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遙感院復試及個人見解 [打印本頁]

作者: arcinfo    時間: 2009-4-18 23:21
標題: 遙感院復試及個人見解
本校的跨專業,原來想考重點實驗室來著,那邊項目太多(Dr.Li曾在一次報告中說,優秀人才一百萬兩百萬我都愿意給,但人才實在太少了),競爭激烈,所以權衡再三,還是選擇了遙感院;因自己數學和計算機比較有把握,所以考的地信專業,070503。
以下所說的復試感受及試題見解,純屬我個人的觀點,未來的師弟師妹要參考,一定要有自己的全盤考慮,不可以偏聽偏信,不可以以此來押題---包括考試方向和考試內容。讀研很大程度上和讀本科不一樣,對學術要求較高,武大的老師,還是很嚴肅,甚至骨子里很清高的。所以,要求的課程,你最好還是把相關的專業書真正弄通,弄明白,而且無遺漏。

一、前期準備。
可以參考本版Jason同學的方法,收集信息、資料準備。最重要的信息來源是你所報的院的同學的意見。有時候,院里的研招辦的信息甚至還不如他們知道的準確,畢竟,人家一個秘書,太忙了,記憶錯誤,口誤,都有可能的。如果這導致你的信息錯誤,后果很嚴重。
我選擇的遙感院的地圖學和地理信息系統初試科目是英語,政治,數學二,數據結構。數學二用的同濟的教材,高等數學和線性代數;數據結構是清華嚴蔚敏的那本,可以說,前前后后,習題和注釋,我敢說都弄明白了。
初試結果,數學二意外的不理想,輕敵了;我原本想考數學一的,所以對內容減縮的數學二,不太注意,只做了李永樂的的最后10套題(這10套題不容易)。考后看大家的討論,有一個說法是,數學二和數學一其實要求差不多的,好比挖土,數學一求廣度,數學二求深度。這話有點道理,但實在的說,真不覺得今年的數學二很難。我的失誤自己總結一下是,回頭修改的該錯了。初試做法往往比較接近題目考察的本意,回頭時反倒有些“過度闡述”,疑神疑鬼,畫蛇添足。
數據結構結果也算差強人意,130+。這要怪自己押題了(押內容),圖的最短路徑算法,當然是Dijkstra,這是一定掌握的,然后求所有的最短路徑,可以從Dijkstra引申,我復習的時候,只求簡便有條理,就沒去記Floyd算法,結果呢,現場做最后一題時,有點著慌,估計失分就在這里。前面的基本可以肯定不會失分。
二、復試。
復試時感覺還是很溫暖的,辛勞了大半年的你我,見了面,有所謂的“度過劫波兄弟在”的感覺,而且大家彼此也還算關照,比如體檢,比如先出來的一般都樂意回答等候的同學的問題。真的很謝謝,同學們,大家永遠是兄弟姐妹。
1。英語原以為聽力和口語分開,結果是121人按考號排,三人一組,老師讓遞次introduce,然后一位老師以比較清晰的聲音,講一個topic,又讓遞歸,對不起,遞次講自己怎么看這個問題。
事后話,聽說今年英語打分很低。老師比較反感背誦簡歷的,一到自由發揮自己的opinion時,背誦的流利和這時候的結巴,對比太鮮明了。所以建議平時還是多看看原版電影,有事沒事和身邊的同學練練口語。語言這東西,只在于日積月累。
2。筆試。
筆試推薦寧津生等五位院士聯手編寫的《測繪學概論》,最新版的(我用的是07版),最權威的了。
筆試5大題,選做3題:
①攝影測量的困境(問題?),當前比較有前途的領域?
這在《測繪學概論》里張祖勛院士說的很明白。
②需求分析的作用和過程,談談對需求工程的認識。
③GIS和RS,GIS和GPS的結合各有那些應用,各自在這些應用里的作用。
④遙感的一道題
題目我都沒看,因為跨專業,我看的仔細的,僅僅只有攝影測量,感覺攝影就象幾何,呵呵。
⑤y=1/2(e^x+e^(-x)),x=t(t>0),y=0,繞x軸旋轉一周,求體積V,側面積S,x=t處的地面積F,求極限F/S(t->+∞).
這道題基本是哪一年的真題變形,側面積要用到弧微分,僅此而已。

3。上機
文件test.txt里有一巨長的字符串,統計其中字符的出現次數,標點符號不計,大小寫算同一字符,排序,結果寫入result.txt。
這應該是很簡單的了,要點無非有三,
其一,結構體數組。
struct ele
{char ch;
int  cnt;}count[26];
其二,一個小技巧,
統計時直接用字符-'a'為數組下標;如果把統計數組比作hash表,那這樣的插入函數就是perfect的。如果這樣作了,應該能得高分。
其三,排序。
因為結構體的緣故,冒泡排序,快速排序,堆排序,都是不可取的,因為每一次要移動的數據多了。最佳的排序方法應該是選擇排序,消耗最多的是關鍵字比較,一次排序結果只需(如果)移動三次記錄。
上機考試的結果,聽說只有幾個90+的,不知道老師的具體要求。從嚴肅性上講,我覺得考慮了我所認為的三點,加上結果正確,應該是95+的。實際上好像并不如此?

三、最后說說公平的問題。老實說,程序上你我都看不出什么來。畢竟堂堂名校,“程序正義”是起碼的。我相信幕前幕后都是公平的,也但愿如此。但也正如很多人指出過,名校推免的比例太高了。推免生就是一等,1+4也多是他們。這讓人多少有些郁悶。08年的資料,遙感院*博連讀。嘆。
作者: arcinfo    時間: 2009-4-18 23:42
忘了說專業面試,121人平分成三組,攝影,遙感,GIS。所以復試報道那天,知道自己分在哪一組,很重要。
專業老師都是久經考驗的,誠實最重要,做過的項目就做過,沒做過的就不要說,要不然會有被問死的可能性;同樣,專業的知識點,知道的就盡量準確表述,不知道的,誠懇也沒關系,老師會體諒的,甚至讓你自己談談自己認為熟悉的,最有見解的知識點。
好像今年專業面試得分都比較高。
作者: whugiser2009    時間: 2009-4-19 03:09
樓主本科學的是計算機?
我也考的遙感院
上機沒運行出來
你知道啥時候出的結果?
作者: whugiser2009    時間: 2009-4-19 03:18
實驗室還是很公平的
基本上和初試差不多
作者: 人上狐    時間: 2009-4-19 12:02
上機考試的結果,聽說只有幾個90+的,



樓主本校的?
這么快就知道了情況?
什么時候出成績啊?~~
作者: arcinfo    時間: 2009-4-19 23:39
回樓上兩位:
上機結果當晚就有的;復試總成績,最早16號晚上是有的。本院的同學應該知道。
至于最終擬錄名單的公布日期,我(們)也不知道。
我是本校的,學的理科,有同學在遙感院讀研,所以知道的早一點。
作者: arcinfo    時間: 2009-4-19 23:42
讀研,尤其遙感、GIS這些的,奔做學問的多一些吧。本科就業也不是很難。
認真的看點書,少上網,呵呵。
作者: bblack    時間: 2009-4-20 16:58
標題: 一點隨想
遙感才是食物鏈的最高端,正射影像,MODIS,衛星,這些資源不是一般的公司、機構能得到或能處理的。GIS、GPS民用的技術障礙已經很小了。當然,武大的GIS理所當然的要牛,實驗室和遙感院的差別,哎。

好人做到底,自己寫的上級結果,僅供參考。

#include <stdio.h>
struct ele
{char ch;
int cnt;}count[26];
int main()
{
FILE *fi,*fo;
char c;
int i,j,k,l;
struct ele temp;
fi=fopen("test.txt","r");
if(!fi){printf("cannot open file.exit.\n");return 1;}
while(!feof(fi))
{
fscanf(fi,"%c",&c);
if(!(((c>='a')&&(c<='z'))||((c>='A')&&(c<='Z'))))continue;
else if((c>='A')&&(c<='Z'))c+='a'-'A';
count[c-'a'].ch=c;//這一句甚至可以不要
count[c-'a'].cnt+=1;
}
fclose(fi);
fo=fopen("result.txt","w");

//選擇法排序
for(i=0;i<26;i++)
{k=count.cnt;
for(j=i+1;j<26;j++)
if(k<count[j].cnt){k=count[j].cnt;l=j;}
if(k!=count.cnt){temp=count;count=count[l];count[l]=temp;}
}
for(i=0;i<26;i++)
fprintf(fo,"%c:%d\n",count.ch,count.cnt);
fclose(fo);
return 0;
}
作者: bblack    時間: 2009-4-20 17:01
怪異,count【i】出不來。
作者: bblack    時間: 2009-4-20 17:09
標題: 08年的上機見解
35人的成績在文件test.txt中,統計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和方差。

最高最低和平均分,一次讀入過程中可以得到。但方差需要再次過一次全部記錄,則應當考慮用單鏈表(從外存讀入是很費時間的),如此才能得高分吧。
作者: 人上狐    時間: 2009-4-20 17:43
我膜拜一下樓上兩位。我排序都是用兩個數組倒來倒去才排出來的,掩面羞愧.....
另外,作為外校生等成績等得那個辛苦啊,汗一下遙感院那個效率啊~~~~
作者: happyz    時間: 2009-4-20 23:57
請問一下成績什么時候出來呀,都快把人給等死了,一天推一天的,對遙感院真的是無語了~~~~~~~
作者: zhangf338    時間: 2009-4-21 15:12
請問樓主有沒有上機不及格的,就是直接被刷的?我上機做的很差,真的好像哭!

※ 編輯:zhangf338 于2009-4-21 15:38 編輯本文
作者: bearocket    時間: 2009-4-21 19:49
樓上的,名單出來了
預祝你考上
大家都不容易
呵呵
作者: wen4678    時間: 2009-4-21 20:19
哈哈。學長們厲害,加油
作者: bestivan    時間: 2009-4-24 17:14
標題: 請教
師哥可否*?
我是10年的研友
有些問題想*
作者: lxm_happy    時間: 2009-4-27 22:25
標題: 想考武大遙感
10年想考遙感研究生,*,希望學長*,謝謝~
作者: baniasthbird    時間: 2009-5-5 16:06
我也是,10年想考遙感院,*,希望向學長求教
作者: 流寇甲乙    時間: 2009-5-5 22:59
請問學長,實驗室的所有專業復試的時候都要進行上機考試嗎?
作者: bearocket    時間: 2009-5-6 11:20
標題: 回復 19樓 流寇甲乙 的帖子
實驗室復試不考編程
遙感院復試所有專業都考編程
實驗室分數今年非常高
攝影測量與遙感 360
GIS 數2 370
GIS 數一 350
學校公布的那個復試線莫當真

※ 編輯:bearocket 于2009-5-6 11:34 編輯本文
作者: youngfields    時間: 2009-5-9 17:39
原帖由 bearocket 于 2009-5-6 11:20 發表
實驗室復試不考編程
遙感院復試所有專業都考編程
實驗室分數今年非常高
攝影測量與遙感 360
GIS 數2 370
GIS 數一 350
學校公布的那個復試線莫當真

※ 編輯:bearocket 于2009-5-6 11:34 編輯本文 ...


實驗室數二的科學碩士最低分大概在360左右。專業碩士在350左右。
作者: bearocket    時間: 2009-5-9 18:21
原帖由 youngfields 于 2009-5-9 17:39 發表


實驗室數二的科學碩士最低分大概在360左右。專業碩士在350左右。


那可能是我記錯了
實驗室今年分高得離譜
350以下全刷了
報考需謹慎
作者: zhangf338    時間: 2009-5-10 16:33
實驗室是不是很強?還好沒有報考實驗室
作者: sam3say    時間: 2009-6-27 23:57
標題: 真的假的350下的全刷了
真的假的350下的全刷了
作者: liugmgood2006    時間: 2009-6-30 23:46
太感謝學長了    牛人啊    以上是我十分想要的信息啊    太感謝學長了    好想向你請教    *
作者: 牙鱈逆戟    時間: 2009-8-17 17:59
標題: 回復 樓主 arcinfo 的帖子
你好啊,我也想考武漢大學遙感院的地信專業,11年考,呵呵,能*聊聊嗎?我想知道更多的東西。*
作者: liyingying0310    時間: 2009-8-24 12:07
不是吧,貌似特別的難喲~
我也是2010年想要考遙感院的GIS,樓主,不好意思,冒昧的問一下,考數據結構或是地信基礎是可以自己選的嗎?他們與招生簡章上的方向有關系嗎?
不好意思,* 有些問題想跟樓主討論一下,謝謝樓主~~~
作者: 李璇    時間: 2009-9-3 12:51
標題: 尋找歷年考題參考答案
我今年想考武大的地圖學與地理信息系統,想問樓主有沒有歷年考題的參考答案,謝謝
作者: zhigang6637    時間: 2009-9-17 20:32
樓主是個大好人!!!!
作者: wangjsnake    時間: 2009-10-11 16:47
我想今年考。*~不過是考測繪學院的 大地測量學與測量工程 ,有考的沒 ?交流下 ~~~實驗室的分數也 太高了吧~害怕啊
作者: 492907403    時間: 2009-10-13 09:35
我也是考測院的大地測量方向的,*
作者: 492907403    時間: 2009-10-13 09:37
標題: 回復 30樓 wangjsnake 的帖子
我也是,*
作者: lifudong777    時間: 2009-10-14 15:11
標題: 我要考10年的研究生 是地理信息系統的!
樓主能講一講 遙感學院 和資環學院這個專業的 不同嗎?比較急 *
lifudong777@126.com
作者: 翰默凝    時間: 2010-4-10 18:05
標題: 回復 樓主 arcinfo 的帖子
樓主好人
考的是GIS嗎
遙感院的GIS大概要比學校公布的線高多少才能進復試啊
感激感激
作者: 翰默凝    時間: 2010-4-10 18:05
標題: 回復 樓主 arcinfo 的帖子
樓主好人
考的是GIS嗎
遙感院的GIS大概要比學校公布的線高多少才能進復試啊
感激感激
作者: ramonspam    時間: 2010-4-11 11:37
11年要考武大GIS的同學拜謝~~
作者: guanyuechen    時間: 2011-3-19 17:29
請問3個專業的上機題都是一樣的么?
作者: goodmorningT    時間: 2011-4-15 17:30
回復 guanyuechen 的帖子

是一樣的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