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biāo)題: 2011復(fù)旦集成電路設(shè)計真題回憶版 [打印本頁]

作者: hammilton126    時間: 2011-1-18 00:41
標(biāo)題: 2011復(fù)旦集成電路設(shè)計真題回憶版
看來大家都不屑出來談?wù)骖}啊,今年的題目真的是太水了,其他公共課又那么簡單,估計今年分?jǐn)?shù)線要破記錄了,個人認(rèn)為至少380以上才能進(jìn)復(fù)試吧,想被錄取估計得400了。我簡單講下今年的題目吧。
模擬部分
1.求戴文寧等效電路
2.一個很簡單的運算電路,采用虛短續(xù)斷不用手算都可直接看出答案
3已知一階低通濾波器和二階高通濾波器,通帶增益都為2,截止頻率為100hz和2khz,要求構(gòu)成一個帶通濾波器,并畫出幅頻特性曲線
4一個全差分放大器,輸入為npn對管,兩個bjt發(fā)射級之間接一個電阻,再從該電阻中間接一電阻到負(fù)電源,npn集電極接一電阻到vdd,兩個輸出之間跨接一負(fù)載,求差模電壓增益,差模輸入和輸出電阻
數(shù)字部分
1已知一三輸入函數(shù)輸入和輸出的波形圖,求y,要求用與非門表示,不能有反變量輸入
2給出一函數(shù),要求用或非或非表示,并問該輸出是否存在競爭冒險,以及消除競爭冒險的兩種方法,最后問如何消除該電路的競爭冒險現(xiàn)象
3給出有基本觸發(fā)器的連接圖,要求寫出狀態(tài)方程和畫出輸出波形
4用d觸發(fā)器和門電路設(shè)計一個串行加法器
集成電路部分
1問asic類型以及標(biāo)準(zhǔn)單元設(shè)計流程,全差分電路與單端共源放大器的優(yōu)缺點
2給出一個np-cmos,不過第二級pmos部分的時鐘與第一級時鐘是一樣的,沒反象
第一級輸出x=(ab)',第二級正常輸出應(yīng)為y=ab+c'
(1)問該電路時鐘連接是否正確,給出理由,以及如何改正
(2)問輸出表達(dá)式
(3)問當(dāng)b保持0,a從0到1跳變,第一級輸出x的變化(b輸入的管子在下,a在上)
(4)求該電路的domino實現(xiàn)
3第一級為源跟隨器,源端接一理想電流源,第二級為共源放大器,負(fù)載為有pmos構(gòu)成的電流源,偏置電壓為vb,已知第一級nmos尺寸和輸入共模電壓,理想電流源的電流大小,
(1)求源端電壓的值
(2)若要求第二級輸入nmos保持飽和的要求為Vds>1.2(Vgs-Vth),并知道輸出電壓擺幅為2.02v,問Vb的取值范圍

作者: 神也是人    時間: 2011-1-18 14:14
看了一下,的確是簡單了。。。這幾年的試題好像不是很穩(wěn)定,而且今年的數(shù)字也不難,往年的數(shù)字都是難點,今年的時序設(shè)計也是一個非常熟悉的題目,集成部分還是一樣,估計也就這樣了,固定下來很好。。。。
另外,我覺得最后那個模擬集成電路題目需要知道電源電壓,否則,求不出Vb的上限。
作者: hammilton126    時間: 2011-1-20 17:36
沒給出vdd,給出了溝道長度為0.5um,可設(shè)vdd為3v
作者: scarifice    時間: 2011-1-21 19:47
回復(fù) hammilton126 的帖子

個人覺得用VDD就可以,不用設(shè)為3V,因為.5工藝也有可能使用低電源! 所以只要用VDD表達(dá)出來應(yīng)該是沒有問題的~
作者: xiaoyuzhong    時間: 2011-1-23 22:13
回復(fù) 神也是人 的帖子

本人沒用到Vdd,那個好像只與Pmos的閾值電壓有關(guān),我是這么算的!
作者: karaisan    時間: 2011-1-24 19:53
數(shù)字的第二題我化簡了半天,不知道是怎么回事,0重心上有1的怎么化簡來著?
作者: metroidman    時間: 2011-2-13 19:42
和樓上有相同問題,望高人指點
作者: youyou6280    時間: 2011-3-3 20:11
回復(fù) karaisan 的帖子

先用圈0加反法求反,再與一進(jìn)行與非即可
作者: Even蕓    時間: 2011-4-24 18:29
我想知道如何弄到以往復(fù)旦電子的卷子,我在北方上學(xué),喜歡復(fù)旦,但高考考砸了,希望有高人幫幫我,讓我完成理想。
作者: chresty2008    時間: 2011-4-29 18:43
回復(fù) karaisan 的帖子

個人感覺這道題用重心法較復(fù)雜,靈活重復(fù)使用公式AB'=A(AB)'就能化簡出。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