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感恩回饋貼(河海大學企業管理) [打印本頁]

作者: 俞楷2011    時間: 2011-4-28 23:33
標題: 感恩回饋貼(河海大學企業管理)
本帖最后由 限量芭比 于 2011-5-4 16:04 編輯

先自我簡單介紹下,我是來自安徽的一所非常普通的二本院校,報的是企業管理專業,今年初試考了416分(政治67英語67數學148專業課134),初試排名第一,復試掉了一名,變成了第二,呵呵 已經非常知足了。下面和大家分享下我自己備戰考研這一年多來的小經驗。
一、        關于初試:初試是非常重要的,而且還遠比你想象的更重要,一般初試排名比較靠前的,復試只要正常發揮就不會有問題的,這也是我復試完之后的感受。下面我將按不同的科目分別談談。
(一)        政治:我自己的政治考的很一般,呵呵 只能和大家說說我自己的經歷,談不上經驗啦!我政治是從9月下旬才開始復習的,因為去年任汝芬序列一出來的時間比較遲,我是九月二十多號才買到序列一的,買來之后就開始每天花一個多小時看,大概一天要看十幾頁左右,這個時候馬克思主義原理需要邊看邊理解,其他的內容只是看看就行,不需要記憶。這樣的話每月看一遍,到十二月中旬的時候我把這本書大概看了三遍左右,在看第三遍時候還同步做了一些選擇題,找找做政治選擇題的感覺,政治選擇題非常關鍵,尤其是多選題,我今年政治選擇題就對了31分,致使總分沒考到70,所以大家要充分重視選擇題。后面5大題其實大家都差不多,拉不開分數,而且大家準備得都不充分,后面5大題就是在最后一個月背背序列一上的紅字部分或者背個沖刺班的講義就可以了,呵呵 到時候就臨場發揮了。政治其實不用花多長時間的,因為咱們考企管的要花大把大把的時間在數學上?。?br /> (二)        英語:英語一定要過線,今年管理類的英語分數線真是攔路虎,把許多高分的同學都卡住了,真是可惜。英語我主要就是背單詞、做閱讀、做真題。單詞在考研前期一定要花功夫重復背熟,暑假之前我把新東方的那本紅寶書重復背了好多遍(并不是每個單詞都重復很多遍,主要是把自己不認識的單詞多多重復),幾乎都記得差不多了,之后,從暑假一直到考研前我只把單詞書翻過兩遍,但都還認識,為我節約了很多時間來背專業課。在9月份之前我還做了三十篇閱讀,閱讀不要盲目追求數量,要精做,把閱讀中不認識的單詞查查,好好分析長難句的句子結構,仔細琢磨答案等。我做的閱讀量還是比較少的,大家如果時間比較充裕的話最好多做些,量變方能引起質變嘛!9月份開始研究真題了,真題我是按年份做的,從01年按順序往后做的,因為我感覺以前卷子簡單點,由易到難。一個星期時間做完一年的真題,第一天先把整張卷子做完(除作文),以后六天就每天分析一部分,也是需要認真分析每一篇文章的。做完一遍大部分同學都會把答案記住了,這樣沒事的,第二遍自己再做做也無妨,然后主要分析自己第一遍為啥做錯,當時是怎么想的,自己可以再單獨分析分析文章,增加對文章的了解,把文章中出現的不認識的單詞和句子再記記,這個時候還可以總結下出題類型,做題技巧等。第三遍可以讀讀文章,背背好的句型、高級詞匯之類的。三遍中速度是越來越快的?。〉阶詈蟀雮€月或者20天可以開始準備作文了,作文可以多多總結一些輔導班的高分詞匯和句型,然后背一些范文,背一些模板,像今年我就背到反映社會壞現象的模板,今年環境污染的大作為我就用上了。其實背模板不需要和模板完全一樣,自己再修改修改,然后加一些自己熟悉的詞匯和句型進去,這樣會更好的。英語這個東西一定要每天都學一點,千萬不能間斷,否則就會感覺陌生。
(三)        數學:數學一定要考高分,如果想考好一點的院校我認為一定要考到110分及以上。數學如果考不到高分,會直接影響總分的,像今年國家線竟然漲到350,河海企管更是漲到370,所以說數學在四門課當中是最關鍵的,數學在整個考驗過程中也是耗時最長的,但拉分也是最厲害的。數學在暑假之前一定要把課本看完,課后習題做完。暑假之前就是打基礎階段,基礎一定要打牢固,知識點一定要理解清楚透徹。暑假就可以做復習全書了,我當時用的是李永樂的,感覺還不錯,總結得挺全面的,題型也很全。復習全書一定要自己親手做,看到題目后用白紙把解答過程蓋住,自己在白紙上做,做完之后和解答過程再核對。我那時每天大概做十幾頁,所以那本書需要三四十天時間左右。在暑假里面我還把李永樂的線性代數講義做了兩遍,這本書雖然和復習全書上面的線代部分有重合的,但這本書做完效果還是不錯的,我做完之后感覺線性代數大部分題目都會做了。暑假把復習全書第一遍做完就可以接著做第二遍,9月份做第二遍也可以的,第二遍重點是做第一遍中遇到的不會做的題目,爭取把不會做的題目做會做熟,當然有些重點題型也可以再做做,熟悉熟悉,把方法掌握牢固點。第二遍做完之后就可以做真題了,復習全書一般都需要做三遍的(我當時時間緊,只做了兩遍),真題其實也需要做兩三遍的,我當時是從95年開始做的,第一遍是按照年份做的,每次做都要模擬真實的考研,時間和速度要把握好,第一遍一定要爭取把各個知識點串聯記憶起來,不能再學了線代忘了高數,學了概率忘了線代,之前我也是的學了下一個忘記前一個,這樣很正常的,通過做整套整套的題目來把各個知識點都記住。第二遍是按照知識點章節做的,等把真題做完兩遍也就剩下不到一個月時間了,這個時候要我建議大家可以把以前自己不會做的和做錯的題目再做做,然后可以做幾套模擬題了,留下一套再考研前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來做,找找感覺,英語也可以留一套最后一個星期做做,找找感覺。大家在考研后期爭取花些時間把一些重點題型和重要方法總結總結,這樣會有好處的。數學考試時一定要細心,因為粗心而失分就太可惜了,所以我建議大家打草稿時一定要把各題分開,然后做題速度快點,爭取多留些時間來檢查。數學大家平時一定要多做題,見多方能識廣,這個是最笨的方法,但同時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四)        專業課:今年河海專業課變化好大,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但幸虧河海老師比較仁慈,改的比較松,所以我的專業課考的還是不錯的。09年及以前都只考轉型那本書,10年考了一個周三多那本書上的人本原理的名詞解釋,但今年竟然考了至少52分是周三多上的,我問了好多人,都說專業課考的不好,但今年110分及以上的一大批,所以可想而知河海老師改卷不是很嚴的。今年是一個明顯的信號,大家明年一定要重視周三多的那本書了,可能明年兩本書的比重是一樣的了。專業課最重要的資料就是課本和歷年真題,通過真題來把握書本的重點。我當時是從9月份開始看專業課的,因為我當時重點是轉型,轉型我是先把書看個三、四遍,第一、二遍看不明白是很正常的,我看完第一遍一點感覺都沒有,第二遍看時主要是認真理解,這時候稍微好些了,能夠知道這本書大概講了什么些東西,知道其大概的結構,以后越看印象越深,在看轉型的同時我還把周三多的書也看了一、兩遍左右,但也只是知道個大概,轉型看完三、四遍之后大概考研也就剩下一個多月時間了,這個時候我主要是背重要知識點,然后研究真題,就是把真題題目分析分析,要是換做我應該怎么樣去解答,然后對照參考答案看看,看看參考答案是分成哪些點的,哪幾個層次的,然后每天早讀時可以背背專業課的重要知識點已經背背參考答案。因為我感覺自己沒什么專業素養,怕答題時全部是大白話,被老師認為是完全的門外漢,所以我把真題的參考答案背熟,然后考試時多用書本上的原話來答題,用參考答案上比較經典的原話來答題。專業課答題一定要多答些,量一定要足,聽說主觀題改卷都是踩點看量,而且要發散思維多答一些點。這樣拿高分的概率就會大些的??紤]到明年周三多的那本書的比重可能還要增加,我建議大家暑假就可以看專業課了,主要就是把課本熟悉熟悉,知道個大概的脈絡就差不多了,之后要把知識點理解理解,其實答題時按照自己理解的去答也可以的,管理學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只要能自圓其說就行啦!兩本書最好都多看幾遍,到最后一個多月時間再背絕對可以的,也不需要都背的,把自己總結的一些重點背背就行的,背誦就想背單詞一樣,要不斷的重復,背了忘,忘了背。
二、        關于復試:復試總分300分,其中聽力50專業課100英語口語30專業課面試120,復試最重要的我認為是專業課面試,今年復試變化其實還是比較大的,聽力以前都考短對話,今年考長對話,不過感覺不怎么難。筆試去年是8個大題,今年是7道題任選5道題。英語口語去年好像就是一個自我介紹,今年變成抽題演講,但英語口語不拉分的,表現再差好像至少也有20分的。呵呵  聽力的話去復試之前多聽聽就行的,關鍵是找到聽力的感覺。專業課筆試考的是西方經濟學,經濟學我感覺是挺難的,好多都要理解,尤其是微觀上面的好多經濟學圖形,如果大家本科沒有什么經濟學的基礎,最好早點準備,兩本書加一起有一千多頁,所以準備遲了看不了幾遍,我自己把兩本書分別看了兩遍感覺還是沒什么印象,但幸虧今年筆試題不難的,所以自我感覺做的還一般化。然后就是英語口語,英語口語是外語學院的一個非常好的年輕美女老師當面試官,老師非常好,根本就不為難人,我當時好多單詞想不起來,卡了好幾次我都沒怎么緊張的。復試中最重要的就是專業課面試,今年專業課面試是8個老師,分各個方向的,我認識的有人力的汪群院長,杜曉榮教授,其他老師我不認識了,面試是按照初試排名順序進去的,于是我就是企業管理專業第一個進去的,面試首先是一個2分鐘左右的中文自我介紹,然后老師提問,我面試時表現得還挺幽默,把老師逗笑了好幾次,感覺老師對我挺和藹的,就問了我一個專業課問題就是薪酬設計有哪幾種類型,其余感覺都在和我聊天似的,主要就是聊聊我為什么能考這么多分,大學學過哪些課程,最喜歡哪門課以及為什么,準備選什么方向,六級考多少分,大學生活過的怎么樣,為什么要考研,這么多分來河??刹豢上В氩幌胱x博,家是哪兒的等等。這是我自己的面試經歷,以后開學了再和大家分享我同學的面試經驗?。?br /> 呵呵  終于寫完了,感覺寫的有些亂,只怪自己文學修養不夠,還望大家多多包涵??!以上寫的都是我自己的真實經歷和感受,希望對學弟學妹們有所幫助。

作者: 叢林規則    時間: 2011-4-29 10:59
回復 俞楷2011 的帖子

復試的排名怎嘛查?
作者: riokane    時間: 2011-4-29 13:57
原來第一就是您??! 企管的神人,太崇拜了??! 以后大家就是同學了哈!向你學習
作者: jennyzhaohong    時間: 2011-4-29 14:01
神人同學~頂你一個哈~
作者: 繁星畫夢    時間: 2011-4-29 14:08
LZ專業課復習時間是怎么安排的哈 感覺河海經濟管理類的專業書都好厚
作者: amoszhang31    時間: 2011-4-29 14:35
余凱的帖子必須頂的
作者: amoszhang31    時間: 2011-4-29 14:46
我錯了,把你的名字完全寫錯,暈死,俞楷你不會介意的
作者: 水星與火星    時間: 2011-4-29 16:19
這么多人來頂楷哥,我也來頂
作者: lvmingnj    時間: 2011-4-30 00:38
敬佩樓主!感謝樓主!
作者: shenhui1990    時間: 2011-5-4 21:5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xumin_jiayou    時間: 2011-5-5 16:27
回復 amoszhang31 的帖子

他介意呢,呵呵!小張


作者: fanety    時間: 2011-5-5 21:42
楷哥我也來湊個熱鬧!
作者: 俞楷2011    時間: 2011-5-6 09:24
回復 叢林規則 的帖子

呵呵  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怎么查復試排名,可能是我說錯了,我的意思是復試完掉了一名。真是抱歉!
作者: 俞楷2011    時間: 2011-5-6 09:34
回復 riokane 的帖子

今年主要是我運氣好,其實大家差不多的??!以后就同學了,大家互相學習??!

作者: 俞楷2011    時間: 2011-5-6 09:38
回復 jennyzhaohong 的帖子

呵呵 謝謝哈!
作者: 俞楷2011    時間: 2011-5-6 09:56
回復 繁星畫夢 的帖子

呵呵  我們那時候雖然指定兩本書 但大部分同學都只看轉型,轉型也就三百多頁,所以時間還是比較充裕的。我那時候是從9月份開始看轉型的,每天看一、兩個小時,大概能看十幾頁。轉型課本我看了三、四遍,期間還把周三多的那本也看了一遍多,然后就是背重點和研究真題以及背真題答案。你們這一屆要把周三多的書認真看啦!周三多書六百頁左右,建議你可以暑假就開始看專業課了,把書本都看幾遍,把真題多研究研究多背背,相信專業課分數不會低的。加油,祝復習順利!
作者: 俞楷2011    時間: 2011-5-6 10:06
回復 amoszhang31 的帖子

呵呵  這點小事介意啥的?。∧闶遣皇荶hang Tao???強烈建議你小子和陳麟寫篇復試經驗貼啊!你們復試得真棒??!

作者: 俞楷2011    時間: 2011-5-6 10:07
回復 lvmingnj 的帖子

呵呵  謝謝你哈!好好努力,你也一定可以的??!加油!
作者: 俞楷2011    時間: 2011-5-6 10:07
回復 shenhui1990 的帖子

呵呵  謝謝!
作者: 俞楷2011    時間: 2011-5-6 10:11
回復 xumin_jiayou 的帖子

呵呵  還是xumin-leyou了解我哈!叫小張叫的有些親昵??!哈哈  小張是誰啊?

作者: yolanda20110410    時間: 2011-5-6 10:15
哈哈,頂頂~~~~
作者: amoszhang31    時間: 2011-5-6 14:11
回復 俞楷2011 的帖子

我就是他,復試經驗貼你不是已經寫得很好了嗎,我也碰巧是運氣而已
作者: 南飛雁7    時間: 2011-9-7 18:49
我想問真題答案在哪買
作者: 童話的夏天    時間: 2011-9-16 13:16
想問樓主考的企業管理的哪個方向啊?有認識財務杜曉榮老師的研究生嗎
作者: 小六子真好    時間: 2011-9-18 11:33
太謙虛了  向你學習   
作者: zhuqinghua    時間: 2011-9-25 23:38
飄過
作者: 喂喂喂6    時間: 2011-9-26 19:19
佩服??!
作者: 考研網陳歡    時間: 2011-10-7 23:41
真是牛人啊,我考12年的企管,以后希望多多得到您的幫助啊,呵呵,先謝過了啊
作者: 暖暖的石頭    時間: 2011-12-28 16:10
樓主,請問你對企業管理的戰略管理與企業跨國經營這個方向了解不?先謝謝啦。。{:soso_e121:}
作者: sunlight1989    時間: 2012-1-3 09:01
請問學長那個時候專業課寫了多少頁紙呢
作者: 狼的懶羊羊    時間: 2012-2-24 17:33
樓主好厲害!{:soso_e179:}
作者: 糖小球。    時間: 2012-3-2 00:19
頂禮膜拜~表示木有學過西方經濟學的腫么辦?
作者: feiyang517737    時間: 2012-3-14 23:12
俞楷2011 發表于 2011-5-6 09:34
回復 riokane 的帖子

今年主要是我運氣好,其實大家差不多的??!以后就同學了,大家互相學習啊!

請問2011年企管的最低分、平均分是多少?。繌驮嚤壤??

作者: 嘟薇    時間: 2012-9-6 23:10
專業課的方向是自己選嗎還是老實挑人啊。。。
作者: 涅槃531    時間: 2013-7-8 12:07
我也頂一下
作者: YvetteLatin    時間: 2015-9-18 22:26
頂起來?。。?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YvetteLatin    時間: 2015-9-18 22:27
贊贊贊
作者: Cj13913476257    時間: 2015-10-1 16:26
謝謝你了
作者: Cj13913476257    時間: 2015-10-3 16:29
謝謝你了
作者: 薛翠敏    時間: 2015-10-9 22:33
太牛了吧
作者: 玉簾城    時間: 2015-10-10 00:32
樓主好厲害
作者: 最后的信仰    時間: 2015-12-30 13:28
安徽哪兒的呀
作者: lmn456281    時間: 2016-3-1 15:56
真棒?。。。?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樹七七    時間: 2016-3-1 23:18
簡直大神
作者: CherrilyYOL    時間: 2016-8-5 14:25

作者: CherrilyYOL    時間: 2016-8-5 14:25
沾沾好運
作者: 一米陽光829    時間: 2017-3-10 11:35
感謝樓主
作者: 沈曉云98    時間: 2017-8-27 14:13
大神lian xi fang shi 嘞
作者: 靜沐暖陽2a3    時間: 2018-3-24 18:51
請問學長刷題數學用的是什么???有沒有用復習全書配套的同步訓練啊,長這樣,感覺好難

作者: 靜沐暖陽2a3    時間: 2018-3-24 18:52
請問學長刷題數學用的是什么?。坑袥]有用復習全書配套的同步訓練啊,長這樣,感覺好難
作者: 靜沐暖陽2a3    時間: 2018-3-24 18:52
請問學長刷題數學用的是什么???有沒有用復習全書配套的同步訓練啊,長這樣,感覺好難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