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考研必備之吉祥三寶:心態、教材、真題(轉) [打印本頁]

作者: 憶柳枝    時間: 2009-6-15 17:07
標題: 考研必備之吉祥三寶:心態、教材、真題(轉)
考研必備之吉祥三寶:心態、教材、真題

(看帖回帖?。?/font>

看到很多考研人,對考研存在迷茫和擔心,作為一個考研過來人,在此僅談一些我的切身體會。個人覺得,每個考研人都必須至少具備以下三寶:心態、教材、真題缺一不可

心態
你是否真的決定考研了?
不要因為一時的突發奇想而去考研,那樣,你堅持不了多久就會放棄,因為考研,從某種程度上說,就是在考一個人的耐力,堅持學習的耐力,抵抗寂寞的耐力。所以,正確的考研心態,是考研成功與否的先決條件。
考研人,無非只有兩類,應屆本科生和在職人員。
應屆本科生是考研的主力軍,也是相對來說,最容易考上的,因為一直在學校,有學習的環境和條件,只要本人愿意努力,考上的概率是非常大的。但是,一定要認真努力去準備,不要隨大流,看班上、宿舍里有很多人準備考研,自己也就跟著湊熱鬧。那樣,到最后只能是炮灰。
在職人員考研也是考研大軍中,不可忽視的力量,因為他們都是曾經的優秀的本科生和專科生,現如今,他們因為種種原因而選擇考研,的確,他們考研面臨很多問題和壓力,家庭的瑣事、工作的煩惱和經濟的壓力,這些都必須去一一面對,從某種層面說,在職人員考上研究生的,都是非常令人欽佩的。他們的考研心態比在校生要成熟很多。因為他們考研的目的非常明確,所以心態也是擺得很正。
在考研的過程中,我們會不時有想放棄的感覺,如何解決?其實,這很正常,學習一段時間,總會出現心理疲勞期,我們要認識到,這是正?,F象,但是一定要努力克服過去,過了這個坎,后面你會更加平靜的努力復習。毛主席曾教導我們,戰略上要藐視“考研”,戰術上要重視“考研”!這就是我們對待考研該有的心態,相信自己能考上,同時,也要充分的認識考研的困難,并努力克服之。相信,有了正確的考研心態,成功還會遠嗎?



教材
不知大家注意沒有,考研的試題,75%以上都是考基礎知識點的,而知識點都從哪里來?當然是教材了!
教材不是簡單的看一遍就完事了,如果是這樣,那你的這次考研,注定是失??!教材,每個人都有,但是如何正確利用教材,卻是每個人都不一樣?;臼且韵氯悾旱谝活?,看完一遍就扔,書還是很新的;第二類,看了一遍,后面又不時的簡單翻看,書是前半舊,后半新;第三類,認認真真把教材看3遍以上,在后期的做題中,還不時回頭準確找到知識點在書中的對應位置,再去反復理解,書被這類人翻得很舊,甚至都破了。這三類人的最終成績,想必大家也是一目了然。問題是,你屬于哪一類?可能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最好是第三類人!做第三類人,看似簡單,只是把教材看三遍而已!真的只是看三遍而已嗎?如果你能認認真真的把教材看三遍,那說明你有一顆足夠安靜的心!你能靜下心來,認真對待,什么事完成不了?何況考研!
真正看懂吃透教材,你的各科成績肯定在70%以上!



真題
真題,看似沒什么,甚至有很多人這樣認為,真題有啥看頭,真題上考的,以后都不會再考了!這是大錯特錯!真題上考的,以后還會考的,而且是肯定會考!只不過是出題的形式變了而已!1+3=4,2+2也是等于4!
大家看真題,不要僅僅看這個題目,而要透過這個題目,看其考察的知識點,如果你能這樣去分析歷年真題,相信你會發現,其實每年考的都差不多。分析完近5年的真題,你會發現,考試的知識點就那么多,問題是,這些知識點,你都掌握了嗎?
可以這樣說,任何復習資料都無法與真題相提并論!甚至有人英語復習,就背歷年真題,盡然考了七十多分!為啥?第一,考研詞匯都集中反映在歷年真題里面,第二,題型和重點,更是在真題里一覽無余。同樣,其他各科也是如此。因為每科考察的知識點是一定的,出題的形式是千變萬化的。
歷年真題,千萬不要,做一遍,對對答案,就扔一邊了!建議大家用鉛筆去做真題,做一遍,對答案,分析知識點,然后擦干凈,過段時間再來一次,如此反復三到四遍,相信你會有很大的收獲!

作為一個準備考研的人,如果你具備了以上三寶,成功,對你來說,如同探囊取物!
如果實在不放心的話,各科再配一套好一點的資料,萬無一失了!
最后,祝各位2010年考研,馬到功成!

作者: 冬云119    時間: 2009-6-15 22:27
標題: 回復 樓主 憶柳枝 的帖子
很好,謝謝?。?!
作者: 我要展翅    時間: 2009-6-15 23:05

作者: v2010v    時間: 2009-6-22 13:21
謝謝
作者: laibuji    時間: 2009-6-23 21:19
很受用,謝謝!
作者: kywgn    時間: 2009-6-25 16:35
謝謝!
樓主能不能提供一下關于英語的學習方法?主要是詞匯方面
作者: 直立的豬    時間: 2009-6-26 19:50
哈哈,我原創的帖子,跑這來啦
作者: lxj03306325    時間: 2009-7-3 19:25
說的很對
作者: 信手拈來    時間: 2009-8-1 20:04
謝謝
作者: -今是昨非-    時間: 2009-8-5 23:07
   多謝
作者: yovy    時間: 2009-8-17 13:34
有道理。。。
作者: 成長中的E    時間: 2009-8-17 18:04
很有用啊 頂一下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