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09屆計算機擬錄取研究生的一點感觸
[打印本頁]
作者:
song10101128
時間:
2009-4-11 00:22
標題:
09屆計算機擬錄取研究生的一點感觸
本帖最后由 lhlxnm543 于 2015-1-30 05:34 編輯
經過一年的努力,我終于確定考上東大計算機專業的研究生。可以說幸運和努力都占有很大的因素。回想起來,忽然想記錄自己這一年的點點滴滴來祭奠自己這一年的時光。至于是否有用,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希望可以對后來的同學有所幫助吧。可能比較啰嗦,大家挑著看吧。
分為四部分:一樓 初試,二樓 復試,三樓 個人總結,四樓 資料
作者:
song10101128
時間:
2009-4-11 00:23
本帖最后由 lhlxnm543 于 2015-1-30 05:34 編輯
初試:
08年3月開學準備考研,因為許多雜七雜八的事情一直磨磨唧唧,數學一直停留在課本上和課后習題上,英語也是買了資料(星火詞匯和220篇)花了50多大洋,因英語比較差,天天堅持看單詞和做閱讀在4個小時以上,一點也記不住,暈的不行,不知道最后這種做題方法是否真的起到了效果。專業課還沒有出大綱,只好暫時放下。
08年6月,放暑假了,呆在學校沒有回家。看到數學已經開始做復習全書了,我還在高等數學課本下冊晃悠,知道著急了,買了李永樂的復習全書(40大洋左右),在暑假中一頓猛砍,數學課本終于大致拿下,李永樂的復習全書也算開了個頭。英語還是一直堅持背單詞和做閱讀。暑假最后兩個星期坐火車回家了,怕下半年因為想家沒有沖勁,所以放棄了學習,玩了兩個星期。專業課在五月放出消息要考四科,因為沒有權威的專業輔導書,就拿著通用的計算機教材,另外從圖書館借了對應的教材輔導(基本上是清華出的)一頓看。因為我的專業課基礎稍微好點,就重點放在數學和英語上。
08年9月開學回校,給自己規劃了時間段,因為我早起的話會造成一天精神不振,所以基本上是8點才吃晚飯到圖書館,但會一直待到晚上八點,不喜歡像別人待到10點,因為那時已經沒有經歷了干脆回宿舍上網不學了。每天分四個時段,專業課和英語已經轉為重點,上午主攻英語,數學在10點30以后安排1個小時,中午呆圖書館休息,下午2點開始專業課,四點左右再給數學一個小時,晚上政治和數學。時間根據個人而異。我的生活基本上已經固定下來,屁股也能釘在凳子上了。偶爾在兩個星期中的某天實在是不想起來的時候干脆睡個懶覺,洗攢了n天的衣服,邊洗衣服邊看網絡電視。注意是偶爾而不是經常。
(插點題外話:我在一個師范類院校,我挺怕熱,而最讓我佩服的是我們學校的女生的抗熱度。當我坐在圖書館自習室中揮汗如雨想脫光所有衣服的時候,那幫女生大夏天居然窗戶緊閉,不允許別人開窗,我絕不是瞎說。開始我只能坐在過道中,后來因為確實比較吵只好移往自習室中。沒想到我居然漸漸習慣了,雖然每天回宿舍出一身的油,但我居然可以忍受了,我都佩服我自己。順便再講一件事情,我在我們學校見到挺多的女同性戀,在此沒有任何抨擊的意思,只是他們呆在自習室中,拿著考研的書,坐在我對面說話親熱,相互喂棒棒糖,我慢慢也達到了視而不見的境界,因為當你提醒他們的時候他們會想盡辦法折騰你,除非你認輸換自習室。真的形形色色,什么樣的都見到了。)
跑題了,回歸話題,正式大綱大概在8月到9月出來,知道了大綱,就要對著知識點一點一點復習。政治了我報了學校的輔導班240大洋,帶一些資料。外邊的沒報,太折騰人。在這期間,我的數學一直堅持看概率和線性代數課本看完了,但我的數學一直是看的懂卻總做不出全部,我深知我的數學能力有限,我只好靠專業課提分。我花費大量精力在專業課上,看完各本通用教材外加單科輔導書(基本上都是清華)外,又看完了兩本專業課輔導全書,一本人民郵電出版社的,一本高教的(一般說高教比較權威)。又花了大概60大洋。英語就那樣一直磨磨唧唧堅持著,沒覺得太大改觀。
10月開始考研報名,我是想上東大,但覺得和去年比起來我的實力是不夠的,但又一想,能上好的就上,不能就找工作,說什么不能再上個差的二本。就只報了東大的計算機軟件與理論,后來想想挺后怕。
報名確定后就到11月份中旬了,時間不多,我的數學輔導全書也算基本上囫圇吞棗完成了,專業課主要集中在高教輔導全書之類的習題上,同時經常做點筆記。英語220篇總共也就做了60篇左右,詞匯500頁看了大概250頁,時間不夠就直接買真題了。11月中期往后就是數學和英語真題了(數學真題買的是蔡子華的一套題一答案的那種,不是把題歸類的那種,英語多的去了,大家看著買)。專業課就是主要算法之類經典的試題和概念再過一遍。
12月就是材料的高峰期了,政治:買了任汝芬的三和四,二十天二十題,學校輔導班還發了一些時事政治資料;數學就是蔡子華的真題和自己的筆記,主要就是公式之類的;英語也是真題,還有一個宮東風什么出的作文模板,挺好的,一頓狂背。
有點不好意思,好多東西直接從復印社買的復印版的,便宜,有些還是盜版,但真題建議大家買正版,如果不缺錢的話也買正版。
一月1號,離考試還有十天左右了,那幫平時人影都不見的女生打著準備期末考試的借口早上5點起來占座,然后回宿舍睡覺,變態至極。就算是來了,要不說話,要不趴在桌子上睡覺,讓人恨得牙根癢癢。算了,不和他們爭了,惹不起我還躲不起么我。最后十天我不再去圖書館。呆宿舍里,稍微減少學習的時間,主要是看筆記,背作文,看概念,看重點題型,看以前出錯了題。
因為沈陽天氣的原因,再加上考試要求我們去中學考試,只好考研包車(大巴的那種),一個座位花了我45大洋。兩天兩個來回接送。后來覺得挺不值得,那種大巴就算有暖氣也是冷的不得了,學校附近必定有溫馨餐館之類的,不如呆在里面舒服。
考試的兩天,一科一科答完,沒什么感覺,因為覺得復習自己已經盡最大努力了,無所謂了。
政治大題覺得好多輔導書籍都猜中了,英語感覺就蒙了,根本一個答案都沒覺得是肯定正確的,翻譯自己都讀不懂自己翻譯的中文。一個半小時就剩翻譯和完形填空沒做,剩下的一個半小時基本上把閱讀答案重新改了一遍。不敢回頭想。第二天的數學選擇題花太多時間,但好在全對了,答題有兩道都沒做,剩下的基本上只有步驟沒有答案,自己都蒙了,下來算算自己也就是80多分吧,算了,就那樣吧,下午的專業課覺得挺簡單,但還是有些東西忘了。
答完之后覺得自己最高也就310分吧知道沒戲了,也就不管了,考完第二天從網上把不同的考研機構給的答案存到電腦里,回家過年了,我可不想讓這成績壞了我過年的心情還是好好玩玩再說吧。
大年初四自己開始對答案,覺得答得挺好的政治居然根據網上的答案選擇題基本錯完,英語對答案的時候自己都不記得了,不對了,數學對了一下,估計在85——92之間,算了,不對了。沒什么戲了,但還是有點小小的期待。
一直在找工作和等成績徘徊,很折磨人,最后一咬牙,撤回沈陽等成績,大不了耽誤找工作時間最后失業。
27號出的成績,我在對象家玩,沒地方上網,就發短信讓我學校的同學查,心里緊張的難受,成績出來是330多,大大超出我的意料,深更半夜趕快給家里打電話。看來網上所謂的權威考研機構的答案有時候是個屁,是不能相信的。
作者:
song10101128
時間:
2009-4-11 00:23
本帖最后由 lhlxnm543 于 2015-1-30 05:34 編輯
復試:
中間的時間趕緊去東大買復試教材,(60大洋左右)圖書館借了本java編程思想,從東大圖書館復印社購買了所謂的往屆期末考試試題(45大洋左右,一頁五毛,相當之黑心,鄙視之,心痛之),
出復試名單之后,趕緊自帶行李殺往東大,報復試班(一科240,本來心痛之,但聽完課之后覺得相當之值,老師即使不是為了復試準備,講課也十分精彩,讓我覺得十分之過癮),辦理住宿(住在東大宿舍中,條件不怎么好,但一天5元,宿舍的老師也很好很好,什么事情好商量,東大的學生和碰到的人也挺熱情,幫我找到辦理住宿的地方,挺感動)。
復試中筆試很重要,面試倒差得不多(至于具體筆試和面試的內容,我另外和個人的考研初試復試資料一起單說)。
作者:
song10101128
時間:
2009-4-11 00:26
本帖最后由 lhlxnm543 于 2015-1-30 05:34 編輯
總結數學:李永樂復習全書(40)蔡子華歷年真題(15),學校輔導班(100)
英語:新東方真題(20) 英語作文模板(??)
政治:學校輔導班(240),大綱解析(??)任汝芬(三和四),二十天二十題
專業課:專業輔導書(高教) 教材
(注:以上為推薦書籍)
220題(35) 星火詞匯(40) 專業課導書(復旦) 不太推薦
初試總共花了接近800大洋,而復試就花了接近1000大洋,有點心疼。
個人建議:
1、除了推薦的書外,有些書無法做出評價,建議專業課買兩本,簡單的一本,比如復旦出的,難的一本,比如高教出的。英語閱讀不要買220篇那本,偏難,可以選其他的,詞匯星火的太厚,可以買本薄的。
2、輔導班大家根據自己的情況報,只報自己薄弱的、不建議全報,沒有用。
3、一定要知道自己的優勢學科,如果你都很厲害,恭喜,否則,你至少要有一科很厲害的學科,兩科中等偏上學科,一科中等學科。
4、要學會分配自己的時間,優勢學科一定不能落下,也別讓差的學科拉你的后腿。對于計算機來說,英語是脖子,掐著你就會讓你死,數學和專業課是大頭,大頭不行也會掛,先確定英語不會掐死你,然后讓自己的專業課和數學盡可能升高。
5、適當的時候,累的時候,可以休息一天不學習,可以稍稍的放縱自己一下,只是稍稍的,不是讓你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6、報考院校有時候需要你知道大小年的規律。
7、學習時就高質量學,不學時就高質量玩。我看到同一個自習室的好多女生天天6點到,10點回,但他們大部分時間在做“小雞吃米”的動作,這樣注定出不了好成績。
8、你的屁股一定要慢慢的可以釘在凳子上,開始可能比較困難,但你一定要在復習一個月之后做到,建議帶個厚點的坐墊。
9、相信自己,保持平和的心態。這一點至關重要。不管別人說什么做什么,不要為別人所動,你就是你,復習的充足不充足,考的好與不好,你都已經盡力,而當你可以自始至終都是這樣時你基本上就已經鎖定勝局了。
暫時想到的就這些,歡迎大家補充。
作者:
song10101128
時間:
2009-4-11 00:26
本帖最后由 song10101128 于 2011-2-20 09:22 編輯
至于2009復試的內容和個人考研資料,隨后再單獨上傳吧,有些還沒有整理,有些沒有電子檔,困了,睡覺。
09屆擬錄取研究生的一點感觸
2(考研資料)
09屆擬錄取研究生的一點感觸
3(筆試)
09屆擬錄取研究生的一點感觸
4(面試)
09屆擬錄取研究生的一點感觸
5(找導師)
作者:
materials123
時間:
2009-4-11 07:57
和美好的帖子,強烈支持頂[em:18]
作者:
天邊的野草
時間:
2009-4-11 08:31
頂一下@#!!!!!!
作者:
東大我來拉
時間:
2009-4-11 08:54
作者:
冥天天
時間:
2009-4-11 09:0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song10101128
時間:
2009-4-11 09:11
標題:
09屆擬錄取研究生的一點感觸2
復試時候官方指定的教材不是最權威的,除了要擁有指定教材外,軟件工程一定要以郭軍老師的《軟件工程及應用》為主,指定的那本偏難。
輔導班一定要報,只要能考上不在乎那點錢,再說老師確實講的很好,而且還可以從老師嘴里了解點導師信息。
至于資料,因為數學的概率稍微偏難,不報班的話找不到重點,建議大家從網上下載一些基礎視頻教程,比如新東方的,比如。。我對考研機構不怎么了解,忽然就想不起名字了。
我個人手里的視頻教程:有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都有,英語也很全,閑著沒事聽聽挺好的,大家自己上網下載吧,這玩意動輒幾個G的,根本沒法上傳,如果實在不行,我可以幫大家問問刻個DVD光盤之類的郵寄當然郵費和刻光盤費得你們出。課件有全套的東大復試課件(java,數據庫,軟件工程),我這的校園網太爛,幾十兆的東西都老傳不上去,我再想辦法吧。
從東大圖書館買的歷年期末考試真題,這玩意太老了都2002年的,有一點用處但用處不大,但筆試前一天晚上我從東大花6元大洋弄的的java派上了大用場,所以建議大家在考前頭兩天勤逛圖書館復印社,(建議多找幾個人,一個人買,拿到其他地方復印,圖書館復印社的實在是太黑心了,掙錢不要命的主,宰你沒商量,一張紙5毛)。這東西只有復印版的,沒電子檔,我抽個時間整理成電子檔的傳上來。要是有人急要,我可以幫忙復印給大家有郵寄過去,同樣復印費和郵寄費大家出,我不會從中間掙大家錢,只是希望對大家有用。
(注:網上所謂賣的幾十大洋的幾套幾套東大期末試題的,因為東大歷年期末題好多根本只是變變題型,所以買完大家一定挺郁悶,大部分都是重復的)
暫時寫到這,我就以這個名字寫一個系列吧
作者:
song10101128
時間:
2009-4-11 09:23
標題:
回復 9樓 冥天天 的帖子
擬錄取就一定被錄取了,除非你想調劑到別的學校,或者你犯過重大錯誤等等,就安心玩去吧。我就是閑著沒事,寫一些東西,希望對后來者有用
作者:
南施
時間:
2009-4-11 09:30
好帖,一定要頂!
作者:
forseer
時間:
2009-4-11 11:59
嚴重支持樓主!感謝經驗分享!
※ 編輯:forseer 于2009-4-11 14:54 編輯本文
作者:
fanghang121
時間:
2009-4-11 16:24
強頂,樓主,支持
作者:
pphappylin
時間:
2009-4-11 16:28
支持樓主
作者:
luckwsm
時間:
2009-4-11 16:53
標題:
好累呀,
我怎么感覺版主的經程太累了,又是輔導班,又是參考書的,我認為考研要做的就是看課本,做課后題,
作者:
luckwsm
時間:
2009-4-11 16:54
還有心態很重要,快樂考研
作者:
boxxxp
時間:
2009-4-11 17:32
恭喜了,頂一個!
作者:
song10101128
時間:
2009-4-11 17:40
標題:
回復 16樓 luckwsm 的帖子
呵呵,看著是亂,但我只初試只報了一個政治的輔導班,其他都沒有報,當然課本是基礎,至于輔導教材到時候的真題之類的你就不得不買了,如果僅僅看課本和課后習題的話,我覺得是遠遠不夠了。還有比如計算機專業課四科,數學三科(線代,高數、概率),政治(五科,毛概,鄧論,馬哲,馬經,時事),如果看課本自己總結的話,你肯定是看不完的。所以一些總結性的輔導書是分階段必備的。有了他會讓你事半功倍。
作者:
zangyunfeng
時間:
2009-4-11 18:58
LZ你太有才了啊!!!!
作者:
hxalzw
時間:
2009-4-11 19:18
很感謝樓主哈~從中獲取了挺多消息的
作者:
yueyuevicky
時間:
2009-4-11 20:35
支持下~
作者:
交天下好友
時間:
2009-4-12 10:08
頂DDDDDDDDDDD
作者:
ty1000ty
時間:
2009-5-20 00:03
樓主堅持住,還有后續呢
作者:
xuehu1980
時間:
2009-5-20 11:23
恭喜樓主啊!看了你寫的感觸,我回顧了下我的考研。過完10.1,開始看書,11月份的時候進入了狀態,結果領導讓我執筆寫份材料,白天我有別的工作,我就晚上寫,連攻7天,每天寫到凌晨1-2點,終于寫完交給了領導,領導是很滿意,但我學習的狀態卻沒了,就玩了2周,晚上回去和同事打麻將、踢實況(心里慢慢的開始放棄了?),后來在女朋友的嚴厲提醒下,強打精神,繼續學習,之后狀態一直很好,每天白天正常工作,晚上9點左右開始學習,困了就睡,一般都在12點到12點半之間吧,考試前一周每天都學到了凌晨2-3點,因為我專業課還有一部分沒看完(不看完肯定沒戲了),考試前一天我背了一篇英語范文,10點多就睡覺了。考得倒是一般,320分,過錄取分數線了。沒上過輔導班,打小就沒上過。政治用的是2006年岳華亭的復習指南,只看了前半部分;英語看的是一本復習指南(分題型編的,一半真題,一半模擬,書名忘了,不是星火,不是什么王長喜,已經給新來的同事了),看了三分之一不到;數學看了一遍陳文燈的復習指南,結果考得很差,差點沒上線,不過原因應該不在輔導書,應該是我看的時間不夠,畢竟數學的內容是非常龐雜的,而且全都需要理解,光記憶一點用都沒有用。考試的時候,我先做的最后一道概率題(都說是送分題,簡單,一看那是相當簡單),題是不難,但是正常做的話,那個主要的積分很費事,做完了,我發現都過去35分鐘了(對了,考政治的時候我還忘帶手表了,大題匆匆忙忙答完的,呵呵),當時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感覺數學肯定不行了,這道題特別影響我的狀態,但是要堅持到最后,硬著頭皮做完了。出來后,和同事討論這道題,同事說有巧積公式,這我哪知道啊?!對于我們這些不知道這個公式的考生來說多不公平啊!考那些邊邊角角的東西有什么意思?!我就覺得這題出得很差,這種考試出的題應該重點考查思維能力,計算別過于繁復才對,畢竟工作的時候,還是有很多時間的去計算的。下午堅持考完了專業課。總的感覺考研還是比較簡單的,也許是我運氣好,呵呵。。。
※ 編輯:xuehu1980 于2009-5-20 11:27 編輯本文
※ 編輯:xuehu1980 于2009-5-20 23:02 編輯本文
※ 編輯:xuehu1980 于2009-5-22 07:35 編輯本文
作者:
cc15779474
時間:
2009-5-20 11:59
說的真好!
作者:
cc15779474
時間:
2009-5-20 11:59
太感動了啊
作者:
晚晴521
時間:
2009-5-20 17:53
好心態是“不倒翁”腳下的“磁鐵”!考研路上是孤獨的堅持!
作者:
09kaoyan45683
時間:
2009-5-20 19:06
不錯,對后來者應該很有幫助。我考研就是摸著石頭過的河,當然水都快摸到脖頸了,呵呵。
作者:
lovexiaozhou
時間:
2009-7-22 20:07
看了相當受用
作者:
jieliangdalian
時間:
2009-7-27 13:17
標題:
回復 樓主 song10101128 的帖子
你好!了解東大 外語考試德語考試情況嗎?
我想考環境科學,選德語,目前一點了解不到德語情況。
謝謝你!
作者:
song10101128
時間:
2009-7-27 17:06
標題:
回復 31樓 jieliangdalian 的帖子
不好意思,哥們,我外校考計算機,所以一點也不了解啊,幫不了你
作者:
song10101128
時間:
2009-7-27 17:07
標題:
回復 25樓 xuehu1980 的帖子
仁兄真是強悍,我想大家更應該向你學習。佩服。有毅力。
作者:
刀刀824
時間:
2009-7-27 19:10
想問樓主的是:最終你4科都成績是多少啊?嘿嘿
作者:
song10101128
時間:
2009-7-28 08:37
標題:
回復 34樓 刀刀824 的帖子
身份保密,嘿嘿,畢竟網絡不同于現實嘛,總之政治和專業課比較高,數學很很很一般,英語正常
作者:
刀刀824
時間:
2009-7-28 18:46
不要怕,我就問問,我查你干嘛尼是吧
作者:
hanzhi87
時間:
2009-7-29 11:50
真是好人啊
作者:
z00ux
時間:
2009-7-30 21:11
標題:
回復 25樓 xuehu1980 的帖子
要么你是個天才,要么運氣也太好了,我雖然比你考的高,但費得力氣也是你的兩倍多,還是頂你
作者:
z00ux
時間:
2009-7-30 21:24
標題:
借機,分享一下
我也說幾點我認為必須的總結:
1.復習要有階段目標,這一點大家總說,但是很重要的
2.數學復習一定一定要注重計算能力,不要光看不練
3.英語不要怕基礎差,多背單詞,哪怕記不住也要硬背,尤其基礎差的。然后就是精做真題,模擬題可以不做。我英語4級剛過,考研60,不高但我滿意了
4.專業課要通讀課本一遍,當然指的是理解。非常重要。
5.政治,可以上輔導班。考前一個月,往死了背,當然在前面的復習中要有計劃的留下了時間給最后一個月
6.心態,尤其考試的時候,緊張時必然的,你緊張的時候別人也緊張,要這樣想,就會好很多。(我認為不緊張的是沒心沒肺,哈哈)
總之,努力是必須的。
作者:
song10101128
時間:
2009-7-31 09:03
標題:
回復 36樓 刀刀824 的帖子
沒別的意思啦,數學80+,英語50+,政治70+,專業課100+,好像是吧,好長時間沒看成績,都忘了。
現在在沈陽給導師干活。
作者:
song10101128
時間:
2009-7-31 09:08
東大軟件理論輔導班課件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1207136
東北大學java課件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1207155
我這里還有復試時買的一些東大題,幫助挺大,如果沈陽的哪位朋友想要,可以聯系我,省的50多大洋去東大買,
外地的都沒法郵寄了,等我這月給導師干完活,下個月回家,回家整理整理成電子檔,開學給傳上來。呵呵
作者:
song10101128
時間:
2009-7-31 09:11
標題:
回復 39樓 z00ux 的帖子
z00ux怎么和我一樣啊,我也是這月在導師這塊干活,弄點資助,順便熟悉一下研究生方向。下月回家,開學認識一下哈。
作者:
tntgascan
時間:
2009-7-31 22:0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刀刀824
時間:
2009-7-31 22:42
是啊
你們作為前輩應該略微知道些大小年情況,雖然這和招錄有關系,和報考人數也有關
作者:
刀刀824
時間:
2009-7-31 22:43
希望今年機械設計及其理論分不要太高!09年太低了
作者:
jason9933
時間:
2009-7-31 22:48
頂樓主!
寫得對后來人很有用.
另外:
6、報考院校有時候需要你知道大小年的規律。------------這個能說說嗎?2009年時大年小年?今年呢?
是按不同學校分,還是跟國家出題有關啊?
謝謝
作者:
qiuzhi311
時間:
2009-8-3 09:2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xuehu1980
時間:
2009-8-4 14:11
想來想去最重要的還是堅持到底。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