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4年前收到(5所學校復試通知)的調劑經驗
[打印本頁]
作者:
以后的以后9
時間:
2023-3-11 12:15
標題:
4年前收到(5所學校復試通知)的調劑經驗
4年前剛剛成功上研一的時候寫過一篇調劑經驗,昨天看到國家線又漲了,想了想再更新幾點,能幫到今年的考生最好。但是近3年我都沒有仔細的去了解最新的調劑政策和經驗,以前更新的只是本人所經歷過,目前最新最權威的大家必須自己再去查清楚。
更新經驗:
1.既然知道自己過了國家線,那就是有希望成功讀研,不要輕易放棄。很多人能成功一戰上岸他一志愿的學校,但為了保險也給自己找了幾個穩定的調劑學校,大家一起競爭,所以調劑是非常難的。
2.什么樣的選手好調劑?手里有資源,本科學校好,考研分數高,大學期間履歷表非常豐富,有機會回到本科學校繼續讀,最后還有就是幸運的人。
3.目前剛剛出國家線,那就是聯系各調劑學校的老師,讓他對你有印象,有好感,最好能讓他記住你,那就是不斷的打電話。通過互聯網各種途徑,找到你想調劑的那個學校正在讀研的學長學姐,最好再能找到研究生負責的主席或者干部,因為一般這些人的建議老師都愿意聽,有些學校還會把調劑的事直接交給這些學生去做,如果能認識他們那更方便你爭取機會。怎么找?搜索qq群,比如xx大學2023調劑群,會有人專門去建,然后群里管理員一般是往屆調劑成功的。加上微信,好好溝通一番,實在不行發個紅包,很多人比較熱衷這個,他會更加幫助你。找到那個學校學生是最方便的,比聯系那些老師容易。還有人說從知網上找,這個可信度是最強的,因為研究生都要發論文,而且里面有他們的聯系方式,直接就看到了。
4.考研和調劑就是信息戰,你學的再好但是缺少信息也上不了岸。你掌握再多資源,自身條件不夠硬,同樣成功不了,培養的是綜合型人才,需要不斷提升智商和情商。
5.個人親身失敗經驗就是不用提前去某些學校等著復試,有些學校有些老師比較忌諱這個,你越熱情她可能越擔心,越不會給你復試機會。你們就不斷的在網上聯系,打電話,發郵箱,找學長學姐,不斷的聯系,看看最終是否能獲得她給予的那稀少的機會。調劑系統開放的那天凌晨一定找個網絡好的地方,在提前開放調劑系統的時候就要填寫好,等到正式開放直接選擇然后提交,這樣比較順利。后來聽別人說,提交的越早,名單就在越前面,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哈,但是我當年確實提交的很順利。最后的結果你可能只收到1個學校的通知,那就好好準備,無論怎么樣,不給自己流遺憾,老師們都喜歡表現優秀的,所以機會和希望還是掌握在自己手里。
6.調劑這么難,你手里的優勢越大,那成功的可能性就大。如果剛剛過線,分數不高,本科也不好,也沒有什么能拿出手的,說實話那就看命吧,看自己在調劑過程中的努力,老天爺是公平的,你在哪方面付出的多,如果可能的話,會盡量在哪方面補償給你。好好聯系是能成功的,不要直接就放棄。后期即使很多學校已經復試完了,但是還是缺名額,因為這個名額是學校之間每個院去分配,可能最后就多出2個名額給你需要的專業學院了,而你正好看到知道了這個調劑信息,最后就成功搶到了,所以為什么說它就是一場信息戰,我們每天根本離不開去搜索網頁。
7.考研調劑學校及調劑專業網上都有,多搜搜百度,考研幫,還有專門的調劑網站,很多進入網站以后布局特別合理,每個省份的哪些城市哪些學校有調劑計劃,好好去搜索。
8.能調劑a區就不要去b區,b區競爭比a區大多了,特別難,除非你只過了b區的線才去選擇的哈。我以前還做了個表格,把缺額的學校專業聯系方式填好,我感覺用處不大,天南海北的去投郵箱,不如就選擇幾個希望比較大的去努力聯系,這樣勝算還算大。很多學校為了避免一個學生參加多校復試站著名額,要求復試成功幾個小時之內必須確認自己是否接受該校,過期不點就是放棄。
9.避免當炮灰,不要天南海北的去復試,4月份是復試期間,選擇調劑的幾所最好都是離你周邊幾個省,別跑太遠。你可以溝通的時候問那個老師調劑他們學校的可能性大么,你看他怎么說,你再分析你在這幫打電話的調劑學生中處于什么級別,是有希望的,還是不怎么搭理你的。對于很多負責的老師來說,這只是他的一份工作,選擇誰都可以,所以有些老師不會很熱情,選擇哪些人就是他的工作,不會特意去了解學生的情況,自己分辨吧。
11.我當年以為我只有幾次機會,如果復試不成功我就失敗了。等復試結束我才知道,只要在整個4月份調劑系統關閉之前,只要有相關專業的學校缺人,我還可以報還可以復試,相當于撿漏那種,但是這種情況不多,尤其是這兩年的情況,還是以第一次第二次的復試最重要把,一定好好復習,不要高估自己,以為胸有成竹一定沒問題了,往往就是失敗的結果,低調謹慎吧。
12.雙非學校要不要去讀,這個因人而異,比如你的本科很好,各方面很優秀,去雙非不甘心那你就別去,否則也是后悔。但是像和我一樣的都是雙非,盡量讀吧,讀完了畢業選擇的范圍能更多。
無論調劑結果是否成功怎么樣都好,讀研是很累的,有些人不一定適應,不如走好自己的每一條路。事在人為吧,祝一切順利!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