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跨專業一個月拿下985的基本方法 [打印本頁]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14:17
標題: 跨專業一個月拿下985的基本方法
本科新聞+法律,在職(工作猛忙),單位強悍得令人發指,故而因身為周邊罕見的本科,越來越忐忑,十月底才決定報考(單位的意見,只需是985的全日制,專業不太要緊,但不能離譜),十一月“劇烈上班”,自十二月中旬起請假,沖刺一個月而拿下,專業全跨,遠遠超過第二名和國家線,基本秘籍如下:

《三國演義》中,水鏡同志介紹諸葛亮時談到:“孔明與博陵崔州平、潁川石廣元、汝南孟公威與徐元直四人為密友。此四人務于精純,惟孔明獨觀其大略。嘗抱膝長吟,而指四人曰:“公等仕進可至刺史、郡守”。眾問孔明之志若何,孔明但笑而不答。每常自比管仲、樂毅,其才不可量也。”
歷史統考千頭萬緒,要想在有限復習時間內取得效益最大化,不能不重視戰術。
首先談談跨專業問題。上中學時,考試不斷,平時的隨堂考試都是現炒現賣,新鮮HOT,而成績通常也還可觀,對此大多數人早已習慣。對通考歷史來說,如有這種現學現賣的感覺,自然首先就不懼本專業。
再說是十一本書。我全買了,但只看了十本。中國現代史下冊完全沒看。除此之外另有若干本其他可歸于“十一本書”的教材,能找到的都看了,比如北大的《中國古代史簡史》之類,找到的都看了。
然后說拓展閱讀。買了葛劍雄先生那套叢書中的的兩冊《民族歷史地理》和一冊《城市歷史地理》,買了美國人寫的《新全球史》(主要為了鎖定國外“主流”最關心的 “重點”),又買了《東亞史》(同時為了應付政治主觀第五大題中可能出現的日本及朝鮮半島熱點,順帶準備著蒙古帝國的題),劍橋彩圖的三冊《歐洲史》(狂貴),以及為了對付那個自作聰明而壓住的簡答第三題“阿拉伯帝國擴張及影響”而買的《劍橋阿拉伯帝國史》(痛恨黑白圖設法買了銅板全彩,猛貴且完全沒用上),北大出的《國際關系史》(按威斯特發利亞體系爭為開始)再就是一套《中國歷史地圖集》(居然要四千多塊),但對考試有幫助,(世界歷史地圖集買的是五十多塊的簡裝)等等等等。
最后是參考書。買了九本。
一、        高教出版社的紫色大書
二、        北師大的淺藍色大書
三、        華中師范的棕色大書
四、        某個出版社的棕黃色歷年真題匯編
五、        深橙紅色的2000題
六、        吉林大學的歷史試題大匯編
七、        山東大本
八、        計翔翔出的那個大本
九、        不在手邊想不起來了
十、        號外篇:北廣的《文史概覽》
這九本書各有特點。我全看完了。
第一本,感覺是必須看的,因為那個裝幀“長得和大綱一樣”,實際上內容精練,應付09、07基本足矣,而且拿在手上手感甚好。這是抱著看時手感最好的一本。(可惜的是,因為08出現了幾個詭異的單選和名解,造成我對此書信任下降)。
第二本,感覺相對而言特點不鮮明,就是很貴。那個色彩讓人犯困。
第三本,還不如第二本。東西較少。
第四本,剛拿到時,唯一的心情就是“澎湃”,然而統考畢竟和之前不同。總體感覺名解答得像大題,而且有點過于“把細”的嫌疑,部分內容今天看已是嚴重超綱。不過此書可以立志。
第五本,做做絕對沒壞處。最好邊看邊做,全過完再做一遍,則大善。
第六本,基本和第五本一摸一樣,當時就發現,不過出于“虔誠和許愿”的心態,立即買了,(正如某些居士見佛就拜,我見歷史書就買),幾乎沒看。
第七本,好書啊~好書,必買
第八本,前面的部分比較簡單,但是贈送十套模擬題,出的很像那么回事,而且有至今見過的唯一的前兩年試題每道詳解。
第九本,忘了是什么書,前面也一般,但后面附贈全版的大綱,而且贈送兩套模擬題,是我見過最好的模擬題。

號外篇:高考歷史書
我買了“無敵英語”那一套中的《高考歷史大串講》《高考歷史決勝版》和《歷史年代精裝彩圖本》這幾部,以及一套《十年高考歷史真題大匯編》,收獲極大。高考真題的命題嚴謹無比,對思路上“撥亂反正”大有好處。

一個月內,務必要全神貫注,盡管如此,時間也大大的不夠。這是就需要參考諸葛亮的讀書方法。


“務于精熟”就是認真精讀,力求理解透徹,并爛熟于心。“獨觀大略”是說諸葛亮的讀書方法獨樹一幟,他是從總體上把握書本的精神實質,不被枝蔓問題所糾纏。由于看問題的根本角度不同,所以最終諸葛亮取得了遠遠超越其他三個同學的成就。
《三國演義》中對諸葛亮的智慧能力描述甚多,但是并沒有強調他天份多么高。 “務于精純”的讀書方法使得人在某些方面很精通,對書面理論很精熟。但是因為如此,他們的知識面就不廣闊,對社會現象不關注。所以,他們就缺少開拓進取的精神和處理實際問題的能力。
而諸葛亮的讀書方法是“觀其大略”。這個方法意味者他注重對知識的全面性掌握和知識領域的開拓。人的時間是有限的,對書本知識觀其大略后,就可以省出時間來閱讀其他方面的知識,這樣才能夠做到知識淵博。而知識淵博了,對社會現象都能夠了如指掌,處理問題的能力就增強。這也就說明,諸葛亮具有高超預測能力是由于他掌握了正確的學習方法。
     最后選擇報考歷史地理學,也正是基于其和專門史的區別,以及基本適應了我單位將來需要。

一個月內,基本就是定坐不動,迅速翻書,一頁一頁的過。嘴里不要念念有詞,也別劃書(我從不劃書,各位酌情自便),這兩件事都影響閱讀速度。多過幾遍,自然也就深印腦海。看多本講述內容大致相同的不同的書,效果大大超過看同一本書多次,而且各書都有細微差別,互相補足。
營養方面,如果吃燉品,牛腩比本地雞好些。中藥放蟲草花即可,藥效可比蟲草,但價格公道,再不然放點黃芪,價格便宜,而效果大善。多吃魚,三文魚的生魚片比金槍魚便宜,多吃則不失為性價比考慮的上選。
注意休息,磨刀不誤砍柴工,古之人誠不余欺也~~~
蜂蜜的話,新西蘭的康維他牌效果最好,其中的紅茶樹蜜,更是一品中的極品。但價格狂貴(一小瓶600多),非吃國產蜜,則同仁堂的黃芪蜜最好。

     鄙人是歷史學方面的后輩,班門弄斧,請各位前輩指教了~

※ 編輯:不素之客 于2009-3-9 14:32 編輯本文
作者: 57063353    時間: 2009-3-9 14:20
下次我寫個 一周拿下北京大學的貼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14:22
標題: 戰略篇:一定要選準學校
故事就不講了,反正蘇格拉底讓三個弟子找到最大麥穗的事大家都知道
這涉及到選學校的問題,也關系到選擇具體的專業,明年考試的寶寶不妨再仔細讀讀這個故事,想想自己到底報考哪個學校的什么專業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14:22
原帖由 57063353 于 2009-3-9 14:20 發表
下次我寫個 一周拿下北京大學的貼


我很想讀讀~要是早點讀到,可能這次結果還要更好
什么時候寫出來?
作者: laomaoyutao    時間: 2009-3-9 14:27
我只好寫個一年,不知道能不能拿下陜師大的貼了。。。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14:29
原帖由 laomaoyutao 于 2009-3-9 14:27 發表
我只好寫個一年,不知道能不能拿下陜師大的貼了。。。


陜師大,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
作者: laomaoyutao    時間: 2009-3-9 14:34
標題: 回復 6樓 不素之客 的帖子
美女和權力皆我所未遇也[em:15]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14:38
待公考上陜師大,我就去西安向公請教
并非不知道陜師大此專業強過了我報考的學校
實是就讀期間不能離開北京
而且在某些單位
211完全不敵985
專業反而變得次要
作者: 程小春    時間: 2009-3-9 14:41
一個月看這么多書,你太神了!
一個月能把山東那本看完,我覺得就很牛了!
你不是人!是外星人還是妖怪?
作者: laomaoyutao    時間: 2009-3-9 14:41
反正誰都不好過,加油吧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14:46
原帖由 程小春 于 2009-3-9 14:41 發表
一個月看這么多書,你太神了!
一個月能把山東那本看完,我覺得就很牛了!
你不是人!是外星人還是妖怪?


絕對看得完
關鍵是看的方法
可以參考某些人學GRE的方法去看歷史
效果立竿見影
作者: laomaoyutao    時間: 2009-3-9 14:52
標題: 回復 11樓 不素之客 的帖子
給講講sa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14:57
第一樓不就是嗎?
作者: laomaoyutao    時間: 2009-3-9 15:02
標題: 回復 13樓 不素之客 的帖子
還是很難理解啊

您莫非有超人的意志以
作者: 減字木蘭    時間: 2009-3-9 15:03
樓主一天看多久書?23個小時?
作者: flashpet222    時間: 2009-3-9 15:14
標題: 回復 15樓 減字木蘭 的帖子
他每天看24.5個小時[em:18]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15:28
一天也就12個小時,唯多智耳
作者: wudingwen    時間: 2009-3-9 15:36
天才對我們沒什么借鑒意義,我光山大那本就看了很久。另外還有英語政治,你列的書目有20余本,而且像那本世界史,都是大部頭,我少說也得看半個月。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15:44
每本翻一遍即可,不必深讀,印象自成
作者: 內閣首輔    時間: 2009-3-9 15:47
樓主果然牛人也
作者: flyinice000    時間: 2009-3-9 15:4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15:48
原帖由 內閣首輔 于 2009-3-9 15:47 發表
樓主果然牛人也


皆因復習期間,時時有公耳提面命
作者: kidmax    時間: 2009-3-9 15:52
突然發現我也是考的歷史地理。現在還沒買專業課書呢。

請問下樓主,復試怎么拿下啊?

搬板凳來學習ing
作者: 內閣首輔    時間: 2009-3-9 15:54
標題: 回復 22樓 不素之客 的帖子
樓主的延伸閱讀書目我也有,還沒讀完呢,你的專業敏銳度令我等科班出生的人汗顏啊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15:55
就是那四本書,看通即可
《中國歷史地理概論》壓膜小書
《人文地理學》藍皮書
《區域歷史地理》瘦書
我又多看了一本
《中外文化交流史》
我想足矣~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15:57
原帖由 kidmax 于 2009-3-9 15:52 發表
突然發現我也是考的歷史地理。現在還沒買專業課書呢。

請問下樓主,復試怎么拿下啊?

搬板凳來學習ing



就是那四本書,看通即可
《中國歷史地理概論》壓膜小書
《人文地理學》藍皮書
《區域歷史地理》瘦書
我又多看了一本
《中外文化交流史》
我想足矣~
作者: kidmax    時間: 2009-3-9 16:01
哈哈,我也是復習了2個多月。歷史考的差,就公共課拉了點分。

沒想到樓主大佬也是同道中人啊。我家也是佛門,3代禮佛不輟。

隨喜。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16:02
什么佛門啊
你看看我叫什么名字?
人家原詞是“不速之客”
知道什么叫“不素”之客嗎?[qq:13] [qq:13] [qq:13]

※ 編輯:不素之客 于2009-3-9 16:03 編輯本文
作者: hunter707    時間: 2009-3-9 16:49
贊同葷君一句話,很要命:“看多本講述內容大致相同的不同的書,效果大大超過看同一本書多次,而且各書都有細微差別,互相補足。”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16:53
葷。。。葷君?!
這還真是九方皋相馬啊
作者: xiejiandong    時間: 2009-3-9 16:58
一個月看這么多書,完全吹牛比
作者: flyinice000    時間: 2009-3-9 17:2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17:25
原帖由 flyinice000 于 2009-3-9 17:20 發表
LS至于么,一個月看這些書根本不是問題,只要你也每天看書12小時以上。


就是啊
不是強調了“務于精純”和“獨觀大略”的區別嗎
看書就是看書,收起心猿意馬,自然事半功倍
我那一個月徹底閉關,可是連手機都關掉的[qq:13]
作者: fg8454    時間: 2009-3-9 17:34
呵呵,一個月看20本書,看來又是駐馬店來的仙人
作者: xinxin198607    時間: 2009-3-9 17:36
贊一個。真牛。
作者: xiaoq413    時間: 2009-3-9 17:39
LZ膽氣過人,智力超人。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17:42
八十歲也愿意聽個表揚的話
作者: flyinice000    時間: 2009-3-9 17:5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未央歌@    時間: 2009-3-9 17:59
你是不是覺得自己智商高人一等,工作高人一等,家庭高人一等呢?
從你的敘述中你在強烈暗示這些東西,從人性的角度來講,自傲可能用來掩飾自卑,當然你怎么想只有你知道
每年考完研之后,我所接觸的錄取者都號稱自己沒怎么用功,但實際上呢?
歷史這種專業基本上是最好考的,要不你怎么考呢
如果你想證明自己的智商,可以考別的專業,也可以考更好的學校,考上民大也不用在這炫耀吧
被人稱贊和艷羨的感覺的確挺好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18:04
原帖由 未央歌@ 于 2009-3-9 17:59 發表
你是不是覺得自己智商高人一等,工作高人一等,家庭高人一等呢?
從你的敘述中你在強烈暗示這些東西,從人性的角度來講,自傲可能用來掩飾自卑,當然你怎么想只有你知道
每年考完研之后,我所接觸的錄取者都號稱自己沒怎么用功,但實 ...


深刻啊~鞭辟入里
從目前的需求來看,這就是最需要的結果
也就是性價比最大化
考研迷茫之時,各種情況都愿意聽聽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我這次還算挺有代表性
不知道您是哪個學校的
各類經驗都有參考價值,不宜自秘
不如您也介紹一下供大家參考

※ 編輯:不素之客 于2009-3-9 18:09 編輯本文

※ 編輯:不素之客 于2009-3-9 18:11 編輯本文
作者: 未央歌@    時間: 2009-3-9 18:47
你比我想象的有風度
經驗要等通知書來了之后再說,成績基本滿意,政治不高,主要是本人思想覺悟不高。
我考研主要是為了學習一種生存能力,離開體制也能生活的能力
體制里的人是會被異化的,你應該比較了解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18:59
原帖由 未央歌@ 于 2009-3-9 18:47 發表
你比我想象的有風度
經驗要等通知書來了之后再說,成績基本滿意,政治不高,主要是本人思想覺悟不高。
我考研主要是為了學習一種生存能力,離開體制也能生活的能力
體制里的人是會被異化的,你應該比較了解 ...


并非如此~
“體制”這類字眼進入咱們這種愉快的日常討論
那就是令人遺憾的“學生腔”
以我之前在人力的經驗
找工作面試時您可千萬別這樣~

我突然覺得那句話說的好
“多解決些問題,少談些主義”
用不著動不動就上綱上線
在我上班的這種地方
真正愿意談“政治”的人實在不多
當然這里說的并不是
從沒離開象牙塔的學生寶寶眼里
那自以為是的所謂“政治”

有些道理,等你長大就明白啦
現在我當然不會怪你~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19:02
原帖由 leochenlisheng 于 2009-3-9 19:00 發表
樓主的情況,或許的確有滿多被你說中!

但我想說:
樓主或許才德不高,但懂生存。         注意:我用了“或許”二字

本人強烈不認同“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狂熱思想!
每個人都是上天的奇跡,沒有“舍身取義”的權力! ...


說的好~
有兩下子
作者: tuyixiao10    時間: 2009-3-9 19:17
樓主 你一個月真能看那么多書的話我佩服你  我做不到

另外,你的成功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心態

你有穩定的工作,過硬的家庭背景,考上了飛黃騰達,考不上繼續過你的小康生活

很多戰友沒你那么幸運,一邊為了理想學習,一邊還不得不考慮到以后的生計,這樣復習考試都很有利

有個好老爸可以少奮斗20年,要珍惜呀。炫耀過度就不厚道了。
作者: leochenlisheng    時間: 2009-3-9 19:22
樓主家能夠“世代成功”的本質在于:樓主家有優良的“戰略素養遺傳基因”。
這樣下來,一代一代錦上添花。

請大家仔細想想我說的話,我是認真的!
希望大家也能榮耀自我,封蔭子孫。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20:07
各人風格還真讓人是眼花繚亂
你本科哪的啊~
作者: 小剛2009    時間: 2009-3-9 20:37
標題: 回復 樓主 不素之客 的帖子
是北大還是清華啊。34所也不是很難嘛
要是別的學校,我估計一般還是工科院校多吧,那的歷史分痕低的。哈哈哈!!!!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20:41
原帖由 小剛2009 于 2009-3-9 20:37 發表
是北大還是清華啊。34所也不是很難嘛
要是別的學校,我估計一般還是工科院校多吧,那的歷史分痕低的。哈哈哈!!!!


這都能笑得這么爽朗
真是個快樂的人
作者: 減字木蘭    時間: 2009-3-9 20:44
對啊,不素先生考的是啥學校還不知道!!請問是?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20:45
民大,之前東華這位師兄已經給出了很好的分析
作者: 云落天河    時間: 2009-3-9 20:47
看到傳說中的爭議帖了。我可以寫個復習六個月可能考不上南開的教訓貼了
未央和小剛同學激動了麼,不過我覺得北京天津這兩個地方專業課要考高還是不容易的,詳情可參見北大歷史專業分數。
有可取的地方我們學習下,不然權當路過~~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20:56
原帖由 云落天河 于 2009-3-9 20:47 發表
看到傳說中的爭議帖了。我可以寫個復習六個月可能考不上南開的教訓貼了
未央和小剛同學激動了麼,不過我覺得北京天津這兩個地方專業課要考高還是不容易的,詳情可參見北大歷史專業分數。
有可取的地方我們學習下,不然權 ...



好姐姐~好姐姐~
作者: 北國懷古    時間: 2009-3-9 21:05
我就看看
為何歷史論壇這么火
CN貼就留在這里
作者: 春風十里    時間: 2009-3-9 21:14
真正的牛人原來在跟帖的隊伍里……。真的受教了。
作者: 云落天河    時間: 2009-3-9 21:17
標題: 回復 56樓 不素之客 的帖子
我88年5月的
作者: 長孫博    時間: 2009-3-9 21:33
這個帖子太熱鬧了,呵呵,樓主是在炫耀嗎,有些跟帖的朋友或許這么認為。
但我想,樓主更想表達的是面對如此眾多的歷史書,備考時必須學會整體把握,注重整體效益,于是樓主引用了水鏡先生的話
作者: 戲言作趣    時間: 2009-3-9 21:43
水鏡先生    很好  
作者: 老潘    時間: 2009-3-9 21:47
直接100W摔導師臉上......................
作者: 長孫博    時間: 2009-3-9 21:49
有100W,還有幾個愿意考呢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22:11
原帖由 長孫博 于 2009-3-9 21:33 發表
這個帖子太熱鬧了,呵呵,樓主是在炫耀嗎,有些跟帖的朋友或許這么認為。
但我想,樓主更想表達的是面對如此眾多的歷史書,備考時必須學會整體把握,注重整體效益,于是樓主引用了水鏡先生的話 ...


看看吧,高人到底是高人,公道話啊~
作者: 云落天河    時間: 2009-3-9 22:13
100w...
日元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22:14
那也不算少啊
作者: zzymick    時間: 2009-3-9 22:18
很強大,這么多書,我的天啊……莫非凡人和天才的差別就是,我等“放不下”!
作者: dai0_0dai    時間: 2009-3-9 22:23
難道考歷史的不考 公共課~~~ 我想聽聽 考985的數學,語文,英語如何復習的~~~~~~~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22:31
原帖由 dai0_0dai 于 2009-3-9 22:23 發表
難道考歷史的不考 公共課~~~ 我想聽聽 考985的數學,語文,英語如何復習的~~~~~~~


。。。
歷史沒數學,各專業的公共課都沒語文
至于英語,個人基礎不同,學法也見仁見智
歷史的英語線實在不高,
即使不靠它提分,也不至于成其為障礙
如果沒有特別需要,只要過線即可,
那牽扯不了多少精力
猛提總分還是靠專業課的高分為上
作者: 太乙    時間: 2009-3-9 22:38
事情的發展一如我所料
繼續關注中
作者: dai0_0dai    時間: 2009-3-9 22:40
不好意思~~是數學政治英語~~~~嘿嘿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22:40
原帖由 太乙 于 2009-3-9 22:38 發表
事情的發展一如我所料
繼續關注中


一如您所料什么?
作者: leishabyj    時間: 2009-3-9 22:45
我覺得我們歷史版的筒子都特別可愛。
謝謝樓主分享你的經驗,選擇院校方向+毅力專心+學習方法。很有參考價值。
作者: leishabyj    時間: 2009-3-9 22:47
不過樓主啊,你這第九本到底是啥,有空時查查行不。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23:05
您客氣~
作者: leishabyj    時間: 2009-3-9 23:12
高考范圍和考研范圍一樣嗎?我記得我上高中那會好像沒有學世界古代史,一上來就開始學世界近代史。
高考的書什么時候看呢?三四月份第一輪復習的時候還不需要看吧?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23:15
原帖由 leishabyj 于 2009-3-9 23:12 發表
高考范圍和考研范圍一樣嗎?我記得我上高中那會好像沒有學世界古代史,一上來就開始學世界近代史。
高考的書什么時候看呢?三四月份第一輪復習的時候還不需要看吧? ...


以前高考的大綱和考研差別很大
但最近出了一個“新課標”
把二者的距離拉近了不少
考研歷史統考是新生事物,蛋糕又小
可看的現成好書少啊
而高考輔導書的市場早已經成熟到令人發指的程度
看看其中的好書
即使不是必須的,至少也是不無裨益的~
作者: leishabyj    時間: 2009-3-9 23:19
哪天去書店翻翻。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9 23:25
原帖由 leishabyj 于 2009-3-9 23:19 發表
哪天去書店翻翻。


開卷有益
古之人誠不我欺
作者: dzjsj    時間: 2009-3-9 23:36
不素兄弟的經歷對考研的戰友還是有很大的啟發性的:就是在埋頭耕耘的時候,要抬起頭看看自己的路,要有高屋建瓴的戰略方針。歷史科目課本很多,知識點很寬,很容易叫考生陷進書山題海里。一個好的戰略,再加上堅決的執行力,成功不遠啊。
作者: 展初綾    時間: 2009-3-10 00:24
標題: X
牛年牛人多,牛人本牛X。牛人一牛X,徒添無數X。
“看多本講述內容大致相同的不同的書,效果大大超過看同一本書多次,而且各書都有細微差別,互相補足。”贊一個。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10 17:50
朱紹中與徐明稚二位前輩招到了這樣的學生

想必做夢都要笑醒了吧?
作者: flashpet222    時間: 2009-3-10 17:55
標題: 回復 84樓 不素之客 的帖子
誰招到您更是半夜把大牙都笑掉了呢[qq:13]
作者: qiyajuan520    時間: 2009-3-10 17:56
[em:15] 我們都準備成啥樣了,慚愧!
作者: leochenlisheng    時間: 2009-3-10 17:56
標題: 回復 84樓 不素之客 的帖子
[em:18]
本人無才無德。
只是早年略習過些兵法(算是很鄙陋的窺伺了一下),見笑了~~~~
作者: flashpet222    時間: 2009-3-10 18:12
標題: 回復 87樓 leochenlisheng 的帖子
孫子兵法.小學二年級開始看哦
作者: leochenlisheng    時間: 2009-3-10 18:37
標題: 回復 88樓 flashpet222 的帖子
孫武,您寫的書
作者: flashpet222    時間: 2009-3-10 18:54
標題: 回復 89樓 leochenlisheng 的帖子
恩。我小學二年級寫的.
作者: leochenlisheng    時間: 2009-3-11 01:24
標題: 回復 90樓 flashpet222 的帖子
您神童
作者: flashpet222    時間: 2009-3-11 08:05
標題: 回復 91樓 leochenlisheng 的帖子
果醬.果醬
作者: nianxiao999    時間: 2009-3-11 16:26
[em:39]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11 16:28
好多年沒得小星星了
作者: lxj03306325    時間: 2009-3-13 21:11
標題: 回復 沙發 * 的帖子
希望看到你的帖子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13 23:14
這些老帖不必在意了
大家做模擬題去啊~
作者: leochenlisheng    時間: 2009-3-13 23:29
標題: 回復 96樓 不素之客 的帖子
模擬四出來沒?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13 23:37
有了
“致克魯格電報”和“法紹達事件”這兩道題
準備準備
可以很好的免疫諸如“德雷福斯事件”
那種傷天害理的惡題:cool:
作者: huayuerzen    時間: 2009-3-14 10:36
今得此一點,很是豁然開朗。
去年我的失誤就在于沒有博覽,沒有速度,沒有次數。而只想務于精純。。。

想請教樓主為什么通過一個題目就想到要買一本書呢?
樓主是怎么記憶的呢,怎么做到速度與質量的統一呢?
作者: kabine    時間: 2009-3-14 22:06
原帖由 云落天河 于 2009-3-9 20:47 發表
看到傳說中的爭議帖了。我可以寫個復習六個月可能考不上南開的教訓貼了
未央和小剛同學激動了麼,不過我覺得北京天津這兩個地方專業課要考高還是不容易的,詳情可參見北大歷史專業分數。
有可取的地方我們學習下,不然權 ...

北大是自己改卷子,不具有參考性
作者: 李元慶    時間: 2009-3-14 22:45
不考耶魯大學太可惜了[em:18]
作者: 李元慶    時間: 2009-3-14 22:46
樓主不考耶魯太可惜了[em:18]
作者: 李元慶    時間: 2009-3-14 22:54
我只會扎硬寨,打死仗[em:18] 死記硬背
作者: leochenlisheng    時間: 2009-3-14 23:15
標題: 回復 103樓 李元慶 的帖子
您不上劍橋是全人類史學的一大損失!
作者: 不素之客    時間: 2009-3-14 23:16
原帖由 李元慶 于 2009-3-14 22:54 發表
我只會扎硬寨,打死仗[em:18] 死記硬背


您剛才還說“天天上網考上了”
詳見那個“二姓前輩”緊緊跟帖的帖子[qq:13]
作者: 李元慶    時間: 2009-3-14 23:27
標題: 回復 104樓 leochenlisheng 的帖子
我對學術沒有一點興趣[em:18]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