11 19:25
學習了~祝賀LZ
作者: 張海洋1990    時間: 2011-5-11 20:48
謝謝樓主分享
作者: 夜雨霽北    時間: 2011-5-11 21:16
祝福樓主!
作者: 603171571    時間: 2011-5-11 21:18
謝了哈
作者: 橘子丁    時間: 2011-5-11 22:23
LZ好強啊。。。。。我等膜拜之。。。。
作者: 誰笑靨如花    時間: 2011-5-11 22:41
謝謝了!
作者: 方諾美    時間: 2011-5-11 22:55
回復 水瓶座MM 的帖子

學習。。。
作者: 沈洪    時間: 2011-5-11 22:59
謝謝lz

作者: 守望橘子    時間: 2011-5-12 06:38
不錯哦,謝謝
作者: wowocpp    時間: 2011-5-12 09:32
你報的啥專業啊,遇到那些專業的問題,才考研的啊
作者: mickeyme    時間: 2011-5-12 11:37
{:2_84:}18K項鏈是亮點
作者: albert82    時間: 2011-5-12 12:23
恭喜樓主了哈
作者: xiafulian1987    時間: 2011-5-12 12:48
哦不錯不錯!!!
作者: mickeyme    時間: 2011-5-12 14:12
我也喜歡戴東西  可是復試的時候還是把帶的那個水晶給摘下了
作者: 浪漫史    時間: 2015-2-15 19:52
謝謝樓主
作者: zlzhang    時間: 2015-2-15 22:07
學習
作者: laonanhai126163    時間: 2015-2-15 22:24
多謝分享
作者: 1446170885    時間: 2015-3-12 09:45
贊贊
作者: mqlmql    時間: 2015-3-12 10:27
謝謝了
作者: mqlmql    時間: 2015-3-12 10:28
xiexie
作者: 珊瑚の馬扎羅    時間: 2015-3-12 10:42
很棒 希望我也能像樓主一樣幸運順利
作者: 雨中菊    時間: 2015-3-12 15:59
羨慕啊,加油!!
作者: 遲來xw    時間: 2015-3-14 12:36
很棒!
作者: Z穎    時間: 2016-1-21 21:41
謝謝
作者: 肖海綿小姐    時間: 2016-1-29 08:46
666666
作者: 清涼冰茶    時間: 2016-1-31 20:06
謝謝樓主
作者: 盛寵    時間: 2016-2-15 16:4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enoson    時間: 2016-2-15 21:01
真的是幫人于無形之中啊 謝謝你的分享哦
作者: lliqian194120    時間: 2016-2-15 22:31
今天成績出來了,什么時候聯系導師比較好?
作者: 奪玉    時間: 2016-2-16 08:58
啊天哪,要像樓主這樣自信就好了~
作者: wuhuihaoyue    時間: 2016-2-17 16:03
謝謝分享
作者: jennyandsun    時間: 2016-2-18 16:11
謝謝樓主分享!同跨專業考研
作者: 余仁潤    時間: 2016-2-20 22:20
這是裝比貼?
作者: 苦行的僧    時間: 2016-2-21 15:52
謝謝分享
作者: 薇薇兒086    時間: 2016-2-22 11:28
恭喜樓主啦,希望我也可以e
作者: 一抹陽    時間: 2016-3-16 16:20
謝謝
作者: lehuo12    時間: 2016-3-17 13:34
謝謝樓主。
作者: realny111    時間: 2016-3-19 15:09
18k的金鏈子。。。受教了
作者: xsgcg    時間: 2016-3-20 12:00
恭喜恭喜
作者: Juanzwz    時間: 2016-3-28 09:21
謝謝,穿著方面我覺得不用太復雜,自然就好。
作者: yimeng如是    時間: 2016-4-29 20:07
祝福樓主
作者: 范德維格    時間: 2016-5-1 17:47
謝謝分享
作者: 何深    時間: 2016-5-21 18:34
感謝分享
作者: 轟轟烈烈蹦噠噠    時間: 2016-5-22 22:30
謝謝分享
作者: 泊o喻    時間: 2016-7-6 17:26
我想問一下,不論是哪個專業面試都要和考官進行英語口語交流么?
作者: 板栗banli    時間: 2016-7-6 18:28
厲害
作者: MZZX    時間: 2016-7-7 16:58
夢圓華工
作者: yingemily    時間: 2017-1-6 09:42
謝謝分享
作者: 恩愛流量小主    時間: 2017-1-6 10:48
謝謝樓主
作者: 隨性的孩紙    時間: 2017-1-7 15:26
要口語好,收到了,蟹蟹辣
作者: 雅茹2017    時間: 2017-1-9 09:07
干得好,贊一個
作者: 趙曉琪    時間: 2017-1-9 09:35
謝謝樓主!
作者: 楊陽佳    時間: 2017-1-9 20:07
謝謝啦!
作者: 想念的流星雨    時間: 2017-1-11 14:11
謝謝分享!
作者: 云上默    時間: 2017-1-14 21:18
學習了!!
作者: 文富言    時間: 2017-1-16 17:24
不錯不錯啊
作者: xwzjwh    時間: 2017-1-24 09:41
感謝樓主,羨慕中。。。
作者: 語詩    時間: 2017-1-24 20:52
羨慕…真好,還是謝謝樓主分享
作者: btbty    時間: 2017-1-25 22:05
謝謝樓主~
作者: PLASAF    時間: 2017-2-2 13:27
謝謝分享
作者: 不加倍    時間: 2017-2-4 21:42
林肯一樣
作者: nijia11    時間: 2017-2-5 09:48
謝謝樓主分享
作者: 武林客棧大寧兒    時間: 2017-2-6 15:18
謝謝啊            
作者: 武林客棧大寧兒    時間: 2017-2-6 15:22
謝謝啊            
作者: 逃離。    時間: 2017-2-13 23:21
謝謝
作者: 逃離。    時間: 2017-2-13 23:27
厲害
作者: sarah星空    時間: 2017-2-18 22:29
從現在開始練習自己的語言表達,人際交流和思想素質,每天都提升自己,加油!
作者: 洲仔的世界    時間: 2017-2-19 08:30
厲害!希望能通過復試
作者: 風之旅人123    時間: 2017-2-19 14:14
學習了
作者: 風之旅人123    時間: 2017-2-19 14:14
學習了
作者: 風之旅人123    時間: 2017-2-19 14:16
學習了
作者: 六葉草的小星星    時間: 2017-2-19 20:04
好贊!!!
作者: 段子涵    時間: 2017-2-20 10:58
非常感謝
作者: summer啊    時間: 2017-2-23 00:22
沾沾喜氣 希望自己順利通過復試,成功考上
作者: 龍又多    時間: 2017-2-23 00:38
哇哇。11年的老學長
作者: 方小木屋    時間: 2017-2-23 16:43
祝賀
作者: 提高gpa    時間: 2017-2-23 21:20
非常有用,謝謝分享!??( ? )( ? )??
作者: zmmgreat123    時間: 2017-2-23 23:34
樓主帥呆了!
作者: ninaninery    時間: 2017-2-24 12:29
謝謝學長的分享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