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biāo)題: 額滴金融之路---跨專業(yè)版 [打印本頁(yè)]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6 15:50
標(biāo)題: 額滴金融之路---跨專業(yè)版
泡論壇已經(jīng)快一年了,這算是第一次認(rèn)真的發(fā)帖,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不要見(jiàn)笑哈!
09年考研已經(jīng)徹底的落下帷幕,看了前面很多朋友的經(jīng)驗(yàn)貼,很有價(jià)值,重復(fù)的我就不多說(shuō)了,這里簡(jiǎn)單談一下我自己的一點(diǎn)心得,希望能給跨專業(yè)考金融的同學(xué)一點(diǎn)幫助。
NO 1.
信心是很重要的,不要覺(jué)得自己沒(méi)有學(xué)過(guò)金融或經(jīng)濟(jì)類的課程,其他學(xué)校沒(méi)考過(guò)不清楚,但是西財(cái)?shù)慕鹑趯?duì)跨專業(yè)的同學(xué)來(lái)說(shuō)絕對(duì)是公平的,而且在某種程度上說(shuō)可能還有一些優(yōu)勢(shì)。SO,下定決心考研,就一定要有信心,信心比黃金還重要!
NO 2.初試
初試相對(duì)復(fù)試肯定更重要,所以一定要全力以赴。前面有很多帖子關(guān)于初試的準(zhǔn)備,包括時(shí)間安排,參考書目等等,就不累述了。這里簡(jiǎn)單談?wù)勎易约旱臏?zhǔn)備歷程。
首先,英語(yǔ)和數(shù)學(xué)是相當(dāng)Important,要早早的準(zhǔn)備,特別是基礎(chǔ)不太好的同學(xué),英語(yǔ)先過(guò)兩遍單詞,我用的是紅寶,不用記得太死,但是基本上閱讀里看到都得認(rèn)識(shí),單詞功是個(gè)漫長(zhǎng)又繁瑣的事情,所以不要想著偷懶,或者想要抓急水幾天搞定的(像我這種智商一般的哈,呵呵!),個(gè)人覺(jué)得考研單詞和六級(jí)差別不大,要是考過(guò)GT的同學(xué)就更不用擔(dān)心了!英語(yǔ)最重要的還是閱讀,我從八月開(kāi)始上閱讀,每天基本要保持一個(gè)小時(shí),四篇左右,從簡(jiǎn)單到難,參考書目根據(jù)個(gè)人喜好,問(wèn)題不大,關(guān)鍵是培養(yǎng)語(yǔ)感,基礎(chǔ)差一點(diǎn)的同學(xué)可以抽時(shí)間看看語(yǔ)法,到11月開(kāi)始上真題,真題很重要,一定要多做幾次,到后期很多基本都能背下來(lái)了哈(限于題目),主要也是一個(gè)尋找感覺(jué)的過(guò)程。這里強(qiáng)烈推薦一個(gè)閱讀的技巧,以前我一直看完全文后才做題(不看完總覺(jué)得不能抓住文章重點(diǎn),沒(méi)頭緒),其實(shí)考研閱讀完全沒(méi)有必要這樣做,可以先看題目,然后順著文章一段一段的看,一個(gè)一個(gè)題的解決,準(zhǔn)確率非常高哈!其實(shí)考研英語(yǔ)文章邏輯性是很高的,所以仔細(xì)揣測(cè)作者的意圖很必要。這也許也是很多人覺(jué)得考研英語(yǔ)的難點(diǎn)所在吧!至于作文,個(gè)人覺(jué)得可以上個(gè)作文輔導(dǎo)班,推薦某考研輔導(dǎo)班的吳耀武老師,超有人格魅力一MAN。至于練筆的話最有價(jià)值的還是十幾年的真題作文,一定要自己動(dòng)手寫,不能只看范文。

NEXT,數(shù)學(xué),我是屬于比較喜歡數(shù)學(xué)的女生(挺稀罕哈!),對(duì)我來(lái)說(shuō),相對(duì)于英語(yǔ)政治專業(yè)課,做數(shù)學(xué)還算是一件放松的事情。呵呵!數(shù)學(xué)基礎(chǔ)是很重要的,建議夯實(shí)基礎(chǔ),不要怕浪費(fèi)時(shí)間,書上的知識(shí)點(diǎn)一定要過(guò)仔細(xì),數(shù)學(xué)我看得教科書是:同濟(jì)的高數(shù)(上下),川大的概率和北大的線代。至于做題就如前面很多同學(xué)推薦的李永樂(lè)的系列叢書了,復(fù)習(xí)全書,660,400題,最后是真題,根據(jù)自己的情況安排復(fù)習(xí)進(jìn)度。我自己覺(jué)得還是真題最重要,不需要搞題海戰(zhàn)術(shù),關(guān)鍵是做一題要有一定的收獲。我們寢室有個(gè)同學(xué)數(shù)學(xué)超級(jí)猛,真題基本都是140+,最后考了130+還挺郁悶?zāi)貇她的經(jīng)驗(yàn)就一個(gè):基礎(chǔ)+理解+練習(xí)+總結(jié),足矣!  這里,弱弱的提一下,碰到幾個(gè)數(shù)學(xué)跨專業(yè)考的朋友,最后數(shù)學(xué)考得都不是很理想,所以后來(lái)人切不可掉以輕心。

As for 政治,就比較頭疼了 ,我自己政治考得不是很理想,主要是沒(méi)有那種思維方式,也討厭死記硬背。政經(jīng)和哲學(xué)還好,理解即可,可以用自己的話說(shuō)。至于鄧論和毛概真沒(méi)什么經(jīng)驗(yàn)可談,今年政治還有改革,所以大家有必要報(bào)個(gè)輔導(dǎo)班或者到網(wǎng)上下載錄音,比較省事。政治到考前幾天會(huì)背到想死的境界,調(diào)整好心態(tài),上了考場(chǎng),一激動(dòng),激素分泌自然有話說(shuō),所以不用太擔(dān)心哈!

最后說(shuō)說(shuō)專業(yè)課,轉(zhuǎn)專業(yè)的同學(xué)看仔細(xì)了,一定要想辦法上西財(cái)?shù)妮o導(dǎo)班,去年是暑假開(kāi)的,就幾天時(shí)間,在經(jīng)濟(jì)學(xué)院的網(wǎng)頁(yè)上看,寫的是關(guān)于經(jīng)濟(jì)學(xué)講座的通知,如果實(shí)在不能到現(xiàn)場(chǎng)也要想辦法找到錄音聽(tīng)聽(tīng).在這里,贊一下講宏觀的曾志遠(yuǎn)老師,用一天的時(shí)間講完了整本書,基本上所有的知識(shí)點(diǎn)都講到了,我以前從沒(méi)學(xué)過(guò)經(jīng)濟(jì)類的課程,就是上課前草草看了下書,聽(tīng)了他的課幾乎所有的重點(diǎn)難點(diǎn)都理解了哈!沒(méi)有半點(diǎn)虛言,絕對(duì)霸道!專業(yè)課的復(fù)習(xí)是有方法可循的,也有捷徑可走的!跨專業(yè)的同學(xué):西經(jīng)最好看高鴻業(yè)的書,淺顯易懂,看個(gè)兩三遍差不多(有些章節(jié)可以不用掌握,前面有貼總結(jié)過(guò)哈!),西經(jīng)背得東西不多,理解記憶,宏觀里政策那幾章可以背一下,畢竟用自己的話說(shuō)還是比較生澀。然后就結(jié)合輔導(dǎo)班的筆記,前面有同學(xué)推薦了一些輔導(dǎo)書,我個(gè)人覺(jué)得沒(méi)有很大必要,09年經(jīng)濟(jì)學(xué)二西經(jīng)部分考得超級(jí)簡(jiǎn)單,完全沒(méi)有超過(guò)書和筆記的范圍,但是10年情況就不清楚了,所以見(jiàn)機(jī)行事吧~!政經(jīng)和政治里是重復(fù)的可以結(jié)合復(fù)習(xí),市場(chǎng)經(jīng)濟(jì)學(xué)考得少,東西多,復(fù)習(xí)的時(shí)候結(jié)合筆記自己把握深度和廣度,(這里說(shuō)的筆記可以是自己上輔導(dǎo)班記下的,也可以是網(wǎng)站上賣的那個(gè),那個(gè)有點(diǎn)貴,可以幾個(gè)人一起買,也可以找往屆的復(fù)印,內(nèi)容差異不是特別大,我當(dāng)時(shí)也是一個(gè)師兄免費(fèi)送的,之前電話丟了聯(lián)系不上,在這里跟師兄說(shuō)聲謝謝!呵呵)每個(gè)人對(duì)自己的要求不同,建議平時(shí)多看看報(bào)紙,如經(jīng)濟(jì)觀察報(bào),參考消息,環(huán)球,可以當(dāng)中午的休息消遣哈!

廢話了這么多,有用的東西可能很少,不過(guò)也算是給自己一個(gè)交代吧!
這里,曬一下我的初試分?jǐn)?shù),很多朋友用一種仰視的態(tài)度來(lái)看我倒覺(jué)得不好意思,沒(méi)有任何高調(diào)的意思,真誠(chéng)的給像我當(dāng)初一樣迷茫的朋友們一點(diǎn)鼓勵(lì)吧!天道酬勤,付出的不一定都有收獲,但是收獲的一定是付出過(guò)的~
              初  試  成  績(jī)               初試總分
               政治 外語(yǔ) 專業(yè)課一 專業(yè)課二
                70  78    129    127       404

NO 3 復(fù)試
說(shuō)到復(fù)試,廢話可能有點(diǎn)多,初試的時(shí)候收集了很多信息,也得到了很多幫助,所以還比較游刃有余,到復(fù)試的時(shí)候就比較迷茫了,剛開(kāi)始拿到那么大幾本陌生的書,人都傻了哈!
呵呵,其實(shí)經(jīng)歷了才發(fā)現(xiàn)沒(méi)那么恐怖!首先,做好時(shí)間安排,初試之后,特別是過(guò)完春節(jié),大家的心情是很復(fù)雜的,西財(cái)出分還是比較早的,所以方便大家做好安排。有些同學(xué)可能會(huì)忙一些其他的事情,如畢設(shè)之類的,不管如何,還是要抽出時(shí)間靜下心來(lái)看書。不管初試分?jǐn)?shù)如何,只要有希望進(jìn)復(fù)試,就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準(zhǔn)備。我在復(fù)試的時(shí)後就碰到一個(gè)初試不高但是復(fù)試表現(xiàn)相當(dāng)好的同學(xué),不過(guò)不知道過(guò)了沒(méi)有,但愿能在柳林見(jiàn)到他。回到正題,《貨幣金融學(xué)》和《投資學(xué)》是最重要的,非看不可,貨幣是重中之中,實(shí)在沒(méi)有時(shí)間準(zhǔn)備復(fù)試的同學(xué)也一定要抽時(shí)間把貨幣看了,復(fù)試的筆試基本全是貨幣的知識(shí),投資學(xué)連續(xù)兩年都考的計(jì)算題,很簡(jiǎn)單,主要是CAMP那一章,理解即可。其他幾本書,我沒(méi)看完,國(guó)際金融,商業(yè)銀行管理和金融學(xué),很多知識(shí)是相通的,而且如果現(xiàn)在多看點(diǎn)對(duì)研究生階段的學(xué)習(xí)應(yīng)該很有幫助的。這里說(shuō)的是筆試,今年考了個(gè)關(guān)于主權(quán)貨幣改革的論述題,絕對(duì)的熱點(diǎn),那幾天的報(bào)紙都有,我剛好有看到,只要有點(diǎn)了解就可以用自己的話廢話一大段哈,這算是跨專業(yè)同學(xué)對(duì)付論述題的最好辦法了,沒(méi)有必要錙銖必較的記憶!至于面試,真的不好準(zhǔn)備,看你運(yùn)氣了,我運(yùn)氣不太好,沒(méi)抽到書上的,抽得是個(gè)實(shí)際問(wèn)題,問(wèn)目前我國(guó)國(guó)有銀行的上市情況以及面臨的新的風(fēng)險(xiǎn),這個(gè)我確實(shí)了解得很少,所以沒(méi)怎么說(shuō)道點(diǎn)子上,還好那個(gè)老師追問(wèn)我現(xiàn)在有哪些銀行上市,平時(shí)看報(bào)紙有瞄過(guò),就瞎猜結(jié)果全重了~呵呵。最后再說(shuō)說(shuō)英語(yǔ)面試吧,It is easy.完全不用擔(dān)心,但還是要簡(jiǎn)單的準(zhǔn)備下,一些比較常見(jiàn)的話題,如自我介紹,跨專業(yè)的原因,考研的原因,你對(duì)金融的理解以及你對(duì)金融危機(jī)的看法==,建議考前找個(gè)朋友模擬的練習(xí)下,在這里要感謝下supershancky 同學(xué)~!

NO 4  
建議大家戰(zhàn)線不要拉的太長(zhǎng),后期很容易疲憊,我是從去年7月中旬開(kāi)始準(zhǔn)備的。在考研過(guò)程中,多和朋友交流下,有時(shí)候信息是很重要的,可以避免走很多彎路。我最大的感觸是一定要堅(jiān)持到底,特別是到后期,不管復(fù)習(xí)得怎樣,也一定要撐下去,走到最后結(jié)果已經(jīng)不是最重要的了,經(jīng)歷了努力了就沒(méi)有必要后悔~
考研也算是我人生一個(gè)很大的轉(zhuǎn)折了,當(dāng)初放棄了保研走上了這條路,我從來(lái)不曾后悔過(guò),我選擇的路我自己負(fù)責(zé),謝謝所有關(guān)心過(guò)我給過(guò)我?guī)椭挠H人朋友,也希望我的經(jīng)歷能給后來(lái)人些許借鑒和幫助~

Ok, that is all~!
如果有疑問(wèn)的,歡迎留言哈!
作者: loveme1236    時(shí)間: 2009-5-6 16:39
標(biāo)題: 回復(fù) 樓主 mirrorwhj 的帖子
天道酬勤!
作者: kinggod9    時(shí)間: 2009-5-6 16:55
謝謝 分享!
作者: supershancky    時(shí)間: 2009-5-6 17:47
標(biāo)題: 回復(fù) 樓主 mirrorwhj 的帖子
妹妹,你好低調(diào)啊,呵呵,繼承了哥哥我的作風(fēng)啊。。。。[em:18] 哎。。你夸得我真是有點(diǎn)不好意思啊。恩,看你這么有誠(chéng)心,是不是準(zhǔn)備請(qǐng)哥哥吃飯啦?我等到起得哈

※ 編輯:supershancky 于2009-5-6 18:26 編輯本文

※ 編輯:supershancky 于2009-5-6 18:27 編輯本文

DSC02374.JPG (20.46 KB, 下載次數(shù): 93)

DSC02374.JPG

作者: supershancky    時(shí)間: 2009-5-6 17:53
標(biāo)題: 回復(fù) 樓主 mirrorwhj 的帖子
寫了這么多心得體會(huì),一定要頂起來(lái)啊!
作者: supershancky    時(shí)間: 2009-5-6 17:58
標(biāo)題: 回復(fù) 樓主 mirrorwhj 的帖子
你忘了曬復(fù)試的分?jǐn)?shù),快點(diǎn)補(bǔ)上哈。。。。
作者: zyx1236    時(shí)間: 2009-5-6 17:59
樓主很棒啊。我也是09年考的,其實(shí)我們都很多相似的地方。有緣以后就是同學(xué)哦。
作者: supershancky    時(shí)間: 2009-5-6 18:03
標(biāo)題: 回復(fù) 7樓 zyx1236 的帖子
你也考了400+啊,厲害哦
作者: rosicky888    時(shí)間: 2009-5-6 18:32
LZ排名一定很高啦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6 19:07
標(biāo)題: 回復(fù) 4樓 supershancky 的帖子
我有夸你嗎,我怎么不記得了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6 19:08
標(biāo)題: 回復(fù) 6樓 supershancky 的帖子
這個(gè)就不用了吧[em:18]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6 19:09
標(biāo)題: 回復(fù) 7樓 zyx1236 的帖子
呵呵~
作者: xiaopang890    時(shí)間: 2009-5-6 19:11
確實(shí)是高
作者: supershancky    時(shí)間: 2009-5-6 20:54
標(biāo)題: 回復(fù) 11樓 mirrorwhj 的帖子
初試都曬了,復(fù)試也該曬下撒,要完整嘛,是不是考得差不敢說(shuō)啊?哈哈

pcgames0909vrt3_22_thumb.jpg (5.42 KB, 下載次數(shù): 88)

pcgames0909vrt3_22_thumb.jpg

作者: 413889863    時(shí)間: 2009-5-6 21:06
標(biāo)題: 回復(fù) 樓主 mirrorwhj 的帖子
牛,本人汗顏,無(wú)顏見(jiàn)江東父老了。。。。。。。
作者: cherryhaoyan    時(shí)間: 2009-5-6 21:53
[em:42] 太感謝啦。。有你們?cè)谇懊鎺ь^,我們就更有信心啦,會(huì)加油沖噠!!~[em:35]
作者: dyf0913    時(shí)間: 2009-5-6 22:35
請(qǐng)問(wèn)樓主 那個(gè)經(jīng)濟(jì)學(xué)的輔導(dǎo)班 到底是怎么回事的?你能不能具體說(shuō)一說(shuō)
比如上課的時(shí)間 什么時(shí)候可以報(bào)名 在哪里可以看到相關(guān)的報(bào)名信息
還有有的人說(shuō)那個(gè)班05年就沒(méi)有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
萬(wàn)分感激 希望你能回帖
作者: lffth_6    時(shí)間: 2009-5-6 22:45
寫得很好啊,很有價(jià)值,很值得看
作者: lyk87129    時(shí)間: 2009-5-6 23:17
lz好強(qiáng),,,謝謝分享 我也跨專業(yè) 10西財(cái)
作者: 翔凌    時(shí)間: 2009-5-6 23:40
先仰視一會(huì)……我現(xiàn)在在看高的微觀,但是不知道西財(cái)自己出的經(jīng)濟(jì)學(xué)原理和微觀等書要看不。希望能指點(diǎn)一下,謝謝了……
作者: supershancky    時(shí)間: 2009-5-7 00:13
標(biāo)題: 回復(fù) 20樓 翔凌 的帖子
就看高的就行了,西財(cái)?shù)臎](méi)必要看,都差不多
作者: 小雞快跑123    時(shí)間: 2009-5-7 00:30
呵呵 樓主真強(qiáng)
謝謝分享你的心得 對(duì)我?guī)椭艽髜
作者: ven32    時(shí)間: 2009-5-7 09:17
樓主牛人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7 13:09
標(biāo)題: 回復(fù) 4樓 supershancky 的帖子
吃飯嘛,好大回事嘛,還桃園的東北大米,三兩還是半斤嘛
作者: jinxixi1985    時(shí)間: 2009-5-7 13:11
學(xué)長(zhǎng)您好,我是10年跨地區(qū)跨專業(yè)考生,想向您請(qǐng)教些問(wèn)題,不知能否說(shuō)下您的聯(lián)系方式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7 13:11
標(biāo)題: 回復(fù) 14樓 supershancky 的帖子
做人要厚道要低調(diào),免得某些人又來(lái)說(shuō)我耍大牌瑟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7 13:14
標(biāo)題: 回復(fù) 16樓 cherryhaoyan 的帖子
恩,加油~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7 13:19
標(biāo)題: 回復(fù) 17樓 dyf0913 的帖子
那個(gè)是在西南財(cái)大經(jīng)濟(jì)學(xué)院的主頁(yè)上通知的,一般在七月初會(huì)貼出,是一個(gè)關(guān)于經(jīng)濟(jì)學(xué)的講座報(bào)名通知,具體的報(bào)名地點(diǎn)和時(shí)間以及上課時(shí)間上面都有哈,去年是在七月底上的課,到時(shí)候你注意關(guān)注下嘛!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7 13:24
標(biāo)題: 回復(fù) 20樓 翔凌 的帖子
先把高的過(guò)透了,有時(shí)間還是有必要看看的哈,特別是微觀有幾個(gè)模型高那本沒(méi)有,不過(guò)筆記里有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7 13:27
標(biāo)題: 回復(fù) 25樓 jinxixi1985 的帖子
*
作者: supershancky    時(shí)間: 2009-5-7 14:07
標(biāo)題: 回復(fù) 24樓 mirrorwhj 的帖子
孩子,你喜歡吃東北大米么?那我請(qǐng)你吃嘛,隨便吃,吃成小豬豬,肯定爽歪歪了啊,哈哈!

pcgames0909vrt3_08_thumb.jpg (6.57 KB, 下載次數(shù): 64)

pcgames0909vrt3_08_thumb.jpg

作者: dongfang88    時(shí)間: 2009-5-7 18:24
好帖子,有內(nèi)容,支持!!
作者: 鱷魚(yú)cheer    時(shí)間: 2009-5-7 22:31
哈哈,謝謝樓主發(fā)貼,受用了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7 22:35
標(biāo)題: 回復(fù) 32樓 supershancky 的帖子
你好吝嗇喲~
作者: shuxin123456    時(shí)間: 2009-5-8 22:06
樓主好強(qiáng)。你報(bào)的是金融中心吧?
作者: 實(shí)頭    時(shí)間: 2009-5-8 22:47
和樓上同樣的問(wèn)題,樓主可是考的金融中心?
金融學(xué)院與金融中心有何區(qū)別?
作者: supershancky    時(shí)間: 2009-5-8 23:36
標(biāo)題: 回復(fù) 37樓 實(shí)頭 的帖子
可惜,沒(méi)報(bào)中心,呵呵。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9 09:03
標(biāo)題: 回復(fù) 36樓 shuxin123456 的帖子
呵呵,不是,我報(bào)的學(xué)院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9 09:04
標(biāo)題: 回復(fù) 37樓 實(shí)頭 的帖子
中心應(yīng)當(dāng)要比學(xué)院好一些吧,據(jù)說(shuō)有很多很牛逼的海歸[em:42]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9 09:06
標(biāo)題: 回復(fù) 39樓 supershancky 的帖子
要是我報(bào)中心,說(shuō)不定就不認(rèn)識(shí)哥哥了塞~對(duì)吧
作者: supershancky    時(shí)間: 2009-5-9 10:37
標(biāo)題: 回復(fù) 42樓 mirrorwhj 的帖子
是啊,是啊,這個(gè)就叫什么來(lái)著,緣分,對(duì)吧?有緣千里來(lái)相會(huì)啊。。。。

※ 編輯:supershancky 于2009-5-9 10:39 編輯本文

※ 編輯:supershancky 于2009-5-9 10:40 編輯本文

DSC02354.JPG (20.46 KB, 下載次數(shù): 53)

DSC02354.JPG

作者: yangmin588    時(shí)間: 2009-5-9 22:48
牛人!!!
作者: qlxvip    時(shí)間: 2009-5-10 09:40
標(biāo)題: 請(qǐng)問(wèn)樓主
初試參考書列舉了那么多,是不是都要看哦 ?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10 10:15
標(biāo)題: 回復(fù) 46樓 qlxvip 的帖子
西經(jīng)主要看 高鴻業(yè)的,西財(cái)?shù)目梢院?jiǎn)單看下
政經(jīng)和市場(chǎng)經(jīng)濟(jì)學(xué)只用看西財(cái)?shù)?高教的沒(méi)必要看哈
作者: 秦偉平    時(shí)間: 2009-5-10 10:44
標(biāo)題: 回復(fù) 樓主 mirrorwhj 的帖子
你說(shuō)最好去聽(tīng)暑假輔導(dǎo)班的課,可我是山東的,離那很遠(yuǎn),可能去不了,請(qǐng)問(wèn)有視頻嗎?或輔導(dǎo)班筆記?從哪能弄到?
作者: 加斯特B    時(shí)間: 2009-5-10 14:16
樓主是生科院的吧,夠生猛……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10 14:57
標(biāo)題: 回復(fù) 50樓 秦偉平 的帖子
這個(gè) 我不是做宣傳的 ,不是很清楚哈~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10 14:58
標(biāo)題: 回復(fù) 51樓 加斯特B 的帖子
how do you know?
你也是scu的?
作者: YHYHYY    時(shí)間: 2009-5-10 15:53
呵呵
高手啊
要是能指導(dǎo)我就好了 *
先謝謝啊
作者: 加斯特B    時(shí)間: 2009-5-10 18:41
標(biāo)題: 回復(fù) 53樓 mirrorwhj 的帖子
我不是,蒙的……
“調(diào)整好心態(tài),上了考場(chǎng),一激動(dòng),激素分泌自然有話說(shuō)”三句話不離本行哈
再說(shuō),生科院在哪個(gè)學(xué)校都比較猛,都很有才的說(shuō)……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10 20:36
標(biāo)題: 回復(fù) 55樓 加斯特B 的帖子
你太有才了,這樣都能猜到
作者: supershancky    時(shí)間: 2009-5-10 21:27
標(biāo)題: 回復(fù) 55樓 加斯特B 的帖子
三句話不離本行,恩,果然是生科牛人啦!
作者: 只愛(ài)西財(cái)    時(shí)間: 2009-5-10 22:47
哈哈  頂了 !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11 12:24
標(biāo)題: 回復(fù) 57樓 supershancky 的帖子
切~又來(lái)酸我了哈
作者: dyf0913    時(shí)間: 2009-5-12 22:27
請(qǐng)問(wèn)那個(gè)專業(yè)課輔導(dǎo)班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能不能詳細(xì)說(shuō)說(shuō) 我沒(méi)看到哪里有報(bào)名啊!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12 23:54
標(biāo)題: 回復(fù) 60樓 dyf0913 的帖子
還早的嘛
7月份的時(shí)候在經(jīng)濟(jì)學(xué)院的網(wǎng)站上看通知
作者: 優(yōu)點(diǎn)多    時(shí)間: 2009-5-20 20:48
我頂!!!!
作者: lyfrostfire    時(shí)間: 2009-5-20 21:37
給這個(gè)mm頂起來(lái)哈
作者: 烏鴉天狗yy    時(shí)間: 2009-5-20 22:04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21 09:27
嘻嘻  3Q
作者: supershancky    時(shí)間: 2009-5-21 10:32
標(biāo)題: 回復(fù) 66樓 mirrorwhj 的帖子
這帖子人氣很高嘛,呵呵
作者: lou.zxc    時(shí)間: 2009-5-21 15:19
標(biāo)題: 回復(fù) 樓主 mirrorwhj 的帖子
咱們面試的時(shí)候在一個(gè)小組,你是在上午倒數(shù)第4、5個(gè)面試的吧?
作者: gjy0106    時(shí)間: 2009-5-21 17:02
謝謝謝謝謝謝
作者: szh721    時(shí)間: 2009-5-21 20:14
樓主挺強(qiáng)!!!
作者: li_zhe_19870701    時(shí)間: 2009-5-22 11:42
標(biāo)題: 回復(fù) 樓主 mirrorwhj 的帖子
牛人啊。頂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22 16:24
標(biāo)題: 回復(fù) 67樓 supershancky 的帖子

   不滿所~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22 16:25
標(biāo)題: 回復(fù) 68樓 lou.zxc 的帖子
你是?
SCU  數(shù)學(xué)的?
作者: supershancky    時(shí)間: 2009-5-22 19:14
標(biāo)題: 回復(fù) 72樓 mirrorwhj 的帖子
怎么會(huì)不滿啊,我要幫你頂上十大!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22 21:22
標(biāo)題: 回復(fù) 74樓 supershancky 的帖子
xixi~
我才沒(méi)那么大的抱負(fù)呢
作者: 落葉有心    時(shí)間: 2009-5-22 23:36
分享了  謝謝!
作者: 周峰峰    時(shí)間: 2009-5-23 09:21
謝謝樓主啊
作者: lou.zxc    時(shí)間: 2009-5-23 10:43
標(biāo)題: 回復(fù) 73樓 mirrorwhj 的帖子
不是數(shù)學(xué)的。但那個(gè)數(shù)學(xué)系的同學(xué)我們認(rèn)識(shí)。聽(tīng)他說(shuō)過(guò),他前面面試的有個(gè)404的,牛啊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23 13:54
標(biāo)題: 回復(fù) 78樓 lou.zxc 的帖子
哦~
呵呵
作者: whatisdream    時(shí)間: 2009-5-24 11:07
lz 可不可以給我說(shuō)一下哪個(gè)帖子里說(shuō)了西經(jīng)的重點(diǎn)(就是有些章節(jié)不用看)
作者: mirrorwhj    時(shí)間: 2009-5-24 12:57
標(biāo)題: 回復(fù) 80樓 whatisdream 的帖子
不好意思  
我也不記得了
當(dāng)時(shí)是一個(gè)師兄給我的資料里的
他說(shuō)是在論壇上下的
作者: 直來(lái)直往4403    時(shí)間: 2009-5-24 13:58
分享了。謝謝樓主哈~~~
作者: lollipop1989    時(shí)間: 2009-6-1 18:36
謝謝哈 我也準(zhǔn)備10年考金融 考上了大家就校友了哈
作者: lffth_6    時(shí)間: 2009-6-3 08:47
標(biāo)題: 回復(fù) 83樓 lollipop1989 的帖子
OKey~
作者: 匿名用戶    時(shí)間: 2009-6-5 10:39
超級(jí)感謝。。。
作者: sy5517    時(shí)間: 2009-11-8 19:03
謝謝
作者: zhangyangga    時(shí)間: 2009-11-11 19:04
qiang ren,you are my reprent
作者: 破冰者2009    時(shí)間: 2009-11-11 21:21
標(biāo)題: 考研驚嘆《轉(zhuǎn)載》
原帖由 mirrorwhj 于 2009-5-6 15:50 發(fā)表
泡論壇已經(jīng)快一年了,這算是第一次認(rèn)真的發(fā)帖,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不要見(jiàn)笑哈!
09年考研已經(jīng)徹底的落下帷幕,看了前面很多朋友的經(jīng)驗(yàn)貼,很有價(jià)值,重復(fù)的我就不多說(shuō)了,這里簡(jiǎn)單談一下我自己的一點(diǎn)心得,希望能給跨專業(yè)考金 ...

額滴金融之路---跨專業(yè)版
泡論壇已經(jīng)快一年了,這算是第一次認(rèn)真的發(fā)帖,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不要見(jiàn)笑哈!
09年考研已經(jīng)徹底的落下帷幕,看了前面很多朋友的經(jīng)驗(yàn)貼,很有價(jià)值,重復(fù)的我就不多說(shuō)了,這里簡(jiǎn)單談一下我自己的一點(diǎn)心得,希望能給跨專業(yè)考金融的同學(xué)一點(diǎn)幫助。
NO 1.
信心是很重要的,不要覺(jué)得自己沒(méi)有學(xué)過(guò)金融或經(jīng)濟(jì)類的課程,其他學(xué)校沒(méi)考過(guò)不清楚,但是西財(cái)?shù)慕鹑趯?duì)跨專業(yè)的同學(xué)來(lái)說(shuō)絕對(duì)是公平的,而且在某種程度上說(shuō)可能還有一些優(yōu)勢(shì)。SO,下定決心考研,就一定要有信心,信心比黃金還重要!
NO 2.初試
初試相對(duì)復(fù)試肯定更重要,所以一定要全力以赴。前面有很多帖子關(guān)于初試的準(zhǔn)備,包括時(shí)間安排,參考書目等等,就不累述了。這里簡(jiǎn)單談?wù)勎易约旱臏?zhǔn)備歷程。
首先,英語(yǔ)和數(shù)學(xué)是相當(dāng)Important,要早早的準(zhǔn)備,特別是基礎(chǔ)不太好的同學(xué),英語(yǔ)先過(guò)兩遍單詞,我用的是紅寶,不用記得太死,但是基本上閱讀里看到都得認(rèn)識(shí),單詞功是個(gè)漫長(zhǎng)又繁瑣的事情,所以不要想著偷懶,或者想要抓急水幾天搞定的(像我這種智商一般的哈,呵呵!),個(gè)人覺(jué)得考研單詞和六級(jí)差別不大,要是考過(guò)GT的同學(xué)就更不用擔(dān)心了!英語(yǔ)最重要的還是閱讀,我從八月開(kāi)始上閱讀,每天基本要保持一個(gè)小時(shí),四篇左右,從簡(jiǎn)單到難,參考書目根據(jù)個(gè)人喜好,問(wèn)題不大,關(guān)鍵是培養(yǎng)語(yǔ)感,基礎(chǔ)差一點(diǎn)的同學(xué)可以抽時(shí)間看看語(yǔ)法,到11月開(kāi)始上真題,真題很重要,一定要多做幾次,到后期很多基本都能背下來(lái)了哈(限于題目),主要也是一個(gè)尋找感覺(jué)的過(guò)程。這里強(qiáng)烈推薦一個(gè)閱讀的技巧,以前我一直看完全文后才做題(不看完總覺(jué)得不能抓住文章重點(diǎn),沒(méi)頭緒),其實(shí)考研閱讀完全沒(méi)有必要這樣做,可以先看題目,然后順著文章一段一段的看,一個(gè)一個(gè)題的解決,準(zhǔn)確率非常高哈!其實(shí)考研英語(yǔ)文章邏輯性是很高的,所以仔細(xì)揣測(cè)作者的意圖很必要。這也許也是很多人覺(jué)得考研英語(yǔ)的難點(diǎn)所在吧!至于作文,個(gè)人覺(jué)得可以上個(gè)作文輔導(dǎo)班,推薦某考研輔導(dǎo)班的吳耀武老師,超有人格魅力一MAN。至于練筆的話最有價(jià)值的還是十幾年的真題作文,一定要自己動(dòng)手寫,不能只看范文。

NEXT,數(shù)學(xué),我是屬于比較喜歡數(shù)學(xué)的女生(挺稀罕哈!),對(duì)我來(lái)說(shuō),相對(duì)于英語(yǔ)政治專業(yè)課,做數(shù)學(xué)還算是一件放松的事情。呵呵!數(shù)學(xué)基礎(chǔ)是很重要的,建議夯實(shí)基礎(chǔ),不要怕浪費(fèi)時(shí)間,書上的知識(shí)點(diǎn)一定要過(guò)仔細(xì),數(shù)學(xué)我看得教科書是:同濟(jì)的高數(shù)(上下),川大的概率和北大的線代。至于做題就如前面很多同學(xué)推薦的李永樂(lè)的系列叢書了,復(fù)習(xí)全書,660,400題,最后是真題,根據(jù)自己的情況安排復(fù)習(xí)進(jìn)度。我自己覺(jué)得還是真題最重要,不需要搞題海戰(zhàn)術(shù),關(guān)鍵是做一題要有一定的收獲。我們寢室有個(gè)同學(xué)數(shù)學(xué)超級(jí)猛,真題基本都是140+,最后考了130+還挺郁悶?zāi)貇她的經(jīng)驗(yàn)就一個(gè):基礎(chǔ)+理解+練習(xí)+總結(jié),足矣!  這里,弱弱的提一下,碰到幾個(gè)數(shù)學(xué)跨專業(yè)考的朋友,最后數(shù)學(xué)考得都不是很理想,所以后來(lái)人切不可掉以輕心。

As for 政治,就比較頭疼了 ,我自己政治考得不是很理想,主要是沒(méi)有那種思維方式,也討厭死記硬背。政經(jīng)和哲學(xué)還好,理解即可,可以用自己的話說(shuō)。至于鄧論和毛概真沒(méi)什么經(jīng)驗(yàn)可談,今年政治還有改革,所以大家有必要報(bào)個(gè)輔導(dǎo)班或者到網(wǎng)上下載錄音,比較省事。政治到考前幾天會(huì)背到想死的境界,調(diào)整好心態(tài),上了考場(chǎng),一激動(dòng),激素分泌自然有話說(shuō),所以不用太擔(dān)心哈!

最后說(shuō)說(shuō)專業(yè)課,轉(zhuǎn)專業(yè)的同學(xué)看仔細(xì)了,一定要想辦法上西財(cái)?shù)妮o導(dǎo)班,去年是暑假開(kāi)的,就幾天時(shí)間,在經(jīng)濟(jì)學(xué)院的網(wǎng)頁(yè)上看,寫的是關(guān)于經(jīng)濟(jì)學(xué)講座的通知,如果實(shí)在不能到現(xiàn)場(chǎng)也要想辦法找到錄音聽(tīng)聽(tīng).在這里,贊一下講宏觀的曾志遠(yuǎn)老師,用一天的時(shí)間講完了整本書,基本上所有的知識(shí)點(diǎn)都講到了,我以前從沒(méi)學(xué)過(guò)經(jīng)濟(jì)類的課程,就是上課前草草看了下書,聽(tīng)了他的課幾乎所有的重點(diǎn)難點(diǎn)都理解了哈!沒(méi)有半點(diǎn)虛言,絕對(duì)霸道!專業(yè)課的復(fù)習(xí)是有方法可循的,也有捷徑可走的!跨專業(yè)的同學(xué):西經(jīng)最好看高鴻業(yè)的書,淺顯易懂,看個(gè)兩三遍差不多(有些章節(jié)可以不用掌握,前面有貼總結(jié)過(guò)哈!),西經(jīng)背得東西不多,理解記憶,宏觀里政策那幾章可以背一下,畢竟用自己的話說(shuō)還是比較生澀。然后就結(jié)合輔導(dǎo)班的筆記,前面有同學(xué)推薦了一些輔導(dǎo)書,我個(gè)人覺(jué)得沒(méi)有很大必要,09年經(jīng)濟(jì)學(xué)二西經(jīng)部分考得超級(jí)簡(jiǎn)單,完全沒(méi)有超過(guò)書和筆記的范圍,但是10年情況就不清楚了,所以見(jiàn)機(jī)行事吧~!政經(jīng)和政治里是重復(fù)的可以結(jié)合復(fù)習(xí),市場(chǎng)經(jīng)濟(jì)學(xué)考得少,東西多,復(fù)習(xí)的時(shí)候結(jié)合筆記自己把握深度和廣度,(這里說(shuō)的筆記可以是自己上輔導(dǎo)班記下的,也可以是網(wǎng)站上賣的那個(gè),那個(gè)有點(diǎn)貴,可以幾個(gè)人一起買,也可以找往屆的復(fù)印,內(nèi)容差異不是特別大,我當(dāng)時(shí)也是一個(gè)師兄免費(fèi)送的,之前電話丟了聯(lián)系不上,在這里跟師兄說(shuō)聲謝謝!呵呵)每個(gè)人對(duì)自己的要求不同,建議平時(shí)多看看報(bào)紙,如經(jīng)濟(jì)觀察報(bào),參考消息,環(huán)球,可以當(dāng)中午的休息消遣哈!

廢話了這么多,有用的東西可能很少,不過(guò)也算是給自己一個(gè)交代吧!
這里,曬一下我的初試分?jǐn)?shù),很多朋友用一種仰視的態(tài)度來(lái)看我倒覺(jué)得不好意思,沒(méi)有任何高調(diào)的意思,真誠(chéng)的給像我當(dāng)初一樣迷茫的朋友們一點(diǎn)鼓勵(lì)吧!天道酬勤,付出的不一定都有收獲,但是收獲的一定是付出過(guò)的~
              初  試  成  績(jī)               初試總分
               政治 外語(yǔ) 專業(yè)課一 專業(yè)課二
                70  78    129    127       404

NO 3 復(fù)試
說(shuō)到復(fù)試,廢話可能有點(diǎn)多,初試的時(shí)候收集了很多信息,也得到了很多幫助,所以還比較游刃有余,到復(fù)試的時(shí)候就比較迷茫了,剛開(kāi)始拿到那么大幾本陌生的書,人都傻了哈!
呵呵,其實(shí)經(jīng)歷了才發(fā)現(xiàn)沒(méi)那么恐怖!首先,做好時(shí)間安排,初試之后,特別是過(guò)完春節(jié),大家的心情是很復(fù)雜的,西財(cái)出分還是比較早的,所以方便大家做好安排。有些同學(xué)可能會(huì)忙一些其他的事情,如畢設(shè)之類的,不管如何,還是要抽出時(shí)間靜下心來(lái)看書。不管初試分?jǐn)?shù)如何,只要有希望進(jìn)復(fù)試,就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準(zhǔn)備。我在復(fù)試的時(shí)後就碰到一個(gè)初試不高但是復(fù)試表現(xiàn)相當(dāng)好的同學(xué),不過(guò)不知道過(guò)了沒(méi)有,但愿能在柳林見(jiàn)到他。回到正題,《貨幣金融學(xué)》和《投資學(xué)》是最重要的,非看不可,貨幣是重中之中,實(shí)在沒(méi)有時(shí)間準(zhǔn)備復(fù)試的同學(xué)也一定要抽時(shí)間把貨幣看了,復(fù)試的筆試基本全是貨幣的知識(shí),投資學(xué)連續(xù)兩年都考的計(jì)算題,很簡(jiǎn)單,主要是CAMP那一章,理解即可。其他幾本書,我沒(méi)看完,國(guó)際金融,商業(yè)銀行管理和金融學(xué),很多知識(shí)是相通的,而且如果現(xiàn)在多看點(diǎn)對(duì)研究生階段的學(xué)習(xí)應(yīng)該很有幫助的。這里說(shuō)的是筆試,今年考了個(gè)關(guān)于主權(quán)貨幣改革的論述題,絕對(duì)的熱點(diǎn),那幾天的報(bào)紙都有,我剛好有看到,只要有點(diǎn)了解就可以用自己的話廢話一大段哈,這算是跨專業(yè)同學(xué)對(duì)付論述題的最好辦法了,沒(méi)有必要錙銖必較的記憶!至于面試,真的不好準(zhǔn)備,看你運(yùn)氣了,我運(yùn)氣不太好,沒(méi)抽到書上的,抽得是個(gè)實(shí)際問(wèn)題,問(wèn)目前我國(guó)國(guó)有銀行的上市情況以及面臨的新的風(fēng)險(xiǎn),這個(gè)我確實(shí)了解得很少,所以沒(méi)怎么說(shuō)道點(diǎn)子上,還好那個(gè)老師追問(wèn)我現(xiàn)在有哪些銀行上市,平時(shí)看報(bào)紙有瞄過(guò),就瞎猜結(jié)果全重了~呵呵。最后再說(shuō)說(shuō)英語(yǔ)面試吧,It is easy.完全不用擔(dān)心,但還是要簡(jiǎn)單的準(zhǔn)備下,一些比較常見(jiàn)的話題,如自我介紹,跨專業(yè)的原因,考研的原因,你對(duì)金融的理解以及你對(duì)金融危機(jī)的看法==,建議考前找個(gè)朋友模擬的練習(xí)下,在這里要感謝下supershancky 同學(xué)~!

NO 4  
建議大家戰(zhàn)線不要拉的太長(zhǎng),后期很容易疲憊,我是從去年7月中旬開(kāi)始準(zhǔn)備的。在考研過(guò)程中,多和朋友交流下,有時(shí)候信息是很重要的,可以避免走很多彎路。我最大的感觸是一定要堅(jiān)持到底,特別是到后期,不管復(fù)習(xí)得怎樣,也一定要撐下去,走到最后結(jié)果已經(jīng)不是最重要的了,經(jīng)歷了努力了就沒(méi)有必要后悔~
考研也算是我人生一個(gè)很大的轉(zhuǎn)折了,當(dāng)初放棄了保研走上了這條路,我從來(lái)不曾后悔過(guò),我選擇的路我自己負(fù)責(zé),謝謝所有關(guān)心過(guò)我給過(guò)我?guī)椭挠H人朋友,也希望我的經(jīng)歷能給后來(lái)人些許借鑒和幫助~

Ok, that is all~!
如果有疑問(wèn)的,歡迎留言哈!
作者: 520qurui    時(shí)間: 2009-11-11 22:50
再來(lái)體會(huì)這個(gè)牛叉的妹妹!
作者: wytbisheng    時(shí)間: 2009-11-12 23:02
這位姐,你好強(qiáng)啊! 我準(zhǔn)備11年考,恩~~    能不能問(wèn)一下你本科學(xué)什么的呢
作者: felixmissyou    時(shí)間: 2009-11-16 17:18
我也是跨專業(yè)的現(xiàn)在是讀的計(jì)算機(jī),現(xiàn)在大三,準(zhǔn)備考西財(cái)?shù)慕鹑冢F(xiàn)在也在看一些書,我一直不太明白微積分的分為哪幾種,我們學(xué)的是我們學(xué)校自己的教材,聽(tīng)老師說(shuō)是微積分總最難的,僅次于數(shù)學(xué)分析,之前我也聽(tīng)說(shuō)西財(cái)?shù)慕鹑谑强繑?shù)學(xué)分析的啊
作者: felixmissyou    時(shí)間: 2009-11-16 17:19
我也是跨專業(yè)的現(xiàn)在是讀的計(jì)算機(jī),現(xiàn)在大三,準(zhǔn)備考西財(cái)?shù)慕鹑冢F(xiàn)在也在看一些書,我一直不太明白微積分的分為哪幾種,我們學(xué)的是我們學(xué)校自己的教材,聽(tīng)老師說(shuō)是微積分總最難的,僅次于數(shù)學(xué)分析,之前我也聽(tīng)說(shuō)西財(cái)?shù)慕鹑谑强繑?shù)學(xué)分析的啊。。
作者: stoneheart111    時(shí)間: 2009-11-30 23:49
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啊,榜樣!
作者: 馨信    時(shí)間: 2009-12-25 22:47
天道酬勤,,,,
作者: zxwh    時(shí)間: 2009-12-27 21:41
我想問(wèn)下哈 你那里面那個(gè)專業(yè)課一指的是數(shù)學(xué)么  初試考哪些科哦
作者: pp20060420    時(shí)間: 2010-1-11 23:35
太厲害了,樓主!我準(zhǔn)備11年跨專業(yè)考西財(cái),目前還沒(méi)辭職。呵呵,考研被你說(shuō)的那么輕松我心里就更沒(méi)底了
作者: 隱心    時(shí)間: 2010-2-8 21:28
謝謝樓主分享心得!
作者: changchunzhang    時(shí)間: 2010-3-6 16:51
感謝樓主
作者: wjj1259    時(shí)間: 2010-3-6 17:46
標(biāo)題: 樓主厲害!
我也是跨專業(yè)考,本來(lái)覺(jué)得自己沒(méi)什么希望打算放棄了,看了你的文章很受鼓舞,現(xiàn)在大三開(kāi)始準(zhǔn)備,希望能和你一樣,謝謝樓主!!
作者: 200753090228    時(shí)間: 2010-3-7 19:24
nb!!!
作者: 918468813    時(shí)間: 2010-3-7 22:42
厲害
作者: 918468813    時(shí)間: 2010-3-7 22:48
我是外校的,想考財(cái)大的金融系,看了一下考金融的參考書好多了,不知道在哪能買到參考書,希望版主指教一下,還有版主提到的專業(yè)課輔導(dǎo)班什么時(shí)候開(kāi)始報(bào)名啊?希望版主不吝賜教,謝謝謝謝>.......
作者: arieljiang    時(shí)間: 2010-3-8 00:03
標(biāo)題: 回復(fù) 沙發(fā) loveme1236 的帖子
你太牛了,能不能和您多交流呀,我郵箱408810540@qq.com。 我們學(xué)校也有考西財(cái)?shù)模贿^(guò)基本全掛了,挺打擊自己的,可不想放棄,我是數(shù)學(xué)專業(yè)的女生向跨考金融或金工,雖然很難可不想放棄,但又感覺(jué)看不到希望!
作者: 海邊的小屋    時(shí)間: 2011-6-28 17:48
請(qǐng)問(wèn)一下,復(fù)試難嗎?需要看些什么書呢?謝謝哈。
作者: 布丁布丁BUDING    時(shí)間: 2012-4-3 23:52
好棒,加油。
作者: mifanspirit    時(shí)間: 2012-4-4 10:59
樓主太厲害了!!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