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西南大學333/904復習經驗 #三跨小學教育上岸# [打印本頁]

作者: 雨夜星辰35    時間: 2020-7-2 14:24
標題: 西南大學333/904復習經驗 #三跨小學教育上岸#
我是2020屆小學教育的考生,今年已經成功上岸。我想談一下我的復習經驗好的我踩過的坑。
我是辭職回來考研的,本科專業是電子商務,雖然電子商務行業的發展如火如荼,但是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真的太慘了。
那些我踩過的坑:
1. 在網上瘋狂找資料,什么資料都買一套,買來就存在網盤里,一次都沒打開過。也買了很多書,都沒看過。特別是我買了一家機構的真題和解析200多塊一套,不僅印刷質量差,而且紕漏百出,水印巨大,很影響閱讀,所以在選擇資料的時候一定要先看一下樣本再購買。
2. 是否選擇機構,現在考研輔導機構如雨后春筍,多的讓人挑花眼,并且價格不低。那么是否要報機構呢,個人覺得有錢就沒關系,可以節約一些查找資料的時間。自制力強的孩子完全沒必要報班,講課大多也是剛考過的學姐,講的內容也不過是書中的知識而已。自己看書就可以掌握。
3.千萬不要一開始就背資料或背書。一些輔導機構報班會發一些資料,并宣稱只要對著資料背就ok了,對于認真準備考試的人來說,千萬不要這么做。一開始還是要先看書,自己理解,多思考在書中把有問題的地方畫出來??梢詫φ照骖},看一下重點內容。平時多看一些教育方面的新聞,雜志,鍛煉自己的思維。
4.什么時候復習比較合適。我是八月份開始復試,因為是辭職復習,所以時間很多,在圖書館也并不是像很多人從早到晚一天10多個小時的看書,背書??磿蠢哿?,我會看看圖書館的雜志什么的。我覺得沒必要太早開始復習,特別是有英語和政治底子的同學,因為專業課的知識幾本書要應付考試翻來覆去看人也會厭煩的。
333教育綜合:
我是7月份辭職,八月份正式開始復習,先看《教育原理》,先看了一遍書,結合歷年真題把重點畫了一遍,理出給各章節的邏輯順序??磿旧鲜莾商煲徽拢婚_始我會抄書,效率很低,并且只是抄書了,沒有理解記住。后面就只看書,在樹上寫一些思考筆記,然后專門抽出一些時間寫讀后思考。這樣會理解的深刻一點,還會發現教育學很有趣。背書時千萬不要只依靠機構的輔導資料,一定要結合書本,最好能自己把各個知識點疏通一遍。各個知識點按照自己的邏輯去背。后期一定要對每個章節的每個大的知識點做到心中有數。比如教育目的,教育途徑,教育管理這些章節都要一看到題目就能在腦海里回想出每個知識要點。九月份前要背一遍。
《教育研究方法》這本書我沒怎么,畫的時間就一天,重點背了一個大題怎么做教育研究。但是今年考了具體的實驗方法,所以大家還是要抽時間把每個章節都在腦海里過幾遍,考試編也編的有理一些。
904心理學
我一般是早上看教育原理,下午看《心理學》。差不多看書也花了一個月。《心理學》這本書是重點,又特別是前四章是重中之重,可以說70%開始內容都來自這四章。這本書對我這種沒有學過心理學的人來講非常友好,還很有趣。但是這本書都些知識點寫的不是很詳細比如動機,創造性思維等,這些重點的知識點我會結合《教育心理學》來背,《教育心理學》這本書又厚,字又小,又不精簡,有時候一段話讀完也不知道也的啥。但904考試還是比較簡單,這些知識點背來了就一定沒有問題,并且每年考的知識點都很重復。今年考完教育學之后,感覺自己都絕望了,差點沒有考心理學,上了考才松了一口氣,幾乎所有點了知識點自己都背過。
無論如何,這些知識點都一定要用自己的話講出來。
我從9月份開始一邊看書,一邊結合著資料背誦,背了還幾遍,11月份開始默寫,因為只背誦的,比較枯燥。12月份我開始在答題紙上練習模擬題,做了四套模擬卷,完完整整的四個小時,對于不會的題目,我也會胡編著寫完,這也幫助了我的臨場發揮能力,因為不可能所有題目都見過,背過。在答題紙上模擬的時候,也要分配好每道題的時間和寫大概多少字,一定要提前安排好。
政治:
我是文科生,有一定的政治基礎,我復習政治的時間比較晚,我的選擇題扣了15分,最后得分77,我的主觀題只扣了8分,當時答題的時候,腦袋是懵的,抄了很多材料,但是我全部都寫滿了的,可能是因為我寫的比較多,老師給分也比較仁慈。不建議在政治上花太多時間,可以做做肖榮秀那幾套1000題和最后的幾套卷子。

如果有同學還有關于初復試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哦~
作者: jiejie0510    時間: 2020-7-2 15:39
正感覺時間快不夠了很焦慮,結果就看到你的這篇“救命”分享,太感謝了
作者: 夕雨文    時間: 2020-7-3 08:39
學長,在哪可以找到 真 題,和資料
作者: 帥氣的熊貓人    時間: 2020-7-3 10:24
我也是跟你一樣,現在在看書中,但老是覺得看完后除了劃一些點外,印象不深,這是不是沒有效率的原因,還是第一遍都這樣
作者: CheerfulHeart    時間: 2020-7-13 12:28
學長你好,請問你*芳市是?
作者: 雨夜星辰35    時間: 2020-7-24 16:52
快樂星球小姚 發表于 2020-7-24 15:49
學長,可以lianxi你嗎

可以,但是我發不了練習方式
作者: 小王子1313    時間: 2020-7-24 21:27
用帶圓圈的數字①這樣就行
作者: 潛酒    時間: 2020-7-24 21:35
帥氣的熊貓人 發表于 2020-7-3 10:24
我也是跟你一樣,現在在看書中,但老是覺得看完后除了劃一些點外,印象不深,這是不是沒有效率的原因,還是 ...

我也這樣[氣憤]
作者: maygu    時間: 2020-7-24 21:42
學霸啊[厲害]
作者: Alice0777    時間: 2020-7-24 21:43
請問一下 政治徐濤老師的強化課程一定要每個章節都過 都聽懂嗎?我聽不懂的地方會反復聽 這樣是否是在浪費時間?
作者: 雨夜星辰35    時間: 2020-7-24 21:45
快樂星球小姚 發表于 2020-7-24 15:49
學長,可以lianxi你嗎

*
作者: 雨夜星辰35    時間: 2020-7-24 21:48
Alice0777 發表于 2020-7-24 21:43
請問一下 政治徐濤老師的強化課程一定要每個章節都過 都聽懂嗎?我聽不懂的地方會反復聽 這樣是否是在浪費 ...

我是文科生,所以沒有聽政治課,我自己看了書。最后77分,我選擇題比較差,主觀題扣了8分,可能是老師不怎么扣分。
所以我不太了解政治視頻課。
作者: 雨夜星辰35    時間: 2020-7-24 21:48
maygu 發表于 2020-7-24 21:42
學霸啊[厲害]

并沒有
作者: 雨夜星辰35    時間: 2020-7-24 21:49
潛酒 發表于 2020-7-24 21:35
我也這樣[氣憤]

都是這樣
作者: 雨夜星辰35    時間: 2020-7-24 21:50
jiejie0510 發表于 2020-7-2 15:39
正感覺時間快不夠了很焦慮,結果就看到你的這篇“救命”分享,太感謝了

時間啥時候都是夠的
作者: shuii00    時間: 2020-7-24 21:50
帥氣的熊貓人 發表于 2020-7-3 10:24
我也是跟你一樣,現在在看書中,但老是覺得看完后除了劃一些點外,印象不深,這是不是沒有效率的原因,還是 ...

我覺得第一遍都這樣 我考電影學,專業書十幾本,看完一遍腦子里只留下大概的印象。
作者: 潛酒    時間: 2020-7-24 21:57
感謝學長回答
作者: ABC熊寶    時間: 2020-7-24 21:59
感謝學長及時雨,滋潤我正焦慮的心田
作者: 橙子呀33    時間: 2020-7-24 22:08
八月份開始,還是三跨,真的很厲害。但是說的時候也要說一下自己本科的情況,什么基礎,既然是辭職考研,之前的工作是否設計教育行業。對于復習333的人都懂,四本書沒那么好背,畢竟還是應試考試,雖然說出題靈活,但不記住,怎么靈活[哼]
作者: 雨夜星辰35    時間: 2020-7-24 22:45
橙子呀33 發表于 2020-7-24 22:08
八月份開始,還是三跨,真的很厲害。但是說的時候也要說一下自己本科的情況,什么基礎,既然是辭職考研,之 ...

本科暨南大學,高中文科,政治都學過,復習起來相對容易。
考了初中英語教資,所以才跨考教育相關專業。算是有一點基礎。
作者: 雨夜星辰35    時間: 2020-7-24 22:46
橙子呀33 發表于 2020-7-24 22:08
八月份開始,還是三跨,真的很厲害。但是說的時候也要說一下自己本科的情況,什么基礎,既然是辭職考研,之 ...

我校招簽的跨境電商,所以英語也算OK??赡芄舱n比較占優勢,哈哈哈
作者: maygu    時間: 2020-7-24 23:38
你是從8月份開始復習的嘛,我現在慌的不行,進度還處于基礎階段,太慌了,不知道時間還來不來得及,我也是辭職考的,一想到辭職又感覺現在這個時間又覺得不夠,心里又慌的不行[面條淚]
作者: 橙子呀33    時間: 2020-7-25 00:06
底子好,說話底氣也足,對于理工類直接跨考教育類,從沒有接觸過政治,沒有接觸過教育行業的,完全零基礎八月份開始很難。
看了一些評論說看到你這樣的也是“輕松”復習自己也安心的研友,認清現實好吧,樓主底子在那里啊[難過]
作者: Nikolai129    時間: 2020-7-25 08:48
學長,政治該怎么準備,我政治感覺好難,啥也不會
作者: 愈合卟了傷疤    時間: 2020-7-25 23:58
學數學的勿看
作者: petrichor9868    時間: 2020-8-16 22:29
學長考的什么學校啊?
作者: 雨夜星辰35    時間: 2020-8-16 22:45
petrichor9868 發表于 2020-8-16 22:29
學長考的什么學校???

西南大學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