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20考研二戰三跨: 圓夢華中師范大學外應學碩 [打印本頁]

作者: 哇哦五胖胖    時間: 2020-5-24 07:46
標題: 20考研二戰三跨: 圓夢華中師范大學外應學碩
一戰總分341,二戰總分394
跨考英專的一些背景信息:
本科是計算機專業,一直挺喜歡英語的,報了英語雙學位上了兩年課,英語水平最多算中等,四級550,六級521,考前過了BEC中級和pets5,二戰前過了三筆。說真的,當時雙學位班上的同學給我很大激勵,因為他們都是本專業的佼佼者,好多保研的,留學的,當時覺得自己就是個渣渣,但也想抓住一個機會讓自己變得更好吧,而且特別要感謝雙學位老師們,知道我要考英專,都給我很多鼓勵建議和幫助,而不是勸退我

詳細經驗:
①二外日語: 一戰71,二戰84
書: 標日新版初級上下+中級上
加上一戰的學習時間,我應該花了一整年時間學日語(一戰6-12月,二戰7-12月),因為跨考,以前完全沒接觸過日語,所以從五十音圖開始背起,剛開始真的覺得好痛苦好痛苦,可是熬過前兩個月后,居然覺得有點簡單??? 當然了我還是走了很多彎路的,第一次學得很粗糙,雖然學到了標日中級上,但單詞語法都只留了點印象而已,沒有好好背,當時報的新東方日語課,講得還可以吧。二戰我才發現好多同學日語考90+,所以也給自己定了90的目標,又重頭學了一遍書,看的早道的網課。因為沒有找到好用的單詞書,我就花了兩三周時間自己把三本書上的單詞全部歸類,比如家族(兄弟,妹,兩親……)。
另外日語語法還是比較好記,不過中級上冊更注重類似語法的對比,這也是常考點。華師日語真題重復率挺高的,大家一定要把真題研究透徹!!   19和20都考了作文,我沒單獨準備過作文,就背了一個模板,考試的時候是臨場發揮。總的來說,日語只要把單詞和語法背牢,不管什么題型都不怕~

基礎英語: 一戰108, 二戰113
書:專四語法與詞匯,如魚得水專八單詞,GRE單詞(我不喜歡用紙質單詞書,推薦一個APP墨墨背單詞),華研專八人文知識,星火專八閱讀,華研專八閱讀,張一冰SAT文法,星火英專基礎英語,環球時代英專基礎英語,專八單詞自測題PDF,另外還有一個基礎英語400多頁的題庫PDF,沖擊波專八改錯。
基英考察范圍挺廣的,個人覺得很難大幅提高,且必須注意很多零碎的知識點。華師考題包括語法,單詞,人文知識(19沒考,20考了),完型,閱讀,SAT改錯。因為本科非英專,完全沒有文學語言學基礎,看人文知識跟看天書一樣,所以后來我直接略過了人文知識(我是反面教材別學我)。閱讀就是保持每天兩篇左右的頻率來練,我個人沒有做精讀,就是稍微分析一下錯題。單詞要盡快背完別拖拉!!!
想強調的是一定要重視自己的錯題!!!我是把錯題抄到筆記本上,寫滿了一本A4筆記本,最后一個月的時候復習語法我就只看錯題本和真題了。而且單詞一定要記牢!!!我其實二戰GRE就沒有記牢,還是有遺憾的~

寫作與翻譯: 一戰102,二戰125
寫作: 一戰我沒好好練,只背了三四篇范文,事實證明這樣真的沒有效果……二戰用的是華研專八作文,100篇里除了很生僻的話題其他我都完完整整自己寫過。寫作其實不難,剛開始我和大多數人一樣經常寫不好觀點,在一個朋友的建議下花了一個多月練習思維: 看到一個題目,盡可能的多寫觀點出來,且正反觀點都要寫(中文英文均可,關鍵詞要英文,這樣你才能積累越來越多的熱詞,對翻譯也有好處),實在想不出來的就看書上別人的觀點然后總結下來,同時借鑒書上的好詞好句,很快你就能發現自己寫觀點變得很流暢。這時候你就可以開始正式下筆寫完整版了,我的頻率是兩天一篇,剛剛好寫完一整本書,一定要記得卡時間!!!
翻譯: 書(張培基散文選四本,中式英語之鑒,散文佳作108篇) 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我一戰真的是無知者無畏……當時就看了一遍武峰十二天,策馬筆譯的視頻,其實什么都沒學會,我還信心滿滿的去了考場,結果……上天教我做人……
華師的漢譯英一般考文學翻譯,因此張培基散文選是必備參考書,也是二戰我才意識到有些懶不能偷,因此費了很大心力和時間來背張培基,四本除了很長的我都背了,錄取了的其他同學多數背了一和二,黃皮書上的文章也背了一半吧,其實關鍵是要從中總結固定的表達,因為文學作品里很多詞匯句子都類似,完全可以舉一反三,我當時主要是總結特色詞匯,比如顏色(……)

英譯漢: 華師英譯漢題材和catti類似,因此我準備catti的時候相當于為它打了基礎。第一個要看的就是武峰12天,我直接看的視頻,自己做筆記摘抄例句,然后就是背背背!武哥總結的規律真的對入門很有用!!不背下來的話你就不會用,最好連例句都背下來。其次是韓剛,我19年6月考catti三筆,背下武峰后開始看韓剛,主要拿來練手,書上的句子都很經典。5月被推薦了公眾號XXLIN1987,隔三差五看看推文練一下,徐老師真的是我翻譯路上的指南“針”扎得我小心臟一下下的漏氣。為了考三筆我還背了兩個月政工,每天背一小段,最后韓剛練了一半就考三筆了,順利通過。因為前面的這些投入吧,開始感覺自己算是會一些翻譯了,所以7-12月我都沒怎么練英譯漢,只是看徐老師的推文練手,謹記“說人話”原則就問題不大~

政治: 一戰60,二戰72
一戰我是9月開始看的考蟲,講得很好就是課有點多,同時做肖1000題,總結了很多筆記,最后就是狂背肖四肖八(說實話我一戰政治花了很多心血,但是沒考好,主要是因為當時考場上特別特別緊張,甚至有點發暈,連題目都看不清了)。 二戰還是9月開始,這次看的徐濤的視頻,感覺效率提高不少,配著做肖1000,跟一戰的過程是一樣的。唯一不一樣的是我這次把肖1000做了四五遍,考的時候真的遇到了原題!!! 總的來說,政治要考到70+還是得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可能經常聽說有人考前隨便背背就能考60+,但是相信我,幾乎沒有人隨便背幾天就能70+的,畢竟努力和運氣缺一不可~

總結: 其實回想起考研的兩年,我最大的感慨就是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你偷過的懶,略過的知識,省下的力氣,最后都會反映在分數上,所以大家千萬別在看書背知識點上去碰運氣! 當然了我也不是那種特別特別努力的大神,我兩次考研時間表都是早上8/9點~晚上10點,每周五下午休息,甚至有時候坐在圖書館玩一下午手機追一晚上劇,當然了最后分也沒達到我的目標(大家一定要給自己定一個分數目標,否則整個過程都會有點茫然)
不必用“努力”作為目標,而應該以“學到該學的知識”為目標。最后,跨考的同學也不要老是糾結自己是不是比英專學生差,畢竟你糾結來糾結去也不會改變既定事實,想送給跨考的同學們一句話: 不必為你的選擇后悔,因為每一個選擇都注定留下某些遺憾。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堅定意志。
此篇太長,復試下次再寫吧~
作者: 阿小甜餅    時間: 2020-5-30 18:45
好棒!!今年我也打算二戰了 不過我一戰是別的學校 希望能有好結果吧[拳頭]
作者: 是小羅    時間: 2020-5-31 11:36
學姐好厲害!另外 請問復試考二外聽力和口語嗎?難嗎[害羞]
作者: 哇哦五胖胖    時間: 2020-5-31 17:37
是小羅 發表于 2020-5-31 11:36
學姐好厲害!另外 請問復試考二外聽力和口語嗎?難嗎[害羞]

華師復試不考二外的哈  慣例是筆試考語言學,教育學,聽力,翻譯學。  口試考常規問題和熱點話題。
作者: 哇哦五胖胖    時間: 2020-5-31 17:38
阿小甜餅 發表于 2020-5-30 18:45
好棒!!今年我也打算二戰了 不過我一戰是別的學校 希望能有好結果吧[拳頭] ...

加油鴨~~
作者: 是小羅    時間: 2020-5-31 17:42
好的!了解了!謝謝學姐啦
作者: 娜比是我偶像    時間: 2020-6-2 18:43
學姐好,請問您在漢譯英里提到的“黃皮書”具體是指哪本書啊
作者: 哇哦五胖胖    時間: 2020-6-2 21:04
娜比是我偶像 發表于 2020-6-2 18:43
學姐好,請問您在漢譯英里提到的“黃皮書”具體是指哪本書啊

MTI黃皮書
作者: 哇哦五胖胖    時間: 2020-6-2 21:43
阿小甜餅 發表于 2020-5-30 18:45
好棒!!今年我也打算二戰了 不過我一戰是別的學校 希望能有好結果吧[拳頭] ...

加油!!
作者: smile0430    時間: 2020-6-6 10:37
前輩,請問日語作文用啥資料呀?你寫的韓剛是視頻課還是資料書呢?請問出真題資料啥的嗎?謝謝
作者: 哇哦五胖胖    時間: 2020-6-6 18:40
韓剛是有視頻的  但是我是直接看書
作者: smile0430    時間: 2020-6-14 21:20
謝謝前輩  唉 今天才看到這信息  前些天買好了真題了
作者: Yokit9    時間: 2020-8-22 09:58
請問復試什么時候開始準備比較好?有哪些推薦書目嗎?
作者: 哇哦五胖胖    時間: 2020-8-31 20:42
Yokit9 發表于 2020-8-22 09:58
請問復試什么時候開始準備比較好?有哪些推薦書目嗎?

初試成績出來前一周正式開始準備復試哦~因為太早開始的話等快到復試時間的時候你會很疲憊。
作者: 哇哦五胖胖    時間: 2020-8-31 20:45
書也還是挺多的,但是現在你不要管復試哈  現階段 把初試準備好才是王道~
作者: Yokit9    時間: 2020-10-16 18:40
想問一下,是只考SAT文法改錯,不考專八那種類型的改錯嗎?
作者: 漁漫游    時間: 2021-6-16 22:37
請問學姐華師英譯漢分值是多少呢?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