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上海外國語大學國貿疑問回答(申精)! [打印本頁]

作者: Iommortal    時間: 2010-7-23 16:14
標題: 上海外國語大學國貿疑問回答(申精)!
之前寫了篇關于考上外國貿經歷的帖子,最近收到不少壇子里有志向考上外國貿的童鞋們的站內信發來提出一些疑問,我都回復了!不過重復回答了不少相同問題,所以集中起來,疑問主要在這幾個方面:

PS: 真題:
包括02年03年(部分),05年,08年 ,09年(回憶版),10年(學校會對外出售,大家要關注上外研招網信息,不要錯過買真題的時間!)
大家手頭上也就這么多真題,夠用了。如果沒有真題可以站內信告訴我郵箱!


初試:

技術分是?
技術分是上外的特有的算分方式,依據技術分排名來確定復試名額,09年國貿技術分算法改革。
新國貿技術分算法:技術分=英語+數學+經濟學+總分*10%
可見,政治的在技術分里只有10分。

今年國貿最低分多少?
10年303.7,09年310.左右
(10年國貿對英語這門單獨劃線。國家線46,上外劃了52)

外語有多少選擇?
外語(201英語一、202俄、203日、242法、243德、245西、246阿、247意、248葡、249朝)

專業課的復習?
個人經驗,教材+真題+綠寶書+金圣才西方經濟學真題+經濟熱點。教材過N遍,真題做一做,綠寶書看計算+單選(其余瀏覽),金圣才真題學習經濟學試題的答題技巧和規范(對跨專同學意義比較大),經濟熱點問題平時帶著追蹤。
真題是核心,一切繞著真題轉,多總結總結出題思路和答題技巧。專業課做做筆記,知識要形成體系,答題的時候應面面俱到,有邏輯性。

專業課試題超綱?
每年多多少少會超綱,不過分值不大,要擴大知識面,多瀏覽點教材。

數學重要嗎?
很重要,比到最后,都在比數學。
強推:考研論壇數學板塊。

輔導班要上嗎?
個人經驗,政治要上一下,畢竟不準備花心思在政治上,但一定要過線,否則太杯具。
數學自學就行,輔導班的選擇因人而異。


復試:

上外公平嗎?
上外很公平,大膽的考。


選方向怎么辦?
這是10年招生簡章上部分內容供大家參考(11年簡章研部會公布耐心等待):
考 試 科 目       
初試:
①101政治
②外語(201英語一、202俄、203日、242法、243德、245西、246阿、247意、248葡、249朝)
*報考日本經濟方向的外語為203日語
③303數學三(全國統考)

④811經濟學(自行命題)(微觀經濟學與宏觀經濟學)
初試:
《西方經濟學(第四版)》,高鴻業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07年。
復試筆試:
《世界經濟學》,張幼文主編,上海財經大學出版社,2007年版。

復試口試:
“國際貿易理論與政策”方向
“國際市場營銷”方向
“國際金融”方向
“區域經濟一體化”方向
經濟學、國際經濟學、英語綜合口試

“商務交流研究”方向
1.《國際商務簡明教程系列——國際商業文化》,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2000年第一版。
2.《國際商務簡明教程系列——國際商務談判》,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2000年第一版。
(“商務交流研究”方向考生通過英語專業八級考試(TEM8)或大學英語六級考試(CET6)成績優秀者優先。)

“日本經貿”方向:
日語綜合口試
看清楚,再選

這里,每個人都要在考研開始報名的時候就選擇自己的方向,這個時候就要想好自己想選的是什么。
今年專業課面試開始之前,讓大家再一次填寫了一張選方向的單子,可以有側重的選三個方向。
有童鞋問到會不會因為一個方向選的人多就在復試中多刷人?這個擔心基本是多余,即使一個方向上選的人多了,也不會因為人多這個原因而特別刷人,肯定不會。不過明確一點:老師們會對比起來看這個方向的考生的水平,因此雖然沒絕對意義上各個研究方向招生的數量標準,但肯定有相對的招生質量標準,每年報的最多的是國際金融和商務方向。今年,商務方向考生是先進行逐個面試,以突出對比。


復試難嗎?筆試,口試如何準備?
認真準備,真的不難!!
指定教材要多看,仔細看,多看一本清華的《國際經濟學》(這是往年的指定教材,今年教材剛換),經濟熱點分析,認真準備英語口語,聽力。另外,要準備專業英語,雖然指定中文教材,但是會考英文試題。
面試時自信(微笑),沉著(不慌亂),講話有邏輯性(分點縷析)

筆試,面試過程?
筆試放在中午12:00-13:00, 一個小時,時間緊,題量較大,人又困,中英文混戰(今年僅小語種考生可全部用中文作答)把教材看熟,否則如坐針氈。
面試,商務考生3題英文,其他方向2中1英(英語為非專業試題)。

初試,復試哪個占的比例高啊?
初試占比略高。
初試技術分滿分450,但綜合計算是會折算成滿分350,復試滿分300,總分650。
初試只是門檻,想要錄取,復試好好表現才是王道!!


復試淘汰率有多少?
09 統考生23個復試,19個錄取,刷4個
10 統考生29個復試,23個錄取,刷6個
還是那句:初試只是門檻,想要錄取,復試好好表現才是王道!


學費,獎學金多少?
10年開始培養機制改革取消公費制代之以獎學金制
學費共繳兩次:1.5W/次
第一次學費,根據入學成績,原則上前40%一等獎學金1.5W,前80%二等獎學金7.5K,其余自費。

上外國貿研究生就業?
復合專業,就業不錯。外資銀行,各種外企比較多,還是看個人啦。
(還沒開學,過于詳細的不太了解)


最后:

還有疑問,站內消息,短我,盡量回復

既然開始了,就必須堅持到最后!

必勝!

[ 本帖最后由 Iommortal 于 2010-7-23 16:57 編輯 ]
作者: lanselingqishan    時間: 2010-7-25 07:16
:loveliness:  感謝您的人心解答。

試題建議直接上傳論壇,一來方便更多人受益,二來也能節省自己的時間。
作者: caocao667    時間: 2010-7-25 09:28
暈,豈不是過了單科和總分 國家線,然后就是政治基本沒用了 ?
作者: wdjjx    時間: 2010-7-25 17:05
請問下綠寶書是什么?
作者: Iommortal    時間: 2010-7-26 11:17
標題: 回復 4樓 wdjjx 的帖子
現代西方經濟學習題指南 尹伯成
作者: MCNian    時間: 2010-7-29 06:31
10年國貿招生要求過六級,我六級證書都不知道丟哪了,英語專業四級可以不?
作者: 小舞要開心    時間: 2010-8-2 13:24
標題: 上外研究生國貿在哪個校區啊?
上外研究生國貿在哪個校區啊?
作者: Iommortal    時間: 2010-8-4 19:27
標題: 回復 7樓 小舞要開心 的帖子
一年松江 一年半虹口
作者: 銹鰭魚    時間: 2010-8-5 23:57
您會有好報的~
作者: wh7788999    時間: 2010-8-12 11:52
樓主,請問小語種復試的話復試筆試也要用英語答題么,還有真的像6樓所說的那樣需要英語6級么?
作者: Iommortal    時間: 2010-8-12 19:41
標題: 回復 10樓 wh7788999 的帖子
請問小語種復試的話復試筆試也要用英語答題么?
  額,說明沒認真看帖 =。=#
   今年的小語種生在復試筆試的時候學校特別注明可以用中文答題,而英語生有一半的筆試題目是英文的。不過,筆試題型,答題語種這幾年都不固定,我們也是拿到卷子才知道今年情況的。要好好準備,也要看人品了。

還有真的像6樓所說的那樣需要英語6級么?
英語六級這硬條件,貌似是針對同等學力的同學們。
商務方向要六級優秀或者專八,其他的方向沒有特別要求非要過六級,不過!面試之前要填選方向的單子,上面要注明自己的英語水平4 6 8之類的。
作者: wh7788999    時間: 2010-8-14 21:54
想問下樓主知道關于日本經濟方向的日語綜合口試到底都有些什么內容么,只是日常口語會話還是會涉及到經濟專業日語方面的。。。
作者: ttbeloved2    時間: 2010-8-31 22:18
樓主好人!
作者: chenmofan    時間: 2010-9-5 13:12
請問303.7相當于總分多少啊,政治分怎么算?謝謝了!
作者: Iommortal    時間: 2010-9-7 12:34
技術分=外語+數學+經濟學+總分*10%
            =總分*1.1- 政治
作者: 十天圣龍    時間: 2010-9-8 15:04
前輩您好,我是2011上外國貿考生,請問您有沒2005年的西經真題,能否發給我,先謝謝了
tangfan_2008@126.com
作者: 465529972    時間: 2010-9-18 10:06
樓主,你好!我想請問你一下~今年的招生簡章中參考書目換成了考試范圍,而且內容與原指定書目內容有差別,你對此有什么看法呢~謝謝啊~急求~
:loveliness:
作者: 惠田    時間: 2010-9-25 23:50
標題: 上外國貿
你好啊,我準備考上外國貿,請問有真題嗎,專業課還應復習那些資料,我的郵箱:huitian8811@126.com
多謝指導!
作者: redcheek    時間: 2010-10-4 22:51
你好啊!看了你的帖子給了很多指導啊。。。真是感激!!請問你有真題嗎?我的郵箱:libingqing7322@163.com我考研準備的晚所以比較著急。。。
作者: Troy05    時間: 2010-10-8 13:26
樓主, 經濟學真題能否給我發一份, 我的郵箱是1255213450@qq.com, 謝謝.
作者: 灰色右手    時間: 2010-11-9 12:08
前輩你好,我也想要上外經濟學的真題,能給我一份么,謝謝啦 jixiangyun517@126.com[/email]
作者: hy19880207    時間: 2010-11-19 15:50
標題: 關于初試外語
請問樓主,初試外語有很多語種可以選擇,那考的不一樣,一起比較嗎?都按統一的分數線?會不會不公平啊?
作者: yan68069183    時間: 2010-12-4 20:44
我的郵箱 yan68069183@126.com  我2011年考 發我歷年真題吧 謝謝
作者: 新華學院    時間: 2010-12-13 21:45
LZ,我找真題找好長時間了也沒找到,現在也錯過買題時間了,能發份給我么!?郵箱:837751446@qq.com  謝謝!


作者: youzitong    時間: 2011-3-3 22:44
我想考那個國貿日經專業的研究生,那個是在國貿研究生里有人數限制么,還是說人數不定和用英語考的一樣對待,憑分高進復試?謝謝
作者: youzitong    時間: 2011-3-6 21:56
我也想要專業課試題,謝謝了哈,404508293@qq.com
作者: 麻卜布衣娃    時間: 2011-3-9 23:27
樓主你會得福的!!:loveliness:
想問問需要看的專業書,可以全一點不,感激涕零!:P
作者: 納蘭熙    時間: 2011-3-16 20:16
請問樓主,上外的國貿接受調劑么?
作者: 禾苗    時間: 2011-3-17 11:33
回復 Iommortal 的帖子

樓主啊,那國貿
“國際貿易理論與政策”方向
“國際市場營銷”方向
“國際金融”方向
“區域經濟一體化”方向
經濟學、國際經濟學、英語綜合口試
這些方向的復試參考書有哪些啊?是不是復試的時候對英語要求特別高啊?我英語一般的。。。



作者: 桌布布    時間: 2011-7-29 00:05
  是不是過了國家線就能進復試     本人*    樓主好人 謝謝
作者: 不顧一切    時間: 2011-8-8 11:40
可以傳試題給我嗎??謝謝了   179059352@qq.com
作者: 亞特蘭提斯001    時間: 2012-2-29 13:18
謝謝樓主,偶要加油啦~~
作者: a5553    時間: 2012-6-10 01:16
樓主好   翻碩怎樣復習
作者: kyravon    時間: 2013-2-14 12:15
你好,請問國際商務談判方向說英語六級優秀者優先,大概什么程度叫優秀啊?我本科也不是英語專業的,會不會很弱啊?
作者: 高文影    時間: 2013-9-17 14:21
請問樓主那個每年最低線是技術分線還是總分線。。為啥我看到曬分的大部分總分都是380到390分。。
作者: 勤奮的哈哈007    時間: 2014-5-8 11:19
學姐好,學姐知道mti筆譯的推免人數大概多少嗎 外校壓力山大呀 還有復試初試刷下的比例
作者: 勤奮的哈哈007    時間: 2014-5-8 11:20
學姐好,學姐知道mti筆譯的推免人數大概多少嗎 外校壓力山大呀 還有復試初試刷下的比例
作者: 如此便可    時間: 2014-6-20 07:44
英語不太好 復試就沒希望了吧?復試是不是很看重英語方面?
作者: hjiaojiaolady    時間: 2014-6-21 09:45
樓主,上外的復試英語試題是具體怎么回事呢?跨專業的該怎么著手專業英語呢
作者: 許加佳    時間: 2014-6-22 17:55
感謝樓主
作者: IceyJia    時間: 2014-10-12 18:30
lz,真心好人啊
作者: SevenSylvia    時間: 2015-2-15 13:18
樓主好棒
作者: 員大小    時間: 2015-3-2 17:49
請問上外英語55能過么?
作者: 員大小    時間: 2015-3-2 17:50
SevenSylvia 發表于 2015-2-15 13:18
樓主好棒

請問你也是考上外國貿么?
作者: SevenSylvia    時間: 2015-4-22 18:23
員大小 發表于 2015-3-2 17:50
請問你也是考上外國貿么?

不是啦 之前想考上外MA結果就錄那么一丁丁人 就轉戰廣外了
作者: Vhkiuy    時間: 2015-5-4 16:06
請問學長。370算初試高分嗎? 英語復試考題會很難嗎?時間上夠不夠啊
作者: 鮑澤宇    時間: 2015-5-24 23:51
金融專碩到底是以什么形式存在的啊
作者: 月明花濺淚    時間: 2015-6-20 00:18
謝謝樓主
作者: 月明花濺淚    時間: 2015-6-20 00:19
謝謝樓主
作者: 阿漫dd    時間: 2015-10-9 00:18
樓主還在么
作者: 阿漫dd    時間: 2015-10-10 00:39
樓主棄樓了么(′?_?`)
作者: heke19940719    時間: 2015-11-12 14:45
chenmofan 發表于 2010-9-5 13:12
請問303.7相當于總分多少啊,政治分怎么算?謝謝了!

對啊,303.7是初試分數線嗎?
作者: minzunyong    時間: 2016-3-21 10:38
堅持就是勝利
作者: Shaelyn    時間: 2016-3-28 18:34
heke19940719 發表于 2015-11-12 14:45
對啊,303.7是初試分數線嗎?

2017國貿嗎?
作者: heke19940719    時間: 2016-3-29 01:10
Shaelyn 發表于 2016-3-28 18:34
2017國貿嗎?

是的,咋啦?
作者: Shaelyn    時間: 2016-3-29 10:42
heke19940719 發表于 2016-3-29 01:10
是的,咋啦?

我也是,
作者: heke19940719    時間: 2016-3-29 23:20
Shaelyn 發表于 2016-3-29 10:42
我也是,

加油!我們可以交流一下
作者: Shaelyn    時間: 2016-3-30 09:34
heke19940719 發表于 2016-3-29 23:20
加油!我們可以交流一下

好呀好呀,
作者: 啦啦啦國貿    時間: 2016-4-7 16:19
同17國貿,各位有每年進復試的分數線嗎
作者: Yoki7    時間: 2016-4-8 12:35
啦啦啦國貿 發表于 2016-4-7 16:19
同17國貿,各位有每年進復試的分數線嗎

請問你知道了嗎
作者: 啦啦啦國貿    時間: 2016-4-11 17:08
Yoki7 發表于 2016-4-8 12:35
請問你知道了嗎

不知道誒
作者: 叫我劉玲兒    時間: 2016-4-19 22:56
謝謝樓樓!
作者: cyc947    時間: 2016-4-24 13:03
請問推免占的多嗎
作者: metrolias    時間: 2017-4-13 14:04
樓主想問一下,金融學碩專業課也是811經濟學,是不是也適用于你說的參考書目建議啊。。。迷茫的要死求指導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