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2010年考研體會(經濟學綜合) [打印本頁]

作者: yaoziliu    時間: 2010-5-5 22:23
標題: 2010年考研體會(經濟學綜合)
2010年的考研今天應該是畫上句號了,回想一年多的考研時光,在考研論壇里得到了很多,一直想寫點什么,作為我對論壇的回謝吧!
我是2010的考生,怎樣與財科所結緣我已經忘記了,只記得自09年的4月份當我決定報考財科所后,就一直一心一意的準備了,看過論壇里的很多前輩說過,考研最怕中途換學校了,我不知道換學校之后會怎樣,但是我覺得聽過來人的話應該是沒錯的。
財科所的考研公共課政治、數學、英語與大學是一樣的,復習方法也有很多前輩說過,我在這里就不重述了,不過如果有同學想多了解一下,也可以問我,我很愿意說說我的經驗。
下面先說說我的經濟學的復習體會吧。經濟學綜合是118分。所以不敢說是經驗,只能說是體會。我的本科是會計學,報考的也是會計,是本專業。但是初試是考經濟學綜合的,其中的西方經濟學的微觀部分作為基礎課大一學過,而宏觀經濟學與政治經濟學我是基本沒有接觸過的。經濟學綜合是150分,在500分里的重量大家都清楚,我的原則是每一門科目是要按比例分配時間。所以09年的4月份我開始著手經濟學綜合的學習。
先說下我的經濟學都用了什么書,指定的教材,另外就有一本金圣才的宏觀經濟學,一本財科所考研的內部資料。最后在網上下載了一些老師的文章,還有論壇里的啟航的那個資料(這個是我最后復習回憶時用的)。
大三下學期還是有課的,因此這一學期的安排是白天的沒有課的時間做數學和看英語,
晚上我都沒有課,因此晚上的時間我用來安排經濟學的學習。時間是每天晚上7點左右到10點半。從西方經濟學的微觀開始,剛開始看的不快,或者說是非常慢,4月中旬到6月中旬只看完了西方經濟學部分一遍。6月中旬開始期終考試,放了一個星期吧。6月23日期考結束正式開始了我的考研生活。但這時依然只是在晚上的四個小時里看經濟學。
看了西方經濟學一遍后,微觀和宏觀依次用了一個星期各看了一遍,當時看微觀的時候還是很好懂的,但是宏觀就不行了,常常是看完了一章之后,不知道在說什么,心情也非常低落。但是我是不會懼怕困難的人,在心情低落的情況下我更是要看。宏觀部分看了兩遍后其實還是不知所云,所以我覺得同學們如果你也有這樣的情況,不要害怕,千萬不要害怕,相信自己,你一定行的!
7月份時,我開始看政治經濟學,只看資本主義部分,復習前對政治經濟學完全沒有概念,看書的時候,覺得政治經濟學把經濟社會說的很透徹,但看完之后沒有記住什么。看了一遍之后又看了第二遍,應該說收獲也不大吧。8月中旬上了海天的考研政治班,對阮曄老師印象最為深刻(這里我說一下如果是為了政治大可以不必去上這個班,但是為了經濟學綜合中的政經可以去聽下阮曄老師的課),也正是在這里我知道了政治經濟學,開始理解它,為后來的復習打下了基礎。
暑假過去了,經濟學的復習情況是西方經濟學一共看過了3遍,政經看過了2遍,開學后仍然以書本為主,同時買了金圣才的宏觀經濟學,9月份將西方經濟學與政治經濟學結合起來看,每天視情況而定分配這兩部分經濟學的時間。還是以教材為主。
10月份總結了一個微觀經濟學的提綱,把教材放下了,但宏觀還是在看教材,覺得自己這部分太弱,后來結合金圣才的宏觀經濟學看了一遍。
10月份之后的經濟學復習就是一直在循環,一本一本的看,到考研前西方經濟學看了7遍,政經看了5遍。
11月份下旬才看真題,并開始下載老師的論文看,看的不是很多,其實現在想想我也沒記住多少。估計我沒有找到真諦吧。
12月份中旬開始背真題,我個人認為看的再多也不行,到考場上怕想不起來,所以自己只能機械的記一些基本的東西,但是也要有知識儲備,如果考到沒背到的,也要答出來一些。
再結合今年的試題說說復習時可以注意些什么。考場上拿到經濟學的卷子時,先進入眼睛的是名詞解釋,基本背過,放心了。然后看的論述題,這部分分數比例大,怕自己不會,還好,三道題都背過。但是等我答完名詞解釋后,一看簡答我急了,三道題只有中間的那道綠色GDP有點印象,第一題和第三題基本不會,第一題是不知道怎么說,第三題是沒有思路。說這些我是想說,不會也不要擔心,只要對課本熟悉,你一定會答出一些東西的。
注意點:
1.專業基礎扎實。這是最容易做到的一點,建議大家多看教材。7遍之后想不會都是難的。
2.知識面要廣。綠色GDP這題,我復習的時候沒有看過,真的是一點沒看過。但是我大三的時候與老師一起作一個關于環境成本的項目,所以當時相關的文獻讀了不少,所以答起來比較順手。所以我覺得同學們可以平進看一些當前熱點問題相關的論文,不論是哪的老師寫的,要對熱點問題有一個綱,知道答什么。
3.宏觀經濟學里有幾個論述題的點(個人觀點):凱恩斯經濟學(這里會與其它經濟學對比,因此把相關部分結合起來),市場失靈(陳共的財政學第一章十分詳細,這里還有一個政府失靈的概念,復試考了),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
4.要學會自己總結。書讀再多,怎么樣記住,就是要有自己的總結,看完了一章,合上書,想想這一章里都講了什么,然后翻開書做一個這一章的筆記,簡單的思路即可,方便最后的復習用。
5.毅力最重要。這一點不僅對經濟學,對所有的科目都一樣,開始的時候可能看了一遍不會,再看還是不理解,這時不要急,堅持看下去,你會在3遍之后豁然開朗的。
可能寫的有點亂,僅供大家參考下。祝同學們可以找到自己的方法,并取得一個滿意的結果!
作者: chemico    時間: 2010-5-6 11:07
[qq:38]

[ 本帖最后由 chemico 于 2010-5-6 11:23 編輯 ]
作者: wangxiyao    時間: 2010-5-6 12:28
呵呵,挺詳細的,慚愧,我當年沒你那么用功的。。。呵呵
作者: mermaid0531    時間: 2010-5-6 12:55
想知道數學和英語是怎么穿插著復習的~~:)
作者: yaoziliu    時間: 2010-5-6 13:29
標題: 回復 4樓 mermaid0531 的帖子
我會盡快回復你的,你注意查收吧!
作者: yaoziliu    時間: 2010-5-6 13:33
標題: 回復 板凳 wangxiyao 的帖子
我自己是一個不自信的人,別人看一遍,我就得看三遍.
我看過你寫的"準備財科所的一年",覺得你很聰明,很是羨慕,如果我也夠聰明的話,也許不這么用功了.呵呵
作者: wangxiyao    時間: 2010-5-6 17:15
標題: 回復 6樓 yaoziliu 的帖子
呵呵,因為當時不怎么用功,所以后來一直基本功不扎實,考試之前都是緊張過度了,呵呵,現在想想看,還是踏實點好,呵呵
作者: jiajiacks    時間: 2010-5-7 19:12
經濟學綜合要考宏觀經濟學嗎?
作者: 小小丁仔    時間: 2010-5-8 10:06
謝謝,讀完后心里終于有點底。
作者: yaoziliu    時間: 2010-5-8 15:23
標題: 回復 8樓 jiajiacks 的帖子
當然考啦,而且是重點
作者: huivslulu    時間: 2010-5-8 16:11
恩。我也想考。看了之后覺得自己要是努力了也一定可以的。加油啊
作者: taxuewuhenkun    時間: 2010-5-9 10:29
標題: 樓主好
呵呵,我也是學會計的!也想考財科所
作者: 夢嬈    時間: 2010-5-13 16:07
請問樓主,怎樣才能得到財科所的內部資料啊?那是一本什么樣的書啊?
作者: hcbloveyfj    時間: 2010-5-15 02:48
謝謝了我2012年考 好像有點早呵呵 茍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
作者: 劈荊斬浪    時間: 2010-5-15 23:02
“先說下我的經濟學都用了什么書,指定的教材,另外就有一本金圣才的宏觀經濟學,一本財科所考研的內部資料。
我想問下財科所的內部資料是什么資料啊,你知道在哪里可以買到嗎?謝謝啦。。。
作者: 尼尼呢    時間: 2010-6-8 14:43
牛人啊 真的是
作者: ycyolanda    時間: 2010-9-16 09:54
原帖由 yaoziliu 于 2010-5-5 22:23 發表
2010年的考研今天應該是畫上句號了,回想一年多的考研時光,在考研論壇里得到了很多,一直想寫點什么,作為我對論壇的回謝吧!
我是2010的考生,怎樣與財科所結緣我已經忘記了,只記得自09年的4月份當我決定報考財科所后,就一直一心 ...



求賜教。。。前輩。。還在么
251565977~~
作者: qingping66    時間: 2010-9-16 14:21
http://www.syngenta-china.com.cn/recruitment/index.html
作者: qingping66    時間: 2010-9-16 14:22
你好可以給我發一份歷年專業課真題的答案嗎?284026709@qq.com
作者: dandantt    時間: 2010-9-19 22:39
樓主可否告訴我英語該怎么復習呀?我的英語好差……謝謝……
作者: yezijiayou    時間: 2010-9-23 20:18
標題: 回復 15樓 劈荊斬浪 的帖子
就是啊  這個內部資料在哪有啊  這也是我關心的問題
作者: 上財等我    時間: 2010-9-28 14:15
前輩 還在么???內部資料能否給介紹一下 ~??*   感激不盡!!!
作者: 寒曉汐    時間: 2010-10-20 17:41
謝謝  現在心里非常沒底~~~~~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